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你是一场)革命(5/6)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Chapter 5-此刻我会将你解放


我亲爱的Henry Pawter,

 

圣诞快乐,伙计!真希望我能和你们在一起,不过嘿,幸好我没去,我们昨晚找到而且歼灭了黑帮的总部!前头还有一大堆文书工作在等着我们,尽管如此,我很快就会回来告诉你们一切(既是承诺也是威胁)。

 

平安夜过得怎么样?Teddy成功绑架圣诞老人了吗?Hermione和Andy吵架了吗?('Mione什么也不说,所以我猜他们吵了)最重要的是——白鼬的事情怎么样了?我算他大舅子什么的了吗?你没有在上封信里提到他,所以要么极好,要么极差。

 

你如果在陋居,告诉妈妈我爱她。如果没有……我猜,那就对你自己说?就算这么做我也不会批判你——今天芬兰的一个警察告诉我我需要更加爱自己,我一直记着,所以我也打算这么做。

 

很快见!

 

——鼬鼠之王

 

 

2006/12/26

 

我珍爱的旺旺,

 

你还要问吗?她们当然吵架了——那是她们爱的语言。而且不,我用优诺牌分散了Teddy的注意力,而Andy在负责礼物的事情。他现在还在生我的气,但如果这意味着他明年圣诞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我可以接受。

 

没有证据你可能不会信,但那天我不得不教Draco如何优雅地摔屁股。原来没有保护咒他就滑不了冰。那有多蠢?当然,我并不是在抱怨——他趴在我身上的样子相当可爱。

 

我也……(写到这我可以感觉你想杀了我)向他坦白了我的感受?差不多?我不知道能不能这么说。我也不知道我期待的是什么反应,但不管怎样,绝不是转移话题。之后,他就只是假装没有发生过这段对话。我想我能理解,但尽管如此。

 

从那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了——圣诞节忙得晕头转向,Andy让给我陪她做了一天的大扫除。但我明天要回店里一趟,也许到时候能见到他。也许不会。

 

等不及要见到你!你不在的感觉很奇怪。Teddy说他也想你,而且他还没有忘记你在那次象棋里输给了他三西可。

 

你的,

 

——破罐

 

PS:务必告诉我芬兰警察的事是个玩笑。真是棒极了。

 

 

2006/12/27

 

我唯一的Potty,

 

我希望是个玩笑,但不是。那家伙蓄着巨大的胡子,我这辈子没听过这么重的口音,我打算在将来告诉我的孙子们他是个超级英雄。

 

看来白鼬天堂有了麻烦。我很抱歉我必须要拆散你们了(好吧,我不会),但你们两个陷入爱情的样子简直荒唐。我甚至都没见过你们在一起,但你的来信足以让我愁眉不展。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坦白了——差不多’?我敢说你几乎是在让他搬进去和你同居。接下来我们就要看婚礼采购单,挑选花的样式。

 

不开玩笑了,你们俩简直是灾难。我想自从你再次提起他,我们都预料到了这是迟早的事。你当然会害怕,伙计——他对你来说你一直很重要,即使是在他还是个混蛋的时候,难怪你想永远留住不再混蛋的他。我怀疑他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就像你说的,他也许只是需要时间弄清楚他想要什么。我还记得我们在战后有多么迷茫——现在对他来说几乎也一样。

 

我希望你知道我为你感到高兴。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会,但我特别高兴你找到了另一半。我知道,别那样看我——你不介意一个人。但你知道我很担心你。

 

希望能尽早回家。别做傻事,好比跑去跟他说你不是认真的之类的,听到了吗?

 

友爱地,

 

——Rupert Wealsey

 

 

2006/12/27

 

嘿,

 

他今天没有来。也许是因为公主去了Teddy那,但我的心情不是很好。你明天有可能回来吗?

 

——Harry

 

 

2006/12/27

 

抱歉,要到30号。除夕夜在我妈家见好吗?我听说晚些时候我们要吃圣诞大餐和自助!

 

坚持住。一切都会好的。

 

——Ronald Wheezy

 

 

2006/12/30

 

刚到家!Hermione在沙发上等我等的睡着了,她看上太漂亮了,现在我的心都被填得满满的。原谅这些墨水渍——我是关着灯写的,不想打扰她睡觉。

 

希望一切都好。明天见!

