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Kiss Me Not (5/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5

 

“怎么样?”Harry回到休息室后,Ron问道。

 

“嗯……他没让我断子绝孙。”Harry气呼呼地说,把自己摔进他朋友身旁一张柔软而厚实的扶手沙发里。除了他们,整间休息室空无一人。

 

Ron几不可察地点点头,似乎早有所预料,他将双手交叉在胸前:“那就说来看看。”

 

“Ron!”Hermione喊了一声,一拳打在他的手臂上。

 

“他如果不说我们没法帮忙!”Ron说,“而且又不是真的发生了什么。”

 

Harry缩了缩脖子:“过分了,朋友。”

 

Ron耸了耸肩:“那可是Malfoy。”

 

“你不需要告诉我们任何事,”Hermione说,“事实上,你完全不需要因为一个……一个魔法状况,就觉得你必须努力去争取Malfoy。当然,除非你想怎么做。”

 

Harry挠了挠头,他绝对不打算告诉他们他对Malfoy的头发或是漂亮的双手产生了非比寻常的迷恋。他只是把他们的对话简练地复述了一遍。

 

“真的,这不是很糟。”他说完后,Hermione冒险道,“你们至少能够交谈……一点点。”

 

Ron面无表情地看向面前空荡荡的棋盘,手臂仍紧紧交叉。

 

“Ron?”Hermione问。

 

Ron皱起眉头,眯起眼睛仍是一言不发。

 

Harry和Hermione交换了一个眼神。

 

Ron慢慢倾身向前,打开棋子盒拿出国王,然后分别放到棋盘两:“问题在于,你和Malfoy曾经势均力敌,平起平坐。”他拍拍白棋国王,再是黑棋国王,“但战争改变了一切。”他拿出两个白棋车,分别放在黑棋国王的两侧,“所以,他虽然生而为王,却被推下王座。”他把黑棋国王滑出棋盘,用黑棋卒来代替它的位置,“你以平等的身份来和他说话,但他就算是个十足的混蛋,也能意识到今夕不同往日。”

 

“所以——?”Harry问道。

 

“你需要……”Ron顿了顿,眯起眼睛,“他正处于弱势的一方,你不能向他索要更多。”Ron盯着棋盘良久,从盒里掏出白棋卒,放在白棋国王面前,“你需要付出,让他凌驾你之上,至少也要旗鼓相当。”

 

“噢,”Hermione神采飞扬,激动地给了Ron一个大大的拥抱,“你说得没错!简直对极了!”

 

“真的吗?”Ron脸微微一红,看起来颇为满意。

 

Harry的声音显露出他的挫败:“对什么?”

 

Hermione在Ron的脸上轻轻一啄,然后分开,她夸张地清了清嗓子,又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首先你需要告诉他你自己的事情。你如果直接问他,他很可能觉得你是在审问而不是真心想了解他。你只有先主动付出,他才有可能和你说话。”

 

Harry点点头:“我可以做到,你认为那有用?”

 

“或许?”Ron说,轻轻耸起肩,挪开了棋子。

 

“你真的想继续下去?”Hermione问。

 

Harry感到自己的脸微微一红,低头躲闪:“没错,我想。”

 



Harry朝地图上Draco的小点所在的餐厅走去,紧贴墙壁缓慢走过漆黑一片的城堡长廊。大厅里,墙上的烛台未被点燃,但无数的蜡烛还漂浮在学生的长桌上空。被施了障眼法的屋顶映照外面的夜空,无数繁星闪动,与烛光交相辉映,难舍难分。

 

Draco坐在教师席边上,慵懒地荡着双脚,抬头凝望这镜花水月般的天空。月光穿过他背后的窗户,似为他忠诚地献上银王冠。

 

Harry靠在门框上,深呼吸。他早就意识到Draco的头发、声音和一举一动,比世上任何一人都要彻头彻尾地认识到这点,甚至只有在别人指出后才惊觉早已深陷。他发现自己的目光在Draco的白金头发上搁浅,听到他的声音就无法抑制地回头。Harry想是否所有的一切都在某种程度上驱使他兜转,如果真是这样,Ron说得没错,Draco肯定也有同样的感觉,至少是一点点。

 

Harry收回施在脚上的无声无息咒,扯下斗篷。Harry走向他,Draco有些被吓到,随即瞪向他。等Harry走到足够近的地方,他压低声音愤怒道:“你在跟踪我吗,Potter?”

