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四扇门(1/11)

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番外:明晚八点

Chapter 1

 

“Potter先生,Granger女士。你们这么快就赶来可真是太好了。快请坐。”

 

Harry对Brisley治疗师礼貌地笑了笑,坐在他常坐的椅子上,椅子后是她那张堆满杂物的书桌。Hermione坐在他身边,捏了捏他的肩膀。她经常这么做。Harry不知道这是不是她养成的一个新习惯。

 

“有什么进展吗,Brisley治疗师?”Hermione问道,“猫头鹰派来的信件里并没有说得很具体。”

 

“有点,Granger女士,有点。”Brisley对他们迁就地笑笑,“现在,让我先找到我的眼镜,等我一下……”

 

Harry喜欢Brisley治疗师。在过去的四个月里,他见了许许多多的治疗师、专家和各种对此感兴趣的人士,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像她那么好脾气。然而他的案子进展实在缓慢,他偶尔会想一些关键的信息是不是遗落在了哪里,比如她办公室里那堆乱七八糟的羊皮纸当中。四个月确实太长了。对Harry来说,就是一生。

 

“啊,在这儿呢!我真傻。”Brisley把架在头顶的眼镜拿了下来,暗自发笑。她期待地看着他们,明显在等待他们的反应。Harry不自然地笑了笑。他瞥了一眼Hermione。她撅起了嘴唇。Harry想Hermione对没有条理的人特别没有耐心。

 

“好的。”Brisley像母鸡一样把自己窝进椅子里,“嗯,就像我在信中说的,我一直在劝一位顶级专家接手你的案子,Potter先生,我很高兴地告诉你,他终于同意了!”

 

“很好。”Harry道。Brisley对他明显不大热情的语气感到失望。

 

“为什么要花这么长的时间?”Hermione听上去十分困惑,Harry也有相同的疑惑,“这很难让人高兴。”

 

Brisley挥了挥手,“哦,他很受欢迎——要知道,他绝对是个天才!他在相当短的时间里达到了这个领域的巅峰。我们应该很庆幸他接手了这个案子。不过,我想拒绝一个和Harry Potter合作的机会一定很难!”又一个期待的停顿。这一次,Harry没有勉强自己微笑。

 

他很快就发现人们会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提及他的名字——就好像这很重要,是一个Harry不明白的圈内共识。Harry了解到了战争和他在其中的作用,但人们谈起他的方式就好像他是小说里的大英雄,可他根本不记得自己究竟做了什么。这一切都令他恼火不已。

 

他曾经向Ron和Hermione抱怨过一次。令他吃惊的是,他们突然大笑了起来。

 

“是啊,你从来就不喜欢。”Ron怜爱道,“你管他们叫‘看预言家日报的马屁精’。”

 

“事实上,我想那是我说的。”Hermione纠正道,“我想你说的是‘舔屁股的混蛋’,Harry。”


Harry咧嘴一笑,过去的自己听上去不错,这总能让他心存感激。

 

他把注意力拽回眼前。

 

“如果他这么忙,我们应该怎样安排时间?”Hermione道,“现在离六个月的最后期限已经过半了。我们已经耽误了很多事情。”

 

治疗师曾说过,在丢失记忆六个月之后,想重新找回记忆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在二月份看来,六个月似乎还很长。而现在已经是五月底,感觉时间根本不够。

 

Brisley开始显得有点疲惫。Harry对她表示同情,因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一直是Hermione焦虑情绪的发泄对象。

 

“我向你保证,他会全身心投入到Potter先生的案子里。”Brisley治疗师道,“事实上,这就是我今天请你们来的原因。他空出了几小时的时间来和你们讨论这个案子。实际上——哦,天呐,已经到时间了?他马上就到了!”

 

Hermione不满地哼了一声。与此同时,Brisley治疗师的布谷鸟时钟开始鸣叫。这是Harry最不喜欢的东西之一,他怒视着那只丑陋的小鸟,看着它从狭小的木门里奋力挣脱出来。

 

“已经一点了!”那可怕的东西高声尖叫着,“别忘了去交表格,Edith!邮局周五下午三点钟关门!”

