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Kiss Me Not (8/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8


回到安静的宿舍,Harry没精力去叫醒他的朋友们,虽然早已心力交瘁,他还是无法入睡,盯着床顶上的幔帐看了好几个小时,思绪陷入一个又一个的死循环,越想越纷杂。

 

当整个寝室都醒了的时候,当他的闹钟响了一次、或者两次、或者三次的时候,他都没有醒。在第四次的时候,他硬生生把自己拖了起来,发觉已经很晚,他套上衣服,草草地梳洗一通,冲向了餐厅,希望在早餐结束前吃点东西。

 

正当他准备进去,他迎面撞上了刚出来的Ron和Hermione。

 

Ron甩过一条手臂搭在他肩膀上,拉过Harry,Ron的另一只手抓了个培根三明治,把它塞给了Harry。“所以到底怎么回事?”Ron问道,偏头示意身后的大堂。

 

“嗯?”Harry咬着一口三明治嘟囔着。

 

“那个通知,伙计。”Ron不耐烦地说,拽过Harry,“看你很晚回来,我们就让你继续睡,还以为进展不错,但这事……”

 

“你真的要让整个学校的人亲你?”Hermione挑重点道,“我无法想象Draco会安然接受,不是吗?我以为你们俩发展得不错。”

 

Harry叹了口气,吞下一口突然干涩的三明治面包,对他们说:“我是打算告诉他,可在那之前,一切都变得一团糟。”

 

“发生了什么?”Hermione镇定地说,走到Harry面前,轻轻碰了碰他的手臂。

 

“我不知道,”Harry摇摇头,“我自己都没想明白。”

 

“那就告诉我们。”Ron说。

 

Harry有些犹豫。

 

Hermione说道:“我们之前就帮上了忙,或许我们可以发现你看不到的东西。”

 

Harry点了点头,只是为了劝服自己。他闭上眼,告诉他们他所能记住的一切,尤其是最后一部分,那让Harry完全没有头绪。

 

他看见他的两个朋友们也都疑惑地皱起眉头,Harry又叹口气,用手撸过头发。

 

“我觉得你最好还是问问他。”Ron耸了耸肩。

 

Hermione的眉头更加皱起。

 

高悬在城堡顶的庞大青铜钟在报时。

 

“我还有课,”Harry果断地说,离开他们走向魔咒课教室,在扔掉这个如同嚼蜡地三明治之前,他强迫自己吃了几口。

 

Draco再没有去上课。

 



两堂课里,Harry只写下了三句有价值的笔记,虽然他完全不记得有写过。他胡乱把所有东西都一股脑塞进书包里,在他还在收拾东西时,有人就抓住了他的胳膊把他拽到走廊。

 

“H——Hermione?”Harry对身后一乱蓬乱的棕发女孩说道。

 

她瞄了他一眼,手仍不打算松开:“快点。”

 

“你不应该去上课吗?”Harry说,一边试图跟上一边用包兜着他的东西防止掉落。

 

“古代如尼文课,”她简单道,“我提前学完并请了个假。Malfoy有和你一起上魔咒课吗?”

 

Harry摇摇头,意识到她看不见后又补充一句:“不,他没有……”

 

“他也没来上古代如尼文课。”她在通往校长办公室的石像鬼面前停下,飞快报上通行密码,径直拉他上楼。

 

“我们干什么——”Harry挣扎着。

 

Hermione加重了手上的力道:“拜托,我们没有很多时间。”

 

“你要干什么?”Harry问,“McGonagall知道我们来这吗?”

 

“当然,我向她借用了学校冥想盆,她说我可以在中午地时候使用。”Hermione说,直接走向校长办公室后方装有冥想盆的柜子。

 

Harry从Hermione松开的手中挣脱出来,“为什么?”他有些不安。

 

“Malfoy发生的——总之我一直觉得不对劲,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Hermione打开柜子露出里面沉重的石盆,“我想亲眼看看。”察觉到他表情的变换,她轻声道,“你不需要让我看任何你不想我看的东西,你不清楚的那部分就行。”

 

Harry稍稍皱起眉头。

 

“我想帮忙,”Hermione说。

 

Harry低头盯着脚尖,过了一小会儿,他点点头:“如果我再看一遍,可能会有帮助。”

 

Hermione站到一边让Harry面对冥想盆。

 