 

——Ron

 

null
 

穿Ron给他织的毛衣不再和以往一般有趣。这会让他想起Draco的笑——Draco和他一起伴着邦乔维的歌曲跳舞,想起圣诞装饰和愚蠢的耶稣诞生场景。想起了忏悔、渴望和希望。

 

他非常想念Draco。非常想,以至于他这个愚蠢的白痴自他们上次见面后就再也没联系过他。他一直试图让自己相信他是在听从Ron的建议,并没有做傻事,但……

 

但事实是,他只是不想得到回答。

 

把这些想法暂时搁置,Harry蹲下来摸了摸公主的耳朵,提醒她他很快就会回来,他爱她。

 

“拜!”他一边调整脖子上的围巾,一边隔着电视声高喊。Teddy和Victoire在客厅而Andromeda在楼上回应了他,他走出门进入寒冷的街道。

 

随后幻影显形。

 

null
 

屋顶和窗户被白雪覆盖,周围的树木辉映着魔咒的斑斓色彩,陋居看上去像一张圣诞贺卡。

好吧,Harry可能有些偏心,因为他知道他在进门的瞬间便能闻到火鸡和姜饼的味道——知道空气温暖,厨房混乱,客厅会挤满人,还有热闹的音乐——知道每个人都会穿上这样或那样的Weasley毛衣。但他只是站在那,在森林的边缘眺望那所房子,这让他感到莫名的幸福,以至于他根本不想动,直到他把这幅美轮美奂的景象尽收眼底,直到他被这幅光景深深迷住并与世界分享。

 

在他多年来追求的一切情感里,回家兴许是他的最爱。

 

他逼自己迈出森林,朝房子走去。走至前门,他听到Molly正在训斥有人拿走了冰箱里的萝卜条,他对自己笑了笑,摘下帽子,重新调整头上的头巾,推开门,享受他的感官在瞬间被声音、气味和温暖吞没——

 

还有一个身穿浅色牛仔裤、淡蓝色Weasley毛衣,后臀抵着柜台和Ginny聊天的Draco Malfoy。

 

“Draco!”他道,Draco转过身来看他。一双强壮的手臂把Harry从地上抱了起来,紧紧搂着他,“嘿——Ron。”

 

Ron把他抱得更紧了,直到Harry大笑着想推开他,双腿白费力地扭动。

 

“我差点忘了你是个小不点。”Ron轻声道,晃了晃怀里的Harry,不情愿地把他放了下来。

 

“我还没有忘了你他妈有多高。”Harry嘟囔道,“好吧,为什么——”

 

“啊,是的!”Ron走到一边,用手指着Draco仿佛要介绍他认识。“我没时间给你买圣诞礼物,所以我给你找来了一只白鼬。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Harry摇了摇头,走向Draco,后者正局促不安地看着他,

 

Harry的脑子还没有接受Draco身穿Weasley毛衣的事实。

 

“嘿。”Draco道。

 

“嗯……嘿。”

 

“咳咳,Ginny!”Ron吼道,早已迈开腿朝客厅走去。

 

“我知——道。”她从柜台上跳下,在Harry的脸上亲了一口,“回头见,你们俩。”

 

说完她就走开。

 

“好吧,真尴尬。”Draco道。

 

“你……你来了这儿,我没想到会在这见到你。”

 

“是的,嗯。”Draco耸了耸肩,“Ron用Weasley夫人做的美味食物吸引了我。不过,我要是早知道毛衣的事,就不会这么轻易屈服。”他做了个鬼脸。

 

Harry感到既困惑,又高兴,还有担心,听到这他不禁扑哧一笑,忍不住嘟哝道:“你上去很暖和。”接着,Draco对他扬了扬眉毛。“暖和又可爱,天呐,Draco,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我们有八天没见了,你个蠢货。”Draco喃喃道,嘴角勾起一抹羞涩的笑。“你看上去比我还蠢,我并不惊讶。你头上戴的是什么?手帕吗?”