 

“谢谢,Geoffrey。”Brisley低声温柔道。

 

Harry还没来得及掩饰脸上的厌恶,有人就敲了敲门。

 

“哦哦,请进!”

 

门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陌生男子——虽然Harry现在看谁都觉得陌生。他身穿一件整齐的灰色长袍,面部轮廓硬朗,而且几乎苍白:白皙的皮肤,银白的头发,和浅色的眼睛。他比Harry迄今接触过的大多数治疗师要年轻得多。他可能比Harry 也大不了多少。

 

“喔。”Hermione在他身边小声道。

 

Harry转身对她皱起眉头:“什么?”

 

“Potter先生,Granger女士。”Brisley治疗师道,笑容满面地看着来访者,“这是Draco Malfoy。他在咒语伤害和精神治疗领域做出了许多重大的贡献。Malfoy治疗师,这是Granger女士,我敢肯定你认得Potter 先生!”

 

Malfoy治疗师那双灰色的眼睛盯了Harry良久,Harry对此已经习惯。“是的。”Malfoy平静道,“很高兴见到你。”他朝Hermione点了点头,“Granger。”

 

“Malfoy。”Hermione冷冷答道。Harry眨了眨眼睛。

 

“我、啊。”Brisley治疗师似乎也被这种无礼的问候弄得不知如何是好,但她的情绪几乎立刻又高涨起来。“很好!”她道,飘逸的灰白头发随着她激动的身体一起抖动。“既然如此!我那绝妙的闹钟好心提醒我,我还有点小事要办。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我就先走一步,留你们互相了解了解,讨论下一步内容。如果有需要,叫我一声就行!Granger女士,Malfoy先生,我想你们谁能派来一只守护神呢?”

 

Hermione告诉过Harry自从战争过后,她就一直召唤不出守护神,所以他对此并不惊讶,但当他看到Malfoy治疗师也避开Brisley的目光时,他感到有点意外。

 

“我可以。”Harry道,把目光从Draco爬上淡淡红晕的脸上挪开,对Brisley治疗师凄然一笑,“我们有需要会通知你的。”

 

“请务必这么做,请务必这么做!”说着Brisley就把几卷羊皮纸胡乱夹在腋下,挥挥手指离开了。

 

Malfoy治疗师在距离他们相当远的地方变出一张椅子,僵硬地坐了下来。一阵奇怪的沉默。Harry不介意成为打破它的人。

 

“所以。”他道,“你们互相认识?”

 

Hermione咬了咬唇,“是的,他是——”

 

“我们以前是同学。”Malfoy道,“我在霍格沃茨和你同一个年级。”

 

“嗯。感觉不止这些。”Harry歪起脑袋,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们俩,“你们以前是一对?”

 

Hermione呛了口口水。Malfoy那淡色的眉毛几乎要与头发齐高。

 

“绝对不是!”Hermione气急败坏道。

 

“真的,真的不是。”Malfoy重复道,脸上表情惊恐。

 

Harry咧嘴一笑。他并不真心这么想。Ron在某天晚上跟他滔滔不绝地讲了一遍Hermione的感情史,其间还花了二十分钟罗列保加利亚找球手Viktor Krum的诸多缺点,尽管并不怎么吸引人,Harry却不记得这当中有一个叫Malfoy的人。但他这个问题的效果还不错:房间里紧张的气氛已经被打破。

 

“所以,Malfoy。”Hermione一本正经道,“精神治疗?”

