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你是一场)革命(3/6)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Chapter 3-从所谓的神圣束缚中


“你看上去糟透了。”

 

“多谢提醒。”Harry气呼呼道。Hermione在他面前放了一杯咖啡。

 

“随时。糟糕的一夜?”

 

Harry用一声抱怨作答,他不是特别热衷于解释Draco在破釜酒吧里的床上盯着天花板,以及Draco在Malfoy庄园里除了一只家养小精灵(兴许还有一堆画像),完全孤身一人的想法让他彻夜未眠;也不想对她解释他在床上辗转反侧地想知道Draco这些年来都在做什么。他甚至可以去花园吗,还是说他已经八年没有过脚踏草地的感觉了?那他现在又在做什么呢?他不去Harry的店里的时候,会去伦敦转一整天吗?

 

Draco曾说过一待就是几小时,听上去很孤独。那时的Harry甚至没有想过Draco也许是在说自己。

 

Hermione附和他的抱怨,坐到他面前。

 

“是啊……我也是。”

 

Harry抬起头,注意到她眼下的乌青和蓬乱的头发。

 

“怎么了?”他问。

 

“Ron昨天给你写信了吗?”Harry摇摇头,“他也没有给我写。只是……我相信他没事,但我就是忍不住担心,我知道这很蠢。”

 

“这一点也不蠢,我也会担心。但你知道我们在这种时候会说什么。”

 

Hermione偷偷一笑,无奈地摇了摇头。

 

“来吧,我们会说什么?”

 

“Ron十七岁和心魔作斗争就大获全胜,其他的都不值一提。”Hermione呼喊道,尽管翻了个白眼,但肩膀放松了一些。她叹了口气,用手托着脸,“谢了。”

 

Harry抿了一口咖啡,只是哼哼几声,然后被烫到舌头,吐进杯子里。他咳嗽。她笑着递给他一张餐巾纸,问道:“那是什么让你没有睡着?一切都还好吗?”

 

“是的,是的。只是……”他又咳嗽了一下,哼了一声,“实际上,如果我告诉你,你会杀了我的。你和Ron都会。”

 

“切,不可能比你上次把Ron为傲罗司烤的松饼吃掉一半还要糟糕。”

 

“我一直在想Draco Malfoy。”他说道,声音温柔,还发出了一声轻轻的笑,“又一次。”

 

Hermione眨了眨眼,抿起嘴唇。Harry可以从她慢慢皱起的眉头中看出她在憋笑。

 

“好的。”她在一会儿过后说道,又喝了一口咖啡,“我收回这句话,确实更糟。”

 


 

2006/12/19

 

DRACO MALFOY?

 

是的,Hermione告诉我了。不,我还没死。没错!这比我一半的同事都吃不到巧克力松饼还要糟糕。

 

DRACO该死的MALFOY,伙计?

 

(我在对你摇头,请想象我对你摇头的样子。)

 

细节!我需要细节。在我搞清楚白鼬这件事的来龙去脉之前,我没办法集中精力办案。

 

——不是Roonil Wazlib

 

PS:任务进展顺利。我们找到了线索,所以我擅离了职守。我这几天可能没办法写信。

 

他把信又读了一遍,在心底暗笑,想着他该怎么告诉Ron,这时门开了。Harry心不在焉地想关掉留声机里一直放的音乐,然而他瞥见了一抹白金色的头发,然后——

 

“等一下——别——”他绕过柜台时差点被绊倒。Draco把借走的书放回书架后转身要走。“你——你没必要走。”

 

Draco的脚刚跨出门,Harry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

 

就像天气预报说的那样,终于下雪了,尽管看上去并没有下大的倾向。Draco转过身,虽然有些不情愿,看着他,Harry注意到他羊毛帽上粘了几片雪花。

“Potter。”Draco道,声音听起来冷冰冰的,几乎充满敌意,不过他脸上深不可测的表情瞬间转变成了一抹克制不能的嘲笑,“看在梅林的份上,你穿的是什么东西?”