他深吸一口气,把魔杖抵在太阳穴,用尽全力去细细回忆飞贼之后的事情。魔杖抽出了一条长长的银线,像水银一样游走在石盆的底部。

 

Hermione靠近他的肩膀,“你确定?”她问道。

 

“当然,”Harry含糊地说,弯下身子涌进他的记忆,Hermione紧跟其后。

 

Harry看着这段记忆再次上演,又一遍……一切似乎都发生在一瞬间,在他无法忍受之前,他退了出来,如第一次那般,只有空洞和虚无。他把自己摔进McGonagall的一张椅子里,双目紧闭,用拇指揉按着太阳穴,这阵钝痛昭示着一场即将到来的头痛。

 

Hermione双脚在毛毯上不安地挪动着,缓缓抬起头,飞速地眨了眨眼睛。她用魔杖尖取出这段记忆,走向Harry。他垂下双手,歪起头,当记忆回到他脑海时,与其说是画面的显现倒不如说是情感的读取,让他再度体会那种独一无二、不加修饰的强烈情感。

 

“我想看派对的部分,”Hermione说。

 

“什……”Harry看向她,“所有的?我们没有时间。”

 

她翻了个白眼:“当然只要Malfoy的。”

 

Harry重重坐回椅子上,把他的魔杖指向太阳穴:“好吧,没问题。”他疲惫地说,取出记忆,递出了魔杖。

 

Hermione对他摇了摇头,小心翼翼地接过他的魔杖,把记忆放入冥想盆里。她扔回他的魔杖:“我们至少需要二十分钟去吃午餐,施一个时间咒,时间到了叫我出来,可以吗?”

 

Harry心不在焉地挥挥手,在她完全进入记忆后,施加一个时间咒语,窝进了椅子,注视缓慢流逝的时间。

 

Harry遵守约定,在二十分钟后晃了晃她的肩膀,把她拉出冥想盆,等她的眼神不再涣散。

 

“午饭时间,”Harry说,从冥想盆里取回记忆,“弄明白了吗?”

 

“嗯……”Hermione嘀咕着,思绪专注在了别的地方,正是她努力解决某个极其刁钻的问题时的模样。

 

“就当作你说不,”Harry小声地说,从椅子上拽过书包,率先走下楼梯,不管午餐还剩下什么都打算垫一垫肚子。


 


“期望这件事可以尽可能地高效解决,”McGonagall古板地说,他们正一同穿过长廊走向餐厅。

 

Harry迈开腿跟上McGonagall极不耐烦却又利落的步伐,“你要在那吗?”他问。

 

McGonagall点点头:“当然,你是我的学生,和那些希望……”她几不可察地啧了啧嘴,“不屈服于命运的人一样,确保这件事能够合理且高效地解决是我的职责。”

 

Harry心里稍稍松了一口气,如果校长在场,至少不会有人试图飞扑向他,或者试图亲吻他的脚尖。

 

“最理想的就是你的同学们有足够自制力,不要跟一堆发情的猫一样。”McGonagall表情变得刻薄起来,“不幸的是,从我多年的教书生涯来看,我很清楚这那是天方夜谭。”

 

Harry微笑起来:“我想教授你很有猫缘。”

 

McGonagall会意地勾起嘴角,很是自豪:“那代表你对猫到底了解多少,Mr Potter。”

 

Harry发现Hermione正站在大堂门口挥舞着手:“Herm——”

 

他被一团蓬松的棕发给吞没,二人打了几个转,Hermione攥住他的针织衫保持平衡:“Harry!Harry听着——!”

 

“Ms Granger,”McGonagall说,“你到底在做什么?”

 

“教授,我需要跟Harry说下话,十……不、五分钟就行,这非常重要!”Hermione气都没喘一口,飞快地说道。

 

McGonagall稍稍眯眼,勉强地点了点头:“很好,就五分钟。”

 

他们上气不接下气地对看了一会儿,等待McGonagall走进餐厅。

 

“Hermione,发生了什么?”Harry问。

 

Hermione松开攥着他线衫的手,拿出魔杖,在周围施了个混淆视听咒。

 

“Hermione——”

 

“如果他不记得了呢?”Hermione说。

 

Harry皱起眉头:“什么?”

 

Hermione挫败地攥紧了拳头,似乎下一刻就想摇醒Harry:“如果Malfoy完全不记得这个吻了呢?他要是完全不知道这个吻的存在,一切都解释得通!”

