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疯狂(2/32)

目录:简介 01

 -------------------------------------

第2章

 

“Weasley先生,把他带走!”

 

Pomfrey夫人慌慌张张地跑来,一脸惊恐地朝Ron和Harry拍着手,想把他们从Malfoy身边赶走。“Potter先生,回你自己的床上去!你不应该在这里!”

 

「滚开滚开滚开——!」

 

Harry踉跄着向后退一步,眼睛盯着Draco,他正坐在病床上,身体向前蜷缩在膝盖上,双手抓着铂金色头发。他轻微地前后来回晃动,嘴里喊着什么,但声音被膝盖闷住。Harry心想如果他能听清的话,这些话应该和他脑子里听到的差不多。

 

“走——”Pomfrey夫人坚持道,“你在这里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滚开滚开滚——开——!」

 

Harry已经受够了,Draco不断在他脑子里念叨的压力让他逐渐痛苦,他的大脑已经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他和Draco的想法了,而且Draco看起来也有同样的问题——

 

他由着Ron粗暴地把他向后拖出隔间,然后站在原地一动不动,而Ron转过去把帘子拉回原位,把Malfoy阻挡在视线之外。几乎是瞬间,源源不断涌入的思绪平息下来,如洪水一般顺着下水道退去。他感到疲惫和颤抖,任由Ron把他推回自己的隔间,没有任何异议。

 

「……太疼——」

 

操。所以思绪还在,那些甚至不属于他的思绪。在所有人里,他大脑中的那些想法竟然属于该死的Malfoy!

 

他都快抱头痛哭了,而Ron推了推他,坐在他的床边,叹了口气。他还想继续大喊大叫,四处大发雷霆,甚至有可能到处破坏一番,但就在刚刚和Malfoy的交锋之后,他感觉已经精疲力竭,甚至连嗓门都提不起来了。

 

老天。短短一年不到,他就又要和一个讨厌鬼分享他的大脑了。这公平吗?命运也该给他喘息的机会了吧?

 

他呻吟着前倾身子,模仿Malfoy刚才的姿势把额头贴在膝盖上。为了保持一致,他还把手伸进脑后的头发里,但控制着自己,没有像Malfoy那样前后摇晃。

 

这他妈怎么会发生在他身上?这不公平,他已经为这个世界付出了他能付出的,而他现在却和Draco的大脑捆绑在了一起?这到底要持续多久?十分钟已经够糟糕了,那些不连贯的话让他惴惴不安,而且他有种感觉,随着时间的推移,事态并不会好转。

 

为什么,哦,为什么,偏偏是Malfoy?如果他们没有争抢那本破书,他甚至都不会靠近他——

 

换谁都好。Neville,或者Ron,或者Hermione,或者——Harry内心的咆哮停顿了一下,想象着如果Ginny知道他所有的想法会是什么样子。

 

好吧,他毫无生趣地想。也许这一次事情可能会更糟。

 

Harry注意到,不管他脑子里发生了什么,他都觉得很不舒服。他能在他的脑海里感觉到某种东西——某种存在,而他并不总会有这种意识。事实上,他甚至不确定自己以前能感觉到自己的大脑,但现在肯定能感觉到。他的太阳穴后面在隐隐作痛,有时还会随着Malfoy的想法一阵抽搐或刺痛。

 

他坚定地安慰自己情况可能更糟,以免自己彻底崩溃。这只是个意外,用一个简单的反咒就能解决。他会为此胖揍Neville一顿,但还是有办法解决的。

 

他打起精神,深吸一口气,坐起身来,然后呼气,用手捋了捋头发。可能会更糟。可能会更糟。

 

“说了你应该待在这里。”Ron沉默了几分钟后叹气道,对Harry做出一个Hermione式皱眉,“你看着他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我发生了什么?”Harry不确定地问。他现在感觉比五分钟前平静多了,但情况仍然棘手。“我知道我能听见他,但怎么——”

 

「链接」

 

他再次听到了那个声音,甚至比之前还要清晰,他沮丧地大叫起来。

 

“真有那么糟糕吗?你能听到他在想什么吗?”Ron坐在他旁边一脸担忧地问。

 

“没有,只听到奇怪的字词,但太——”「他的」“——他妈的烦人了!”