 

“有人这么说。”Malfoy道,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我本人并不觉得这是治疗学科的分支。‘治疗’意味着单一离散的治疗方法。我相信你能够意识到,大脑比这要复杂得多。”

 

“是的,我听过不少类似的话。”Harry讽刺道。过去几个月里,至少有五十个人都是这么跟他说的。

 

“当然。”Malfoy道,声音就跟他和Harry打招呼时一样的平静。他把文件放到膝上。

 

“Potter——”

 

“哦,Harry就行。”Harry道。

 

“Harry。”停顿许久,Malfoy才开口道,“听着,你的记忆真的有可能无法恢复,而且,我相信你也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恢复的可能性只会越来越小。但我看了你的记录,我想你的记忆可能并没有被夺走,它们只是被藏起来了——锁在了你自己的大脑里。我给出的专业意见是,以摄神取念为基础的疗程最有可能强化你的精神力量,帮助你重新找回丢失的东西。”

 

“摄神取念?” Harry还没来得及回答,Hermione就厉声道,“你确定你认真看过Harry的档案,Malfoy?我想我一定把Harry和精神侵入咒语的历史写了进去。”

 

Malfoy动了动嘴角。“你的确有。”他面无表情道,“七页纸。感谢你坦诚透露了如此惊人的细节。请放心,我看了、也理解了里面的一字一句。”

 

Harry盯着Draco Malfoy苍白的脸,相比于一旁疾言厉色的Hermione,他的表情显得无动于衷。他身上有某种耐人寻味的东西。这表现在他对Harry说话的方式上——他并不像Harry遇见的大多数专家一样谄媚讨好。相反,他有一种令Harry忍不住喜欢的自信和直率。他动不动就和Hermione拌嘴不过是一件不痛不痒的小事,Harry总能把这与Ron联系在一起,还有家和舒适。

 

“我同意。”他打断他们。

 

Hermione猛地吸了一口气,再次捏了捏她的肩膀:“同意?”

 

“同意。”他重复道。他直起身子看着Malfoy。Malfoy毫不畏惧地迎着他的目光。Harry露出一个微笑,“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没有人能告诉他这是如何发生的。唯一知道的是,今天他还是Harry Potter——傲罗、救世主、巫师界忙碌而又杰出的一员,而第二天,他就变成了……这个Harry Potter——不记得把糖放在哪个柜子里,认不出他多年的好友,对自己几乎一无所知。

 

第一个早晨最为糟糕,尽管不是最初。他睡醒后,一切都很……平静。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在乎。窗外传来婉转的鸟鸣,屋内只有棉被轻轻擦过肌肤的声音。他怡然自得地哼着小调,对着天花板慵懒地眨了眨眼睛。仿佛飘浮空中。

 

然后,一只脏兮兮、毛茸茸的猫头鹰落在了外边的窗台上,用喙啄起了玻璃。

 

他注视着它。

 

他知道猫头鹰是干什么的。

 

他知道它们是给巫师送信的。他知道字母是什么。他知道巫师是什么。

 

他不知道谁会给他写信。

 

他不——

 

他不知道“他”是谁。

 

胸口被一块重物狠狠砸中。刹那间,他不再飘浮,而是挣脱了束缚,仿佛将他与现实捆绑在一起的绳子断成了两截。

 

他不知道自己是谁。

 

他不——

 

他毫无头绪。他叫什么名字?他爬起身,环顾这个房间——他在哪儿?为什么他不知道他的名字??

 

猫头鹰对他的恐慌完全不以为意,又用喙敲了敲玻璃。他竭尽全力平复狂乱的呼吸,伸手打开窗户。

 

他手指颤抖地把信纸从猫头鹰的腿上解开,接着发现自己的手自动向装满猫头鹰零食的罐子上伸去。这个动作让他平静了下来。这证明他是真实存在的,他的身体还保留着大脑已经忘记的习惯。

 

他试探性地喂了猫头鹰一个零食。它用小小的鸟喙叼住,头也不回地飞走了。他展开卷起的信纸。

 

Harry,

 

你昨晚去哪了?Kreacher又发作了?老实说,我真的希望你能考虑一下我说的话。自从我们把那张可怕的肖像取掉后,他已经变了很多。

 