 

Harry停在登向首席桌的最底层台阶上,抬眼看着Draco。在他回答之前,Draco就无情地挖苦起来:“我应该说,又在跟踪我。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滚开,总是多管闲事,自以为在做好事!”

 

Harry犹豫片刻,然后点了点头:“没错。”

 

Draco向后一动,明显比Harry第一次吓到他还要意外。

 

Harry深吸一口气:“没错,你说得都对,我也确实很倔强。”

 

Draco注视着他。

 

Harry期望地看向他。

 

一阵沉默过后,Draco说:“你是个疯子。”

 

“也许,”Harry把手揣进口袋,“所以我在想,我可以跟你分享我的事。”

 

“你的事?”短暂停顿过后,Draco问,仍盯着Harry,似乎觉得对方已经走向偏激变得不正常。

 

“嗯……你就是这么说的。”Harry有些抗议道,“你只要问我问题就行。”

 

Draco眯起眼睛:“什么样的?”

 

“随你?”Harry说,努力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

 

Draco的眼睛更是眯了几分,看了看Harry,然后是四周,似乎在等待一个陷阱,一旦满意,才问:“森林里发生了什么?”

 

Harry不满地抱怨了一声,这必定是所有里面他最想问的。

 

“我就知道你说的是废话,”Draco语气平平,但不如以往那般恶毒。

 

“不是这样,”Harry挠了挠头,“世上只有Ron、Hermione和你母亲三人知道,而我最不想见到的就是这件事被……”他摆摆手表示整个世界,“曝光,因为亲吻的事上新闻头条就已经够头疼的了。”

 

“嗯哼,”Draco戏剧性地说道,“可怜的Harry,不想要全世界去爱他心疼他,让人点头哈腰、卑躬屈膝地去亲吻他的脚尖?”

 

Harry对他皱起眉头:“你知道我是讨厌这些的。你要是了解我,就应该知道我是真的很讨厌。”他坐在台阶上,背对Draco,用手揉了揉脸,“今天我被一群二年级给围堵了,才十二岁!我向梅林发誓他们只碰到了我的腰。”

 

他身后的Draco突然咯咯地笑了起来。

 

“很好笑。”Harry嘀咕道。

 

Draco跳下桌子,极不情愿地坐在Harry身旁,“无论森林里发生了什么,我都不会告诉任何人。”

 

Harry斜看他一眼。

 

“我不会!”Draco暴躁道。

 

Harry双手交叠在膝上,一动不动地注视Draco:“我死了。”他颤抖地深吸一口气,在Draco毁掉这一刻之前迅速说道,“我进入了森林,Voldemort用阿瓦达索命咒杀死了我。”

 

“可你看起来不像死了的样子。”Draco说。

 

“我回来了。”Harry勉强地笑了笑,“觉得那不适合我。”

 

Draco突然咧嘴一笑,但随即抹去这神情:“真有趣,Potter,但那没有道理,没有人可以简单从阿瓦达索命咒里回来。”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Harry说,想到了死亡圣器和成为一个魂器,但现在透露这些还为时过早,“Dumbledore总说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魔法。我只是在想就算死也要保护学校里的每一个人。”

 

“对我来说简直荒唐。”Draco说。

 

Harry耸耸肩:“那你就去问你的母亲好了。她也在那,亲眼看见我被咒语击中。Voldemort让她去确认我是死是活。为找到你,她撒了谎。”他颤抖着,紧紧攥住双手,“现在我们聊点别的怎么样?魔药作业你完成得怎么样了?”

 

Draco仔细打量他,肩膀放松下来:“我昨天做完了。”

 

Harry拉长着脸:“不发表点意见?”

 

“你做得怎么样了?”

 

Harry的脸色更苦几分:“我还没开始?”

 

Draco似痛苦万分地闭上眼睛:“你只剩下两天时间,Potter。”

 

Harry略带羞愧地耸了耸肩:“我写完了防御课的论文。”

 

“我们有整整一星期的时间可以去完成它!”Draco惊诧道。

 

“那个更有趣!”Harry忍不住反驳。

 

Draco翻了个白眼:“随你怎么说。明天下课后来图书馆找我,我可以帮你,当然,出于同情。”

 

Harry笑着说:“明天见。”


评论(8)
热度(42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