 

“是头巾。”Harry笑道,转过身,用双手将头发朝后拨去给Draco看,“我喜欢让我所有的头发散在背后,看上去像瀑布,或者是一团乱糟糟的波浪。我就是喜欢。”

 

他转过身时,Draco正看着他摇头轻笑。

 

“你太可爱了。”然后,Draco说道。Harry正要指出他也一样,胸膛不仅温暖而且毛茸茸,Charlie就冲进了进来,一群Weasley涌进了房间跟他打起招呼,然后把Draco和Harry一起拉走。

 

这几乎是他们一整天里唯一的独处时刻。晚餐很快备好,当他们终于离开餐桌时,每个人都聚在客厅玩起了家庭游戏。当然,Draco试图溜走,不过Harry把他拦了下来,有一丢丢过于渴望看到Draco在众人面前出糗。果不其然,几分钟后,Draco蹲在地上,拼命拍打手臂想让大家猜出他在模仿什么,Harry笑得不可开交。

 

“鸭子!”Ginny大喊 。

 

“飞机!一只鸡!一个以为自己有翅膀的婴儿!”Ron喊道。

 

“噢,噢——一只要生崽的鹰头马身有翼兽!”Fleur喊道,把众人逗笑。

 

“不是!”Draco 抱怨道,“啊——”他用手捂着嘴,发出大大的呼气声,再次挥动手臂。

 

“一条龙!”Charlie脱口而出。

 

“是的!谢谢!”

 

Harry笑出了泪花。

 

就像Ron保证的那样,晚些时候厨房上起了自助——桌子和柜台上摆满了一盘盘的三明治、乳蛋饼、奶酪和洋葱卷,萝卜条和盐醋味薯条,食物一上桌就被一扫而光。Molly迅速补上更多的菜肴并撤下空盘子,看上去颇为自豪,就和她的饭菜受到称赞时的表现一样。

 

“需要帮忙吗?”Harry问,这时她正把另一盘瑞士卷飞到桌上。

 

“哦,不,亲爱的,你不用担心这个。”她道,把他赶走——在他试图坚持时又用桌布轻轻拍了拍他。

 

走开后,Harry被拉进了Ginny最近一场比赛的谈话中,接着是层层叠游戏。Fleur给自己冠上多米诺骨牌女王的称号,Bill把喝醉的Percy驼在身上,苹果醋被人打翻在地毯上,Ron在屠宰圣诞颂歌。到了十一点半,大多数人都聚在了客厅靠近壁炉的地方,除了George和Ginny,到处都看不到这俩人。“所以!大家的新年愿望都是什么?”无数言论汹涌而出,一次比一次响亮。

 

Draco和Harry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们去个安静点的地方?”Harry小声道。

 

Draco点点头,两人溜出房间上了楼梯。

 

“我们去哪?”Draco在他们到达一楼而Harry还在继续走时问道。

 

“楼上。”他简单道。

 

null
 

走进阳台,空气很是寒冷。Harry示意Draco在里面稍等,然后从木栏杆上探出身子,从前门飞来他们的外套、围巾和帽子送到他的怀里。

 

Draco在Harry递过自己的东西时皱了皱眉,不过没有发表任何意见,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和Harry一起走出去。

 

有那么一会儿,他们就只是靠在扶手上,两相无言地凝视外面的夜色。雪轻轻飘落,四周静谧。唯一的光源来自屋内,黑暗中森林的轮廓不是很分明,客厅里的声音听上去像是旷古场景的久远回响。

 

Draco把围巾压在下巴底下,用手捂嘴让呼吸温暖手指。Harry转身看他,胳膊肘支在栏杆上,用手托起脑袋。

 

“你裹成这样很像墨西哥卷饼。”Harry道,声音比他想的还要温柔,就好像他在Draco面前永远温和。对Draco。

 

“真有意思。”Draco低声道,回头看他。Harry恨不得用手指摸上他那温柔至极的笑,“我刚刚在想你的头发和外套让你看上去像迷你版的Hagrid。你需要的只是胡子……”

 

Harry翻了个白眼,知道自己只是笑得愈发灿烂,不过一想起这八天,笑容来得快去得也快。

 

“我很高兴你在这。”他道,让他对Draco感情像波涛一样汹涌是如此轻而易举。“你想告诉我Ron是怎样说服你来的吗?”

 

“哦,他有一个很大的优势。”Draco回头看了看外面,伸手接住一片雪花,“我想见你。”他盯着手心——看雪花慢慢融化,低沉道:“所以,他只需要向我保证他的家人会友好对我,再说一说你有多痛苦……我就彻底投降了。”

 

“混蛋。”Harry嗔怪道,知道Ron绝不会这么说他。然后,“我也想见你,我有点害怕我把我们之间的事情搞砸了。”

 

“认真的?”Draco 难以置信地笑道,“而我在这里,以为我才是那个说了一堆蠢话搞砸一切的人。”

 

“什么?不可能。”

 

“可你也没有给我写信,更没有像以前一样跟踪我……我能怎么想?”