有空的话,一定要飞路过来吃午饭——Molly昨天又送来了三大批牧羊人派,我们两个人是不可能吃完的。当然了,Ron也不是没有试过。记得把Staghart的论文带来,如果你能找到的话!自从我们在盟会上和Silvering教授交谈过后,我就一直在想她的熵理论。

 

Love,

 

Hermione

 

他盯着这陌生的字迹。嘴里念着一些他不知道的人名:Kreacher,Molly,Ron,Staghart,Silvering,Hermione。

 

Harry。

 

这些人是谁?猫头鹰把这封信交给了他——他是Harry吗?他不觉得他是Harry。他什么也不觉得。

 

他把信放到床上,试着戴了戴床头柜上的一副眼镜(突然发现世界变得清晰可见,却也不再熟悉),开始调查起了他醒来的这个房子。

 

写给“Harry”的信件到处都是,他相信不管“Harry”是谁,他现在都在Harry的房子里。壁炉架上摆放了一些照片,里面出现了许许多多的人,不过这当中有三个人出现的频率最高。一个高个子男人,头顶姜红色头发,皮肤苍白,脸上有一些雀斑,笑容随和。一个肤色较深的女人,有一头卷到让人难以置信的棕发,还有动不动翻白眼的倾向。以及另一个男人——头发乱糟糟的,还戴着眼镜。

 

他碰了碰架在鼻梁上的眼镜。那人穿了一件衣冠不整的傲罗制服,额头上有一道锯齿状伤疤——这个人会是他吗?

 

他找到了一间浴室,盯着镜子。有一条同样的伤疤,像一条愤怒的闪电灼刻进他的皮肤。镜子里的男人——和照片里一样头发乱糟糟的男人,正一脸茫然地盯着他。

 

他醒了这么久,就算是复方汤剂也早该失效了。他肯定就长这样。

 

他……什么也感觉到不到。既没受鼓舞,也不沮丧,更不好奇——这个回望他的人就只是……某个人而已。他的下巴上长了胡茬,眉毛又粗又直,圆框眼镜后有一双绿色的眼睛。这一切没有点燃任何熟悉的火花。

 

房子很大,几个小时后他才来了厨房,翻找着抽屉。这时,他已经了解到了关于Harry Potter的好几件事(主要是房子的每个抽屉里都塞了几十封不同署名的封皱巴巴的信件)。但他还是不知道自己是谁,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如果家里有一只猫头鹰,他就可以派它去回Hermione的信,但他连猫头鹰的毛都没见着。

 

厨房后有一扇肮脏的柜门。他已经翻了四层楼的抽屉和碗橱,还是没有找到任何有用的东西。他疲惫地转向那扇门,不抱希望地抓住门把手猛地打了开来。

 

“您好,主人。”一个沙哑的声音从他的膝盖附近传来。

 

他大喝一声,砰地把柜门关上,心脏狂跳。

 

一道闪光,接着一阵响亮的爆裂声,一只干瘪的老家养小精灵凭空出现在了他身边。他又发出一声喊叫,向后跳去。小精灵的眼睛从某个类似鼻子的东西上注视着他。

 

“Harry主人需要Kreacher做点什么吗?”小精灵不动声色地问道。

 

“Harry主人?”这话在他嘴里说来很是别扭,“你是说……我?”

 

小精灵眯了眯硕大而苍白的眼睛,“主人又想通过切断家养小精灵和这所高贵住所的神圣联系,借此侮辱最古老高贵的Black家族吗?”

 

他举起双手,“不!不,绝对不是想侮辱任何人。”

 

“是那个麻瓜种Granger指使您这么干的吗?”小精灵质问道。

 

“没有人指使我做任何事!我只是——我只是需要你的帮助。”

 

这个小精灵——Kreacher似乎不太友好,但他出现在一个这样的房子里似乎也不那么令人惊讶。小精灵甚至称他为“主人”。这么说,他的确住在这里。这是他的小精灵。

 

“你刚刚说了‘Granger’?谁是Granger?”

