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于每一个宇宙(8/12)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VIII.每一根茎皆枯萎


他们的关系越来越近。

 

Harry去到了远距离的宇宙。他不知道为什么,因为此前他的选择几乎是近距离的。但他认为他应该去更远的宇宙看看,确认他的理论是否正确。他对所有宇宙的模式已经略知一二。

 

右翼顺时针转动两次。

 

到达时,Harry正在下楼,他绊了一跤,碰掉了墙上的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他大约十岁,和父母站在一起,都在微笑和挥手。看样子是在布莱顿拍的。照片里的人在移动,所以这是一个有魔法的宇宙。照片有不对劲的地方,但Harry无法准确描述。

 

“你还好吗,宝贝?”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在楼梯口道,没等他回答,就把手撑在屁股后面高声喊了起来。

 

“James,我告诉过你把楼梯上那个该死的地毯拿走!Harry差点摔倒了。”她用一个无杖扩音咒喊道。

 

当她把脸转向Harry时,他吓了一跳。Lily Evans Potter的绿眼睛和他的如出一辙,一如他这一生中被人告知的那样。说实话,老了之后,她看上去有点像Petunia姨妈,但五官更加柔和,红褐色的头发将她的脸型衬托得轮廓分明。

 

“抱歉!抱歉,我明天一定!”他从没有听过父亲用如此随性的声音讲话,但听上去和他的声音很像。Harry僵在楼梯平台上,揉着脚踝。他感觉一只手落到了他的肩膀上,以表安慰。

 

“你上个星期就是这么说的!”她没再使用咒语,但声音足够响亮。

 

“你爸就是我的末日。”她温柔道,“又扎进他楼上的书堆里了,因为他觉得他发现了一种新的炼金化合物。两周能见他一次已经很幸运了,至少我五点就下班。”

 

Harry踉跄地走完剩下的楼梯。他们的家让他想起了他的格里莫广场,却更舒适,不那么死板有条理。他的母亲大步走到楼上,他隐约听到了拌嘴声,接着两种下楼的脚步声就传了过来。

 

Harry比他的父母都高了几英寸,比他在家还要高。忽略那稀疏灰白的头发,他父亲和他的样貌很像,不过有些差别是无法从记忆或者照片中看出的。比如他父亲脸上羞赧的笑容和他的一模一样。他本以为另一宇宙里的孩子们的脸上的雀斑遗传自Ginny,现在看来很可能来自于他的母亲。

 

在他的宇宙里,他比他们任何时候都要老。在这里,他成年后还能够见到他们两个人。他的嘴唇和眼角的温柔多半来自James,用手捋头发的习惯来自Lily,就像她现在做的一样。

 

他们都站在入口处。

 

“对不起,我保证我最后一定会处理好的。”他的父亲道,亲了一下母亲的脸颊。

 

“回你的公寓去?”他问Harry。

 

Harry点了点头,不信任自己的声音。

 

“不明白你和Draco为什么要在伦敦租一套公寓。戈德里克山谷很重要。”他的父亲道。

 

“别烦他,他还年轻。他们当然想住在伦敦。”他的母亲道,捏了捏Harry一边的脸颊,力道有点重。他在Weasley家中见过这样的场景,他知道他应该抱怨,但他做不到。

 

“那里花钱总要剁手剁脚(东西很贵),你知道Alastor就是这样失去他的腿的吗?伦敦房地产。”他的父亲继续道,愤怒地眨了眨眼睛。

 

Harry笑了起来,他的母亲夸张地翻了个白眼。

 

“我喜欢伦敦。”Harry简单道。

 

当他要买他的小屋时,他和他的朋友们进行了一番截然相反的争论。他所有的朋友们都试图让他在夏天离他们近一些,希望他搬到离巫师社区更近的地方,或者至少搬到更大的城市里去。这倒不是因为你不能幻影显形或飞路,而是很难临时聚在一起吃饭,或者随意外出——眼不见,心不烦。

 

有时,他们会把他完全忘记。每个人都有了一个新的内部玩笑,下次去时他又不知道。有一天,他赴约前去吃晚餐,Blaise也在其中,却没人觉得不妥。尽管Harry不会太过在意,他可以为了一些私人生活忍受孤独。

 

“要记住,自十六世纪以来,戈德里克山谷就一直有Potter居住。它是英国第一个Black姓氏的巫师社区,我们要把它保留下去,这很重要。”他的父亲道。

 

Harry不知道这些,他原以为那只是一个他父母随便挑选然后意外死亡的地方。Harry现在意识到Draco不想离他们的时间线太远。在他的世界里,戈德里克山谷的意义可能不同,但他从没想过要问。他再次意识到他被剥夺了如此多的信息。

 

“我会考虑的。”Harry道。

 

“Draco怎么样了?他工作还顺利吗?”他的父亲道,试图表现得不以为意,但问话里还是有尖锐的地方。

 

“是的,他喜欢。”Harry猜测道。

 

“至少那孩子不像Lucius。”他的母亲用一种稍不赞同的语气道,比Molly Weasley要巧妙,但还是一样。获悉她的部分性格似乎非常超现实,他的父母不再是他人的一段记忆。他的喉咙闭塞起来,他想留下,非常想。

 

“我的头很痛。”Harry道,“你介意送我回家吗?我担心我会在飞路里晕倒。”

 

“你应该早点说的。James,左边最上面的柜子里?”他的母亲道,用一只手臂轻轻搂住了他,“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吗?是不是偏头痛?”

