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Kiss Me Not (3/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3


Harry早早去上了魔咒课。这是一堂所有八年级学生一起上的课,Harry十分肯定Pansy和Blaise通常会坐一起,而Draco则会独自坐在后面的角落里。所以,他要做的只是等待,等Draco进来,然后跟上他,不管Draco坐在哪个位置上,他就坐到他旁边。再然后,如果Draco没有不假思索地给他下咒,他们就可以稍稍说上话。如果进展顺利,他可以再来一次,等他们成为了朋友,他就可以……约他出去?


Harry靠在门边的墙上想着,紧紧攥住他的书包带。有可能他是幸运的,Draco也对这个吻感到高兴,他就可以跳过这一步直接约他出去。他轻轻地摇了摇头,即使到了那个时候,他们还是得谈谈。Draco在战后已经变得更加友好,但这并不代表往事可以一笔勾销。


学生们蜂拥而入,Harry强迫自己更加集中注意力,寻找起了某个金发男孩。座位一个个被填满,Pansy和Blaise走了进来。Draco跟在他们后面,正聚精会神地看着一本书。Harry几乎屏住了呼吸,他跟着他们三个人爬上了阶梯。Pansy和Blaise坐在了倒数第二排的位置上,低声交谈着什么,中间的笔记本上满是歪七扭八的字。Draco朝后面多走了一排,来到角落的一张桌子旁。他坐在了最外边的座位上,因此如果Harry想坐在他旁边,他就只能偷偷地溜过去,然而他的计划早已经超出了可信的范围,他不敢贸然行动。也许,在几次交谈之后。


Harry停了下来,这样就不会显得他一直跟在Draco身后,接着他鼓起勇气,回头瞥了一眼其它的座位,只有第一排共用一张桌子的Ron和Hermione在看他。Hermione冲他微微点头,Ron偷偷竖起了拇指。


他决定什么也不想,直接走上去,坐在离Draco最近的座位上,隔开他们的只是一条狭窄的过道。Draco动了动眉毛,嘴唇微微抿起,但没有抬头。


“我可以坐在这儿吗?”Harry问,密切关注Draco的表情。


Draco表情不变,但绷起了肩膀,言简意赅道:“随你。”


Harry把书包放在腿上,找出课本摆到桌上,然后迅速拿出一张记笔记的羊皮纸和一支钢笔。做完这一切后,他又继续看着Draco。


Draco小心翼翼地把他的东西从包里拿出来,在桌上整整齐齐地摆放好,Harry想他可以用把尺子来量一量。他继续看起了他的书,紧盯页面,眉间的皱纹加深,眼睛一动不动。他有些不安地挪动身子,更加靠近他的书,头发落到了前额。


他烦躁地坐直身体,利落地捋回头发,转过身面向Harry,“你想干什么,Potter?”


“谈谈。”他道,赶紧加了一句,“和你。”


Draco撇下嘴角,低头紧张地瞥了眼Pansy和Blaise,压低声音愤怒道:“那不是我的主意,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一点也没有,明白?”


Harry皱起眉头,正打算问Draco那是什么意思,Flitwick教授就走了进来,开始讲课。这个问题折磨了Harry整整一节课,直到下课,他依旧没有一丝头绪。然而,他根本没有机会追问他,因为Draco早就把所有的东西塞进书包冲出了教室,好像身后有一只穷追不舍的摄魂怪。这让Harry更加困惑不已。



“你觉得Malfoy是什么意思?”Ron在前往早餐的路上问道,强行忍住一个哈切。


Harry耸了耸肩,“我不知道。”


Hermione一边走着一边打开书包,在这个深不可测的包里摸索着,拿出一本令人望而生畏的医学书,“你有没有试着问他?”


