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于每一个宇宙(10/12)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X.野火哔剥


“这一整天都是你。”Harry道,他不明白假装的必要。他将火鸟举至眼前,Draco能够认出来,他很聪明,可以辨认出感应咒的光芒。

 

“你是怎么做到的?我甚至都没有想过是你。”当Draco不情愿地拿出他的火鸟时,Harry道。它奇怪地闪烁着光芒,给他们的卧室周围投下诡异的影子。他的火鸟看起来更为粗糙,有一个像小提琴上调弦器的小表盘。Harry感到的更多是惊讶,但也有一丝丝受伤。

 

“小时候,我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我可以回看,分清我到底是谁。”Draco把它搂进怀里,好像生怕被Harry抢走一样。

 

Harry走上前碰了碰他,想让他安心,但Draco跪到了地上,垂下脑袋。Draco在颤抖。Harry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是不想让他逃开。Harry跪在他身边,手指顺进Draco的头发。

 

“嘘,没关系,我能理解。”Harry道,“回家,然后我们一起解决。”

 

“让给我留下,让我做什么都可以。”Draco声音里夹杂的痛苦几乎叫人无法忍受。Harry用拇指揩去了一些眼泪,但它们还是不停地流了出来。“这里的我不是一个人,我不想走。”

 

“但这不是我们的世界,Draco,你明白的。”如果他们记得这点,他们就不能继续下去。Harry比任何人都要明白,但他们还是偷走了这些世界里的时间,几秒,几分,再至几小时。这不是一件好事。Harry深有感受,尽管他也想留在这里。

 

“我不会骗你的,好吗?跟我回去一趟,我现在就给你一只火鸟。我只想谈谈,作为我们自己。”Harry道。Draco的脑袋歪到了一边,似乎想弄明白Harry是否在撒谎,这么做是否有必要。Harry取下备用的火鸟递给他,递交途中擦过了他的手,他跪得离Draco太近了。

 

“求你了,来我家见我。”Harry在Draco耳边低声说出了他的地址,站了起来。

 

“好。”Draco道。

 

Harry转动翅膀的整个过程中,Draco一直注视着他。

 

Harry冷静了下来,趴到了餐桌上。他的背还有点疼,他的精神疲惫不堪,不过总的来说他感觉身体还行。他起身喝了三杯水,终于不再颤抖。结束了。他感觉在地狱走了一遭,然后重生。

 

门打开时,敲门的是他的Draco。他看起来不一样,和别的任何一个他都不一样。他有点营养不良,还有点阴郁。就好像Draco以为他会让他回家一样,他把魔杖攥在了手里,仿佛有人会埋伏在暗处伺机扑上来。

 

“只有我一个,进来吧。”Harry把门拉开让Draco进来。他谨慎地环顾着四周,身上带着幻影显形的炭焦味,被他脱在入口处的鞋子的鞋带散了开来。

 

Draco不需要如此费心,但Harry不想吓到他。

 

Harry把他带到了客厅,在他身旁的双人沙发上坐了下来,面对他。

 

“我想留在那里。”Draco坚定道。跪在他面前啜泣的那个Draco早已不见踪影。

 

“好,如果这就是你真正想要的。”Harry道。

 

鉴于最后一个宇宙,他的理论是——Draco不想待在那里,否则他会在遇上一个还算可以的宇宙的瞬间,就将他的火鸟抛下悬崖或者扔到巴士下面。Harry永远也找不到他,

 

“你不打算阻止我?”Draco难以置信道。

 

“我会努力说服你。”Harry道。

 

“你总是这么感情用事。”Draco停了下来,也许他不知道这句话是否会受欢迎。Harry并不介意。他们就这样坐在那。

 

“你是一个出色的研究人员,你在这个项目上工作了很多年,你为什么要抛弃这一切?”