 

“噢,这个?”他松开Draco的手,抻直了自己的毛衣,见Draco没有愤怒地离开——而且还在微笑,他感到如释重。公主把鼻子探出门槛,但Harry知道她不会在下雪的时候出门。“Ron试着织了一次毛衣——重点在尝试,他给我和Hermione织了配套的,现在我们会时不时穿上它让他尴尬。”

 

Draco不屑的哼声消失得太快,他再度皱起眉头,目光又一次落在了街道上。

 

“外面有些冷。”Harry补充道,心提到了嗓子眼,“进来吧,我去给我们泡茶。我还可以给你加一勺半的糖。”

 

Draco在门口逡巡了一会儿,然后,叹了口气走进去。他脱下外套和帽子,没有坐在火炉旁。他蹲在公主身边,为她嗅他的鞋子小小惩罚了她一下,把玩起她的耳朵。

 

“要我关掉音乐吗?”Harry问,侧目看了一眼他们。Draco没有回答。Harry叹了一口气,朝留声机挥了挥魔杖。店内安静了下来。

 

他确实给他们沏了茶,不过在泡好之后,他把杯子放到了柜台上。Draco依旧站在那,依旧沉默。他打量着书架给自己找事情做,然而Harry能够看出他一点也没有注意到面前的东西。

 

“你需要我做什么?”Harry轻声问道,“我可以……我可以假装那天什么都没看见,或者我们可以把Byrne那个蠢蛋痛骂一顿,或者你可以——”

 

Draco面向他,摇了摇头,皱起脸。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样?”他意义不明地挥动双手,“我认识的那个Harry Potter根本不会在乎我需要什么。他表现得像一个十足的混蛋,给我一个——”他又摇了摇头,“一个离开的借口,操。”

 

Harry愤愤地吐着气——那么,是要吵架。

 

“很抱歉十几岁的我不是一个道德标兵,但人都是会成长、会变的,你知道吗?”

 

“是吗,我没有。”Draco表情痛苦,“我没有!还是说你从来没有想过你这周游世界、成长,而且——而且自由的这些年,我一直在被囚禁?我只是在不停地崩溃再崩溃,还有——”

 

一声啜泣哽住了喉头,Draco用手捂住嘴巴,再次转身不去看Harry。

 

“Draco,我想那不是真的,你说你没有改变。”Draco没有反应,Harry走近了一步——话没停,他不知道他是在让事情好的方向发展还是坏的,“我喜欢现在的你。在霍格沃茨的时候,我并不喜欢你。我也不恨你——至少最后没有——但——”

 

“你同情我。”Draco咬着牙道,“现在也一样。”

 

“我没有。”Harry又上前一步。Draco在颤抖。“我——”

 

“我不应该来的。”Draco对他道,“你已经救过我很多次。”

 

“我现在没想救你,Draco,我只是——我想陪着你,作为朋友。”Draco弓起背。“听着,我和你一样厌倦了我在不停地拯救别人。你以为我为什么一开始要旅行?是为了最终能和一群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我的人打交道。我讨厌以前店里挤满了粉丝和记者,你知道的。”

 

“那就跟我说一些我不知道的。”Draco转过身,“你为什么要那么做?在有求必应屋里,你冒着生命危险来救我,为什么?”

 

那时的记忆涌进Harry的脑海。他清清楚楚地记得,慢镜头下:不屈不挠的火焰,高温,和烟尘。还有尖叫,Draco的尖叫,在Harry的耳边回响。他紧紧地抓住了Harry,非常、非常紧。

 

他咽了一口唾沫。

 

“你也救了我。”他弱弱道,“在Malfoy庄园。”

 

“那不一样,我只需要撒谎,而你必须飞进那团该死的火焰里,Harry。”

 

Harry呼出一口气。他就知道,他知道Draco知道那是他。即便如此,Draco的承认还是让他喉咙一紧。

 

“你知道那时候的我。”Harry低声道,“我想如果我不站出来救周围的人就没有人会了。只要看到一线机会,我就……不会过多考虑,也不会考虑我自己,或者任何东西,真的。”

 

“但为什么是我?”Draco坚持道,“你不会在乎我是否会死在几年前的那场大火里。”

 

“Draco,我也可以问你同样的问题。”他感觉他们在兜圈子,“你和一个想杀死我的人结盟,就在你可以轻易处置我的时候,你却撒谎救我,你又为什么要那样做?”