“如果他没有像躲瘟疫一样躲我的话,我会的。”Harry闷闷不乐道,眉头紧皱,“我只是——”


“什么?”Ron问。


Harry朝大厅门口处点头示意,嘈杂的喊叫声与谈笑声倾泻而而出。Harry踌躇不前,Ron也跟他一起落在后面,Hermione朝门口张望了一番。她蹙眉,抬起头朝里面走去。一只栖息在房梁上的猫头鹰俯冲而下,丢给她一份叠好的预言家日报。Hermione拿着报纸,走回了餐厅。


“预言家日报?”Ron问。


Hermione迅速展开报纸,“别人都在看。”


“不要预言家日报。”Harry哀叹道,早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头版头条写着:独家爆料!真实的童话故事?!其后的标题是:Harry Potter不能接吻!精彩绝伦的公主与女祭司故事正在现实中上演!整篇故事全是对Harry试图亲吻的人的采访,还顺带完整讲述了一遍这个童话故事,以及记者P.P.的一些猜想。除了Harry的两张照片和一张来自儿童读物的插图,这篇文章占据了整张报纸的头版页面。


“真倒霉,伙计。”Ron阴沉道。


Hermione安抚地看了他一眼,“说真的,考虑到你尝试接吻的人数,有人过了这么久才发现已经很神奇了。”


“感谢你帮了大忙,”Harry讽刺道。


Hermione对他做了个鬼脸,继续尖锐道:“况且这不是Skeeter写的,她会毫无分寸地暴露所有的信息。总之,这篇文章在预言家日报里算是相当公正严谨,写得确实不错。我在想这个P.P.是不是个新人记者。”


“Pansy Parkinson,”Harry断言。


“她?真的假的?”Ron问道,靠在Harry肩膀上,想把报纸看得更清楚一些。


Harry点了点头,想起她在尝试亲吻他之后与Blaise交换了一个犀利的眼神,而且他们昨天还带了笔记本到魔咒课上,很可能是在一起讨论这篇文章。


就好像随叫随到,Pansy兴奋的笑声从门口传来,身边的人是Blaise。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才察觉到被人直勾勾注视,发现这道视线属于谁之后,瞬间怔在了原地。


“是你写的?”Harry指着报纸。


Pansy试图把手上的报纸偷偷挪到后头藏在腿后,“你怎么会这么想?”


“派对上。”Harry掰着手指头数道,“魔咒课上你们在写这个,还有名字的首字母缩写。”


Blaise得意地笑了笑,照搬Ron的动作靠到了Pansy的肩膀上,“所以?”


Harry对这个结论并不十分肯定。


Pansy恼火地动了动肩膀,甩开Blaise,“给我下去。”她吸了吸鼻子,转身面对Harry,心不在焉地拉直头发,“我又没有说什么假话。”


“比Skeeter要好多了。”Hermione道。


Pansy心花怒放,“可不是么?是时候把那个八卦的婆娘从头版上踹下来了。”


Hermione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Ron和Harry,然后回头看着Pansy,“你还会继续为他们写文章吗?预言家日报?”


“只要再写两篇头条,他们就答应给我一个永久职位,”Pansy说。


Hermione刻意看了眼Harry,扬起眉毛,“她比Skeeter要强。”


“哦。”Harry理解她的话后说道,看向Pansy。


Pansy警惕地盯着Harry和Hermione,“什么?”


“那个……”Harry小心翼翼地说,“如果你想继续写东西,真实的那种……比起其他记者,我可能更愿意和你交流。”


Pansy兴奋不已地微笑道:“真的?!真的真的?!”


Harry点点头,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后悔。


Pansy抓住Blaise的手臂,兴奋地踮起脚尖蹦哒。“你敢相信吗?!”她欢呼道,然后转向Harry,“我什么时候可以——?当然,不是现在。或许下个礼拜?一个采访。或者随便什么时候,但至少在我们毕业前,帮帮我,我会——”


Blaise小心翼翼地用捂住她的嘴,“你会对这个机会心怀感激。”他把手松开,“现在笑一个,祝这些好心人有个愉快的一天。”


Blaise还没来得及完全把手抽回去,Pansy就一巴掌拍了他的手。他皱起眉头,把手捂在胸前。


Pansy对Harry露出一个明媚的微笑,“非常感谢你,Potter先生。我之后再和你商量!”她挥挥手,和Blaise朝餐厅走去。


“我刚刚是在帮Pansy成为那个我恨透了的预言家日报的记者?”Harry茫然问道。


“这是最好的结果,真的。”Hermione道。她兴奋地补充道,“尤其是如果Skeeter再也没有工作的话。”


“这才是我家的姑娘,”Ron兴冲冲道,一条手臂搭在他们两个人的肩膀上,“现在我如果再不吃早餐,就要活活饿死了。”