 

“是Neville的咒语。”Ron不高兴地说,“他没弄对,在你们俩抢那本书的时候,毫不意外击中了你们。不知道怎么搞的。本来放下魔杖的那一刻咒语就会消失……等Pomfrey让Malfoy安静下来,等你们俩可以面对面的时候,你们得去找McGonagall谈谈。”

 

“我看到他的时候……情况更糟了。很疼!”Harry嘟囔道,犹豫了一下才问出下一个问题,“他也知道我的想法吗?”

 

「不公平」

 

“我想是的。”Ron点头道,Harry内心一紧,尽管他料到答案会是这样。“他醒来的时候一直在大喊大叫,听起来很生气。比你早五分钟左右。”

 

「愚蠢,学校,他,防御——」

 

Harry咆哮着扯下眼镜,把手掌按在眼窝上使劲揉了揉,“他妈的——”

 

他抬起头,帘子被唰地拉到一边,他看见Pomfrey夫人一脸不赞同地看着他,仿佛这一切都是他的错。Neville到底去哪儿了?他应该在这里承担过错,而不是该死的Harry。

 

「愚蠢」

 

“好了,去吧。Malfoy先生同意见面解决这件事,你得穿好衣服才能去见McGonagall教授——”

 

“Malfoy答应了?!”Harry恼火地问,“我们什么时候要听他的了?”

 

“因为他是你们两个人当中稍微难办的那个。”Pomfrey夫人尖刻地说,“你别也斤斤计较。”

 

「见面」

 

Harry惊得下巴都掉了下来,满脸不可置信,Ron在他旁边不停地挪动脚步。“我斤斤计较?我脑袋里有个Malfoy,我觉得我完全有资格斤斤计较!”

 

Pomfrey声色俱厉地看着他,“我已经从Malfoy先生那里听说了一切。如果你能赏脸让我不再重复,我们可以开始干正事了。”

 

「不」

 

“可是……”

 

Pomfrey双手交叉,眼神犀利地盯着他,足以让他动摇,“你想不想解决?”

 

Harry用脚尖蹭了蹭地板,皱起眉头。“想。”他烦躁地嘟囔。

 

「裤子……需要——哪里」

 

“哦,去你妈的Malfoy。”他骂道,左右晃着脑袋。他听到Ron发出哧哧的笑声,Pomfrey夫人不满地吐了吐舌头。

 

“禁止脏话,Potter。现在,穿上衣服,去校长办公室。”

 

她不再多说,径直匆匆离去,留下Harry瞠目结舌地盯着Ron,Ron看起来既对他深表同情,又忍俊不禁。

 

“闭嘴——”Harry说着,伸手去拿裤子。

 

「痛,怎么」

 

Ron试图摆出不苟言笑的样子,但失败了,他脸上的笑容不情不愿地灿烂了起来。“抱歉,抱歉……但就像白鼬说的。”Harry瞪了他一眼,但Ron不为所动,继续说下去,听起来快要忍不住捧腹大笑了,“说真的,玩笑又开在你俩头上了。”

 

 

“至少他不再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了。”Ron沉思道,和Harry往McGonagall办公室走去,Harry看起来无精打采。

 

「在这」

 

在Malfoy经过Harry的隔间离开医疗翼的时候,他脑海里的思绪越来越强烈,频率也越来越高,不过幸好不像Harry第一次看到他时那么强烈和痛苦。那些思绪后来逐渐消失,现在Harry听到的只是偶尔出现的一些随机的字词,以及脑子里那种奇怪的感觉。