 

“您在嘲笑可怜的Kreacher。”Kreacher控诉道,“您想哄骗他说出对那个麻瓜种的看法,但Kreacher知道得更多。Kreacher知道主人想让他说Hermione Granger是一个聪明的女巫,这里永远欢迎她的到来。”

 

希望。第一次有了希望。

 

他跪下身,膝盖下的石头地板又冷又硬,“Hermione?你认识Hermione?”

 

“是的。”小精灵缓缓道,然后移开视线,压低声音补充着,“尽管Kreacher依旧不相信她,哦,不,完全不信。Kreacher可怜的女主人要是知道某个像——”憎恶的一眼,“——她这种出身的人,在我女主人心爱的家里待了这么长时间,她会怎么说呢?”

 

“‘女主人’?还有别人住在这里吗?”

 

Kreacher讥笑他,“自从主人和他的朋友们毁掉了女主人美丽的肖像之后就再也没有了。”可怕的是,Kreacher大大的眼睛里布满了泪水,“哦,我可怜的女主人!”小精灵哀恸道,“Kreacher让您失望了。”

 

“你没有——我向你保证你没有让任何人失望!”他伸出一只手拍了拍Kreacher的后背,又想了想,“好了,好了。”他无可奈何道。他只有四个小时的记忆,他觉得自己能做的事寥寥无几。但安慰一只哀嚎的家养小精灵肯定不在他的能力范围。

 

“我——我有个任务要交给你!”他道,几乎是在Kreacher的抽泣声中大喊道。

 

Kreacher顿时安静了下来,“任务?给Kreacher的?”Kreacher吸了吸鼻子,骨瘦如柴的手背擦了擦鼻涕。

 

想不露出恶心的表情是非常困难的。“是的。”他道,“这非常重要。你是在帮你的——你的主人一个大忙。”

 

Kreacher点点头,“Kreacher为服务Black家族及其继承人而生。”Kreacher低声说了一遍、一遍又一遍,“即使Kreacher不同意前任主人选择的继承人,而且有Kreacher十分乐意服侍的Black家族的血脉继承者。”

 

“很好。”看样子,就算他要一个解释也无法让整件事明朗多少,“好了。听着,听起来你们的关系有点紧张,但你能找到Hermione Granger,然后把她带到这儿来吗?”Kreacher的表情沉了下去,他急忙补充道:“这是为了Black家族的利益。”

 

这句话似乎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鼓舞Kreacher。

 

“您可真会嘲笑可怜的Kreacher。”Kreacher伸出一根皮包骨的手指,“但Kreacher是一个善良听话的小精灵,Kreacher会听从Harry主人的命令。”

 

Kreacher最后瞪了一眼,打了个响指,然后凭空消失。

 

他刚站起身掸了掸膝盖上的灰尘,Kreacher就出现了,那小小的拳头攥着照片里头发蓬松女人的长袍。

 

“主人。”他哑着嗓子道,鞠了一躬,“如果您还有需要,请务必告诉Kreacher。”接着不等回复,他就打了个响指消失了。

 

“Harry?”这个女人(是Hermione?)问道,“怎么回事?我们刚刚还在吃午饭。”

 

他盯着她,从照片上看她的脸很熟悉,但没有引发任何其他的记忆。她大大睁着她那棕色的眼睛,担忧之情溢于言表。她向他走了一步。他本能地向后退去。

 

“Harry?”

 

“我想我被一忘皆空了。”他平静道。

 

她深色的皮肤明显苍白不少,“什么?”