 

“但有人可能会记得,Pansy或者Blaise,”他疑惑地说,不想抱有不切实际的希望。

 

“他们正在一起交谈,我认为。”Hermione小心翼翼道。

 

“你认为?”Harry难以置信。

 

“是的,我认为。”她不耐烦地说,“你根本不知道你的记忆有多惨不忍睹——”

 

“嘿!”Harry不满。

 

“我不是那个意思!”Hermione说,“我的意思是,整件事里,你对你周围的意识完全是混乱的,我不得不在那些浓雾里找出细节,而且我觉得你的时间观也是乱的。它的时间比现实要长。我的意思是,真的……”她终于放过了Harry备受折磨的线衫,手插在腰上,“绝对不超过一秒半……那个真正的吻,我是说……你们的嘴只是擦过了对方,别人只有正对你们才有可能注意到,但是考虑到那个房间的小角落和你们站的角度……简直是开玩笑。”

 

Harry举起手:“我懂了!我懂了,他可能根本不记得了。”

 

Hermione点点头,昂首挺胸走向门口:“为了证实这点,我们需要Parkinson,Malfoy自然是更好,但要我猜,他现在肯定在他的房间里生闷气,我现在就等着和你一起去找她。”

 

Harry跟上她,彻底被Hermione的雷厉风行给震慑住了,当她突然停下时,他差点踩上她的脚后跟。

 

Hermione对他皱起眉头,摇了摇头:“在这等我,我马上回来。”

 

“我只有五分钟……”Harry试图对她大喊,但Hermione早就进入了餐厅,里面传出的声音暗示那里一定挤满了乌泱泱的人。

 

Harry背靠墙壁,心不在焉地咬起拇指,陷入沉思。Draco有醉到那地步?他是那种喝多了就断片的人?如果是真的呢?如果他不记得……那么,或许……

 

“说真的,Granger,你最好有个很好的理由,不然预言家日报一定会因为独家而害……Potter!”Pansy露出一个亮瞎眼的假笑,“想和我谈谈?”

 

“我们确实有这个打算,”Hermione说着把他们两个人赶离门口,再次施了个混淆视听咒,又加了几个保密咒。

 

Pansy狐疑地向周围张望:“这是做什么?”

 

“Draco记得八年级派对那晚发生的事吗?”Harry问。

 

Pansy耸了耸半边肩膀:“绝大部分,直到你说你要亲吻屋子里所有的人,他一个人打算喝完一整瓶威士忌。”她尖锐地看了眼Harry。

 

“所以他不记得,”Hermione向Pansy走近了些,“他亲Harry的时候你看到了吗?”

 

“什么?”Pansy哼了一声,“我采访了所有人,没有一个亲了他的人在到处……”

 

“所以你没看见,”Harry说,有些激动。

 

Hermione和他对视一眼,扬起眉毛。

 

Pansy看看Harry又看看Hermione,“Draco没亲……”她有些不赞同,眉头紧皱,陷入她的思绪当中,然后又摇了摇头,“他不能——?”她观察他们的表情,然后目瞪口呆地僵在那,“他做到了?”她用手紧紧捂住嘴巴,眼泪夺眶而出。

 

“你还好吗?”Harry不安地问。

 

她咯咯一笑,抱住了自己,看向他们,激动而兴奋:“我他妈不敢相信!”她几乎有些晕头转,“你是认真的吗?你真的亲了他?真的?”

 

Harry点点头。

 

“现在一切都说得通了,”Pansy呼出一口气,略微转身,擦了擦眼角。她深吸一口气高扬下巴,面向Harry:“好的,我会尽可能地去试着喜欢你……”

 

“我也是?”Harry试探着说。

 

“——你要是敢伤了他,我一定会杀了你。”

 

“我……”Harry张了张嘴,然后又闭上,用求助的目光看向Hermione。

 

Hermione翻了个白眼:“认真的?我才无法想象他们两个有哪一刻不是在干架。”

 

“你知道我的意思。”Pansy毫不客气地说。

 

“我不会……我……我会试着不去,”Harry打着磕巴。

 

Pansy甩了甩头,头发滑过脸颊:“既然这样,你的话即刻生效,但这不重要——”

 

“不重要?”Hermione霎时火冒三丈。

 

“不重要,”Pansy转身,用手戳了戳Hermione,“重要的是,Draco根本不知道他应该知道的东西。”

 

Harry后退一步。

 

Hermione皱起眉头:“就现在?Harry要赶去餐厅——”

 

“没错!”Pansy愤愤地打断她,“现在最好不过,你就不能想一下这会变成什么样子——?”