 

这次,转身咽口水的人是Draco,他皱眉看着地板。

 

“我——我不知道。”

 

Harry扬起眉毛。

 

“我真的不知道,好吗?我没有多想,我只是——一想到会失去你——”

 

Draco叹了一口气,用一只手蒙住脸:“我们为什么要谈这个?”

 

“是你提起的,不是我。”Harry气呼呼道,然后,想了想又道,“不过那注定会发生,考虑到我们是谁和我们之间的历史。而且,很明显那些事困扰着你——现在也困扰着我,所以闭口不谈才是没意义的。我是说,如果我们想成为朋友,就不得不。”

 

“你想和我做朋友。”Draco道,不是问句。

 

“你知道我想。”他意识到自己站得有些近了,于是退回去,靠在柜台上。他发现Draco又在盯着门看,于是脱口而出:“你知道吗,也许我们谈完之后,可以做点有意思的事。我本来打算在店里挂些圣诞装饰,或许我们可以一起?如果你想让圣诞老人来送礼物,得有一棵圣诞树。”

 

Draco丢给他一个“认真的吗”的眼神,Harry觉得这是一个成功。一会儿过后,Draco笑了起来——一种Harry已学会辨别的低沉、苦涩的叹息。

 

“好。”Draco小声道,靠在两个书架之间的柱子上,仿佛需要东西支撑自己。“好。但这是实话: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撒谎救你。我还有很多的时间来思考这个问题——不过最后,问题总比答案还要多。”

 

“那就说说你的想法?”Harry试问。Draco扬起眉毛,Harry露出一个微笑,“求你了?朋友都会这么做。”

 

“混蛋。”Draco翻了个白眼,“好吧,我他妈的恨你,你我都知道。有时候我还是会恨你。”他开玩笑地补充上最后一句,但表情转变成了痛苦,“或者至少,我是这么说服我自己的,因为那似乎是我唯一能感受到……安全的事。但就像那时候一样,我可能无法想象一个没有你的世界。”

 

他顿了顿。Harry耐心等待。

 

“我鄙视你。我,好吧,真的非常鄙视你,但我太恨你了,它成为了一种我永远无法放手的执念。当我嫉妒你和你有而我没有的一切,我就会鄙视你——当你开始成为一种希望,我就更鄙视你了。战争里,给我带来希望的人不应该是你。”

Draco没有继续说下去。

 

“但是……?”Harry问。

 

“但是一想到黑魔王会赢了战争,我就想要——”Draco摇了摇头,“就让我觉得未来是一场不断惊醒的噩梦。”

 

“所以你救了我。”

 

“所以我没有说。我不想让我愚蠢的决定引来另一场死亡。”

 

Harry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知道Draco想起了Dumbledore,不知为什么,一想到 Dumbledore他就发自内心地打颤。

 

“不该这样,他都会死。”Harry小声道,“Dumbledore,就算你做了所有正确的事,他还是会死。而且……”他咽了口口水,“我知道你不想这么做。我当时也在,在塔里。躲在我的斗篷下,我看到你放下了魔杖。”

 

他不知道为什么,但他需要让Draco明白。

 

再一次,Draco笑得好像他在竭力忍住哭泣,就好像他无法相信自己有多么痛苦。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点也不惊讶。”他喃喃道,“你当然会在那儿。你永远都在。你目睹了我在霍格沃茨犯的每一个错误。我还是不明白你是怎么做到的。最糟糕的是,我越想推开你,你就越能找到我。你知道那有多可怕吗?”Draco问,手顺进头发里,“想着保护好自己、躲开所有人——然后一遍遍地摔倒在你脚边。”

 

“但Dumbledore的死不是你的错——”

 

“我在那一年里做的所有事情都是错的,Harry。”