 

“嗯?”Harry问道,把目光从脚上移开,抬头看向Ron和他要去的地方,险些撞上一套盔甲。

 

「遭」

 

“我是说想象一下,如果这件事发生在六年级。”Ron做了个鬼脸耸耸肩,“情况会更糟。我们又不是故意要讨厌他,你知道吗?他不再是超级大坏蛋了,只是有点讨人厌而已。”

 

“你是想说服我还是你自己?”Harry带着一丝疲惫的微笑挖苦道。

 

Ron笑了笑,“我想都是。”

 

「等……好久」

 

“他在等我们。”Harry闷闷不乐道,他们经过图书馆然后开始爬楼梯,每走一步都比正常情况下费力得多。墙上的肖像在他经过时微笑着向他招手,但他没有心情回应。

 

“你怎么知道的?他告诉你的?”Ron一脸惊愕地问道。

 

“什么?”Harry困惑地问。

 

Ron挠了挠头,“你们能互相交流吗?”

 

Harry摇了摇头,“不能,我只能听到一些字词。他在想‘等’,所以我觉得他在等。而且听起来很暴躁。”

 

「这个」

 

Ron看起来松了一口气,“哦,太好了。Mione说这些摄神取念咒可以相当强大。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通过链接说话。你知道吗,你也许可以学学。我打赌她已经在研究了——”

 

“不,不可能。”Harry不耐烦地说,“听着,McGonagall会在五秒钟内解开咒语,然后我就能要回我的大脑,再也不会受到Malfoy的打扰。”

 

Ron没有回答。

 

Harry把Ron一个人留在楼梯下面的石像鬼旁边,然后侧身走进McGonagall办公室,他首先注意到的是Malfoy脸上怒气四射的表情。其次是一看到他,Harry脑子里就涌入了大量的思绪。

 

并不像之前那么疼痛难耐,但仍然让他感到不安,而且步履蹒跚。Malfoy抬手摸着额头,脸上的表情顿时从恼怒变成了痛苦。

 

「……等,Potter,终于,头发,手,还,在这里,走开,需要,McGonagall,结束,完,离开,手臂……」

 

Harry来到校长办公桌前,摸索着Malfoy旁边椅子的扶手坐了下去。一旁的Malfoy把椅子稍微挪远了些。

 

“哦,成熟点。”Harry怒斥道。

 

「操,愚蠢,讨厌,脸」

 

“闭嘴。”Malfoy回敬了一句,然后缩了缩脖子,用手指按着太阳穴。Harry得意地瞥了他一眼,报复的快感涌上心头。看来Harry的想法还是给Malfoy造成了一些痛苦的。他妈的怂包。

 

“我不是怂包。”Malfoy厉声喝道,Harry刚要愤愤地回应,就感到一阵剧痛袭来。

 

“滚你妈——”Harry咆哮道。

 

“疼痛会消退的。”一个疲惫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来,“如果你们都保持冷静。只要静坐几分钟,一句话也不要说。”

 

两个男孩都悻悻地闭上嘴,颓然地坐回椅子上,McGonagall绕了一圈坐在她的办公桌后面,与此同时他们俩都别过头不看彼此,坚定地目视前方。看到是她而不是Dumbledore坐在办公桌后面还是很奇怪,但Harry并不介意她最近获得的头衔。她是个好校长,学校的情况也一如既往地好。

 

“好些了吗?”过了一会儿,她问道。

 

「讨厌他」

 

Harry哼了一声表示肯定,Malfoy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紧紧地把双臂交叉在胸前,仍然一副烦闷的样子。Harry没有撒谎,他的确好多了。不那么痛苦,不那么刺耳,也不那么频繁了。

 

“很好。”McGonagall轻快地说,“现在我要你们看着对方,保持冷静。”

 

Harry目瞪口呆地盯着她,不理睬Malfoy的抗议,“你在开玩笑吗?”

