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疯狂(6/32)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

第6章

 

“为什么我不能冷静下来?因为他们是一群让人忍无可忍的格兰芬多贱逼,这就是原因!”

 

Draco一把推开男生宿舍的门,门撞在石墙上,发出巨大的声响。Pansy紧随其后冲了进来,看起来又气又恼,Theo Nott紧跟在她身后,Blaise Zabini大步走在后头,一如既往的兴致缺缺。

 

“Draco!”Pansy尖锐道。他烦躁地动了动脖子,但没有回答,径直穿过房间扑到床上,皱着眉踢掉床边的一本书。书砰的一声掉在地上,压出层层褶皱。

 

“闭嘴,Pansy。”他闭眼道,“我头疼。”

 

“我想那多半是因为Potter把你头着地摔了下来,而不是Pansy。”Blaise干巴巴地说,踱步过来,也坐到Draco的床上,靠在床头板上,伸开双腿。他漫不经心地环顾四周,从床头柜上拿起Draco的《飞行第一》杂志,懒洋洋地翻阅起来。

 

Draco眉头皱得更深了,他慌忙坐起来,扑上前从Blaise手中夺过杂志。“哦,呵呵。把它给我——我还没看呢。”

 

Blaise防备地举起双手,Draco一个闪身,抱着杂志靠着床脚板坐下来。“所以我不能看你的杂志,但我一拿到《工艺品周刊》就是你的了?”

 

Draco一动不动地静坐了一会儿,微微叹了口气,把杂志扔还给了Blaise。

 

“不敢相信Weasley哪来的胆子。”Pansy不屑地吸了吸鼻子。她在Draco床头的位置坐下,挤在Blaise旁边,Theo绕了一圈盘腿坐在Draco身边的地板上,“我差点就对她下咒了——”

 

“那你为什么不呢?”Draco烦躁地问,坐起来给其他人腾出位置,收回长腿交叠起来。“在她当着所有人的面吼我之前——”

 

“好吧,我不想再给你惹麻烦——”Pansy开口。

 

“哦,随你怎么说,你只是不想让他们有任何借口找你茬——”

 

“够了。”Theo温和地说,打断他们的争吵,“我们不需要你们两个也吵架。”

 

“那跟她说去,我叫她闭嘴她是不会听的。”Draco厉声说道。

 

“Draco!”

 

Draco听出了Theo语气里的苛责,涨红了脸,垂下脑袋。“抱歉。”他嘟囔道,手指在膝盖上捻在一起,“我只是很生气。”

 

“你知道你可以和Potter一起合作——”

 

“不!”Draco又勃然作色,“我不会!”

 

“今年我们回来的时候,你都准备好亲吻他的鞋子了。”Blaise插嘴说。

 

“Blaise,你在帮倒忙。”Theo在Draco冲另一个男孩发火之前轻声说。Blaise翻了翻白眼,但没有再说什么,也许是因为Theo的训斥,但更可能是因为Draco脸上暴躁的表情。

 

“Potter是个傻逼。”Draco恶狠狠地说。

 

“不过你也没帮上什么忙,不是吗?”Theo问他。

 

“我他妈也不想。”Draco很快回答,激动地扯着裤子缝边。

 

“Draco说得对。”Pansy狠狠地插嘴道,“我们不想和Potter做朋友。”

 

“这跟你没关系。”Theo提醒她,“我想在发生了那么多事后,你和Potter才没可能成为朋友。”

 

Pansy脸红了,开口道:“Draco对他比我还糟糕——”

 

“我们别再谈这个了。”Theo坚定地说。

 

“但——”

 

“闭嘴,Pansy。”Draco重复了一遍,听起来很暴躁,“听Theo的。”

 

“那你为什么不听他的?”她反唇相讥,“我只是在帮你说话。”

 

“你们两个都闭嘴好吗?”Blaise插了一句,听起来气急败坏,“你们俩简直是噩梦。”

 