 

“你应该好好想想我对你说的话!”Harry摇了摇头,“天呐,难怪Ron说我们很荒唐。”

 

“我确实考虑过这个问题,如果这能让你感到安慰。我有大把的时间,外加一大堆我不喜欢想的东西。”

 

“是吗?”Harry心跳加速,“你……那你怎么想的 ?”

 

Draco叹了一口气,吐出一股龙息,迅速融入夜空。

 

“很复杂。”

 

“我们有的是时间。”

 

“你很难缠,你知道的,不是吗?”Draco道,“而且,一方面,你说不是每个决定都必须是重大、永久的,而且想尝试……我想那触动了我。重新回到现实世界并不容易,看到我身边的人都有了定所,而我没有。知道我最终会被隔绝在外,在我觉得自己不是完全活着的时候,希望我的生活能恢复如常。我没有想过我可以……先去尝试。”

 

“我也这么想过。”Harry轻声道,“战争结束后。”

 

Draco点点头,嘴唇抿成一条线。

 

“另一方面,我害怕。”又一声叹息。如果Harry能吻走他的蹙眉——抚慰走他的烦恼……

 

“怕什么?”见Draco不再说下去,Harry轻声道。

 

客厅里,Weasley一家人笑语满堂。

 

“我怕你现在选择我。”Draco低声道,合上眼皮,似乎无法承受这沉甸甸的念头,“我以后就不得不亲眼看你选择另一条路。”

 

上帝啊,为什么Draco可以用寥寥几句话撼动Harry的整个世界?

 

“你说的有道理。”过了一会儿,他道,太多的想法在他脑海里盘旋,他无法正常思考,“那是一种可能性。”

 

Draco看着Harry的眼睛,显得如此易碎,以至于Harry……如果结局不尽人意,Harry不知道他该如何应对这些,不能伸出手——触碰Draco双手,Draco的脸,Draco的腰,于他掌下散发温热,也不能把Draco拉近自己。还有Draco的唇,呼吸打在他的指尖。

 

如果结局不尽人意,他不知道如何保留所有的爱。

 

“但不是唯一的可能性。”Harry补充道,呼吸哽在喉头。Draco的目光穿透他的灵魂。“我也可以一次又一次择你。”

 

Draco又朝外看去。Harry把视线从他身上移开,一同看去,他需要一些时间平复自己。无边无际的夜让人感到宽慰,他所有的情感皆可漂浮在这片虚空当中,可以自由延展而不触碰到任何躯壳,亦不会激荡回他的身上。

 

Draco没有打破沉默的意思,于是Harry说道:“那……说起想尝试的东西,你有什么新年愿望?”

 

“我想在日落的时候在海滩上点起一堆篝火。”Draco简单道,仿佛他有足够的时间来决定。他可能有过,Harry想。“然后天黑,我想光着脚在沙滩上奔跑。再过几小时,当火焰熄灭,我希望能躺下来看流星雨。”

 

Harry微笑着,想象这幅光景。

 

“这其间你会做什么?你需要等到凌晨两三点才能看到最大的流星雨。”

 

“我会趁你最不注意的时候抱起你,把你丢进海里,那应该会很有趣。”

 

Harry勾起嘴角,笑着用手肘撞了一下Draco,后者看向他的表情是如此坦诚,Harry心都暖了起来。

 

“我还想去巴黎。”Draco片刻后说道,“我以前总和父母一起去,但都是为了要事。当然了,我们爬上过埃菲尔铁塔的台阶,但我从来没有在城市的街道上散过步。我们总在赶去下一个地方。我记得那有一家非常想去的冰淇淋店,但他们从来都不准我进去。我想去那里点一份薄荷味冰淇淋。”

 

“薄荷味?”Harry做了个鬼脸,“恶心,我相信你会有更好的品味呢。”

 

“如果我的品味没有问题,我就不会在这里了。”Draco反驳,“再说,我怀疑你的计愿望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好吧,我打算从海里逃出来,把你带走。我的第二个愿望是听你用法语点一份冰淇淋。”

 

“我的法语非常不错,不劳挂记。”

 

“我还想和你一起去布拉格。”Harry道,“我那天是在胡说,但这个想法在我脑子里转了很久。”

 

“我想点一份披萨,有一个能让他们送上门的家。”

 

“哦,这很不错。”Harry想了想,“我想学习编那种复杂的法式辫。”

 

