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你是一场)革命(1/6)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Chapter 1-你是一本启示录


“你咬够了没?”

 

公主高兴地摇着尾巴,把破帽子扔到地上,转向她的水碗。

 

Harry对她摇了摇头,靠回他的椅子上,一只脚搁上柜台。他把头靠在椅背上,看着雨滴敲打魔咒幻化出的天花板。雨下得越来越大——天色越来越黑,即使是在温暖的店里,暴风雨的气息仍旧在空中弥散。Harry吐出一口气,目光追随着雨滴的轨迹,沿天花板滑落,消失在魔咒范围以外。雨落的声音和水珠在降落途中互相推搡的样子让人舒心。他对此很是想念。

 

雨势渐长,雨幕厚重。Harry窝进椅子里,闭了片刻眼——嘴角含笑。

 

他回家了。

 

突然间,传来一阵门被粗暴打开又关上的声音,一阵风拂过他的脸颊,还有一声带着湿意的“。”

 

他坐了起来,心跳在加速,他站起身。那个身披斗篷、浑身湿透的身影转了过来——不是别人正是Draco Malfoy,他低声咒骂着,拉下长袍的帽兜,重重地靠在门上,手指拨弄着湿答答的白金色头发。

 

他们四目相对,Malfoy的手指随即僵住,目光从Harry飘到店里的货架,天花板,再到走至他面前嗅他鞋子的公主身上。她像对待每位顾客一样后腿站立着,用爪子抓人的大腿索要抚摸。再然后,他的目光重新回到Harry身上,从他的头发——凌乱地扎了一个发髻——落到他的衣服、他的脸,还有他那紧紧抓着柜台边缘的双手上。

 

Harry正忙着陷入自我意识的尴尬里——蓦地感到紧张——以至于没有读懂Malfoy脸上闪过的表情。Malfoy转过身,摇了摇头,抓住了门把手。

 

店内霎时亮堂起来,一道闪电照亮了外边的天穹,轰响的雷鸣几乎随之而来。Malfoy犹豫了一下。

 

“在出去之前,我会给自己施一个遮挡咒。”Harry道,心提到了嗓子眼。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透不过气来,为什么……情感几乎溢满。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Malfoy了,多年没有听过他的消息。

 

不过,距离他上次想起Malfoy并没有过多久,因为他在上个白日幻想里还见着了他。

 

“是的,好吧。”Malfoy拖长声音,慢慢转过身来,锐利的脸上露出一个苦涩、几近痛苦的微笑。他的声音刺痛了Harry的指尖。“那不算是一个选择,所以。”

 

“所以……”

 

“所以,Potter,你最好不要再目瞪口呆地看着我,给我提供一杯热饮,请我到你壁炉前一个舒适的座位上坐下,以免我在这个——这个——”他示意四周,“迫害感官的糟糕环境里冻死。”

 

“是——是的,是的,当然。”Harry结结巴巴道,脑子有点晕乎,“或者你可以——你知道,用一个基本的干燥——”

 

“把那东西拿开!”Malfoy踉跄地后退几步,眼睛紧盯着Harry的魔杖顶端。Harry举起双手,被吓了一跳,他将魔杖指向壁炉前的地板变出一个坐垫。他注意到Malfoy顿了顿,仔细地打量着他,然后优雅地在炉火前弯下湿透的身子,将长袍拉到腿上,手掌伸向火焰。

 

柴火哔剥作响,雨滴噼啪地打在天花板上,顺街道汩汩流下。Harry的思绪似乎跟着这无规律的节奏一起律动,思考着他该说什么,做什么。再坐回椅子上似乎不太好,但他也不可能一直站在那里,直到……直到什么?Malfoy到底打算待多久?交谈貌似荒唐,但他们之间的沉默让他心烦,他认为他已很久没有过这种感受了。心痒,渴望,激动。他感觉他的探知欲,对寻求更多的渴望,还有无法获悉Malfoy脑子里在想什么时胸口的拉扯感,于皮下悄然蔓延。就像从未离开过一样——仿佛这些年来,他对解读Malfoy的肆无忌惮的渴望不过处在了休眠期,只待Malfoy出现,颠覆他的世界。

 

Malfoy的话让Harry从思绪中脱离:“你到底有没有热饮?”

 

“热——?噢。”Harry暗骂自己居然忘了,“有,咖啡还是茶?”