“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Theo在Draco和Pansy回击Blaise之前说,“Draco——听着,尽管你不愿意,但你得理智地思考一下。你根本没有在帮忙——”

 

“我不在乎。”Draco不屑一顾。

 

“你在——”

 

“我是在乎。”Draco纠正道,“但那是在他差点弄断我脖子之前,在那个贱人卷进来当着全校师生的面羞辱我之前——”

 

“那他来找你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跟他说话?那是在这两件事之前。”Theo耐心地问道。Pansy正热切地注视着Draco,就连Blaise也隔着杂志仔细地盯着他,等着他的回答。

 

“因为——”Draco试着开口,听起来似乎很费力,“因为他很生我的气,我没想到他会……我不想让他好过。”

 

“你知道应该是你努力成为他的朋友,而不是反过来。”Blaise漫不经心地说。

 

Draco又皱起了眉头,“我知道,我只是……不想让他以为他可以一直得逞……去他妈的。反正也无所谓,如果他让他那个愚蠢的贱人女友来帮他打抱不平,我也不会装好人。”

 

“这么说,如果Weasley女生没插手,你会跟他谈谈?”

 

面对Pansy的问题,Draco的神情顿时一变。整件事越来越混乱了,他根本无法妥善处理。看在梅林的份上,有些时候他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他的朋友们又怎么指望他能解释清楚呢?

 

“我不想再谈了。”

 

“Draco——"”

 

“我不想再谈Potter了。永远都不想。”

 

Draco双手抱胸,低头盯着自己的膝盖,表情阴沉。他希望Pansy不要再对他喋喋不休,也希望Theo不要继续让他感到内疚,提醒他把Potter的情况弄得更糟糕。

 

他脸上的表情一定坚决地表明了他不想再谈Potter,Theo耸了耸肩,伸手把书从地上捡起来,轻轻地把皱巴巴的书页抚平。Pansy把注意力转向Blaise,倾身把杂志从他手中抢走。

 

“梅林!”Blaise愤怒地举起双手,Draco则努力掩饰笑意,保持闷闷不乐的表情。“你只想看那些好身材的魁地奇球员,我发誓我是唯一一个真正读里面内容的人——”

 

“是的,是的,我们知道。”Pansy说着,挪了挪身子,让Draco可以和她一起看杂志,如果他想的话。Pansy的求和起了作用,Draco的神情放松了下来,他微微侧身,眼睛扫过书页。“现在闭嘴。”

 

Draco听后微微一笑。他的朋友们围坐在他身边,像往常一样吵吵闹闹,你一嘴我一嘴……他几乎可以假装他和Potter一点问题都没有。


---------------------------------------


“所以,从你的样子中可以看出,这次的经历有些累人?”

 

Harry甚至懒得向McGonagall发出一个像样的瞪眼或机智的反问。现在还是大清早,他还在应对昨天的不愉快造成的影响,还在为Malfoy已经掌握了通过链接进行交流的方法而忐忑不安。她一定也猜到了,她的嘴角抽动一下,露出一丝微笑。

 

“我必须说,你们处理这件事的方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继续说道,“本以为你们俩没几天就会被关禁闭或者进医疗翼。”

 

“差不多了。”Harry嘀咕道,把胳膊肘撑在桌子上,揉了揉额头。他知道自己看起来糟透了。他整晚都在辗转反侧,试图想出如何让Malfoy和他的朋友们同时高兴的办法。

 

“Draco告诉我,他在链接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McGonagall继续说道,一边说一边翻阅着一沓文件,“不过他拒绝告诉我更多。”

 

“嗯。”Harry说,听起来不置可否,把胳膊肘从桌子上移开,搁在椅子上,“我们都快成功了。”

 

“快成功了?介意多说点吗?”