 

“不。”Harry道,假装畏缩了一下。她摩挲着他的胳膊。

 

他的父亲过来给他递了三瓶头痛药:“强效药,以防万一。一滴或者三滴。”

 

把他带去前厅的途中,他们又问了不少问题,询问他的身体是否还好。然后,他的母亲和他一起走进飞路里,说了一句“新娘庭十号”,壁炉便把他们带走了。

 

“躺一会儿,好吗?”他的母亲道,走进一间宽敞的灰白色公寓。不知为什么,这让他稍稍泪湿了眼眶。

 

“好的,妈妈,我会的。”他亲吻了她的脸颊,并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越过她的肩膀,他朝壁炉上方的镜子里瞥了一眼自己的脸,一个伤疤也没有。噢。

 

“我明天会派猫头鹰过来看你,可以吗?”他的母亲道。Harry点了点头。

 

“我爱你,妈妈。”Harry道,这是他说这话的唯一一次机会,“告诉爸爸我也爱他。”

 

“下周你可以亲自告诉他。我们爱你,Harry。Potter住所。”他的母亲消失在绿色的火焰中。过了一会儿,他胸中的窒息感才得以缓解。

 

“Harry?”Draco喊了一声。

 

“我听到你妈妈进来了,我正在吃椒盐卷饼,衣服也没穿一件。他妈的立即闪进了另一个房间。”Draco抱怨道。

 

确实,一看便知他是穿着内裤闲晃的,然后顺手穿了一件褪色的格兰芬多T恤。Harry盯着那件衣服,也许他在这里被分进了格兰芬多。万事皆有可能。

 

Harry最终道:“抱歉,衬衫不错。”

 

“是你的,你的房间离得更近。”

 

事实上,Harry对……别人穿他的衣服有强烈的感觉。那会让他的喉咙发痒。任何人都不应该穿别人的旧衣服。即使Harry自己穿的衣服破旧不堪,他们这么做时,他依旧会觉得他没有照顾到身边的人。从那以后,他就意识到他会因为有人借穿他的居家服或者非朋友,更非恋人专属的开襟毛衣而咬牙切齿。

 

他给他的伴侣们都买过飘逸的丝质长袍,崭新的魁地奇球服和无破洞的梭织短裤。他认真对待的人有:Ginny,Roger,Keltie,Francis,Quinn。他拐弯抹角地说着他的怪癖——一个他为生存而养成的各种习惯和信念的礼貌而又委婉的说法。只是现在,大家都清楚他活了下来,但Harry依旧未改。

 

最终,这些事情毁了他所有的成人关系。他们说他们能理解,但感情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伤害。成为傲罗只让情况变得更糟。然后,他选择了独自一人。他不再尝试。

 

不知怎的,如果穿他衣服的人是Draco,他并不那么介意。这让他看起来不再遥不可及。Harry想,Draco看上去像是一个他能拥有的人。他将目光移开。所以,这是众多宇宙中的一个,也许,他现在可以承认这同样是他。

 

“他们能不能放过Longbottom?”Draco扬起《预言家日报》。更像是大难不死的男人:Longbottom在科孚岛赤裸上身,详情请见第三页。Harry哼了一声。他的Neville不会喜欢的。

 

“难道他去海滩度个假还要穿上衣?”Harry问,看着Neville把头发上的水甩了一圈。他有一个闪电形伤疤,这疤在他身上更好看。

 

“听听这个,‘一场来自我们的救世主的惹眼表演’。他们把镜头对准了他的裤裆,然后说他是一个‘公开的双性恋巫师’。他不是特殊的,我们到处都是。我不知道这些八卦小报是极度饥渴,还是在鄙视他。”

 

“不能两者都是吗?”Harry凭自己的经验道,他注意到Draco用了“我们”一词。有些东西似乎不会变。Draco的前臂上根本没有标记。噢。

 

“你回趟家感觉怎么样?”Draco漫不经心道,翻着剩下的报纸。

 

“我爸又提起了我们住在伦敦的事。”Harry道。Draco以一种神似他父亲的语气道:“但伦敦太贵了。”Harry笑了起来。

 

Draco又用正常的声音说:“你手里拿着什么?”

 

Harry吓了一跳,他将头痛药忘了个干净。

 

“我头疼。”Harry道。

 

“你和一个治疗师住一起。”Draco冷哼一声,“你在那吃了东西吗?最近喝了水没?”

 

“是的,是的。”Harry道。突然间,Draco闯进了他的领地,盯着他,将Harry的下巴搁在胸前。Harry瞥了一眼他的火鸟,纹丝不动,冰冰凉的,还带着一抹自信的粉色。如果这是他的Draco,它会变红。尽管如此,Draco就在近处。这个Draco正在用手指轻轻按压他下巴和脖子的两侧。他的手很凉。

 

“恭喜你,不是巫师或麻瓜的脑膜炎。”Draco宣布。

 

“我想不是?”Harry答道。

 

“魔法疾病专家,记得吗?如果我不至少检查一下,我就不是一个合格的室友了。”Draco道,“你应该躺下。”

 

Harry同意,他躺在一张和自己的差不多的床上,回到了自己的世界。他没有睡觉,眼睛盯着天花板,回想Draco指尖停留在他下颚的触感。他若是梦到了漆黑的洞穴,他不再反抗。他很快就会醒来。


评论(3)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