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未授翻】前线诱惑(2/31)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

第2章:徒留烈火

 

Harry狐疑地看着Malfoy的表情从厌恶变成无动于衷,当他们四目相对时,有一瞬间,Harry不安地觉得自己才是被捆绑的人,仿佛Malfoy扒光了Harry作为审讯者的所有伪装,让他一丝不挂。

 

Harry知道没有多少女巫或巫师能够抵抗得了吐真剂——就像夺魂咒一样,他也知道强大的大脑封闭术可以与之抗衡。他不知道的是Malfoy是否在这一领域受过训练,但他不会轻易放过他,所以Harry的视线一刻也没有离开Malfoy的脸。

 

他不由自主地将所有细节看进眼里,Malfoy脸色蜡黄,下巴过分突出,轮廓棱角分明,显然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一切都是如此熟悉,如此的Malfoy,但与此同时又是如此违和——既不同亦不自然,仿佛这只是真实的Malfoy的外壳,一具空洞的躯壳罢了,那个Harry在学校起认识的令人讨厌的男孩已经遥不可及。Harry不得不提醒自己这是Malfoy,无论如何,他不应该在意这个试图杀死Dumbledore的男孩最近吃了多少。Harry将其归结为他太过了解挨饿的滋味,与Dursley一家共同生活的那些年让他非常熟悉这感觉,仅此而已。毕竟他仍然心痒地想给他的敌人来上一拳,下意识地关注着口袋里略显沉重的魔杖。

 

Harry知道在他盯着Malfoy等待他露出破绽时,Malfoy也在盯着他看,颇为奇怪的是,他不禁想知道另一个男孩在想什么——他在Harry脸上瞧见的东西是否与Harry从Malfoy脸上看到的一般陌生。

 

Ron的咳嗽声似乎在某个遥远的地方响起,把Harry的思绪拉回到他应该做的事情上。Harry注意到Malfoy扬起了眉毛,他清了清嗓子,说:“好。我再问一遍。你为什么在这儿,Malfoy?”

 

Malfoy的灰色眼睛里闪过某种阴暗的情绪,但Harry无法辨认。Malfoy稍稍收回下巴,让人想起了他过去的样子,一个势利的小男孩假装鼻子底下有什么难闻的气味。Malfoy在把Hermione叫作泥巴种或侮辱Ron的家人时,都会露出这种表情,Harry突然情绪失控。在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前,他就已经举着魔杖走到Malfoy坐的地方,两个人的膝盖几乎碰到。“回答我!”

 

“他在抵抗。”Hermione小声道。

 

“除非这混蛋知道什么对他有好处。”Harry眯起眼睛,仔细观察着Malfoy,看到他咬紧牙关,皱起眉头。Malfoy从来不会拒绝任何挑战,如果有必要,Harry会把整件事都变成一个挑战,“拜托,Malfoy,听话听累了?这就是你离开爹地的原因?”

 

Malfoy猛地冲上前,但被身上的绳子阻挡在原地。他的脸上燃烧着怒火,冲Harry龇牙咧嘴,Harry感觉他的嘴唇有些干。但这比Malfoy一度骨瘦如柴、行尸走肉的鬼样子要好多了。“说说你自己!不做Dumbledore的走狗是什么感觉?你真他妈可悲!”

 

他冲Harry的脚啐了口唾沫。

 

Harry无声地朝Malfoy扔出一个魔咒,咒语会给全身的血脉带来冰火两重的疼痛,他本可以做得更过分,但金发男孩在说出他们已故校长的名字时,脸上露出了怯生生的表情,这让Harry收了手。在那一瞬间,Harry瞥见了一丝悔意,这令他震惊不已。

 

Harry并不知道自己愣住了,直到Ron把他推到一边,从喉咙深处发出一声怒吼,向前冲了上去。“Ron——”但Ron的魔杖已经射出一个火星四溅的魔咒,正中Malfoy的脖子。Harry听到Malfoy止不住地呛咳,他一把抓住Ron的胳膊肘把他拽了回来,“不要。”

 

Ron怒气冲冲,脸上的表情一阵扭曲,涨成了紫褐色,“但他——”

 

“算了。”

 

“你就这点本事吗,黄鼠狼蜂(Weaselbee)?你妈妈会失望的,”Malfoy奚落道,声音带着某种古怪的呜咽。Harry瞧见Malfoy扭曲的唇缝里渗出一丝鲜血,继而被他用肩膀粗鲁地擦去,在下巴上留下一道血污。Ron身体僵硬地站在Harry旁边,再次向前走去,Harry迅速做出决断,在Malfoy和他们之间迅速施了一个铁甲咒。