 

沉默。柴火在壁炉熊熊燃烧的火光中炸裂,一群人路过店铺,交谈声在街上回响。

 

Harry想靠近Draco,却不敢。

 

“对不起。”Harry只是小声道。他想说的太多——为自己在盥洗室对Draco做的事道歉,为自己没有伸出援手,没有理解道歉——但他什么也没说。Harry听着Draco的声音,在离对方几步之遥的地方记起了一切,他几乎无法站稳脚跟,感到痛苦……事实上,Harry早已学会原谅自己在霍格沃茨做的一切。那时的他还年轻,对身边发生的事情多半一无所知——他在经历创伤。

 

他还是一个少年。

 

但Draco也一样。

 

“对不起。”Harry重复道,“但我们都再清楚不过 ,在那样的年纪里……我们经历的一切,还有担负的责任,怎么可能让我们做得比当时更好?”

 

看上去,Draco花了一些时间让自己冷静下来。Harry只想抱住他,这种想法猛烈地冲击他、叫他透不过气来。在Draco给出答案之前,他紧紧地抓住桌子,没有让自己大步冲到他跟前。

 

Draco把头向后仰去,喉结逐渐松动。Harry咬着唇,等待Draco打破沉默。

 

“你让我很难从你一直能给我带来的感觉中走出去。”

 

太超现实,Harry几乎无法理解自己的想法。

 

“也许我不想你向前看。”

 

Draco颤抖地吐出一口气,直视Harry的眼睛。

 

“你甚至不知道我对你的感觉。”

 

哦,上帝。

 

“那么,告诉我。”

 

Draco在他脸上搜寻,眼里盛着一种难以辨认的东西——像光一样明亮。

 

“是——我只能说,太多了。梅林啊,我对你的感觉也许不总是积极的,或者健康,但总是那么强烈。你是我最可怕的噩梦,也——也是我最大的梦想。而现在……”

 

“现在?”

 

Draco不再看他,转而盯起地面。Harry用三个大步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撩开Draco额头上的一缕头发,轻声道:“现在?”

 

银色的眼眸与他四目相对。Harry没有把手移开,亦没有错开视线,只是看着Draco的脸上浮现出万千的情愫。

 

“现在。”Draco道,好似魔怔了一般,他伸出手,手指缓缓缠进Harry的发间,手掌贴上Harry的后颈。“我不知道。是一切,是我作为人能感知到的一切。”

 

“即使是不好的?”Harry吐出一口气,半开玩笑道。

 

“尤其是不好的。”

 

Harry一生中从未如此渴望亲吻一抹笑颜。

 

Draco肯定从他脸上读懂了他的想法,因为他得意的笑褪成了一种如此强烈的表情,晕眩了Harry的世界。

 

仿佛他的目光能够触摸他。

 

Harry的手缠上Draco的腰,呼吸不稳。Draco把手向上攀去,慢慢伸Harry卷曲的发间,凝视着Harry。Harry向前探了探身子,Draco微不可察地收紧了双手,把Harry拉近自己。

 

Harry试图喘口气,他的脑袋在旋转,他的皮肤在Draco的指下战栗。他想要、他渴望合上他们之间的距离,把自己的嘴紧紧贴上Draco的唇。然而,他所能做的只是站在原地,不让自己屈服于欲望,用前臂感受着Draco背脊的线条,缓缓呼吸着他们几乎亲吻的事实。

 

因为Draco也在一瞬间觉得那是可能发生的,对吗?一定是这样——把人像这样拉向自己绝不可能是柏拉图式的。Draco也在渴望吗?他在克制自己不去亲吻Harry,想知道Harry想要什么吗?如果是这样,他们为什么还要克制?如果他们想要的是一样的,为什么不争取?然后再一次,Harry觉得这可能只是他的幻想……

 

好像看穿了Harry的心思,Draco叹了口气,靠得更近了些,爱不释手地抚摸Harry的头发。

 

“我很想你。”

 

