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于每一个宇宙(6/12)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VI.于是烈日燃烧


Draco的个人档案从他封闭的壁炉里飞了出来,没有变绿,只是从一个空炉栅里直飞到里餐桌上,微微冒着烟。

 

Harry

 

档案施了魔咒,出了神秘事务司就会被分解。我已经把它稳定住了,不过至多几个小时。除非有紧急情况,否则一周内不要给我写信。


HGW

 

Harry立刻坐下来翻读。有些部分被涂掉了,但他对某些不确定事情隐隐约约有了感觉。一个不苟言笑的Draco在抬眼看他。

 

姓名:Draco Lucius Malfoy

 

职务:首席研究人员(A级)

 

办公室:特殊项目部门:时间与现实之隙:特级最高机密(永久)

 

就连Harry也只有在执行某些特定任务时才会有临时的最高机密许可。他皱起了眉头,余下的全在Harry的预料之中。他翻了翻,想看看还能发现什么。项目始于三年前,Hermione全权掌管,另一个主要的研究人员是Theodore Nott。除此之外,再无有用信息。他的主要住址位于伦敦一个豪华的麻瓜巫师混居区的公寓里,亲属名单上写着Pansy Parkinson,居住于希腊的纳克索斯。

 

Harry又开始近距离地打量起了Draco,仿佛他是一件老旧的斗篷。他试着比以往更全面地分析他的动机,不然的话,他基本上是跟在他屁股后面试图弄清他在干什么。

 

Harry无时无刻不带着它。他发现自己写下了越来越多的东西,记录此世界与彼世界的事情。因为他们就是他,他亦是他。在感觉上,世界的细节各不相同,但在某些重要的方面上,它们似乎是一样的。

 

当Harry颠簸着穿越到另一个宇宙时,Draco在吻他。

 

参透了宇宙的固有模式后,他对此早已做好了准备。但他仍不知道到亲吻Draco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Draco吻起来是美妙的,就像理应如此,唇舌相抵。他已经很久没有对人产生过任何的渴望了。这种感受独一份,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行。

 

梅林啊,Draco的手简直无处不在,拉扯着他的头发,脱掉了他的外套,顺着他的后背向上攀去。Harry率先打破了这个吻,嘴唇贴上了raco的下巴,尝到了皮肤上的咸湿。Harry多停留了宝贵的几秒钟,以免吓到Draco,然后他拉开彼此间的距离,看了看自己在哪。他为自己的失控感到愧疚。

 

Draco头发凌乱不羁,嘴唇殷红,白皙的脖子上印下了淡粉色的痕迹,罪魁祸首想必是Harry的牙齿。Harry的火鸟没有发光。

 

“让我们聊聊。”Harry道。

 

“你花钱不是来找我聊天的。”Draco身披了一件只及大腿中部的墨绿色丝质长袍,双腿修长,裸露的肌肤是如此之多,Harry的双颊都已开始发烫,他移开了目光。

 

“这一次,我付你钱聊天。”Harry重重地坐到床上,因为没有别的地方可坐。Draco打开了阳台的门,站在那。远处是埃菲尔铁塔吗?

 

“你搞砸了这个玩笑,这时候你应该说‘但我不用付你任何东西。’”Draco道。

 

“但我不用付你任何东西。”Harry顺从道。Draco嗤笑一声。

 

“现在你已经搞砸了两次玩笑。”Draco告诉他。

 

Draco从梳妆台里拿出了一包烟。

 

“能借你的魔杖一用吗?”Draco漫不经心地问。

 

Harry拍了拍口袋,递了过去。他优雅地点燃了香烟。

 

“这么多年了,我还是不敢相信英国魔法部说服法国魔法部不把魔杖还给我。”Draco不咸不淡道,仿佛在他的预料之中,因此也无聊至极。

 

“是的,我知道抽烟是一个坏习惯,别那样看我。我会得癌症,而你会非常难过。”Draco误解了Harry的困惑,他的口音有些变化,听上去这阵子他讲法语的时间要比英语多。

 

“所以你怎么了,缄默人Potter?今天你在烦恼什么?是宇宙的命运还是气候的变化?”

 

Harry笑了起来。不论是哪个版本里的Draco,他都没料想到他能有如此有趣。虽然与调查无关,但Harry喜欢这些与他们背景毫不相干的Draco。他们都缺了些东西,但迷人。他们的鲜活是他的Draco不曾拥有的。那些Draco究竟做了什么选择才会造就这样的差别?

