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Kiss Me Not(2/1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Chapter 2

 

以防万一,Pomfrey夫人让Harry在校医室待了一整晚。

 

他不确定他有睡着。

 

他花了大把的时间盯天花板,在脑海循环播放那个吻。每当他再次去回想,他总会关注到不同的点:Draco的样子,他的表情,或者只是他的眼睛。还有他自己的感受,吻的触感,以及Draco的味道。

 

他不记得有特意去闻他,但他敢确信那味道来自烈焰威士忌,须后水,或者是掺杂了浓烈的麝香和松柏气味的古龙水,还有些许辛辣,然而这些气味都十分浅淡,他很可能是在夸大事实。他想他记得有柠檬或类似柑橘的气味,但他不知道这想法从何而来。他记得Blaise和Pansy对视时的表情,他记得Draco的衬衫在他指尖的柔软触感。

 

他记得这个吻,他记得这个吻,他记得这个吻!

 

他和Draco Malfoy的初吻。他的第一个吻发生在十八岁。在无法亲吻任何人,在试错了上百遍后,他的初吻是和Draco Malfoy

 

他需要找到Ron和Hermione。他急需和他们谈谈,否则他想他可能会原地爆炸。他知道Pomfrey夫人对此不会开心,但一想到他的朋友们并不会因为被吵醒就掐死他,他就果断离开了校医室。

 

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是一路跑回的宿舍。他冲了进去,吓到了公共休息室里唯一的一个人,Hermione。她正在火堆前看书,考虑到前一晚的聚会,她看上去并没有喝醉。

 

一看到Harry,她的眉毛就瞬间扬起,把书砰的一声合上,站了起来,“可总算出现了!派对过后就不见人影,没有一个人知道你的下落!”

 

Harry走了过来,喘着气道:“McGonagall把我带去了校医室,不过那不重要。”

 

“校医室!”Hermione睁大眼睛,“你还好吗?”

 

Harry急忙用双手轻轻抓住Hermione的手臂:“我很好!那不重要!听着——”

 

Hermione眉头一皱,“Harry——”

 

Harry几乎是在踮脚蹦跳,“听着,拜托了,'Mione——我亲了一个人!”

 

她眉头皱得更深,“Harry……你昨晚几乎亲了所有的人。Pomfrey夫人知道你离开了吗?”

 

“我没有——”Harry短暂地咬了一下嘴唇,“你知道我不能亲吻Cho?”

 

“五年级的时候?Harry,我担心——”

 

“问题是。”Harry飞快道,匆忙说服了她,“我一直没办法亲吻任何一个人。”

 

Hermione怔在原地,眼睛逐渐睁大,“什么?”

 

“昨晚是第一次。”Harry补充道,声音逐渐减弱,似乎耗尽了全身的力气。他意识到自己还抓着Hermione的手臂,急忙松手缩回身前。

 

“你确定?”

 

Harry点点头。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Hermione问道,语气有些难过。

 

Harry露出歉意的表情,“发生了很多事,那不……重要。”

 

“是吗,可它现在是了。”Hermione气愤地摇了摇头,“你尝试亲了多少人?”

 

Harry耸了耸一边的肩膀,“一百或者两百?我没有去数。”

 

“好的。”Hermione若有所思地说,“很好,我现在要去图书馆。那里有三本我可以开始查的书。你现在就去上床睡觉。”

 

“什么?”他疑惑道,用手捋过头发。

 

Hermione抓住他的肩膀,把他转向通往宿舍的楼梯,“你看上去糟透了。去休息几个小时,我初步调查完后会立马叫醒你。”

 

Harry点了点头,一阵困意袭来。光是知道Hermione已经了解了一切,还会帮忙调查就已经让他感到如释重负。他偷偷溜回男生宿舍,里面的声音令人感到安心,这帮伙计不是在睡梦中打鼾,就是在说梦话和放屁。Harry甚至懒得拉上床帏,脑袋一粘枕头就睡死了过去。

 


 

Harry从梦中惊醒,Hermione一屁股坐到了Harry的床尾,同时把她带来的一摞书也扔到了床上。“什么——!Hermione?”他揉着眼睛,然后抓了抓头发,到枕头下摸出他的眼镜,睡意朦胧地把它戴起来。

 

“现在快到午饭时间了,所以我想我应该把你叫起来以免错过午餐,同时也是来告诉你,我都找到了些什么。”Hermione迅速道,已经翻开了她的一本书。

 

“午餐?”Ron在隔壁床呻吟一声,把毯子拉下去,伸了个懒腰。

 

Hermione翻了个白眼,“是的,午餐。你睡过了早餐。”

 

Ron慢慢地坐起身,扫了一眼再无其他人的宿舍,他指出:“Harry也睡了过去。”

 

Hermione摇了摇头,“没错,但Harry昨晚没怎么睡所以不算。”

 

“星期天睡个懒觉又不是什么大罪。”Ron起身嘀咕,晃晃悠悠地爬上Harry的床,坐到他旁边,问道:“做噩梦了?”