 

McGonagall瞪了他一眼,“立刻。”

 

Harry差点翻了个白眼,但还是照做了。他在座位上转过身,看到Malfoy已经侧过身来,眼睛看着他,表情阴郁。

 

绿眼睛对上灰眼睛,两人都瑟缩了一下——

 

「眼睛,绿,帮,给我,出,愚蠢,不敢相信,愚蠢,眼睛,痛,眼睛,不,停下,不要,Potter,绿——」

 

他竭力不把目光从Malfoy脸上移开,即使疼痛舔舐着他的太阳穴,刺痛着他连珠炮般的思绪。他的眼眶逐渐湿润,但他还是坚持着。如果Malfoy能忍住,他也能忍,该死。

 

疼痛慢慢地消失了,Harry马上就有了自己的想法,这一刻他除了“哇”以外还能想些别的了。

 

天哪,Malfoy的眼睛是灰色的。不仅仅是灰色,是灰得惊人。他从未见过这样的眼睛,他有点惊讶自己以前从未注意过。他的瞳色很浅,比自然的还要浅,而且这对瞳孔似乎看穿了Harry,而不仅仅是看着他——

 

上述的眼睛明显睁大了,Harry脸色一白,糟糕,Malfoy可能听到Harry在想什么,所以现在真不是思考Malfoy那双该死的眼睛的最佳时机——

 

“还疼吗?”

 

Harry赶紧转过头去,脖子咔嚓一响。McGonagall正满怀期待地看着他。“不。”他很快地说,揉了揉脖子,“不疼了,只是感觉很奇怪。”

 

“奇怪?”McGonagall问,眉毛一挑,Harry脸色一红。他知道自己在最好的状态下也不是个能说会道的人,他真的不想在Malfoy面前出丑——

 

「傻子,ha——」

 

他抬起头愤愤地看了一眼Malfoy,后者正一本正经地望着McGonagall。“我能感觉到额外的压力,就在这里。”他说着,用两根白皙的指尖碰了碰太阳穴,“就像摄神取念的联系,但更强大,我很确定它直奔Potter而去。很不舒服,但没有之前那么难受了。”

 

McGonagall严肃地点点头,看向Harry,Harry勉强点头表示同意。Malfoy说得没错,Harry现在非常确定他脑子里的那种怪怪的感觉确实是把他和Malfoy直接连在一起的链接。

 

“好的。Poppy告诉我这是个意外?”

 

Harry点点头,“当然,我们为什么要故意这么做?”

 

「白痴」

 

“停下。”Harry对Malfoy说,Malfoy难以置信地回过头。

 

“我不能!”他的眉头皱得更深了,“还有别再想我是傻逼了!”

 

“你就是——”

 

“孩子们。”McGonagall在争吵失控之前打断了他们。他们看向她,仍然一脸愠色。

 

“所以这是一场意外?”她问道。

 

“是的!”他们异口同声道。

 

“必须确认一下。”她简洁道,“你们俩互相扔咒语的事也不是没发生过。”

 

“我们在防御课上练习Legilimens Exportai。”Draco说,然后恼火地颤抖了一下,可能是因为Harry在想他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马屁精。“Longbottom的咒语射偏,击中了我们。”

 

McGonagall一脸困惑,“同时击中你们两个?你们站得有多近?”

 

「丢脸,愚蠢,白痴」

 

Harry脸颊一红。“我们……”他脑海里又闪过一个“白痴”的思绪,还没来得及想出更合理的回答,他就决定放弃成年人的方式,直接告发Malfoy。“他想偷我的书!”

 

Malfoy惊掉了下巴,“偷?!他根本没在用!我好声好气地向他要,他就是不让我看——”

 

“不你没有!”

 

“我有!”