 

Harry叹了口气。他真的不想说下去,但McGonagall不是一个他能轻易搪塞过去的人。他想她只是想了解情况,免得他和Malfoy最后互相掐死对方。

 

“在我这边,我想乱七八糟的想法已经停止了。我再也接收不到他的任何声音……但他可以通过它直接跟我说话。”

 

“他可以?”McGonagall问道,挑了挑眉毛,“你们讨论过一些界限吗?”

 

Harry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低头盯着自己的膝盖,什么也没说。

 

她顿了顿,不再翻阅她的文件,而是抬眼看了他良久,“啊。我猜你们是分开研究的?”

 

Harry点点头。

 

“你知道你们一起合作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问过他。”Harry过了一会儿说,“问他能不能教我……但是我们吵了一架,从那以后他就对我脾气很差。”

 

McGonagall靠回椅子上,端详了他一会儿,“你知道你不会喜欢我接下来要说的话……”

 

Harry揉了揉脸。“我知道。”他咕哝道,“我不想和他说话。”

 

“你们现在是成年人了。”McGonagall严厉地说,“你们两个应该克服这一切。”

 

“我们有……”Harry坚持道,“但很难。”

 

McGonagall的脸色缓和了一些,“我能想象。”

 

“他没那么坏。”Harry突然说,“不再是了……但他还是很讨厌。”

 

McGonagall的嘴角抽动了一下,Harry向她投去一个微笑。她清了清嗓子,把文件整整齐齐地堆在右边,前倾些许,十指相扣,把双手搁在桌子上面。“容我问问——你觉得自己能控制好链接,和Draco聊聊吗?有些话必须说出来,我想他是不会高兴我们背着他谈论他的。”

 

Harry扑哧一声笑了,知道她说得无比正确,“我想是的。我是说,在我想起他的时候,他没有对我大喊大叫,所以我想这说明他没有收到我的想法。”

 

“嗯,这是个进步。”McGonagall轻快地说,“Harry……你知道Draco现在有多难吗?”

 

Harry正想反驳Draco的处境肯定不会比他更难,但McGonagall神情严肃,他察觉到她说的不仅仅是链接一事。

 

“有……有一点。”Harry挠着后脑勺说。

 

McGonagall等着下文,但Harry不知该说什么好。一想到Malfoy,他就有一种难以言喻的不舒服的感觉自脊梁骨而上,让他感到奇怪和尴尬。和他在神锋无影一事后的感觉很相似,他不是很喜欢。

 

“他……他的父亲死了。”Harry最后说,抠起了长袍上松动的线头,躲避McGonagall的目光,“我知道他母亲有点不和外界来往。魔法部也在监视他。”

 

McGonagall点了点头,“不光是这些。Draco不想让别人知道的事……关于你,他欠你一条命,这让他很难受。”

 

“为什么?”Harry疑惑地问,“我不介意——”

 

“想想Draco会是什么感觉。”她提醒他,“他是在被寄予厚望的环境中长大的。成为一个富有的纯血统继承人,永远不辜负家族的期望,永远不亏欠任何人。”

 

“哦,是啊……”Harry咕哝道,焦躁地用手捋了捋头发,“而且我敢打赌,他的父亲从来没有说过我的好话……”

 

McGonagall点了点头,“我认为Draco本人现在对你没有意见。但不管你怎么看,他爱他的父亲,他还是会顾忌Lucius会怎么看他。他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摆脱这种习惯,意识到他现在是他自己了。”

 

Harry狐疑地看着她,“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她停顿了一下,然后又看着他,表情比平时柔和多了,“现在不止魔法部在盯着他。我觉得如果有人早点花时间关注Draco的话,很多麻烦都可以避免。”

 

Harry缓缓地颔首,长长地吁出一口气,“是啊。但如果他不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就好办多了。”

 

McGonagall听到这的确笑了笑,不过嘴角的弧度稍纵即逝,“不错。现在你走吧,第一节课十分钟后开始。你应该不用我操心,你会做正确的事的,对吧?”

