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Kiss Me Not (7/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7


“Mr Potter!”

 

Harry转身,想着来人是Pansy,却意识到这声音不太对。女孩穿着一身斯莱特林颜色的衣服,有着一头金发而不是Pansy的黑色短发,很可能是一个五年级或六年级生。

 

“呃,怎么了?”Harry有些不安。

 

“我的朋友Ellidh说她亲了你,是真的吗?”她质问道。

 

Harry皱起眉头,“谁——?”

 

“Ellidh Keegan!”她高声道,脸憋得通红,“她是一个六年级拉文克劳,一头棕色卷发,鼻子上有雀斑!”

 

“Amelia,你明知道Ellidh不是会做这种事的人,”一个顶着刺猬头的高个子哈夫帕夫说,慢慢悠悠地走上前来,站到他朋友身边。

 

“闭嘴,Jeremy!”Amelia尖锐道,仍瞪着Harry。

 

Harry摇了摇头:“不,我没亲她,”他说,试图绕过他们。

 

Amelia跟着他,倔强地阻挠他:“但你让她尝试了,不是吗?我听到有人说——”

 

“没有,”Harry气不打一处来,叹了口气,“我没有让任何人尝试。我只是被人凑上前来耍了一通,这跟我没有任何关系,让我过去可以吗?”

 

Amelia脸越来越红,拽过他长袍的袖子,不让他离开:“她说了——”

 

“而我说了没有!”Harry打断她,努力不让自己把她甩开然后推到她。

 

“拜托,Amelia,”Jeremy说,温柔地抓住她的手臂,“我知道你喜欢Ellidh但……”

 

“我没有!”Amelia咆哮道,濒临崩溃。她松开Harry的袖子,推开Jeremy跑下大堂。

 

Harry吐出一声叹息,用手捋了捋头发。

 

“所以……完全不考虑一下接吻?”Jeremy问,“因为我总是想,如果我喜欢一个男生,你会是……”

 

“够了!Mr Zhao。”校长McGonagall语气严厉地打断道。

 

Jeremy看向Harry身后,神色不安。

 

“你肯定还有要完成的作业,”McGonagall说,“趁我还没找你麻烦之前,立刻离开。”

 

“好的,校长!”Jeremy说着后退几步,在不奔跑的情况下飞快地走出大堂。

 

Harry目送他离开,等他消失在视线范围内后才转身:“你看到了?”他问道。

 

“没错,实际上,全部。”McGonagall双手交握身前,抿起嘴唇,“被偷袭、围堵、诱骗。这是你想说的,不是吗?”

 

Harry缩了缩脖子:“真的没什么……”

 

“恕我不这么认为。”McGonagall平静道,“你准备去教室?”

 

Harry摇摇头。

 

“那就跟我来,”McGonagall朝餐厅外点头示意。

 

Harry跟在她身后,沿餐厅向外走去,走上台阶进入她的办公室。一进门,招待了茶水的托盘就凭空出出现在桌上。

 

McGonagall默不作声地倒了两杯茶,在她桌后的椅子上坐下:“请坐,Mr Potter,喝点茶。我向你保证,至少在这件事上,你没有任何责任。”

 

Harry在她对面俯身坐到椅子上,在瓷杯里加了点牛奶和白糖,然后挪到跟前:“所以——?”他试探道。

 

McGonagall叹了口气,靠到椅背上:“霍格沃茨严令禁止爱情魔药、迷魂咒语或任何一种让人失去判断能力的强迫手段。实际上,就算忽略掉整个学校甚至没有人能亲吻你的事实,他们违背你的意愿进行试验就是一种人身攻击,而我早就明确地申明这是不被容许的。”她端起茶杯,在茶碟上方熟练地晃动茶杯,“所以,不管你对此事有何看法,我都必须采取行动。”

 

Harry把玩着自己茶杯的把手:“你打算做什么?”

 

McGonagall轻轻一皱眉,试图用小啜一口茶来掩饰:“你的命运大部分时间都掌握在别人手里,如果可以,我宁愿不去为你延续那无聊的传奇大戏。这就是为什么我想和你谈谈你想怎么解决这件事。如果你有些想法的话——”

 

“而你没办法假装毫不知情?”Harry不抱希望地问。

 

McGonagall摇了摇头:“不仅仅只有今天大堂里发生的事,我听说还有其他的事件,早就传得沸沸扬扬。我之前确实没有重视,但现在开始绝不可能。”

 

Harry挫败地用手抓了抓头发:“我有什么选择呢?”

 

“你可以向我提供试图亲吻你的人的名字,他们可以遭到惩罚,当然,只是轻微的。”

 

Harry拉长着脸。

 

“或者我可以申请给你派个傲罗保镖,这应该可以减少日后的骚扰。”McGonagall拿出她的魔杖,变出一罐饼干。她拿了块姜饼,把罐子递给Harry。

 

Harry皱起眉头,挥挥手表示不需要:“就这样?这就是我的选择?”

