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Kiss Me Not (4/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4


Draco又躲了他一整天,Harry还是无法轻易逃离自上次早餐惨案过后就一直阴魂不散的人群。就算有拉文克劳男生把自己撞成脑震荡的例子在先,也没能打消其他五个学生冒险去亲他的念头,四个女生和一个小伙子,无一不在成功接近他之前先弄伤了自己。

 

Harry躺在床上,烦躁地翻来覆去。他本想早点入睡,却也知道自己没法睡着。他抓过活点地图摊到胸前,看向城堡。七年级和八年级有着格外严格的宵禁时间,现在已经快十点——其余学生的宵禁时间。走廊里几乎空无一人。

 

正当Harry打算合上地图,他看到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东西,Draco Malfoy——在天文塔上。他猛地起身下床,只在拿斗篷的时候短暂停顿了一下,然后飞奔下台阶。休息室,Ron和Hermione正互相依偎在火堆旁的沙发上。

 

“我出去一趟,”Harry对他们说。

 

Hermione皱起眉头:“去干什么?”

 

Harry脸上荡漾着笑容:“我要去拜访一下寺庙,祈祷一下上帝之类的。”

 

“那祝你好运,特别是‘祈祷’这方面。”Ron动动手指示意道。

 

Hermione翻个白眼,又说道:“别被抓了。”

 

“我?”Harry不屑一顾,“不可能,我可是诡计大师。”

 

Harry溜出了画像门,把斗篷盖在身上,沿着长廊匆忙奔向塔底。他再次确认了遍地图,只是为了确保他大老远爬上塔顶不是一无所获,然后走上螺旋的楼梯。在到达前,他脱下了他的斗篷。

 

Draco裹了件毛皮衬里的披风,他倚靠在护墙上,阴郁地向不远处眺望。冷风吹乱了他的头发,给他平添几分凌乱感,在上弦月色的映衬下,更不似人间姿色。

 

Harry走上前去,对自己施加了一个温暖咒。

 

听到有人接近的声音,Draco转过了身,认出是Harry后,逐渐设上所有防备:“Potter,你在这做什么?”

 

“我也可以这么问你,”Harry说,“这里更像是个你会避开的地方。”

 

Draco耸耸肩,转身把手撑在护墙上,抱住双臂,继续看向漆黑的天边,愠怒道:“我先问的。”

 

“睡不着。”Harry半真半假地说,靠在墙上。

 

“我说了那和我没有任何关系。”Draco说道。

 

Harry眉头一皱,眨巴眨巴眼:“哦!你指的是那篇文章。我知道是Pansy写的,我和她谈过了。”

 

这番话不但毫无帮助,还惹怒了Draco:“她没做错任何事!她——”

 

“我知道。”

 

“只是想成为一个……”Draco呆在原地,“你知道?”

 

“这篇文章没有问题,无论如何,它说的都是事实。”Harry看向Draco。

 

Draco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真是这样?你不能亲任何人?”

 

“有一个,”Harry说道。

 

“是吗,你可真走运。”Draco尖酸刻薄地说。

 

Harry移开视线,一股陌生的痛感盘踞在心中。

 

“你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吗,Potter?”Draco问。

 

Harry叹了口气:“你还是没说你为什么在这。”

 

“睡不着。”Draco轻声道。

 

Harry低头盯着自己的手:“你母亲怎么样?”

 

“你在问我的母亲?认真的吗,Potter?”Draco诧异地问。

 

Harry怒目而视:“我以为这是一个可以安全交谈的话题。”

 

“我们之间?”Malfoy说,“不存在安全话题。”

 

“就因为你不放弃当一个混蛋,”Harry怒气冲冲。

 

“刚把我叫成混蛋的人还有脸说,”Draco冷笑一声。

 

Harry回他个一模一样的嘲讽不屑神情:“不想告诉我他的母亲怎么样的人还有脸说。”

 

Draco看起来就像只怒发冲冠的猫,在诅咒Harry和就此离开之间举步不定。

 

Harry靠了回去,后退一步,不再看Draco。就这样,他们之间近到Harry能够感受到皮肤上传来一阵让他不禁战栗的强烈情感。他叹了口气,抬头看向天上的繁星,心想这公主是否会像他这样有如此多的困难,然后又立即在精神上谴责自己自称是公主。

 

“总之,母亲的身体很好,她在重新打理庄园。”Draco不情不愿地说。

 

Harry惊讶地看向他,又飞速收回视线,努力寻找话题:“她在重新装修?”