 

Ron气得冒烟,顿时转过身来,Harry赶紧说道:“够了,你什么忙都帮不上。和Hermione一起离开——我很快就会下去。”他几乎恳求地看着他的朋友们,不理会Ron在一旁憎恨地喘着粗气。Hermione在过去几分钟里一直在紧张地观望,她做了个鬼脸,警告地看了一眼Harry。Harry给她一个疲惫的微笑,向她传达“别担心,我知道Malfoy是个混蛋,但我可以搞定”之类的话,她拉着Ron的手,将信将疑地点点头。

 

门在他们身后关上,Harry开始自我怀疑并自责起来,因为他有一种感觉,从这一刻起,事态只会朝两个方向发展。要么他和Malfoy互相摊牌并握手言和,要么他会因为深受挫败,头脑一热给Malfoy松绑以便能杀了他。他把目光不情愿地落在仍成问题的斯莱特林身上,发现他已经瘫坐回椅子上,淤青的嘴唇上沾染鲜血,看上去兴致缺缺,Harry只得扼腕承认,后一种结果的可能性更大。

 

“怎么,Potter?厌倦了三打一?天哪,你可真是个英勇的格兰芬多——”

 

“你他妈能闭嘴五秒吗!?该死的Malfoy!你看不出来我在努力让我们两个人都好过吗?”

 

Malfoy嗤之以鼻地看着Harry,仿佛他是什么阴沟里长出的东西,“好啊,简单。所以才会有椅子、镣铐和酷刑这种东西。更不用提吐真剂——”

 

Harry翻了个白眼,忘了Malfoy有多么喜欢小题大做,“但是顺便一提,这似乎对你没什么影响。没想到你还是个封闭术巫师,Malfoy。”

 

Malfoy猛地闭上嘴巴,咽下原先准备任何的反驳,怒视着Harry,“有意思,敌人居然会跟你一边喝茶一边文明地对话。我感觉到的是嫉妒吗,Potter?”

 

Harry皱起眉头,想起了自己失败的大脑封闭课,“是啊,没错。你想喝茶吗?我可以让Kreacher给你下点毒药。”

 

“你爸妈没教你,要先给你的敌人松绑,再给他们送上点心吗。这叫做礼貌,Potter,你个该死的下等人。”

 

Harry不理会他对自己父母的尖言冷语,无视心中的怒火,甚至设法压下了没来由的嫉妒,是的,他就是不能接受Malfoy可以如此轻易地掌握大脑封闭术。不过,他把注意力转移到了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上,即打击敌人的最佳方式就是善待你的敌人。

 

“好啊。”Harry解开铁甲咒,挥一挥魔杖,Malfoy手腕和脚踝的绳子随即断裂,“现在喝茶?”

 

Malfoy轻轻皱了皱鼻子,暴躁地撇下嘴角,嘲讽地盯着Harry,Harry看到Malfoy揉着擦破皮的手腕,努力不让自己心生愧疚。

 

“放屁。你肯定会加更多的吐真剂。”

 

Harry哼了一声,忍不住无意间承认道:“那是当然,如果你更喜欢胡椒兑水的话。”

 

Malfoy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过了一、二、三秒,Harry看到Malfoy终于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他瞬间由震惊转变为愤怒,“你这个骗子——”

 

“哦,得了吧,你个喜怒无常的蠢货。你真以为我会随身带吐真剂?就算是,你以为我会在你身上浪费整整一瓶?真是大言不惭。”Harry故作镇定道,内心却想大笑。在他与Malfoy的关系里,笑居然也能成为一种选择,实在奇怪,也实在令人不安。

 

“你个卑鄙肮脏的东西——”

 

Harry实在忍不住了,Malfoy表情的精彩程度超出了他的承受能力。他终是没忍住,发出的第一声笑让他喉咙都疼了起来,“你真该看看你的脸!要不是我早就知道你在隐瞒什么——现在你也承认得差不多了!”

 

Harry控制住自己,尴尬地用手捋了捋头发,当他回看Malfoy时,发现Malfoy似乎被打击得一度没反应过来,正以一种难以置信到极点的眼神盯着Harry。Harry咳嗽了一下,试图摆脱嘴里的干涩和无声的尴尬,最后他开口:“好了。现在那不重要,你准备好——啊,你是怎么说的来着?文明的对话?”