 

Harry叹了口气,站起来用脚把椅子推了回去,“应该吧。”

 

McGonagall翻了个白眼,摇了摇头,也许气愤多于好笑。Harry离开办公室,郁闷地想着Malfoy的困境。

 

他知道,对Malfoy友好将是今年——也许是有史以来要迈出的最大的一步。好吧,这有点夸张了,但依旧如此……八年来,他与Malfoy一直不和,改变这种状况将是巨大的一步。但也许是时候长大一点,与Malfoy和平相处了。

 

Harry的大脑提醒他在这件事发生之前,他们相处得还不错。他不得不勉强接受这个事实。在黑魔法防御课那致命的一刻之前,他们的休战一直进展得很顺利。

 

他走下从校长办公室下来的螺旋楼梯,几乎没注意自己要去哪里。链接一整天都很安静,老实说,他几乎有点想念那些他已经听惯了的怪话了。他还感到心神不宁。那些溜进他大脑的话让他很清楚Malfoy在哪里,在忙些什么,而现在的沉默让他感到不合理的不安。

 

该死的Malfoy,又把事情搞得一团糟。不过,这次也许并不完全是他的错。可能是因为Harry一气之下追着他跑才把他惹火了……然后是头着地摔倒,还被Ginny大声训斥了一顿,这些可能都无助于缓解斯莱特林与Harry之间的冲突。

 

Harry只能继续这个计划,尽量对Malfoy好一点,希望这样能抚平昨天造成的伤害。他希望这能奏效。他整晚都提心吊胆,等待着Malfoy通过链接对他进行更多的辱骂。

 

值得庆幸又出乎意料的是,链接一直很安静。结果就是,Harry现在既惶恐不安,琢磨着要把Malfoy惹火到什么程度才能让他彻底无视自己,又感激Malfoy没有选择整夜对他进行精神上的谩骂。

 

他慢慢地踱着步,并不想按时去魔药教室,他穿过大厅,向通往魔药教室的拱门走去。他意识到除非Malfoy在躲着他,否则他今天一定会去那里上课。一想到要和他面对面说话,Harry就莫名地感到心乱如麻。

 

他走向走廊尽头,转过通往Slughorn教室的拐角,发现了Malfoy。他那铂金头发反射着火把的光芒,即使从远处看也能一眼看见。好吧,Harry郁闷地想,现在正是开展“对Malfoy友好”行动的好时机。他的心猛地一沉,注意到——该死,Malfoy靠在墙上,身旁是Theo Nott和Pansy Parkinson。完蛋。虽然他们不是Crabbe和Goyle,但他们的出现无疑会让Harry的处境更加艰难。

 

他快速扫了眼走廊,发现Ron和Hermione在最里面靠门的地方,等着门开锁进去上课。Hermione发现了他,向他招了招手,但他摇了摇头,吸了一口气给自己壮胆,向Malfoy走去。

 

“Malfoy。”

 

听到他的话,三个斯莱特林都看向他。Pansy皱起眉头,Theo一脸惊讶,Draco只是盯着他看。

 

「什么?」

 

Harry烦躁地抽搐了一下,发现Draco选择通过链接而不是开口跟他说话。“我想跟你说句话。”他说,尽量不露声色,保持情绪平和。他告诉自己要理智地思考,他会生气,但不要表现出来。

 

「不可能」

 

Harry吞咽了一下,抬眼看向毫不掩饰地盯着自己的斯莱特林们。“你……你能跟我好好谈谈吗?”

 

「不能。」

 

“走开,Potter。”Pansy说,“在你女朋友干了那种事之后,你没有权利来这里要求什么。”

 

Harry一点也不喜欢Parkinson把女朋友这个词说得好像Ginny是个下等人一样,不过他觉得这比Malfoy昨晚对她的称呼好多了。

 

“我只是想谈谈。”他说,试图忽略Pansy,把注意力放在Malfoy身上,“试着把事情说清楚,你知道的。”

 

「不。」

 

Malfoy还是纹丝不动,人们都在盯着他们看,Harry开始失去理智。

 

“求你了。”Harry咬牙道,他看到Parkinson和Theo交换了一个眼神。

 

“别说了,Potter。”Theo突然出乎意料地说。Harry盯着他,Theo不自在地挪了挪身子,但还是坚持住了。“不是现在。”

 

“谢了,但我是在跟Malfoy说话,不是你。”

 

Pansy立刻火冒三丈,双拳紧握在身侧,“所以你女朋友可以对他大喊大叫,我们却不能跟你说话?”