 

“差不多是,没错。我在找一个人。”Harry道,贴近事实让他感觉更加简单。Draco一边听,一边用烟敲着放置在栏杆上的烟灰缸。Draco似乎在等Harry问一些特别的问题,但Harry不确定那是什么。

 

“如果你要逃,你会逃去哪里?”Harry问,感到好奇。他觉得这没什么用,可即便不是他的Draco,这依旧是Draco。

 

“取决于我要逃离什么。我已经逃了一次,来到了这里。”Draco道,任由沉默蔓延,直到Harry只能听到Draco弹烟灰的无规律嗒嗒声。

 

“但我不会逃离你。”Draco眨了眨眼睛,Harry感觉自己脸红了起来。

 

这不道德,非常不道德。不论他露了多少大腿,交易了多少金钱——他并不清楚,他也不是和这个Draco许下约定的Harry。

 

Harry不禁思忖起了他们可能会进行的交欢,一想到这他就退缩了。他严肃地想,控制一下自己。他应该一开始就打断那个吻。

 

有那么一瞬间,Draco停顿了一下,打了个寒颤,像陌生人一样看着他。Harry无意间瞥到了他的火鸟,它发着红光。他又看向Draco,一串银链子隐在他的长袍之下。

 

“Draco?”Harry问,心跳加速。这是他的Draco。

 

“他们派你来的?”Draco站直身子,巴黎Draco身上的散漫消失得一干二净。

 

“他们说你的火鸟出了故障,你会被困住。你可以回家!”Harry发疯般地解释道。

 

“就让我困住,不重要。”Draco的声音如此平淡,不见一丝一毫的情绪。

 

“告诉我你到底在找什么!”Harry道。

 

“不可能,Harry。”

 

他觉得这是Draco到目前为止,第一次说出他的名字,很可能是因为Draco经历过了太多的人生而养成的习惯。Draco抓住火鸟时,Harry可以看到它还在发光。Harry伸手想抓住他。

 

“等等!不要走,它已经不稳定了!”然而Draco还是拨动了羽翼,眼里随即一片茫然。

 

“我头痛得奇怪,我忘记刚才说了什么。”Draco把掉在地上的烟捡了起来,地毯被烧了一个洞。Harry挥了挥魔杖,把烧焦的痕迹补上。

 

Harry肯定说了什么,因为Draco走去了洗手间,留他一个人在原地,心跳加速,手心冒汗。接下来他意识到他走到了阳台上,手伸进衬衫下面,拨动了火鸟的左翼。

 

他梦见了暴洪,山火,还有侥幸逃过的火山爆发。他梦见俯身于金字塔顶边的Draco,与他双手紧紧相握,温暖而坚定。这些梦终会把他逼疯的。

 

有时,这幢房子会像魔法建筑一样变化,百叶窗被猛地拉开,长廊明亮,这一切似乎叫人屏息静气,会让Harry怀疑他是否还在做梦,让他觉得房子只因承了梅林的恩典才得以停留在这个宇宙中。一切都已不再真实。

 

Harry应该休息,但他只是在宇宙中不断地穿梭。它们并不是无限的,却也足够看出大多数都是一样的,足够平息他血管里奔涌的肾上腺素。这些世界都是一样的,不是吗?是他的世界的无数个版本之一,礼貌温顺,皆不可能。那里的人道歉和解,弥补了错误,成为了朋友。Harry是魁地奇球星,Draco是他的教练。Harry是记者,Draco是政客。Harry是导师,Draco是一个孩子的单身爸爸。Harry风趣幽默,Draco受人喜爱。那里的Harry从不是孤身一人。

 

当他来到最后一个世界时,他意识到他的评估可能有误。

 

跌进这个世界的一瞬间,空中的气氛便变得紧张起来。双手与臂膀上的痕迹若能代表什么,他的身体定是伤痕累累。他很脏,头发都扎到了眼睛里,他从骨子里感到了疲惫。

 

他掉进了一所歪斜的房子里,墙壁以奇怪的角度相互交接,好像他们也累了似的。除了一堆残垣断壁,碎石和散乱的垃圾,这栋建筑里几乎空空如也,所有能让这里看起来像家的东西早已被损毁或掠夺。有人在前窗上贴了一层又一层的通缉令。Harry小心翼翼地撕下一张,他看到了自己。

 

恐怖分子,大屠杀凶手,叛徒。

 

祸从口出。凤凰社想要我们输掉这场战争!有关Harry Potter及其同伙的信息将获得五百加隆的奖励和额外的粮食配给。

 

Harry第一次担心自己会丧命于此,他对这个世界一无所知。简单给自己搜了一遍身后,显然他没有魔杖。

 

Harry从附近的一堆废弃建筑材料中挖出了一份老旧的《预言家日报》。除了“Bellatrx Lestrange将军”和他离家的当日,什么也看不清。他无法想象,已经十年了,伏地魔在这里又统治了十年。他浑身发冷。

 

这个世界危机四伏。

 

伴随一道可怕的食死徒黑烟,Draco幻影显形进了房子里,魔杖高举。Harry就算想,也无法保护自己。

 

“Potter。”Draco的声音温柔而又危险。

 

Draco看上去比他干净多了,别在他黑斗篷上的食死徒徽章擦得闪亮,头发紧紧梳到后头,眼睛是浅灰色,靴子锃亮。他看起来像个士兵。这一次谁是将军,谁又是间谍?