这话似乎擅自从Draco的嘴里逃了出来,他的呼吸紊乱。Harry一阵心悸,心跳到了嗓子眼,支支吾吾道:“我也想你。”然后,觉得还不够,就好像这些话还不能传达他的渴望,他吐出一口气:“非常想。”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自从Draco第一次走进他的商店,他就觉得他找回了一块不知何时丢失的拼图。现在,他大声承认了这点,Draco也表示了相同的感觉……他突然意识到,他需要把这块拼图填回他的生活。

 

听到Harry的坦白,Draco不屑地哼了一声。Harry试图退开看着他的眼睛,但Draco把他按在了怀里,仿佛他很需要——他的呼吸在颤抖。

 

Harry看到Draco的下巴滚落一滴泪珠。

 

“嘿。”Harry再次试图后退,但Draco抓紧了他的头发,把他牢牢固定在怀里。Harry的双手从Draco的后背缓缓上移,捧起他的脑袋,“嘿,到这儿来,到这儿来。”

 

Draco把脸埋进Harry的颈窝,发出一声哽咽。Harry拥着他,轻轻拨弄他的头发,手掌在他背上慢慢画圈。Harry的心底涌出一股转头亲吻Draco发丝的冲动,他咽了口口水,把Draco搂得更紧了些。

 

“没关系。”Draco的身体因为啜泣而颤抖,Harry低声道,“你还有我。”

 

“闭——闭嘴。”Draco设法道,Harry低声轻笑。

 

“抱歉。”他小声说,与Draco贴着脑袋,搂住他的腰。

 

最终,声音逐渐减弱,Draco沉溺进他的怀抱里。Harry等了一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怎么做才能阻止Draco带着他的骄傲夺门而出。Draco退后几步擦了擦脸,Harry忍不住让自己的手在对方身上流连片刻才放下。他们站在那儿,和彼此离得如此之近,几乎要碰到对方,直到Draco的目光落到门上。

 

Harry屏住呼吸,等待他的下一步。

 

“为什么。”Draco道,声音早已沙哑,他不得不咳嗽几声,“你为什么还没有挂好圣诞装饰?”

 

Harry如释重负,耸了耸肩。

 

“我最喜欢和别人一起布置它们,Ron答应今年会帮忙,所以我在等他执行完任务回来,不过比预期的还要久。”

 

“所以你就找了第二人选。”

 

Draco冲他张扬一笑,脸依旧通红,显然想掩饰刚才发生的事。Harry配合着,对他露出微笑。

 

“哦,不,Hermione排第二。你很可能……”他假装认真思考了一下,“在第六?也许是第七。”

 

“是么?”

 

“是的。”Harry得意道,“Hermione之后是Teddy,然后可能是Ginny,Luna会是第五……”他掰着手指头。“这样一来,你就是第七。因为你总不能告诉我,和Gilderoy Lockhart一起布置圣诞装饰不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听到这,Draco哼了一声:“我受伤了。”

 

“所以。”Harry伸出一只手,“想成为首选的第七人和我一起完成任务吗?”

 

Draco抓住他的手,轻轻一握。

 

“我要是拒绝这样的邀请,一定是个白痴。”

 


 

Harry最终不得不先带公主出去方便,因为她不会在下雪天独自外出。尽管他已经冻得半死,且等不及要和Draco一起装饰屋子,他还是为这个小傻瓜感到了高兴,她嗅了嗅商店的木头角落,然后是附近的几盏街灯,还有一棵树底。幸运的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她决定这个地方值得她的临幸,很快他们就走回了店里。Harry看着公主在已经化了一薄薄层雪的街道上踮脚尖似的走着,咯咯笑了起来。

 

Harry第一次把她从加那利群岛带回家时,就用咒语清干净了街道,但他现在正在努力让她一点点适应雪。尽管他努力了,公主还是在Harry扭开门把手把门推开的瞬间冲了进去,蜷起身子靠在壁炉边上。

 

Draco正粗鲁翻着Harry放在柜台后的留声机旁的唱片箱,没有回头看他。Harry脱下帽子和围巾,走到Draco面前,靠在他旁边的墙上。

 

“找到你喜欢的了吗?”