 

“除非你能想出别的办法,否则就是这样。”McGonagall说道。

 

Harry啃咬着下唇,眉头皱起陷入沉思。McGonagall一直默不作声,边喝茶边耐心等待Harry结束他的思考。

 

“我们能……一次性解决吗?”Harry心不在焉地说,仍思索着。

 

“一次性解决?”

 

Harry点点头:“在童话当中,所有人都排成队去试着亲一次公主。学校又不是很大,这花不了多长时间。”他端起茶杯,猛灌了一口茶,“我是不会告诉所有人我……总之我不会这么做。而我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让一个傲罗在我身边团团转,就好像没法应对一帮小孩似的。”

 

McGonagall放下茶杯倾身向前:“那绝对非比寻常。”

 

“没错,但是——”

 

“Mr Potter,”McGonagall伸出一只手制止他,“请让我说完。就算与众不同,你的提议是这么久以来最好的,只要你能承受得住压力。”

 

Harry晕晕乎乎地说:“我……当然。最多需要一或两个小时,然后一切都会结束。”

 

“既然如此,明天我就会告诉所有人,活动在当晚举行,任何人都有机会亲吻你,最好是脸颊……”她严厉地说,“有且仅有一次。明天之后如果还有人不罢休,将会受到处罚。”

 

“处罚?”

 

“一个星期的留校察看,我想是,然后扣除学院二十分,这应该可以起到震慑作用。”她坚定地说。

 

“我……好的,”Harry说,犹豫了一下,然后站起身,“感……感谢你能考虑我的意见,所以……”

 

“想再来点茶吗?”McGonagall问。

 

“不了,谢谢。”

 

她又拿起了罐子:“饼干?”

 

“不,我真的应该……”Harry朝门口点头。

 

“哦,去吧。”McGonagall调侃地笑了笑,“但是Harry,在我宣布之前如果你改了主意,告诉我,我们可以找到别的办法。”

 

Harry咧嘴一笑,点了点头:“没问题,谢谢你,教授。”

 



那晚,Harry躺在床上,观察活点地图,只见Draco的小点从斯莱特林的休息室移动到他的房间,此前他花了将近一小时的时间和Pansy还有Blaise待在一起,然后在寝室里又待了一个小时后才起身,到处走动,似乎准备出门——在午夜时刻。

 

Harry跳下床,穿上一件稍厚的长袍抵御室外夜晚的寒冷。他在胸前摸索出一个砖块大小的木盒,塞到长袍里,飞奔出去时差点忘记罩上他的隐形斗篷,为自己完全是为了让Draco满意,才希望第一个到达而感到无可救药。

 

外面的空气冷到耳朵尖都开始刺痛,吸进鼻子的气体潮湿、带着刺痛。城堡倾泻出一道昏黄光束,打在Harry的背上,他穿过旷野,在透澈的星空下,那光线逐渐褪成了暗淡的灰白。每一次呼吸身后都会留下淡淡的雾气,在穿过前就已经消散。

 

黑暗中,看台的轮廓耸立于他的面前。场地中心,一轮圆月像聚光灯一般等待来人。Harry走到中间,脱下隐形斗篷转身张望,发现四周一个人都没有,他后知后觉地给自己施加了一个温暖咒和行踪掩盖咒,防止自己被Hagrid或者其他教授抓到。Harry对空无一人的场地感到很是满意,他仰起头看向头顶闪烁的星幕。

 

“等很久?”Draco有些得意道。

 

意识到来人之前,Harry心跳就漏了一拍。他转身走向Draco,看见对方的脸上挂着愉悦的笑容。

 

“我想我能够发现跟踪人的吸引人之处了。”Draco仍在微笑。

 

Harry气呼呼地哼了一声,光是见到Draco就已经让他高兴不已,怎么可能会生气:“你会的。”

 

Draco眯起眼睛:“那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Harry耸了耸肩,改口道,“意味着我们很像。”

 

Draco嘲讽地说:“我们一点都不像,Potter。”

 

“我觉得是,”Harry说,语气很是温柔,他感到有些窘迫。

 

Draco匆匆一咬嘴唇,抬眼:“我不懂我为什么要邀请你,就好像我能够专注看星星一样。”

 

“因为我是最佳人选?”Harry揶揄地说。

 

Draco翻了个白眼:“是讨厌鬼。”

 

“我才没有那么讨人厌,”Harry回嘴。

 

“所以,你至少能够意识到自己在某种程度上很烦人,”Draco道,“我想这是个好的开始。”

 

“嘿!”Harry撞了下Draco的肩膀,弄得他踉跄几步。

 

Draco瞪了Harry一眼,愤愤地抻直长袍。

 

“我每次烦你的时候,你都在看星星?”Harry问。

 

“观察力真棒,”Draco讽刺地说。

 

Harry叹了口气,又抬起头:“我想我知道为什么,它们很美。”