 

“我不知道我是谁,也不知道你是谁,更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个奇怪的房子里醒过来,里面有让人不安的蛇头装饰,和一只脾气暴躁的小精灵。”

 

一阵长时间的沉默。Hermione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他清了清嗓子,“但我开始觉得我的名字叫‘Harry’了。”

 

听到这话,Hermione飞扑到他身上。她用手探了探他的额头,检查他的瞳孔,摸他的脉搏,问了一连串他不知道答案的问题。

 

她把他拖去了圣芒戈医院(他还记得圣芒戈医院,但不记得以前到过那,尽管许多治疗师像老朋友一样跟他打招呼)。他们到达没多久,照片上的那个红头发男人就出现了,强烈要求知道Harry这次又把自己卷入了什么事件中。Harry耸耸肩。Hermione跟他解释。

 

“但很容易解决的,对吧?”那人问道,眼睛瞪得老大,在他们之间看来看去,“Hermione,你的爸妈——他们现在完全好了。不是吗?Harry很快就会恢复正常的。”

 



四个月过去了,Harry依旧没有恢复正常。

 

他丢失的记忆明显是个问题,但除此之外,情况还不错。即使他不记得他们的过去,他还有Ron和Hermione。他们表现出的友好超出了他的想象——不过,公平来说,他想象力的范围是有限的。

 

在圣芒戈的治疗师断定Harry没有表现出任何被记忆咒语击中的迹象后,Hermione便负责起了Harry的医疗情况。当治疗师建议他一直呆在魔咒伤害病房时,Hermione和他们争执了一番。她陪他见面、测试和治疗,她自己也做了大量的研究,气势汹汹地向他们见到的每一个新专家展示一页又一页的理论。

 

Ron虽然没有做任何研究(“没有意义,反正她会在自己看完之后保证我也明白。”),但他一直沉着冷静,完美平衡了Hermione的紧张焦虑。跟他在一起,Harry可以将他忘记的任何东西抛诸脑后——他们会下棋(Harry虽然记得规则,但菜得要死,Ron兴冲冲地告诉他这是正常的),还去看了魁地奇比赛,有几个晚上他们就只是开怀大笑,打趣畅饮,空酒瓶在Harry的餐桌上堆作一团。

 

那些夜晚,Harry的身心都被酒精和友谊暖暖包裹,他一点儿也不介意圣芒戈医院提出的解决办法丝毫不起作用。只要Ron和Hermione还在他的身边,重新开始也没有那么糟糕。

 

Hermione坚持认为每日惯例很重要,所以大多数时候Harry都和它们俩一起吃午餐或晚餐,Hermione还坚持认为,让Harry尽可能地沉浸在魔法世界里也很重要(“任何东西都有可能找回记忆!”),所以他们经常去破釜酒吧吃东西。Ron私下里对Harry说,他怀疑Hermione是在胡说八道,她只是想找个借口不做饭。

 

在与Brisley和Malfoy见完面的半小时之后,Harry低头走进里酒吧的门。酒吧招待裂嘴笑着,挥挥手让他前往他们常坐那张的桌子。Hermione还没有到,但Ron已经在那儿了,他正咬着舌尖,专心摆弄一个坏了的诡雷。Harry刚走到他身边,门上的门铃又丁当响起,火急火燎的Hermione冲了进来。Harry对她挥了挥手,她毫无回应地瘫坐下来,他明显失望地在Ron的身边坐下,尽量不让自己感到不快。

 

即使Hermione坐到了旁边,Ron也没有抬一下头,只是扭头在她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你还好吗,亲爱的?你听起来像是一路跑过来的。”他心不在焉道。

 

“只是想查点东西。”Hermione道,试图平复急促的呼吸。

 

“就因为这个你才匆匆离开?”毕竟他们和Malfoy的会面直到两点钟才结束,Harry本以为他们三个会直接去酒吧,但Hermione急忙说了声抱歉,在Malfoy刚离开没多久后,就不见了人影。

 

“可以理解。”Ron严肃道,“你知道吗,Harry?凡事只要跟书有关,你就一定要跑着去。不然它们几百年后就要没有了。”他被自己的笑话逗得前仰后合,“总之,你那治疗师想要什么?”