 

“不,这不是——”

 

「别烦我。我不想和你谈。」

 

Harry把视线收回到Malfoy身上,Malfoy别过脸去,神情阴郁地盯着地板。

 

“我们得谈谈这事。”Harry试着说。

 

“走开。”Malfoy终于咕哝了一句。

 

“听到没。”Parkinson得意洋洋地说,“他说了,现在滚吧。”

 

“Parkinson——Pansy,拜托,只是——”Harry揉了揉眉心,沮丧极了,“别插手,好吗?”

 

“别烦她,Potter。”

 

Draco语气中的怨毒令Harry瞪大了眼睛。Draco的镇定已经荡然无存,现在看起来怒气冲冲,紧绷着下巴,声音也很紧张。

 

“拜托。”Harry小声对他说,试图阻止Pansy和Theo偷听,“我只是想让事情变得更容易——”

 

“更容易?”Draco厉声喝道,发出愤怒的嘶嘶声,显然是在努力不让自己大声吼出来,“那就不该差点弄断我的脖子,好好拴住你的女朋友——”

 

“别把她扯进来。”Harry说,暗自瑟缩了一下,发现自己的语气带着超出他本意的苛责。

 

“别把她扯进来?”Draco难以置信地问,“那就该在她对我大喊大叫之前告诉她!”

 

“我知道。”Harry说,试图安抚他,“我知道——”

 

「你他妈给我滚!」

 

“别骂我了——”Harry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打断。

 

“哦,是啊,因为你说得可比我的好听多了——”

 

“你没明白我的意思——别这么混蛋,跟我谈谈。”

 

“别自以为是了。”Draco嘶吼道,听到魔药教室开锁的声音,把头偏了过去,“我不想和你有任何干系——”

 

“我们联系在了一起,你不能无视我——”

 

“是的我能!”

 

“不能!”

 

“能!”

 

Harry张嘴想吼回去,现在全然不顾大家都在看他们,也不在乎他的计划已经完全泡汤了——他茫然地看着Draco继续无声地对他大喊大叫,转身看到Hermione拿着魔杖朝他们走来。

 

“让开。”她恼怒地推了推Harry的肩膀,坚定地说,“那边。走。”

 

他想抗议,但Hermione还没有解除静音咒,而且看起来也不打算马上解除。她把目光转向斯莱特林,毫不畏惧地直面Malfoy杀人般的表情。她没有理他,而是看着Pansy和Theo。

 

“你们两个,去魔药教室。”她不无恶意地说,“Malfoy,走吧。”

 

Theo和Pansy看着摇头的Draco。

 

「我不会和你走的,所以放弃吧。」

 

Hermione似乎猜到了Draco在说什么,Harry翻了个白眼,戳了戳太阳穴,摇了摇头。她叹了口气,朝Draco走了一步,Draco缩了缩脖子,眼睛瞟向她手里的魔杖。

 

“我不会对你下咒,听我说。”她低声对Draco道。Draco又瞥了一眼她的魔杖,有些谨慎地抬起头直视她的脸,身体紧绷。“你们两个在这件事上都是白痴,放心,一有机会我就会和Harry好好谈谈。但如果你们不至少合作一点,我就不帮忙了。我知道你在生Ginny的气,如果你愿意跟Harry谈谈,你就会知道他对她也不太满意。”

 

Draco气愤的表情有一丝动摇,流露出些许惊讶,他看向Harry,Harry拉着脸耸了耸肩,微微点头。

 

Draco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远离靠着的墙壁,推开Hermione,径直向走廊走去。Hermione翻了个白眼,转向Harry,

 

“不客气。现在跟他谈谈,好好表现。下课见。咒立停!”