 

Draco不安地在Harry旁边动了动,把手塞进袍子里:“睡不着的时候,看它们能有点帮助。”

 

Harry点点头,勾起嘴角,用手探寻银河横跨夜空的轨迹。他的手指划过口袋里木盒的边缘,深吸一口气,鼓起勇气。

 

“给,”Harry说,在改变主意前,把盒子掏了出来递给Draco。

 

Draco迟疑地接过,小心翼翼地捧着,好似它下一秒就会摔到地上。“一个飞贼盒?”他皱起眉头,“现在又冷又黑没办法开始找球手的比赛。”

 

“那就下一次?”Harry满怀希望地问,意识到他偏离了话题,指了指盒子,“总之先打开它。”

 

Draco谨慎地弹开锁扣,打开盖子。那是一个泛着银光的蓝色飞贼,而不是标准的金色。

 

“就是个飞贼。”Draco语气平平道,扬起眉毛。

 

Harry踮起脚蹦了起来:“松开它。”

 

Draco用手盖住这个小小的嗡鸣的球:“你有召回铃吗?因为如果这只是你精心策划的一个诱骗我玩场找球手的游戏,你可以自己把它召唤回来。”

 

“我改进了它,用个命令词就可以让它回来。”Harry道,轻柔地推推Draco的手臂。

 

Draco丢给他另一个怀疑的眼神,:所以你拆解了它。”

 

“就一点点,”Harry讪讪地一笑。

 

Draco微微耸肩,从盒子里拿出飞贼。它的双翼嗡鸣着苏醒过来,飞速从盒子里逃出,在他们不远处轻巧地飞闪着。黑暗中,飞贼散发着光芒,每一次的飞掠都留下一道光影,绵延的光轨像灰烬一般逐渐消失在黑暗里。

 

Harry看向Draco,焦灼的同时带着期待。

 

Draco正目不转睛地盯着飞贼,神情让人捉摸不透:“很讨喜。”

 

Harry呼出一口气:“那你喜欢吗?”

 

“我已经说了,不是吗?”Draco道,拉高围巾盖住嘴巴。

 

“我不确定你喜欢。”

 

“非常巧妙的魔咒。”Draco看了看脚尖,然后是手中的盒子,还给Harry,“把它叫回来吧。”

 

“我把命令写在了里面的一张纸上,”Harry说,指了指飞贼前不久待过但现在只有一张碎纸片的地方,“你可以通过这个盒子来控制它的范围,把它叫回来,它嗯……被绑在了盒子中心,除此之外我想不到更好的方法。”

 

Draco盯着他,不解地皱起眉头。

 

“哦,”Harry有些不知所措,脸颊的温度在升高,“是给你的。”他瞥了眼飞贼,“我做这个是为了你。”

 

Draco瞪大了眼睛,脸唰地红了起来。他飞快转身,把脸埋进围巾里,笨拙地翻出纸条,伸到空中,借月光看清上面的字。“Conciliato(和解),”他轻声道。

 

飞贼在飞行途中转换方向,冲回盒子里,稳稳地栖在柔软的绒垫上。Draco小心地把纸条放了回去,咯哒一声关上盖子,“谢谢。”

 

“我……那个,很高兴你能喜欢。”Harry脚尖不住地在草地上磨蹭,他需要告诉Draco明天那场注定失败的闹剧。他深吸了一口气。

 

“我看了Pansy 的报导,”Draco双手紧攥着木盒,放到胸前。

 

Harry皱起眉头:“她的报导?”

 

“你真的会去和一个麻瓜结婚,如果你不能……?”Draco转身,用蓝灰色的眸子盯着他,似要看透他一般,“你会放弃?”

 

“什么?”Harry说,彻底瞠目结舌,“我只是……那只是说说而已。我没这么觉得……”

 

“我想说,那不重要,”Draco打断他,听起来有些歇斯底里,“接吻、肌肤之亲……如果你在乎某个人,”他的声音一堵,“……如果你真的在乎某人。”

 

Harry摇摇头:“但派对上……”

 

“我才不管什么派对!派对根本是个错误!”Draco愤怒地说,使劲捏着盒子的指节已经泛白。

 

Harry向后踉跄着仿佛Draco扇了他一巴掌:“一个错误?什么意思?”

 

“你才是什么意思,Potter?!”Draco说,“你跑来和我说话,搭讪……你表现得就像在追求我但……”他突然停下,后退一步,“我不知道你有什么目的,更何况我根本不能给你想要的!”

 

Harry张大了嘴巴,说不出一句话。

 

Draco又后退了一步,咬紧牙关。

 

Harry摇了摇头,走上去试图缩短彼此的距离:“我没有……”

 

在他说完之前Draco就已经转身逃走了,躲进了看台的阴影里,在隐身咒地庇护下彻底消失。 

 

Harry浑身发颤,紧紧裹住他的斗篷:“我不明白。”


评论(4)
热度(3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