 

“还是老样子。”Harry道,“她又找来了一个所谓的专家。他们的新计划是采取摄神取念疗法。”

 

Ron皱起眉头,眼睛没有离开诡雷,“摄神取念疗法?我从来没有听说过。”

 

“我也是。”Harry道,“但这说明不了什么。”

 

一阵异常尴尬的沉默。在紧张的气氛过后,Harry意识到他在等Hermione插嘴详细解释什么是摄神取念疗法,在精神治疗中有什么作用。但Hermione咬着嘴唇,目光坚定不移地盯着菜单,一言不发。

 

Ron似乎也有同样的想法。“你怎么了?”他问她,第一次从诡雷上抬起头。

 

“没什么!”Hermione飞快道,“什么也没有。我想我今天可能要来点干酪吐司。你想吃什么,Harry?”

 

Harry眨了眨眼睛,“呃。我不知道。我想干酪吐司就不错?”

 

“哇哦,等一下。发生了什么?”Ron看看Hermione,又看看Harry。Harry耸了耸肩。“摄神取念疗法是什么?很危险?这就是为什么你表现得这么奇怪?”

 

“不是!没什么。我过会儿可以解释。哦,看,今天的特色是大黄酥饼。我希望他们有奶油蛋羹。”

 

酥饼听起来确实不错,Ron一想到这个思绪就飘远了,于是放弃对摄神取念的执着,转而讨论起了与冰淇奶相比油蛋羹才更适合搭配酥饼的种种优点,Harry也很快不再去想Hermione的古怪行为。等吃完第二份点心(Hermione:蛋奶沙司;Harry:冰淇淋;Ron:两个各来一份),三个人心情甚好。

 

“再来一杯,伙计?”Ron问道,用勺子指了指Harry的空酒杯。

 

Harry摇了摇头。“不,最好不要。”他道,“今天不想喝太多。我明天早上十点还要和Malfoy进行第一个疗程。”

 

Ron呛了口口水,语无伦次而又古怪地笑道:“你——什么?”

 

Harry做了个鬼脸,“我知道,这个时间对星期六来说早了点不是吗?但他说既然我只剩下两个月的时间,就没有理由推到下周一,所以……”

 

“Ron——”Hermione紧张道。

 

“不,不,等等,”Ron直起身子,“Harry。你是说‘Malfoy’?”

 

Harry点了点头,“那么,你也认识他?这个叫Malfoy的人?”

 

“我认识——?!哪一个?Lucius还是Draco?”

 

“嗯。Draco,我想他是这么说的?他就是Brisley请来的新专家。”Harry皱起眉头看着Ron一脸惊恐的样子,“怎么了?谁是Lucius?”

 

“他妈的见鬼了。”

 

“Ron,说真的,我不认为——”

 

“他以前和我们一起上过学不是吗?”

 

“是啊,非常不幸。”Ron揉了揉下巴,“梅林的乳头啊。我有八年没见过他了。他现在是治疗师了?我从来没想过这个。”

 

“精神治疗师。”Hermione纠正道。

 

“好吧,我想他很高兴拿钱告诉别人他们是疯子。”

 

“他要是只干这个,明天的治疗时间至少会很短。”Harry试图咧嘴一笑。但Ron并没有,反而挺直腰杆,面色阴沉。

 

“等一下。难不成他就是那个要对你摄神取念的人?”

 

“嗯。”Harry,“他没有详细说明,但听起来就是这样。怎么了?”

 

Ron红了耳朵,“你在开玩笑。”

 

“并没有……?”

 

“Ron——”

 

Ron猛地转向Hermione。“你就眼睁睁看着?”他质问道,“摄神取念疗法?Malfoy要——什么?强行进入Harry的大脑到处乱看?就像Snape一样?我们知道这能带来多大的好处不是吗?比如神秘人在Harry五年级的时候给他送的小礼物?”