 

“茶,请务必,一勺半糖。”

 

Harry把旅行水壶里的水烧开,以最合适的速度缓缓挥动魔杖加热壶底。Malfoy的脑袋怯生生一抬,瞥了一眼陈列在最高书架上的威尼斯面具,几乎背对Harry,但他一定察觉到了Harry在看他,因为他迅速看向了火焰。

 

不过在这之后,公主就躺到了他身边,肚皮外露等着被摸,他的目光很快又动了起来。不情又不愿,就好像他是如此的骄傲,以至于即使是对他自己,他也无法承认他的好奇。他先是狐疑地看了她一眼,然后把手指伸进她的绒毛里,扫了一眼从天花板延伸至地面的一排排东西。Malfoy的视线转向壁炉对面的一个房间里,表情渐渐扭曲。Harry就这么看着,觉得有趣。

 

当Malfoy发现摆放在店门口的巴伐利亚鹿角小飞兔时,他似乎再也忍不住了。

 

“Potter,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Harry把水倒进2001年布拉迪斯拉发春季发行的蓝色杯子里,放上滤胆,让香草慢慢染红茶水。

 

“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Harry从柜台下拿出一把勺子和一个糖罐递给Malfoy。“我不会给你加一勺半的糖,自己动手。”他在Malfoy瞪着自己时说道,把杯子一同递给Malfoy。在改变主意之前,他坐到了Malfoy身边的地板上。“你呢?”

 

“嗯?”

 

“你的生活。”Harry道,“这就是我现在做的事:我会旅行,结识朋友,去到新的地方,然后在冬天回家,把我这些年收集的东西连带它们的故事卖给我信任的人。”心中的渴切明显流露在外,他知道,但他无法过多在意。“你呢?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听到你的消息了。”

 

Malfoy把杯子举到嘴边,斜看他一眼,吹着从杯内冒出的丝丝缕缕的热气。Harry从Malfoy的眼里可以看出他的问题是有答案的,但Malfoy不会轻易给他。

 

他知道他若是想得到它,需努力争取。这给他捎来一丝奇怪的兴奋感。

 

“你周游了世界很多年。”Malfoy愤哼一声,“却还是没有学会如何穿衣打扮?”

 

Harry笑出了声,尽管是一声咯咯的笑,一个傻气的窃笑,却唤醒了心中的某样东西。一个他无法抑制的微笑,一种他描述不能的温暖。

 

“我的衣服有什么问题?它们很舒服,这在旅行当中至关重要。”

 

“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你的头发看起来如此……?”Malfoy勾起嘴角,目光落到Harry的发髻上。“无法直视?为了旅行。”

 

“既然知道自己会离开,就不能让女士们先生们都爱上我不是吗?”

 

“哦,当然,当然。你真是仁慈,让那些脆弱的灵魂不必为你热情的魅力和迷人的姿色所倾倒。”

 

“还有我一金库的加隆。”Harry补充道。

 

还有你一金库的加隆。”

 

Malfoy试探性地小啜了一口他的茶水,而Harry在试图理解他居然真的在和Draco该死的Malfoy进行一场礼貌的对话。一道闪电又划破了长空,紧跟其后的雷声远不如滂沱大雨响亮。Harry感觉自己被包裹了起来,生活以一种舒缓的方式四下绵延,微小而又简单。

 

Malfoy的表情却映出了截然相反的情绪。

 

“我猜你同样不会告诉我,你为什么会觉得给自己施一个保护咒然后走出去不是一个选择?”Harry等了几秒,没有答复。“我总会发现的,你知道的。”

 

“哦,现在又开始了?”Malfoy努力让自己听起来像是被冒犯到一样,但Harry没有错过他在喝另一口茶之前,嘴唇勾勒出的动人模样。“对我的私人生活很感兴趣,不是么?”

 

“一直是。”Harry开玩笑道。不过,瞬间他便意识到,也许遇见一个旧敌人不应该像见到……故友一样。朋友吵架,敌人干架。但仇恨、痛苦、恐惧、蔑视……在他眼里,都已成为一些世间的不公平情绪,是他曾一度追寻,现今时常回避的东西。

 

他现在追求的是自由,冒险,生活,以及伴随其中的刺激。故事,人,瞬间,是凌冬来临时,他可以带回家的东西,家里有Weasley一家人,他最好的朋友,他的小店,语言,食物,还有他在儿时不知道自己会这般热爱的伦敦的一切——所有他从前没机会欣赏、怀念的东西。