 

“你绝不可以让你那愚蠢的报纸工作掺和一脚!”Hermione上前一步,“Draco是你的朋友……”

 

“身为他朋友的同时,我也可以写出一篇绝佳的故事!你们这帮烂好人格兰芬多简直……”

 

Harry退到更远的地方,她们间逐渐激烈的剑拔弩张消退成了滋滋的嗡鸣,Harry松了口气,有些过意不去,虽然不多。

 

他沿着餐厅外的长廊看向城堡,餐厅的事可以放到一边,他……

 

“HARRY!”Ginny的声音突然喊醒了他。

 

Harry转过身,只见Ginny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走了过来,Luna跟在她身后。

 

“您该走了,陛下。”Ginny说,荒唐而又夸张地鞠了一躬。

 

Luna咯咯笑着,也跟着行礼,弯腰的幅度过大,导致她站起身时头发落了满脸。

 

“你们在这做什么?”Harry问。

 

“帮忙,”Luna欢快地说,心不在焉地把头发往后一撩,一次只撩回一绺不安分的头发。

 

“没错,帮忙。”Ginny应和道,很是激动。

 

Harry眯起眼睛:“怎么帮?”

 

Ginny挥挥手不理会他的担忧:“你会知道的。”她转身,从Luna那边拿出一条红毯子之类的东西。当她把它铺展开、提起来递上前时,Harry后知后觉的发现那是一条边缘缝有黑白貂皮的红色法兰绒斗篷。

 

“不要,”Harry脱口而出。

 

“拜托,这很有趣,”Ginny说着拿出了魔咒,动了动手腕,这件无礼的衣物就围上了Harry的肩膀。

 

Harry抓上被缠的肩膀试图脱下它:“我说了不要,整件事已经够尴尬的了。”

 

“你欠我的,”Ginny不容置喙道。

 

Harry恳求地看向她:“拜托了,Gin,你不能让我穿成这样进去。”

 

“没错,我是没办法强迫你。”Ginny还是用这语气道。

 

Harry盯着她,期望能被她放过一马,但什么都没等到。他不会干脆地拒绝她,Ginny知道这点。Harry抱怨一声,感到挫败。

 

Ginny笑了起来:“它是我用床单变的,我也可以把你身上的衣服换了——”

 

“绝对不要,”Harry坚决道,被当中羞辱到什么地步,他还是有点底线的。

 

“线衫和学校的肥大裤子一点都不适合这种高贵的场景。”Ginny皱起眉头。

 

Harry翻了个白眼:“但我可不是什么贵族,这可你那套有用多了。”

 

“嗒嗒!”Luna说着跳上前来,从她的小背包里行云流水般地拿出一顶银王冠。

 

“棒极了,Luna!”Ginny惊呼一声,“你从哪找来的?”

 

“我施法变的,”Luna一本正经地说,将它摆正到Harry的头上。

 

王冠在Harry头上待了至多五秒就滑下了了他那不羁的头发。Harry本能地在它砸到地上前接住了它,趁机近距离地看了一眼,一点不也不像麻瓜的皇室王冠,倒像是童话故事里的那种,纯银打造,所有精美的弯曲处都装饰了类似珍珠和钻石的东西。

 

Ginny从他手中拿走王冠,护在怀里:“这简直惊呆了,Luna。你肯定能出色地通过你的NEWT考试。”

 

“谢谢,”Luna心不在焉地说,看向她的包,“我肯定有几个发卡。”

 

“我们可以直接用粘连咒语,”Ginny建议。

 

Luna轻轻地皱起眉头:“我不认为Harry会喜欢。”

 

“Harry不会喜欢。”Harry干巴巴地说。

 

“我想我只需要变出几个来,”Luna把包扔回她身旁。

 

Ginny耸耸肩:“我们可以进去决定,来吧,在McGonagall找我们之前。”她拽过Harry的手肘,路过时用另一只拉上了Luna,把他们推进餐厅。


评论(3)
热度(3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