 

“不见得。”Draco没有停止翻动,Harry猜这是个好兆头。如果Draco还在难过,他就不会表现得这般随意,或者说Harry希望如此。“全都是麻瓜的。”

 

“嗯,是的。我不认为有人会卖魔法黑胶唱片。并不是说现在麻瓜的唱片有多流行。也许是时候买个CD机了……总之,你为什么不随便挑一个呢?我有一些关于圣诞的——或者……那个也行。”当Draco随便抽出一张唱片,皱眉看着封底上的歌单时,他道。上头写着:保持信念(Keep the Faith)

 

“听起来都很俗。”

 

“你还能在邦乔维*上期待什么。”Harry道,“但他们很不错。来吧,听听看。”

 

*(邦乔维/Bon Jovi:美国新泽西赛瑞维尔市的硬摇滚乐团。)

 

他从硬壳封装里拿出唱片,放到留声机上——将唱针搭在唱片边缘的凹槽上。

 

《I Believe》开始响起,Harry从架子上拿下几个盒子,把盖子打开,Draco磨蹭地走上前,起初他似乎并不知道该做什么,但很快,地上就散落了大片的花环,闪闪发光的雪球,以及从Harry经常摆放在门口的大树上掉下来的假松果。来自耶稣诞生场景的假雪花飘浮在他们周围的空中,被壁炉的火光点亮,阳光无法穿透窗户和天花板,因此那几乎是店里唯一的光源。壁炉里,毕剥作响的木柴气息,混合着姜饼,和Harry两年前去德姆斯特朗买的、被他从盒子底抠出来的黄油啤酒味蜡烛。

 

当音乐放到《I'll Sleep When I'm Dead》时,Harry开始跟着哼唱,声音随着歌曲声越来越大,直到副歌响起,真的在对自己歌唱。

 

“你唱得太烂了。”Draco一边把花环挂到架子上,一边指出。

 

“I'm gonna live while I'm alive, I'll sleep when I'm dead(在世便好好活着,死后必定长眠)!”是Harry的回应,他跳着舞,得意一笑,Draco翻了个白眼。

 

Draco从Harry的椅子上下来,搓起他的长袍,因为上面沾满了闪闪的灰尘。Harry信步走到他的位置,依旧傻乎乎地跳着舞,唱道:“Never gonna die, baby, come on, let me drive you crazy……(我不会死的,宝贝,来吧,我会让你疯狂……)”

 

“我要是聋了,一定都怪你。”虽然Draco交叉起双臂时脸上毫无表情,但嘴角绝对有在上扬。

 

“你知道吗,”Harry道,“如果有人唱歌真的很难听,西班牙人就会说天气将因此变得更加糟糕?好吧,我真的希望雪能下大。”

 

“很高兴知道我遭罪是有理由的。”

 

“来吧,跟我一起唱。”Harry握起Draco的手,又开始跟唱,一边舞蹈一边摇晃Draco的手臂。

 

Draco看上去宁愿吃下燕尾狗也不愿跟Harry一起唱歌,但最终他还是屈服了,随着音乐的节奏扭动肩膀,把Harry的手抓得更紧了些。Harry咯咯笑着,拉着他一起转圈——肆无忌惮地跳着舞,钟爱Draco的每一声笑。

 

歌曲终了,Harry不得不把脸上的发丝拨开,笑得喘不上气,他感到轻松和温暖,感到活着和归属。

 

Draco摇了摇头,不过嘴角还挂着笑,脸颊泛着淡淡的红晕。

 

下一首歌开始时,他们仍紧牵着手。

 

You want commitment, take a look into these eyes.

(你想要我许下承诺,就请看一看我的眼)

 

They burn with fire, yeah, until the end of time.

(瞳孔中迸发的火花,直至生命的尽头)

 

And I would do anything: I'd beg, I'd steal, I'd die...

(我会用尽一切手段:即便乞求、偷盗、甚至死亡……)

 

To have you in these arms tonight.