 

中途的停顿似乎无休无止,而Harry害怕这死寂永远不会被打破。Draco回道:“不是,我说了是重新打理。清走损坏的墙壁,替换所有能改动的东西,把祖传遗物塞到阁楼,变换所有的家具,新地板、新油画、墙纸,”最后一个词被他说得好似低俗廉价,“就好像过去几年是能被她努力擦掉的污渍。”

 

“嗯……”Harry冒险道,“如果有用……为什么不。”

 

“墙纸!”Draco嘟哝一声,深吸了一口气,“她的信里有问候过你,但不肯告诉我原因,就是森林里发生的事情,她……”他突然停下。

 

“其实,我很好。当然比……要好得多,”他顿了顿,不确定是否要说完这句话,“嗯……在那之前,”他勉勉强强的结束这句话。

 

Draco不自然道:“我能想象任何事都要比被一个自大的杀人狂魔追杀要好得多。”

 

Harry意外地看向Draco。

 

见Harry这副表情,Draco翻了个白眼:“我不是玻璃做的。”

 

“当然,”Harry点了点头,“嗯,比那更好。”

 

Draco眉头一皱,不再看向Harry,低头盯着双手:“你想要什么,Potter?”

 

“什么?”Harry不解。

 

“我们不是朋友,但这已经是你第二次……”Draco不以为意地摆摆手,“无论如何,你是抱着目的来的。要么我有你想要的东西,要么是因为同情。但我不需要你的同情,Potter。”

 

Harry不屑地哼了一声,忽视Draco紧皱的眉头:“我才无法想象同情你的样子。”

 

Draco眯起眼睛:“废话,他妈的一堆废话。”

 

Harry发现自己正在注视Draco的双手,他那修长优雅的手指正搭在石墙上,缓缓松开然后紧握成拳。

 

Harry小心翼翼地说:“在我看来,我无法想象有人能承受你经历的一切。”

 

“我什么——?”

 

“你,”Harry打断他,“你以为有多少人可以在Voldemort闯进家门、拿父母做人质、威胁要杀死他们后活下来?”

 

Draco脸上所剩无几的血色不复存在,他艰难地吞咽了口气,双目紧闭,语气痛苦:“你可以,比起活下来你可以做到更多。”

 

“如果我有父母,如果我有我的父母——”Harry咬住下唇,摇摇头,“我不知道,我不确定我可以。”

 

Draco深吸一口气,缓缓吐出。Harry强迫自己不去看他的脸,转而瞥向他的双手,见他再次松开了手,Harry如释重负。Harry可以听到他的呼吸,几乎觉得自己的呼吸声太过喧嚣。

 

Draco的手指滑过石头,蜷在边缘:“所以你没有可怜我。随你好了,我还是不知道你要什么。”

 

Harry低下脑袋,用手抓了抓头发,脑海里闪过可能的回答,绝大部分答案肯定会惹怒Draco。他缓缓开口,确保每个字都不出差错:“我想要了解你。”

 

“滚,这看起来像是在和你一起和平共处吗?”他嘲讽道,突然转身离开。

 

Harry紧抓Draco的手臂:“等下!我……那个……拜托……”

 

“放开我,不然我诅咒你断子绝孙!”Draco后退一步,猛地挣脱手臂。他的眼里燃烧着怒火,就在他看起来正打算这么做时,他猛地转过了身,飞扬的斗篷肯定会让Snape骄傲。

 

Harry叹了口气,靠回矮墙上。


评论(7)
热度(3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