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Kiss Me Not (6/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6


“Mr Potter!”

 

Pansy兴奋过度的声音像把红烫的匕首切过黄油一般打断了Harry的思绪,Harry停下来微微转身,只见她面带着雀跃却极度虚伪的笑容冲上前来。

 

“我可以采访你吗,Mr Potter?”Pansy问道,“你确实说过……”她意味深长地停顿道。

 

“你能别叫我Mr Potter吗?”Harry问。

 

Pansy毫不犹豫地点点头:“Harry?Potter?你更喜欢哪一个?”

 

“Potter,或许,我比较习惯这个。”

 

Pansy微微倾身向前:“所以?采访?”

 

Harry叹了口气:“我能决定多少你写的东西?”

 

Pansy稍稍眯起眼,随即用另一张虚假的笑容掩盖:“我允许你否决一条。我会让你看我的记录,你想要的话可以删掉一条,”她傲慢地哼了一声,“只有你让我独家报道才作数,没问题?”

 

Pansy扬起眉毛,伸出一只手。

 

Harry犹豫了一秒,然后握住:“没问题。在最后一堂课前我都有空所以——”

 

Pansy飞速地施了一个时间咒语,动作快到魔杖晃成了重影,迅速把它塞回袖子里。她怒视着显示出的时间,拽上Harry的胳膊,把他拉进最近的一个空教室。门在他们身后砰的一声被关上,然后被Pansy施加了上锁和安静咒。她坐在桌子上方,拿出一张羊皮纸和一支被施了法的孔雀羽毛笔,那支笔向左倾斜着漂浮在她身旁,蓄势待发准备开写。

 

“首先,感谢你准许我进行这次采访,Mr Potter,”Pansy轻快道,眼神飘向羽毛笔确保它记录下了一切,然后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他身上。

 

“呃……当然?”Harry说,对她语气的转变有些不知所措。他靠在一张空桌子上,把包放到脚边。

 

Pansy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又看向羽毛笔:“每一个生在巫师家庭的人都是听着公主和女祭司的床前故事长大的,而现在这个故事就在我们的Harry Potter,整个巫师界的救世主身上真实上演。”

 

Harry对她的形容有些不满。

 

对于他的不适,Pansy只是狡黠一笑,仍揣着专业的语气:“但这可不是童话故事,Harry Potter只是一个人。”她顿了顿,清清嗓子,熟练地双手交叠在膝盖上,“所以,自从你的事情被公之于众,你感觉怎么样?”

 

Harry好笑地看着她:“这又不是生病。”

 

Pansy有些自我批评地抓过羽毛笔,划了几杠:“那好,忘记刚才的话。”她眉头稍稍一皱,十分谨慎地冒昧一问,“你会说……你会承认先前那个对你不能亲吻任何人的报道是真实的吗?”

 

“当然,”Harry有点不情愿。

 

Pansy点点头:“紧跟这篇报道之后,Mr Potter就被那些想测试他们运气的人给围堵。对校长McGonagall的最大劝阻不管不顾,一直以来,学生在没有经过Mr Potter的允许下就试图去亲吻他,扰乱他和其他学生的生活。”

 

“通常……”Harry打断她,“采访会问更多的问题。”

 

“噢,你给我闭嘴。”Pansy厉声道,皱着张脸再次抓过羊皮纸,划掉那些,“好,那我就问你更多的问题,等会儿再写文章。”

 

Harry耸了耸肩。

 

“所以你没法亲吻任何人,有接近过吗?”

 

“有,”Harry点点头。

 

“和谁?”Pansy问,饶有趣味地扬起眉毛。

 

Harry叹了口气:“Ginny Weasley和Dean Thomas非常接近。”

 

Pansy把视线挪回好像在开心涂写着的羽毛笔,借以掩饰她的兴趣:“一个男生和一个女生?如果与你完美匹配的魔法对象是个男士,你会难过吗?”

 

“不太会。”

 

“你能一次性多说几个字吗,Mr Potter,还是说这就是你谈话的极限?”Pansy不耐烦地说,在羽毛笔能写下任何东西前把它给扯了过来。

 

Harry幸灾乐祸地笑笑,不以为意地耸了耸肩。

 

“呃啊,”Pansy低声地抱怨着,她短暂地闭上眼后,重新旗鼓,心不在焉地捋一捋头发,“Okay,”她平静道,“学生们未经许可就去亲你,你有什么感受?”