 

她用魔杖戳了戳他,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去。Harry愣了一会儿,试图整理思绪,又看了看同样有点目瞪口呆的Pansy和Theo,然后追上Malfoy。

 

“Malfoy,等等!”他喊道,Draco沿着走廊向大厅走去,“等等!老天——”

 

Draco突然停下脚步,转身等着Harry追上来。Harry在离他几米远的地方停下来,抽出自己的魔杖。Draco明显紧张起来,Harry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

 

“咒立停!”他说,用魔杖指着Draco,还没来得及继续说下去,Draco就抢先一步开口。

 

“你真的有生Weasley的气?Weasley女生?”

 

“她有名字。”Harry皱着眉头说,“但没错。”他在Draco回嘴之前补充道,“我觉得她吼你完全不对。这跟她没关系,虽然我们对这件事并不愉快——”他戳了戳太阳穴,示意链接,“但那是我们自己的事,与她无关。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否则我们最终会不停地吵来吵去,把对方逼疯,我敢肯定我们都不想这样,因为我绝对不想……”他话音减弱,不确定现在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喋喋不休会让Draco怎么想。Draco只是盯着他,完全沉默不语。“还有……我很抱歉把你头着地摔下来?”

 

他瑟缩了一下,发现这句话是个疑问句,句末的语调不确定地升高,但Draco只是扯了扯嘴角,几乎露出一丝微笑。一阵沉默,Harry不自在地挪动着脚步。

 

“我很抱歉……有点为难你。”Draco终于打破持续太久的尴尬沉默,双手插在口袋里,别过脸去。

 

“有点?”

 

Draco猛地抬起头,「闭嘴,Potter。」

 

“对不起,对不起。”Harry急忙说,然后吐出一口气,很快就笑了起来,“我只是太习惯和你斗嘴了,你知道吗?当你在我脑子里的时候,就有点烦了。”

 

Draco抬起头看着他,那几乎像是微笑的表情又回来了,“我知道。”

 

“那么……”Harry又停顿了一下,“嗯……”

 

Draco把书包扔到脚边的地板上,揉了揉眼睛,看起来顿时筋疲力尽。“那么,你想要什么?”他听起来很无奈。

 

“嗯……也许我们该别吵了?”Harry说,摆了摆手。他很快放了下来,把手揣进口袋,皱起眉头。“我觉得如果我们能试着和平相处,事情会好办些。不是说要当最好的朋友什么的,我不指望奇迹会发生……但是的,也许可以一起合作。”

 

Draco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你话真多。”

 

“你也是。”Harry回答,用一只手轻轻碰了碰太阳穴。

 

“嗯哼。”Draco耸耸肩。

 

“所以……”Harry说,“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Draco慢吞吞地说,“但……”他吞咽了一下,似乎在纠结接下来要说的话,“Theo说,他觉得我们最好不要吵架。”

 

“你是怎么觉得的?”Harry好奇地问,Draco只是耸耸肩。

 

“不知道。”

 

“你一定有什么想法。”Harry有点困惑地说。

 

Draco又耸了耸肩,伸出手指划过旁边的石壁,目光落在手上。Harry默默等待,但Draco只是继续沿着石墙的接缝摸索,坚决不看Harry。Harry看着Malfoy站在那里,毅然决然地盯着墙壁,一点忙也帮不上,他不得不深吸一口气,平息心中翻滚的挫败感。

 

“Malfoy。”Harry语气更强烈地说。

 

Draco烦躁地抽搐了一下,好像他这么没用都是Harry的错。他把手从墙上放下来,重重地叹了口气,肩膀耷拉下来,“Theo说——”

 

“我在问‘你’。”Harry打断他。

 

“我不知道!”Draco立刻回答,现在他的语气和Harry一样沮丧。Harry看着他把手臂紧紧交叉在胸前,表情阴郁。Harry皱眉盯了他一会儿,叹了口气。很好。如果Draco不想提出任何条件或建议,该死,那他就只好接受Harry的建议了。不管怎么说,他可是个斯莱特林,难道他不应该努力在这场潜在的交易中占据上风吗?现在在这里生什么闷气,对这该死的墙壁发什么呆?