 

过了许久,Harry才意识到Malfoy陷入了沉默。他坐在Harry的身旁,低头看着他的茶,最后一丝若隐若现的水雾飘到他浅色的睫毛上,穿过先前做过努力,却还是被雨水凌乱、微微卷翘的刘海。

 

他看起来不再遥远,Harry想。

 

“好吧,不管怎样。”Harry道,被没有抬头的Malfoy睨了一眼,心生出了暖意。“如果你想,我不介意你打探我的生活。”

 

Malfoy笑的时候,眼角会出现笑纹,他对Harry的提议感到不满,仿佛被人认为他会在乎这种东西是荒谬的。

 

“我确实有一个问题。”一会儿后,他承认道,眼睛再度扫过四周。“什么鬼,Potter?”

 

“什么!”Harry笑道,“没有那么奇怪!”

 

“你的眼镜是金丝框,你的茶杯是波浪的形状,你穿了一件——一件紫黄拼接的——庞乔斗篷。”他听起来很是诧异,“每当我想起你以后的工作,我以为你会,我不知道,报名参加傲罗训练,不到一年就放弃然后成为职业魁地奇找球手,经常获得《巫师周刊》最迷人微笑奖。只因为你是就是,好吧,。”他在说最后一句时多停顿了一拍,除了临时改口,没有其他的解释。

 

“所以当我们还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你就想过我的未来。”公主蜷缩在Harry身边,他摸着她的毛发,“有意思。”

 

“说得好像你没有一样!”

 

“有。”Harry承认,“我以为你会成为一个像你父亲那样邪恶的魔法部员工。”

 

Malfoy做了个鬼脸。

 

“没错,那就是他对我的期望。他的下场并不好。”他又喝了一口茶,“不过我以前想打职业魁地奇,我想那时的我以为出名会让我开心。” 

 

“所以你不仅想打魁地奇,还想过是魁地奇球员?你眼里的我们是队友,还是敌对的找球手?”

 

“我没有想过那个。”Malfoy低声愤怒道,脸微微一红。

 

“小小的Draco,幻想着余生都要和他的宿敌竞争。”Harry揶揄道。

 

“就这样。”Malfoy放下空杯子,“我要走了。”

 

外面雷声大作,风把雨点拍打在窗户上,似在提醒他,他为什么会来到这里。Malfoy做了个鬼脸,垂下肩膀,手伸进蜷缩在他们中间的小狗的毛发里。

 

“我恨你,我希望你知道。”

 

Harry暗笑。“我也是,Malfoy。”他道,“我也是。”

 


 

暴雨停歇时,他正抚摸着公主,向Malfoy讲述他是如何,没错,辞了傲罗的工作——实际上,八个星期之后,不是一年!

 

当他在救援中心找到她时,他还不知道抚摸她毛茸茸的棕色毛发能给他带来多大的慰藉——让他多么安心。毛发的长度恰好,他可以很容易地用手指穿过它们,柔软而蓬松,尤其是在他梳过之后……抚摸毛发的感觉和玩弄她活泼的黑耳朵一样让人舒心。即使是在睡觉时,她对此也是喜爱的。

 

他很高兴她决定在他的膝盖旁小睡。他能感受到胸口的紧张,说话时手指的颤抖。

 

他咬了一下嘴唇,叹了口气,结束了他的故事。他等着Malfoy问一些别的事,然后告诉他别的事情。但Malfoy转过身,稍稍抻了抻他的长袍。等他站起来时,Harry也站了起来,手心汗湿。

 

“我想我该——”Malfoy道,与此同时Harry道,“离关门还有几个小时,你要是想——”

 

两人都沉默了。他们占据同一空间的感觉是别扭的,是被迫的。Harry开始后悔认为拥有一家小店铺是舒适温馨的决定了。他咽了一口唾沫,Malfoy在整理自己的长袍,然后,Malfoy朝门口走了一步。Harry脱口而出:“我——我们还会再见吗?”

 

“小心点,Potter。”Draco喃喃道,几乎是在自言自语,手还在门把手上徘徊,“有人会以为你真的喜欢我的存在。”

 

“我现在还要了解你的生活,记得吗?”Harry耸耸肩,希望Malfoy会相信他的不在意。

 

Malfoy最后看了一眼公主,叹了口气。

 

“祝你好运。”他道,开门时看了Harry最后一眼,然后离开。


评论(2)
热度(1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