 

Draco犹豫了一下,回答道。

 

“神秘事务司里,我们当中多数人的研究都与个人利益挂钩。否则,当你的绝大部分时间都被失败占据,你很难维持研究的水平。魔法是强大的,你要是尝到了一点甜头,我从来——我从来就不擅长拒绝诱惑。”Draco没再说下去。

 

“你是去找我吗?”Harry轻声问道。打破此刻的沉默或许更值得尊敬。比起愚蠢的希望,他似乎应该多说点什么。

 

“我找的不是。”Draco语气尖锐,充满着敌意。接着他立即低下了头,仿佛他已经改掉了刻薄回答的习惯,而且不知道该怎么办。

 

Harry认识Draco的时候,他还是个孩子。这不就是问题所在吗?他们都曾是个孩子,他们都犯过错误,然后这些错误无差别地塑造了他们的人生。他们沿着他人铺好的道路,走到了这里。Draco既不是一个被宠坏的富家子,也不是一个犯罪大师。他看上去只是一个疲惫不堪,把自己逼到绝路的人。

 

“你在找什么?”Harry问。

 

“一开始,我想看看我能成为一个怎样的人。”Draco 道,“然后……我想你不会明白。只剩下Theo了,我认识的人要么离开,要么死了。我厌倦了一个人。”

 

他歪起脑袋,这一举动吸引着Harry的手,贴上了他的面庞。他在肆意妄为,但Draco靠近了他的掌心,既满足,又不希望惊扰这一切。

 

“你找到你想要的了吗?”Harry道,小心翼翼地用拇指摩挲着Draco的脸颊,看着那抹血色沉淀。他的感觉同他在前几个宇宙中感受到的一样,这不仅仅是他的另一个自己。如果有区别,回到自己的生活之后,这种感觉只是更加强烈。

 

“你来告诉我。”Draco平静道。

 

答案只有一个。Harry缓缓移动,给Draco留下充分的时间去抱怨,移开脸,然后突然逃离,唐突地说出类似于“你完全错了”的可笑话语。

 

但Draco没有,他的脸柔和下来,看起来迷人又脆弱,这是Harry在任何宇宙中都不曾见过的。于是,他吻了他,情欲大过技巧。唇下的Draco滚烫炙热,Harry想提醒他,亲吻他的人是原原本本的他自己。

 

“那里发生的一切都不作数,其余的宇宙都不是真实的。”Draco道,退了开来。

 

“当然是真的。”Harry道。

 

“你知道我的意思,别他妈犯傻了。”Draco道。

 

Harry想吻走他脸上的表情,但还是坐了下来。Draco已经来到了他的家,没必要步步紧逼。

 

“我知道我们的现实和其他现实之间的区别,我知道你不是他们。”Harry道。

 

“是吗?”Draco问。

 

“是的。首先,我会定期回来。其次,你知道我会避免和他们发生亲密关系,即便那样做合情合理。”说到这,Harry倾身向前吻了吻Draco的喉咙。Draco低低喘了口气。

 

“我这么做,是因为我们在这里。”

 

“那魔法部呢?”Draco缓缓贴近脖子上的触感,尽管他还在坚守最后一道不堪一击的防线。

 

“我已经不为他们工作了,不是吗?”Harry道。

 

Harry觉得魔法部可能会大发雷霆,但他根本不在乎他们的所有物。他宁愿毁了火鸟,也不愿把它们还回去。他可以说他去找Draco了。

 

“Hermione是你的朋友,我不可能在你家躲一辈子。”Draco道,仿佛一个象征性的抗议。Harry爱Hermione,但他已经做了自己的决定。

 

“我想我可以做到,所以你会没事的。他们不想声张,你是安全的。”Harry低声道。

 

Harry从脖子上取下火鸟,放到桌子上,又给Draco看了他空空如也的魔杖皮鞘,卷起了袖子。Harry还摘下了眼镜。现在Draco一定知道,没有了它Harry什么也看不见。

 

“你如果想要火鸟,我会把这两个都给你,然后告诉他们,我一觉醒来它们已经不见了。”Harry道。这是一场博弈。Draco很可能会回到宇宙中消失不见。他在赌一个不确定。

 

“我没有你那么道德。”最终,Draco道,把他的火鸟放进那堆东西里。这在Harry的意料之外,他以为会有谈判,乞求,也许还有诅咒。

               
“什么意思?”Harry问道。Draco紧张地舔了舔嘴唇。

 

“我告诉过一个Harry我是谁,一个缄默人。”

 

“巴黎的?”Harry道

 

“你是缄默人的世界不止巴黎一个。”Draco道。

 

“发生了什么?”Harry问。

 

“他觉得很有趣,他吻了我,送我离开。”Draco道。

 

也许这应该给他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痛苦。Harry想知道更多。但Harry做的事如果作数,那个Harry也是他们接触史的一部分。他在找Draco是因为他想要他。

 

“他像我吗?”Harry道。Draco摇了摇头,没有解释。

 

“既然这样,至少让我给你比较的机会。”Harry道。

 

删减部分(见在线文档) 


评论(5)
热度(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