 

Malfoy继续注视着Harry,蓝灰色的眼睛在算计着什么,似乎不确定他看到了什么,直到他把头忽然向后一仰,似乎在考虑Harry的提议,权衡利弊,“随便你。”

 

Harry有些吃惊,也许事情会比他预想的要好,他摇了摇头,把一把破旧的扶手椅拖到前面,与Malfoy保持安全的距离,他坐在椅子边上,抱起双臂。他一直没有放下他的魔杖。

 

“所以,呃……”Harry每当感觉压力过大时,就想拿出Regulus的纸条,抚平它的折痕,他希望这是正常的。“茶?”他勉强问道。Malfoy发出一声牢骚,声线古怪地打着颤,像人们在看狗血电视剧时或忍无可忍时会发出的声音。Harry不知道这让他有什么感受。

 

“看在他妈的份上——继续吧,Potter。”

 

Harry吸了一口气。

 

 -------------------------------------


Draco皱着眉头,看着Harry的手攥紧了魔杖,但他本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他在做什么,仿佛是一种习惯。Draco在那一刻看到了他们的相似之处,他想起了自己困在庄园的日子,幽暗的长廊里,陌生人的尖叫阴魂不散地纠缠着他,还有那张蛇似的脸,嵌着一双猩红的眼睛。在那些日子里,握紧魔杖成了他的第二天性,即使睡觉也不松开,而现在他失去了魔杖,感觉就像被人划开了一道巨大的伤口。Draco知道他需要凭本事拿回他的魔杖,狼人是这么说的,他早已经在脑海里制定了计划,他要从Granger那里偷回魔杖,给她下咒,然后逃跑。逃跑或许不太可能,狼人也说了这点,但Draco仍然热衷于去想。

 

Draco咬紧牙关,抬眼瞪着Harry,准备对他不停地大吼大叫直到他开口说话,但Potter看向他的眼神让他停顿下来。Draco的辱骂消散在喉咙间,在转瞬即逝又令人心悸的一刻,Draco无法将目光从回望着他的绿得浓烈的眼睛上移开。他想揉一揉红肿的手腕,任何事都行,而不是毫无招架地陷进Potter深邃的目光里。他极力抵抗着,捏紧了拳头,因为他此时太虚弱、太不堪一击,他最不想要的就是在Potter面前暴露自己,被他看出他只是在可悲地找借口掩饰镣铐对他造成的伤害。

 

不过,他躲过了一劫——Potter的声音太温柔,也太平静,打破了房间的寂静,与壁炉里的噼啪声和谐相融,“发生了什么,Malfoy?”

 

Draco想要尖叫。他不想要Potter的同情,不想要Potter对他好——他想要那个气急败坏、怒不可遏的Potter,那个会他拳脚相向、破口大骂的Potter,Draco更容易面对那样的他。那才是他习惯的。

 

Draco心想,他要用恶毒的语言谩骂对面的男孩,那个试图与他“文明对话”的人——Draco想告诉Potter,他就算是死,也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Draco几乎有点想念他的敌人用武器扎进他咽喉的刺痛,想念对方被激怒时的样子,慌乱又无措,愤怒而疯狂。Draco不知道哪一种更为可怕,是Potter将他踢出了愤怒的行列,还是他渴望再次看到Potter生气的模样。他想这二者都不如Potter在他面前笑更让人不安。

 

在这一瞬间,Draco内心发生了剧烈的变化,某种东西破碎成了细小的碎片,落入脑海的罅隙里——甚至可能是他的心里。Draco从来没有意识到他的心——他知道它就在那里,知道它的作用,也知道他拥有一颗心,但他总会将自己从这个想法中剥离开来。因为心是善良人之物,可Draco并不善良。但这幅光景似乎深深烙刻在了他眼睑后,一段Potter对他哑然失笑的记忆,这让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想拥有一颗心。他甚至不明白为什么。

 

一股令人不快的情绪在心底盘踞,Draco抬起头,把目光锁定在期待地回看自己的Potter身上——他在等他,嘴唇抿成一条细线。Draco感到一阵心慌,因为他意识到他真的会告诉Potter,心甘情愿地,而不是被逼无奈,也不是因为那瓶假吐真剂产生的逆反心理。

 

如果是两年前的Draco Malfoy,他会享受颠倒黑白和扭曲事实的乐趣,幸灾乐祸地将这些统统扔到Potter的脸上。如果他再年轻个两岁,无拘无束,对沉重的未来一无所知,他很可能会说,“我是人质——你们那边的人他妈的抓住了我,好吗?你赢了,”就这样。

 

但相反——相反,他感觉喉咙被什么尖锐的东西堵住了,几乎窒息地承认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们会把我带到这里——”

 

“谁?凤凰社——”

 

“你们这帮人。”Draco愤怒地嘶吼道,恼火自己被打断,“你想都别想,Potter,不要以为他们只会审问。因为他们他妈的根本没有!”