 

“这完全是不同的情况。”Hermione道,避开他的目光,“Harry那时候应该在学大脑封闭术,Voldemort还活着,而Snape——”

 

Ron狠戾道:“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听到了什么!Snape和Malfoy就是一类人,你明知道这点。”

 

“那Malfoy既勇敢、忠诚还聪明呢!”坚持道,尽管她看上去并不相信自己说的话。

 

“瞎扯淡。”

 

“所以这个Malfoy到底是个怎样的人?”Harry问道,努力跟上他们的节奏,“他在Brisley的办公室里看起来还不错。有点……我不知道……”

 

“虚伪?”Ron提议道,“不值得信任?邪恶?”

 

“Ron!”

 

“我想说的是‘高贵’。”Harry有点不自在道。

 

“相信我,伙计,那还不是他最大的缺点——”

 

“哦,拜托!”Hermione拍下她的勺子,“他在今天上午的见面上表现得非常专业,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他不会进步。”她坚决道,“他有一些相当优异的资历。见完面后我就去调查了他。他从霍格沃茨毕业后工作一直不错。”

 

“就算他在过去的十年里治好了去圣芒戈的每一个人,如果他身上着火,我还是连尿都不会给他一滴。”Ron固执己见。

 

“而且。”Hermione对Ron不予理睬,大声道,“毕竟为了成功,Draco需要去取得Harry的信任,我想我们可以让Harry形成自己的看法。”Ron张开了嘴,但Hermione继续道,“我本来还以为帮助你最好的朋友找回失去的近三十年来的记忆,会比十几岁的小打小闹要重要得多。”

 

“十几岁的小打小闹?”Harry重复道,“所以……什么?我们在学校和他不是朋友吗?他是在学校国际象棋上的官方排名比你强什么的?”

 

Ron似乎又要爆发,但Hermione又狠狠瞪了他一眼,好像打消了他所有的怒气。他发出了嫌恶的声音,摇了摇头。

 

“才不是。”他道。Hermione用手肘戳了戳他,“但是,呃。就像Hermione说的,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现在可能不一样了。”最后一句似乎废了他老大的劲。这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等等,我们能确保他不会直接跑去预言家日报告密?他以前就干过这种事。”

 

“是吗?”Harry兴趣十足。

 

“不是!”Hermione道,“我是说——嗯,是的。但我们那个时候才十四岁!现在他要是敢这么做,就会严重侵犯病人的隐私。老实说,比起他能透露给他们的Harry的任何信息,他这么干之后给自己惹上的丑闻才更加劲爆。”

 

“怎么,‘一个众所周知没有原则的混蛋把别人的秘密告诉他最喜欢的记者’会比‘Harry Potter失忆’更劲爆?Hermione,我们这么长时间没有把这件事泄露出去已经是个奇迹了。”

 

“当你一直大喊大叫说个不停时,就真是个奇迹了!”Hermione疾言厉色,扫了一眼四周。

 

Ron厉声地反驳她,他们开始为隐私咒和新闻稿吵了起来。

 

Harry已经习惯了他们的争吵,知道不论他说什么他们都听不进去。他决定不理他们,抓起Ron手边被遗忘的碗,吃完Ron剩下的大黄酥饼。

 

不可否认的是,Ron的反应的确令人震惊。虽然Ron嘲讽起人来从不害羞,但Harry从没听他这么生气过。一个人要坏到什么程度才会被大大咧咧的Ron称作是虚伪邪恶?而且不只是Ron——在Brisley的办公室里,Hermione的确用冷冰冰的眼神看了他。Draco Malfoy是谁?他做了什么让Harry的朋友们这么讨厌他?

 

但当Ron和Hermione就此吵得愈演愈烈时,Harry发现他并没有吓得明天不敢去见Malfoy治疗师。如果有,那也是恰恰相反——他几乎兴冲冲地想知道到底他们到底在大惊小怪什么。

 

这些天来,Harry很少感到兴奋,他一边吃着Ron的甜点,一边独自兴奋着。不管Draco Malfoy是谁,不管他做了什么,他已经让Harry度过了这几个月来最有趣的一天。

 

距离Harry下次见到他,只剩下十四个小时。

评论(5)
热度(19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