 

Harry捏着鼻梁,推了推眼镜。“好吧。”他开口,扶正眼镜,交叉手臂,“要不……我保证不再让我的朋友们为难你,你也不再用链接欺负我,我们再好好谈谈?”

 

“这对你我来说都很麻烦。”Draco嘟囔道,又低头盯着地板。

 

“Malfoy。”Harry气恼道,“拜托。”

 

Draco又耸了耸肩,Harry又一次惊讶于这个斯莱特林看起来多么小心谨慎,多么优柔寡断。即使Harry把他的想法说了出来,他似乎还是不想在谈话中提出任何想法或意见。Harry犹豫着要不要惹恼他,但McGonagall之前的话突然又浮现在他的脑海里。他深吸一口气,试着站在Draco的角度想问题。

 

哦。哦!

 

他回想起Draco之前用的“Theo说”几字,顿时豁然开朗。Draco是个追随者,而不是领导者——不论他可能想要什么或相信什么,所以现在就需要Harry提出解决方案,说服他同意。他真不知道他是该为Draco从来没有机会自己做决定而感到难过,还是该为他还没有从中长大而感到恼火。

 

Harry深吸一口气,决定就这样说下去。“我不再讨厌你了。”他说,Draco抬起头看着他,灰眼睛凝视着Harry的绿眼睛,一脸防备。“在这之前,我们相处得还不错。”Harry继续说道,“我不想因为这件事再跟你吵架。Ginny的事我很抱歉,真的。我已经说过了,她会让步的。”

 

Draco忽地点头,轻轻来回挪动脚后跟,双手插在口袋里。沉默再次降临,Harry很想再唠叨几句摆脱尴尬,但他忍住了,等着Draco思考他说的话,希望他能做出回应。

 

「休战?」

 

Harry虚弱地笑了,听到Draco同意停止争吵,感到一阵不合理的如释重负。“好啊。那太好了。”

 

他们对视了一会儿,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下去。Harry不确定地张了张嘴——

 

「我还是觉得你是个混蛋。」

 

他闭上了嘴,冲Draco翻了个白眼,Draco则固执地把双手抱在胸前。

 

“彼此彼此。”他叹气道,用掌根揉了揉眼睛,试图让自己打起精神,在大脑里形成某种秩序,好让脑子在余下的时间里正常运转。

 

“那好吧。”Malfoy低声说,Harry抬起头看着他,又气又好笑。

 

“是啊,我想也是。”

 

Malfoy松开双臂,低头盯着自己的脚许久,接着慢慢弯下腰,拿起身旁的书包。他翻开书包,迟疑了一下,从里面掏出一本书,朝Harry伸出手,整个过程看也没看他一眼。

 

Harry接过来,看了看封面:正是他们一开始在争夺的《大脑运作》那本书——

 

“会有用。”Malfoy说,突然显得很不自在,脸颊上泛着淡淡的红晕。他把包扣上,挎在肩上,尴尬地离开了Harry。“很快再见。不,我是说再见。回头见。在课上。”

 

他咬紧牙关,一言不发地走了,留下Harry一人独自困惑。

 

“谢谢。”他对着空荡荡的走廊大声喊道,低头盯着Malfoy给他的书。

 

他嘴角勾出一丝微笑。除非他错得离谱,否则刚刚Draco Malfoy不仅同意休战,还帮了他一个忙。

 

显然,奇迹真的发生了。

评论(1)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