“我知道怎么做。”Draco回答,“小时候我看母亲编过这种辫子,而且让她教了我。”

 

“真的吗?”Harry兴奋地直起身,“你会教我吗。”

 

Draco笑出声。

 

“过来,你个白痴。转过去。”他道,“拿掉你的帽子。”

 

Harry照做,同时扯下他的头巾,把头发向后撩去。Draco开始用手指拨弄起Harry的头发。

 

“好吧,这比我想象得要难一些。”Draco喃喃道,手指在这时被缠住,指甲抵着Harry的头皮给他传去一阵沿脊椎骨下行的刺痛。

 

“相信我,我梳头的时候比这更糟。”

 

“哦,我相信你说得没错。”Draco很快就放弃了,开始轻轻勾出Harry头顶的头发——分成三缕,平静地讲解着,然后交叉,捏紧下面的那缕,再交叉。如此反复,他的手捋过Harry的头发,在脖颈处开始编辫子。

 

Harry悄悄地把手伸进口袋,握住魔杖,心想着咒语然后轻轻一挥,拿出发带递给Draco。

 

“一团糟。”Draco抱怨,“我应该重新来过。”

 

“我相信那没问题。”

 

Draco挫败地呼出一口气,抓过绑带,系住辫子尾端,以一种Harry知道很可能是徒劳的方式扯了扯边缘。

 

“如果有人问起,就说你是自己编的。”Draco宣布。

 

Harry笑着转过身来——试探性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松了松一缕Draco绑得太紧的头发,道:“哦,别担心,他们会认为是我的。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曾经试图给自己剪头发。”他垂下胳膊,此刻他们面对着面,没有扶手可握,Harry心想如果他现在吻Draco会怎么样。如果他凑身吻上Draco的嘴唇。天,光是想想就已经让他飘飘然。

 

“是吗?”Draco窃笑起来,目光似乎在Harry对他展露一个笑颜时一瞬失神,在Harry的唇上停留片刻,然后才抬头。

 

“说实话,我可能只动过我的刘海。”Harry道,气息有些不稳,“可我最后把头发剪得一边长一边短,试了好几次才剪平……这么说吧,露出一半伤疤的我没有以前一半帅。但Molly向我保证她很喜欢,可能是为了让我感觉好过一些。我记得Ginny总喜欢摸我的头发,因为她觉得它卷起来的样子很可爱,我必须承认,那——”

 

Draco吻了他。

 

午夜的钟声恰逢此时于屋内敲响——一下,又一下——Draco向前探过身子,给了他一吻,纯洁到仿佛是昙花一现,Harry甚至来不及理解Draco刚刚亲吻他的事实。

 

“抱歉。”过了一会儿,Draco低声道,“继续。”

 

Harry呆呆地怔在那,几乎无法摇动他的脑袋,只是结结巴巴地道出一句:“不,我——”

 

视线倏地聚焦,他向前一步,抓住Draco的手,接着捧上Draco的脸,看着他的眼睛,垂眸盯着他的嘴唇。

 

删减部分(见在线文档) 

 

“慢点。”Draco呼出一口气,发出一声气息不稳的笑。他的笑得如此灿烂,Harry竭尽全力才堪堪忍住吻他的冲动。“我从来没有做过这些。”

 

“好的。”Harry喘息道。

 

“我不想太过着急。”Draco补充道,一只手勾起Harry的辫子。

 

“好的。”Harry重复道。

 

“好吗?”

 

Harry点点头。

 

“只要能让我抱着你,”Harry的拇指抚上Draco的颧骨,温柔地摩挲,“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想我什么都不在乎。”

 

Draco用鼻子蹭了蹭他的鼻尖,又在Harry的唇上啄了一口:“你真多愁善感。”

 

“你真好看。”Harry不假思索地回答。

 

这是他所能说的最后一句话,因为门瞬间被人打开,有Ron和Hermione,以及一群前来索求新年之吻的Weasley。

 

森林另一边,烟花霎时点亮了夜空——是Ginny和 George。Harry很快就猜到了是他们,只因烟花的设计非常狂野,内容从粗话涵盖至令人发指的新年愿望。Molly抱怨一声,Percy狂笑——Draco近在咫尺,一只手搭砸Harry的腰上,他们被一波又一波的Weasley之吻淹没。

 

Harry回家了。


null

原作者注释:

以防有人不知道,Victoire是Bill和Fleur的女儿!


评论(2)
热度(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