(今夜也要拥你入怀)

 

Harry感觉毛衣的衣领下异常闷热,他松开了Draco的双手,感到尴尬,心中涌起无数的情愫。

 

Draco在Harry看到他脸上的表情前,转过了身。

 

“继续干活。”他道,态度的突然转变让Harry皱起眉头。

 

他叹了口气,心想,回到正常还需很大的努力。

 

 

几张专辑,两个来买圣诞礼物的顾客,和几次再三犹豫的闲聊之后,Draco和Harry成功让店铺摇身一变。树上闪着五彩斑斓的灯光,树枝在魔法的强化下变得更宽更亮,挂在树上的水晶球闪烁着,里面雪花飞舞。店里被花环缀满,架子已经清空,改造成了基督诞生的场景,添了更多的老套的圣诞电影场景感,而不是一个真的宗教展览,尽管还有一群唱圣诞颂歌的孩童在积雪的小道上驱赶骡子。

 

Harry转身看Draco,扑哧一笑。

 

“你鼻子上有闪粉。”

 

Draco,毫无疑问,皱起了鼻子。

 

“应该问,我身上哪里没有闪粉。”他抱怨道,蹭了蹭鼻尖。

 

“你弄得更糟了!”Harry笑道:“来,只要让我……”他拿出魔杖,挥动它——

 

Draco一掌拍飞他的魔杖,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对——对不起。”Harry在一瞬的震惊后,结巴道,不敢捡起他的魔杖,或移动,或呼吸,“我忘了——”

 

Draco 闭上眼睛,脑袋在摇头的中途定住。

 

Harry舔了舔嘴唇。

 

“Draco。”他试探道,但Draco只是再次摇了摇头 。

 

“抱歉。”Draco叹了一口气,缓和下脸上的表情,睁开眼,“我不是……抱歉。”然后,咬上嘴唇,“我该走了。”

 

“好。”Harry小声道 ,振作起来,捡起地上的魔杖塞进口袋里,“但……你觉得怎么样?”

 

“嗯?”

 

“这个店,看起来很漂亮不是吗?”

 

Draco努力抬起头,环顾四周。

 

“看起来比以前更闹腾了。”他开玩笑道,但Harry能听出他声音里的嘶哑。

 

他不由得想知道Draco被魔杖指着时为什么反应如此激烈。他可以想象,这和Draco没有魔杖来保护自己有关,但……他感觉Draco反应的背后还藏了一些以前的经历,他不禁怀疑自己是否在其中。

 

他是否是最糟糕的一个。

他对Draco的嘲讽报以微笑,不过脸上的笑在开口的瞬间就消失了。

 

“嘿……我们还好吗?”

 

壁炉里闪烁的红色余烬旁,公主还在梦中畅游。

 

“我们很好。”Draco道,还是没有看Harry。

 

“你呢?”Harry忍不住问道,“你还好吗?”

 

Draco冷哼一声,一语不发地去拿外套、围巾和帽子。

 

Harry等待着,咬起嘴唇,之前的谈话在他的脑海里周旋。他们走到门口,Draco犹豫了一下,几乎习惯性地把目光投向壁炉,叹了口气。Harry想起他还没有给Draco一本新书。

 

他想了想,但就在这时,Draco转身打开了门。Harry不假思索地在Draco被夜色吞没之前抓住他的袖子。

 

“晚安。”他小声道,而Draco只是盯着外面,一动不动。

 

Draco没有回答,Harry犹犹豫豫地向前迈出一小步,他的毛衣紧紧贴上了Draco温暖的外套。

 

Harry呼吸紊乱,他倾身向前,给Draco的嘴角添下一个吻。

 

门打开。

 

Draco的确看向了他,神情深不可测,目光灼灼。虽转瞬即逝,却像烈火一般在Harry的记忆里燃烧了起来。

 

“小心点,Harry。”Draco轻声道,与Harry之前听到的别无二致。

 

Draco离开许久后,Bryan Adams的歌曲还在播放。

 

So if I love a little more than I should, please, forgive me...

(所以如果我对你的爱有些溢满,请原谅我……)


评论(3)
热度(9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