 

“所以。”McGonagall打断了他们,闭上眼睛,揉了揉额头,“你们是在告诉我,你们两个——两个本来应该更懂事的十八岁成年人,在课堂上为了……为了一本书打了起来?就因为你们不想分享?”

 

两人都盯着自己的膝盖嘀咕着什么。她叹了口气,伸手去拿饼干罐,打开盖子,“我们能打赢一场战争,却仍然无法说服你们两个和平相处。真了不起。”

 

「可恶」

 

Harry和Malfoy都毫无怨言地接过了她递过来的饼干,感到无地自容。

 

“我们只能推断,你们是通过半永久性的摄神取念链接联系在一起的,而不是你们练习大脑封闭术时使用的可控链接。你们能听到对方的想法,是吗?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McGonagall说,他们都抬起头来,“用魔药。”

 

Harry看起来充满希望,但当他瞥了Malfoy一眼时,这种感觉消失了。不知为什么,Malfoy看起来几乎心灰意冷。

 

「不」

 

“这不像是普通的纽带或链接。”McGonagall继续说道,“因为Neville的射偏和当时高涨的情绪,咒语变得更强了。要知道,只有专家才能创造出这种联系,而且参与者必须心甘情愿,保持冷静。天知道Longbottom是怎么做到的。”

 

“也就是说?”Malfoy问道,脸上写满了惶恐。

 

“我们不能用一般的反咒解除它。我们必须用一种具有心理和抵消特性的魔药。”她停顿了一下,“而且这种药水需要两个满月周期才能酿造出来。”

 

“什么?!”

 

Harry站了起来,几乎立刻又栽倒下去,因为属于他们两个人的愤怒思绪淹没了他的大脑。

 

“Potter,停下!”Malfoy喊道,他紧闭双眼,双手捂住耳朵,就像Harry刚才那样,“冷静!还有别再想我是傻逼了——!”

 

“你就是——!”Harry吼了回去,“我不会让你在我的脑子里待两个月的!”

 

「操,没门,他,知道,胡扯,父亲,魔药,太多,找出,母亲,帮助,操,操Snape——」

 

“我也不想让你待在我的脑子里!”Malfoy喊了回去,“滚出去——!”

 

“够了!”

 

Harry本来不想理会McGonagall,但她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一点,把魔杖向他们俩一挥让他们噤声,然后推回椅子上,椅子灵巧地转过去面对她。

 

Harry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这似乎起了作用——链接或纽带的压力什么的都消退了。他瞥了一眼Malfoy,Malfoy闭眼做着深呼吸,也在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呼吸,冷静,愚蠢,帮助,需要——和——和——将,有用,帮助,没门——」

 

Harry感觉到他还在生气,但他在努力,Harry勉强表示感激。虽然Malfoy可能只顾着他自己,根本不在乎Harry是不是不舒服。王八蛋。

 

“如果一切顺利,问题将在12月22日解决。”McGonagall告诉他们。

 

「圣诞节,留下,操,生气,母亲——」

 

“太好了。”Harry空洞地说,“真是太好了。”

 

“闭嘴。”Malfoy不满地咕哝道,“这对我们俩都不好玩——”

 

「混蛋」

 

“停下!”

 

McGonagall捏了捏鼻梁,缓缓呼出一口气,“你们知道吗,如果你们努力的话,这种精神联系也是有好处的。它经常被双胞胎使用,甚至经验丰富的傲罗在实战演习中也会用到。如果你们掌握了技巧,就能清晰地交流,学会隔绝任何不必要的想法……”

 

看到Harry和Draco一脸不服气的表情,她的话顿住了。

 

“哦,你们知道吗。”她厉声喝道,把饼干盒拉回自己身边,啪的一声盖上盖子,“成熟点,自己解决。解散。”

 

Harry和Draco互相对视一眼,然后又看向她,“什么?”

 

“自己解决。”她指着门严厉地说,“你们现在听不进任何话,所以走吧,像个成年人一样,自己解决!”

评论(2)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