 

Harry摇摇头,感觉脸颊在发烫。几小时的睡眠和早上的阳光让他得以从昨晚的事件中脱离出来,不能亲吻任何人的事情似乎有那么一点愚蠢,但更多的是尴尬。

 

“Harry说他从来没有亲过任何一个人,也就是说他不管尝试去亲谁,无一例外都被排斥了。”Hermione以一种既正经又专业的口吻道。

 

“哈?所有人?”Ron皱起眉头,问道,“即使是Ginny?”

 

Harry点了点头,“是啊,即使是她。但昨晚——”

 

“要找到魔法印记和它们如何相互作用的资料出奇地难。”Hermione打断他,“我在书里查到的的相关信息,让它听上去像是作者随意捣鼓的有趣的有附加项目。总的来说,你这种情况非常非常罕见,罕见到一点记载都没有。我都在想我要不要去看一些医学的书。也许是某种医疗状况……”

 

Ron打了个哈欠,“所以这像公主与女祭司咯?”

 

“像什么?”Harry问。

 

Hermione从书中疑惑地抬起头,“你在说什么,Ron?”

 

Ron看了看Hermione又瞧了瞧Harry,“童话故事,麻瓜没有这个吗?”

 

“我想没有。”Harry说道。多亏了Dursley一家,他对儿童故事知之甚少。

 

Hermione摇摇头,“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跟Harry的麻烦究竟有什么关系?”

 

“几乎是一码事,不骗你。”Ron皱起眉头,陷入沉思,“虽然已经过了很久,但故事大概是:很久以前,有一个王城的公主本来应该嫁给一个王子,但在他们婚礼当天,他们没办法亲吻对方。”他用手比划着他们两人被阻隔的距离,“可是在他们的文化里,不能接吻就不能算是结婚。所以,国王就找来了更多的王子,没有人能够亲到她。然后他又传唤了所有的贵族,还是没有。”

 

“国王非常担心他的女儿因为结不了婚而孤独终老,于是他就昭告天下,任何人只要能亲吻公主,就可以牵起她的手走进婚礼的殿堂。所有想当这个幸运儿的人都挤进了王城,排起了长龙。人们露营扎寨好几个星期就为了得到机会,但反反复复,还是没有人可以亲到公主,她感到非常难过——”

 

“她应该难过!”Hermione说,“被人像家畜一样对待!她不想说点什么吗?!”

 

Ron勾起嘴角,“'Mione,让我说完。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还是个童话故事。总之呢,她很伤心,开始每天去寺庙向上天祈祷。到了晚上,寺庙里就只有一个女祭司在看守,她们就开始谈天说地,成为了朋友。之后,公主来寺庙不再是为了祈祷,而是为了见女祭司,她们几乎每个晚上都在畅谈。”

 

“一天,公主意识到她爱上了女祭司,可是她没办法亲任何一个人,她们永远也不能在一起。她告诉女祭司她想自杀,因为她非常不开心,没有女祭司她就活不下去。女祭司求她不要这样做,她告诉公主,她爱她胜过世上的任何人。”

 

“她想要自杀?”Harry难以置信道。

 

“童话故事。”Ron耸耸肩,似乎觉得这能解释一切,“她们想要结婚。即使她们不能接吻,她们还是想共度余生。国王同意了,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女儿这么快乐。她们交换了誓言,然后接吻,不费吹灰之力。因为这是真爱,她们就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结局就是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老掉牙的结尾。”

 

Hermione似乎有些怀疑,“所以你认为这个故事和魔法印记有关,那个公主很……不一样,除了女祭司排斥了所有人。”

 

“没错,女祭司和公主就是天生一对,所以她们才可以接吻。每一个魔法家庭的小孩儿都知道这个故事。几乎每一本老故事集里都有。”Ron说,“Ginny小时候就超级喜欢,Bill也是。我们的Bill总是有点小浪漫。”

 

Hermione叹了口气,“作为一个童话故事来说,这一点也不可怕。但对Harry来说,并没有什么帮助。”

 

“他只要找到他的女祭司就行了。”Ron坏笑道,“现在整个魔法界都会非常乐意亲你一口。一旦他们发现你就是那个公主,你就得刀枪加棍棒的赶走他们。”

 

Harry不敢直视他们的眼睛,他感觉他的脸在发烫。

 

Draco Malfoy会是……吗?

 

“只有一个人?”Harry晕乎道。

 

Hermione哼了一声,“我强烈怀疑。这只是一个随机的魔法印记,不可能存在只和一个人高度契合而与世界上任何人都不匹配的情况。更可能的情况是,Harry要么是只能和少数几个人匹配,要么完全没有。”

 

“你可真是帮了大忙,Hermione。”Ron压低声音道。

 

Hermione皱起眉头,推了一下Ron的肩膀,“哦,闭嘴吧Ron。何况Harry说了他昨晚亲了一个人,这就是整件事的起因。”

 

“噢。”Ron笑了起来,故意用手肘捅了捅Harry,“兄弟,那个人是谁?可爱吗?美若天仙?你那个完美无缺直击灵魂的爱人?对你这个公主来说的女祭司?”