Hermione翻了个白眼,“你才不会饿死,Ron。Harry,你想进去吗?也许我们可以去厨房吃,等这件事平息一点后再说。”


Harry想了想,叹了口气道:“说实话,我只想早点解脱。”


“那好吧!”Ron带他们穿过大门。


自从他们走到餐厅外面,起初的喧闹声已经减弱了一些,他们完全进去后就彻底静了下来,甚至能听见针掉在地上的声音。所有人都纷纷注视着Harry。


最后打破沉默的人是Ginny,她从座位上一跃而起,拿着预言家日报气势汹汹地走到Harry面前,“是真的吗?”


餐厅里响起窃窃私语。


Ron说道:“Gin,现在真的不是时候——”


Ginny彻底无视了她哥,“我需要知道!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可以直接告诉我,我可以理解的!我以为——”她声音沙哑,愤怒地掉着眼泪,然后咬紧牙关,猛地摇了摇头。“我以为是我的问题!”她平静道。


Harry走到她身边,压低声音不被任何人听到,“我也才刚刚知道。我是被麻瓜带大的,记得吗?你一点问题都没有,Ginny,你是完美的。”


“该死的,我当然是!”Ginny吸了吸鼻子,动作粗鲁地揉了揉眼睛。


“我才是那个最倒霉的人,每次都是。”Harry悲哀道。


Ginny淡淡一笑,一拳打在Harry的肩膀上,力气大得有点不太友好,“好吧,祝你好运,公主。”


Harry疼得龇牙咧嘴,皱起眉头,“为什么我一定要是公主?我就不能是女祭司吗?”


“公主才更适合你,”Ginny耸了耸肩,坐回位置上。


Ron沿着餐桌走到一个空位上,Harry和Hermione跟在他后面。Harry光是用余光,就可以发现时不时有一两个人突然出现在他附近。他希望他们只是为了看得更清楚。然而,一个哈夫帕夫的女生打破了他天真的幻想,他还没来得及坐下,她就站了起来,快步走到他跟前。


她紧张地涨红了脸,声音有点大,“我——我可以亲你吗!?”


她双手攥在胸前,揣着满怀的希望,看上去十四岁的样子。其他站起来的学生们也蜂拥而上,排到了她身后。


Harry瞪大了眼睛,向后退了一步。“我不——”他四处张望以求支持,接着抬头看向了教师席。McGonagall校长已经站了起来,她和Harry对视一眼,微微点头。


一阵短暂的吵闹,接着一个魔法让餐厅变得鸦雀无声。“都回到座位上去。”她停顿片刻,见没有人移动,于是更加严厉地补充道:“现在,请回去!”


队伍瞬间散开,学生们纷纷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Harry也迅速坐了下来。


McGonagall再次停顿了一下,目光不满地扫视整个餐厅,“这不是童话故事。你们不得打扰Potter先生。不准侵犯他的私人生活,对他进行任何的骚扰、施压或者伏击。如果有人不听劝告,后果将会非常严重。”她眯起眼睛,声音低沉道:“但愿你们都能牢牢记住。”她将众人的沉默视作同意,犀利地点了点头,坐回她的位置上。


Harry叹了口气,把食物装满盘子。


他对面的Seamus拿出了一本笔记本,翻到空白的一页,“好吧,那我们就赌一赌什么时候会出现第一个扑向我们Harry男孩的傻冒。有人下注吗?”


几只手举了起来。Dean掏出一把西可,“我出八个西可赌一个小时。”


“两西可,我赌十分钟。”Ginny咧嘴笑道,把硬币丢进赌池里。


Seamus咧嘴一笑,施了个时间咒开始计时,“还有其他人吗!?”


Harry发出一声抱怨,埋头吃盘子里的食物。


在所有人都下完注后,Seamus又加了一个赌池,赌那帮人要多久才会被关禁闭,Harry多久会被安排上私人保镖,以及谁会成为他的女祭司。


第一个赌注在二十六分钟后精确收尾。一个六年级拉文克劳男生冲向了Harry,然后像乒乓球一样被他的魔法印记弹飞了出去,脑袋重重磕到地上,不省人事。


Luna赢得了十一加隆五西可。

评论(4)
热度(4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