 

“我不喜欢,”Harry说着翻了个白眼。

 

“但他们其中一个就有可能是你的完美对象,你的女祭司。”Pansy继续道。

 

“我觉得……”Harry觉得好笑,“如果真像故事里那样,你们之间的魔法联系越强大,就越是天生一对。那我的完美对象至少也得是能吸引我的人不是吗?才不会随便一个我完全不知道的陌生人或学生,或者小孩。”

 

“那要是你永远找不到某个人呢?”Pansy沉声问道。

 

“我……”Harry顿了顿,这一想法就像带刺的荆棘根深在他脑海里。一部分的他,小到他不愿承认,也这么想过,不禁怀疑那场聚会里发生的事情是否只是一场梦。他喝了很多酒,天色已晚,整个过程也短暂到不真实。

 

他咬着嘴唇,挤出一个微笑:“如果找到,那就再好不过,没人想孤独终老……如果没有,我想我总可以和一个麻瓜结婚。”

 

“一个麻瓜?”Pansy嫌恶得皱起鼻子。

 

Harry弱弱一笑:“除了没有魔法,他们和我们一样。我相信我可以找到一个机智潇洒……刻薄……锋芒毕露的人,”Harry微笑起来,就在他意识到他想的是谁后,一阵恐惧措不及防地在心底肆虐,他收回了笑容。他告诉自己那件事真切地发生了,不是一场大梦,那是真实的。他敢肯定,他不得不。

 

他抓过书包,甩到肩上:“已经够了不是吗?我该去上课了。”不等回复,他就朝门口走去。

 

“等一下!”Pansy急匆匆道。

 

Harry停下,微微侧身看向她。

 

Pansy轻微的红着脸,迅速把一绺头发别过耳后:“你已经和Draco说过话了对吗?你们等会儿要去图书馆学习?”

 

Harry简短地点点头。

 

“就是……如果你可以……”她顿了顿,咬着唇,笨拙地移开视线,“…不去伤害他。”

 

Harry眉头一皱:“伤害他?我不会……”

 

“不是身体上,你个混蛋。”她不耐烦道,继续道,像用银器品尝奢华的美食一样,小心翼翼地说出每一个字,“他……他一直想得到你的注意。”

 

“好,”Harry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他移除了门上的锁咒,在即将走出时突然想起,“我有一个否决权,对吗?”

 

他听到Pansy把一句“该死的”扼杀嘶哑地在喉咙里,Harry任由这沉默无限延长,享受此刻绷着肩膀正自我厌恶的Pansy。

 

“在你的文章里,我必须是女祭司,另外一个……不管是谁就当作公主,可以吗?”

 

“什么?”Pansy很是不解。

 

“我更喜欢这样,不行吗?”Harry说,直到Pansy点头答应才离开,缓缓走向一天当中的最后一节课,想象Draco身穿白鼬长袍,头戴金王冠。

 



Draco坐在图书馆后方一个角落里的桌前,脸半掩在刘海之下,俯身看着一张羊皮纸。Harry走近后,Draco面色似乎比以往更加苍白。

 

“你还好吗?”他问道,拉出Draco身旁的椅子。

 

Draco条件反射想遮挡它,羊皮纸在他手的手下皱出几道褶子。意识到是谁后,Draco怒视他,手放松了下来:“跟踪我是可以让你得到某种任性的快感吗,Potter?”

 

Harry想了想,把包放到旁边的空椅上:“也许。”

 

“也许?”Draco重复着,语气里带着嘲弄与不解。

 

Harry微笑道:“我的意思是,我肯定可以学着去喜欢。”

 

Draco伸出脚踢他,却踢在了Harry的椅子脚,他脸稍稍一红,不是因为疼痛就是羞赧,问:“你为什么坐我旁边?”

 

“你说过你会帮我写魔药论文?”Harry说。

 

“不代表你要坐到我旁边。”他不自然道。

 

“为什么?”Harry问,“笨蛋还会传染?”

 

Draco又踢了他一脚,这次成功命中他的脚踝。

 

Harry猛地一跳,发出痛苦的嘶嘶声。

 

Draco得意地笑道:“没错,毕竟我被你传染了。”

 

Harry翻个白眼:“这是什么?”他点了点Draco皱起的羊皮纸。

 

“噢,”Draco低头,用手抚过纸张,“嗯……”他若有所思地咬起嘴唇,“我母亲的信。”

 

“是吗?她还好吗?”他问。

 

Draco叹了口气:“你为什么对我母亲这么在乎,Potter?说实话,这让人有点不安。”

 

“她救了我的命,”Harry耸了耸肩,“你告诉了她我很好吗?毕竟她有问到我。”

 

“我永远也不会跟她说这些。”Draco说。

 

Harry压住嘴角的笑:“信里都说了什么,你读信的时候脸色比平常看起来要白很多。”

 

“别装得好像你会在乎,”Draco的话语如此轻柔,Harry甚至不确定他应该听到这些。

 

“我想……我想去在乎。”Harry道,感觉脸上一热。

 

Draco的脸颊上出现两朵红晕:“噢,你可闭嘴吧。”Draco说着匆匆折起信纸,“我昨晚问了母亲你说的那些,她……”他深吸一口气,“她说你确实被那个咒语击中了,不知道你是怎么活下来的。她认为是因为一种强大的魔法,我宁愿去相信是的力量。”

 

Draco的语气让Harry觉得好笑。“第一次是我母亲的爱救了我,第二次是你的母亲——我更偏向爱的力量,”他的笑容愈发灿烂,“考虑到我的现状,第三次应该是这个魔咒,不是吗?”