 

“你的第一个生日蛋糕是什么?”Draco问。

 

“嗯,巧克力的,粉色糖霜,绿色的字,是Hagrid为我做的,在给我霍格沃茨信件的时候。”

 

他向梅林请愿,希望这个世界里的Hagrid烤的蛋糕不是香草味的,否则他就死定了。

 

Draco放下了魔杖。Harry匆匆问出自己的问题。

 

“你在我们第一次决斗时说了什么?”Harry问。

 

“怕了吗,Potter?”Draco低声道。

 

“是的。”Harry道,小菜一碟。

 

“真是个愚蠢的问题。”

 

看到Draco后,他松了一大口气。他几乎被这个Harry的强大精神力折服。不间断承受这些定会让人精疲力竭。他本以为战争的延续会让他变得恰恰相反——更加保守,更加自律。

 

Draco从袍子里拿出了一叠文件。看着Draco把手伸进一个隐藏的口袋里,能让一种于现状中本该消失的喜悦死灰复燃。

 

“主要是军队调动,我没办法把额外的配给送到边境的营地里,不过我会设法从Nott的军团里弄到。”Draco保证。

 

“谢谢,Draco。”Harry真诚道。Draco的脸上显露出了一丝情绪。

 

“我不是英雄,Potter。”Draco讥笑道。

 

“那你为什么还让我活着?”Harry道,如没有内部的帮助,他不可能活到现在。

 

“你是我们结束这炼狱的唯一希望,我已经受够了。”Draco道。

 

“就这些?”Harry逼问他,他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每个宇宙都要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把他们联系在一起?这已经是Draco站在正确一方的第二个宇宙了。他具备做间谍的所有条件,所以这也许是愿望的实现。

 

“滚蛋,Potter。”Draco移开视线。一个掉落的石块在楼上某个地方弹了起来,发出响亮的碰撞声。这个Harry的神经无比衰弱,甚至无法做出瑟缩的反应。

 

“你没有回答我。”Harry道。

 

“他们怀疑不了什么,你知道的。”Draco紧张道,注视着Harry。

 

“我知道,我只是……”Harry不再说下去。

 

“不 ,Harry,他们如果有想法,我会死,你也一样。我真他妈想掐死你,这算回答你的问题了吗?”

 

至此,Harry才觉得他听起来有点像Malfoy。翻译过来便是:我一点也不想谈这个。

 

“我明白了。”Harry道。

 

“你根本不明白。”Draco温柔道。

 

Harry挑衅地扬起下巴:“你说的没错。”

 

“我已经押上了一切,你还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尽管Draco依然站在他面前,他还是感觉缺了什么。接着,Draco走近了Harry,用两根手指挑起他的下巴。

 

“鲁莽。”Harry不知道Draco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对Harry说。

 

“你会给我一忘皆空的对吗?”Draco低声道。Harry点了点头,他能做到,但是为什么?

 

Draco把Harry搂进了怀里,将他的脑袋抵在下巴下,答案已揭晓。Harry没有料到这个,如果有,他也绝不会想到他能被人如此温柔地抱在怀里,仿佛他是一个珍贵易碎的东西。他的手纠缠进Harry的头发里。

 

“这就是为什么。”Draco低声呢喃,向后退去,将Harry的容貌一寸寸收尽眼底,“如果你一定要知道,这就是为什么。”

 

Draco又把他拼命拥进了怀里,依旧温柔。Harry发现自己的双手伸进了Draco的斗篷里,向上抚摸着他的身子,提供有限的安慰。一切都是如此熟悉,如此亲密,像一场舞蹈。

 

Draco后退几步,把自己的魔杖递给他。

 

“所有的?”Harry问,手指抚过这根光滑的木头。当他还是傲罗时,他经常这么做。

 

“最后的那些,我能把我们剩下的见面封起来。”Harry施出了魔咒,看着他的眼睛在短短几分钟内变得迷茫,然后重新聚焦。Harry赶紧把魔杖还给了他,不想让Draco意识到丢失的时间是他的错。

 

“那么,下周见。我会给你地点。”

 

Draco幻影显形离开了,消失在一片黑色的漩涡里。


评论(2)
热度(1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