 

“为什么我在这里面是公主?”Harry问。

 

Hermione翻了个白眼,微微一笑。

 

“就很符合。”Ron接着道,“你亲那个人的时候有没有感觉浑身像被电了一样?卷起脚趾了吗?心慌意乱、心跳加快、鸟儿歌唱——”

 

Hermione笑着打断他,“Ron!”

 

Harry涨红了脸,“……我想说,虽然只是一瞬间,但——差不多,是的。”

 

“你也会想知道的。”Ron 对Hermione道,浮夸地吸了吸鼻子,“我们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了。他第一个真正的爱情。”

 

Harry无力地笑了笑,对他们注定要问的问题感到紧张无比。

 

“他们可以接吻并不代表Harry就一定要喜欢上那个人。”Hermione说。

 

“实际上,就是一定。”Ron道,“故事就是这么发展的!”

 

Hermione冷哼一声,不为所动,“在我听来又是一个童话故事。”

 

Ron给了她一个白眼,探身撞了一下Harry的肩膀,“到底是谁?”

 

“呃,那个……”Harry深吸一口气,脱口而出,“DracoMalfoy。”

 

不论Ron打算说什么,都硬生生哽在了喉咙里,一副吸不上气的模样。

 

“喔。”Hermione微弱地说。

 

Ron茫然地看向远处,开始为自己在这十分钟里说过的所有话感到无比后悔。

 

Hermione笨拙地清了清嗓子,“那真是……真是……当然。”她顿了顿,抬头看了看,“我想说出人意料,但考虑到Malfoy和你的整个——”她意味不明地挥挥手,“——关系,我想这并没有那么奇怪。”

 

“没有?”Harry道。

 

“嗯……”Hermione谨慎道,“你救了他的命,他也救了你的……你跟踪了他整整一年,他还爬到了树上,亲手制作了一百个‘Harry臭大粪’,只为了取笑你……”

 

“你一直把他叫做你的宿敌。”Ron说,“你有个要杀你的Voldemort,却说Malfoy是你的宿敌。在你十二岁的时候。没有人会在十二岁的时候有宿敌。”

 

Harry道:“对手,我说的肯定是对手——”

 

“才不是。”Ron摇摇头,“你说的就是宿敌,老兄。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傻。”

 

“你确定?”Hermione问。

 

Harry眉头一皱:“什么?”

 

“你亲了他。”Hermione看到Harry的表情,连忙举起双手,挥挥手安抚他的情绪,“你喝醉了,那里人又多还很吵,而且那可是Malfoy!不确定一下才更奇怪,不是吗?”

 

“我这一辈子——尤其是最近,根本没有亲过任何人。我敢肯定一旦我真的亲了谁,我能感觉出来。”Harry有些尖锐地说,“我无时无刻不在想那个吻。就因为这个我才睡不着觉!”

 

Ron和Hermione犀利地对视一眼。

 

Hermione咳了一声,说道:“眼下更重要的是,你觉得他怎么样?”

 

“我不知道?”Harry有点无助道,“他长得很好看——”

 

Ron和Hermione又对视一眼。

 

“——但自从庭审过后我就没和他说过话。当一切都结束后,他就只说了句‘谢谢’,就这些!”

 

“那你想和他说话?”Ron问。

 

他痛苦地扯了扯头发,“我不……或许?我们没有说话才奇怪不是吗?每年上学的时候,我们一上火车,他就会来找我,只是为了说点什么。”

 

“然后有一年他没有来找你,你就去找了他。”Ron 说。

 

“你喜欢他吗?”Hermione问道。

 

Harry发出一声抱怨,“我怎么可能知道?”

 

“去了解他?”Ron略带讽刺地建议,“你可以试着像正常人一样去和他说话,然后调情?”他苦着脸,“不,不用了,你在这方面就是狗屎,无意冒犯。当然,不要侮辱人。我想这对我们来说也一样,还有不要一言不合就干架。”他叹了口气,“我想我会好好珍惜我那唯一一次揍了那个蠢货的机会。”

 

“你可真是意外的支持呢,Ron。”Hermione皱起眉头,古怪地笑道。

 

Ron叹了口气,摸揉了揉后颈,“我想你因为和麻瓜一起长大,所以不知道,但……就像……两个人十分般配的情况真的非常罕见,发生了就代表——你不能随随便便——”他张开双手意义不明地比划,“拒绝。这是特别的。如果Malfoy是Harry唯一一个可以亲吻的人,那就更加重要。”

 

Hermione翻了个白眼,“他才不是唯一一个。这概率简直不可理喻。”

 

“所以?”Ron耸了耸肩,“如果Harry可以随机亲一个身在中国的巫师,或远在加拿大的女巫,那有什么好处?他在这儿已经找到了一个!”

 

Hermione皱起眉头,“好吧,也许你说得确实有道理。”

 

“谢谢夸奖!”Ron得意笑道。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然后Harry笑了笑,干巴巴道:“既然现在所有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其他的都不重要。”

 

“说真的,最终还是取决于你。”Hermione道。

 

Ron 勉强勾起嘴角,“去把他迷得神魂颠倒吧,兄弟。”

 

评论(6)
热度(5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