 

“呃,”Draco干巴巴地说,掏出一本将近十厘米厚的书,砰地一声摔到Harry面前,见Harry一副嫌弃的表情,心情有些愉悦,“在满月和其它月相对于魔法材料和反应时的影响方面,这可是最好的参考书。”

 

Harry提溜起封面,他发誓他听到了撕裂和呻吟声:“这只是篇一英尺半长的羊皮纸论文,我不需要全部的这些,”

 

“这就是为什么你在魔药上废物一个,”Draco傲慢地哼了一声。

 

Harry草草扫了眼开头,这压根就没有目录,每个字都是纯手写,芝麻大的字拥挤在一起,就好像作者生怕浪费一丁点地羊皮纸,注释寥寥无几,有也像之后勉强添上的,小小的挤作一团。

 

“这样的书正是我讨厌魔药的原因,”Harry嘟囔道。

 

Draco发出一声备受折磨的叹息,拿过书,在一半的位置打开,然后一页页地翻着直到找到他想要的那页,推回到Harry面前:“从这开始。”

 

Harry咧开嘴一笑,“谢谢。”就算Draco迅速转过了头,Harry也没有错过他脸上的红晕。

 

Harry如果担心自己会被Draco分心没法完成作业,那他就大错特错了。Draco早就习惯了教导因迟钝笨拙而臭名昭著的Crabbe和Goyle,他无法容忍散漫的闲聊、开小差和白日梦。不论Draco叹气或抱怨过多少次,他总能用最简明扼要的方式确保Harry没有偏题,解释一切他不确定的东西,与Hermione的帮人方式截然相反。就算如此,晚餐时间一临近,Harry还是一秒都没法集中注意。

 

“你在做什么?”他问Draco。

 

“还剩十分钟,”Draco道,仍一门心思扑在书写上。

 

Harry瞥了眼巨大的魔药书,啪地一声合上:“我已经完成一半了。”

 

“不是重点。”

 

Harry翻个白眼,靠近了些:“重点是我总会做完的,你在写防御课作业吗?”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现在就在写。”Draco语气不善。

 

Harry狐疑地眯起眼睛。Draco继续“学习”着,尽管Harry笃定他压根就没在学习!Harry在等待时机的来临,在Draco把羽毛笔放到墨水瓶里蘸水的时候,一把拽过了羊皮纸。

 

“嘿——!”Draco伸手要夺回。

 

Harry能离他的椅子多远就多远,读起了信——亲爱的母亲,就同你猜得那样,我正在和Harry说话,但那不重要。我不能完全确信他的——信到此结束。

 

“你经常和母亲写信,不是吗?”Harry说道,把信放到自己面前。

 

“请还给我。”Draco神情不自然,嘴唇抿成了一条线。

 

Harry拿出他的羽毛笔,一丝不苟地蘸了蘸墨水:“Ron完全不写信,Hermione也只是每星期一次。你每天都写吗?”

 

“不是每一天!”Draco脱口而出,有些局促不安,却假装没这回事,“她会担心,在发生了所有的事后……”他犹豫片刻,“总之她就是担心。”

 

Harry抻平纸张,用他最工整的字迹写在底下,意味着他不得不写得非常缓慢——Mrs Malfoy,我是Harry Potter,我很好,谢谢你——

 

“你在做什么!”Draco气急败坏道,又去抢夺信纸。

 

Harry打掉他的手:“向你母亲问好,因为你不打算这么做。”

 

——的问候,还有所有的一切。我在逐渐了解Draco,尽管他非常不配合。希望你一切安好。HP—

 

“给,”Harry看着自己的手写成果,满意一笑,抓过魔杖封存他写的传话,然后才递回给Draco。

 

“我可以直接撕了它,”Draco咕哝道,眯眼看Harry写的东西,“重新再写一封……”他皱起眉头,“梅林,你的书写真是残暴。”

 

“能读懂!”Harry抗议道。

 

Draco不屑地哼了一声,翻起白眼,把羊皮纸放到一叠整齐的纸上,把书压在上面。

 

Harry施了个时间咒,已是晚饭时间,胡乱地把东西塞回了书包里。

 

“你总是这样一团糟的吗?”Draco问,打开书包,施了个魔咒,那叠整齐的纸和书就自动地装进了包里。

 

Harry叹了口气:“以前Hermione教过我一次这个魔咒,但一直没有掌握。”

 

“不可思议,”Draco低声说,语气讽刺。

 

Harry开始心不在焉的捣鼓着包里乱作一团的东西,不想第一个离开。

 

Draco站起身,把包甩过肩膀,他稍稍转身,手仍搭在他的座椅上:“我今晚不会出去,而且非常讨厌你的跟踪。”

 

Harry笑了起来:“真是麻烦,我得彻底改变我的行程了。”

 

Draco一顿,手指不自觉地在椅背后镂刻的弯旋处打转:“我之前……明天可能去魁地奇场地。”

 

“可能?什么时候?”Harry问道。

 

“你才是跟踪狂,自己想去。”Draco说,迅速路过Harry离开了图书馆。


评论(15)
热度(3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