 

Potter好奇地看着他,Draco希望他的话能够直击要害,因为他早已经厌倦了愚蠢的格兰芬多认为只有他这边会施暴。Draco仍然能回忆起凤凰社审问他的场景,就像他背上一道几乎没有愈合的伤口,就像他身上彻骨的疼痛。他感觉到了那间火把影绰的幽暗牢房,一个让庄园的地牢尽显友好的地方。他感觉到了喉管里被迫灌下的药水,他脖子上的肌肉在痛苦中惨叫,直到有人把真相硬生生地从他身上撕下来。

 

Draco把自己拉回现实,迫切希望他感受到的颤抖只存在于内心,但当他的视线与Harry的交汇时,他知道他的身体亦是如此。

 

“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所有的,我不在乎你是否认为我无法面对。我见过比你想象的要糟糕得多的事情,Malfoy。”

 

Draco冷笑一声,他怀疑Potter对他要面对的事情一无所知。但他想他不该如此犹豫,毕竟破坏Potter对他宝贝“凤凰社”的看法让人难以抗拒。

 

“好吧。”他慢慢悠悠道。

 

“从头开始,提醒你。哦——你要是说谎,我会知道的。”

 

Draco置若罔闻,他认为自愿留守在这个房子里的Potter无法查证任何东西。况且,Draco无意撒谎,至少不是在真相更能让人满意的时候,“嗯……那是下午——阴天,我打赌可能会下雨。是周日——也许是周六——”

 

“Malfoy。”

 

“我在图书馆跟Snape说话。”Draco停了下来,希望能激发Potter感叹他家居然有个图书馆——炫耀一直是Draco的爱好之一。不幸的是,这个蠢货只是因为听到前魔药课教师的名字而眯起了眼睛。“在图书馆。”依旧毫无反应。“黑魔王出去了。”啊,就是这个,Draco一直在寻找的一星半点的情绪,终于从Potter的脸上掠过。

 

“他在哪里?”Potter不假思索地问。

 

Draco蹙起眉头,气恼Potter比起Malfoy家的图书馆,对某人的下落更感兴趣。话又说回来,他不应该惊讶,“我他妈怎么知道?”然而,Draco的确知道一件事,Potter似乎已经知道黑魔王将庄园作为了大本营。

 

Potter耸了耸肩,Draco些许不安地看着另一个男孩在座位上凑上前来,“然后呢?什么?凤凰社潜入了庄园?”

 

Draco对“潜入”一词嗤之以鼻,“他们既莽撞又笨手笨脚,摧毁了大部分——母亲的瓷器。”他颤抖地吐出一口气,心跳一阵紊乱,生怕Potter知道他没说出的话。

 

谢天谢地,他没有发表意见。暂时没有,“然后发生了什么?”

 

“你他妈以为会有什么?”作为一个接受盘问的人,Draco依旧设法让声音听起来毫无异样,然后撒谎道:“他们绑架了我。”

 

“我不相信你。”Potter缓慢道,简单明了,这让Draco恼火不已。

 

他瞪着他,“为什么?”

 

“因为他们要是绑架了你,就不会把你留在这里——和我们一起。”

 

Draco想扇自己一巴掌,他居然漏掉了这么明显的事实,“为什么不呢?你们三个他妈的足以逼疯任何人。”

 

“好吧,所以如果他们没有绑架你,你一定是自愿来的。”

 

Draco咬紧牙关,为他总是低估Potter的智商感到心烦,并不是说他会对任何人承认这点,“所以?”

 

“是我在问问题。你来告诉我。”Potter就这么盯着他,直到Draco坐立不安,不得不找点话说。

 

“Snape是叛徒——他逃走了,把我也带走了。”

 

“Snape杀死了Dumbledore——”

 

“那是因为我做不到!”Draco不知道这阵爆发从何而来,但他想或许是因为堵在喉咙里的东西终于消失了,让他喘不过气来。

 

Potter靠回了椅子里,Draco对此很高兴,直到他发现Potter把魔杖藏了起来,似乎在尴尬自己差点给一个大概没有威胁的人下咒。尽管Draco认为自己并非没有威胁,因为自从他失去自己的魔杖之后,他就时不时幻想把Potter的魔杖偷走。

 

只是因为Draco不想Potter抓住他戏剧性的爆发不放,仅此而已,于是他继续道:“Snape杀了Dumbledore是因为我——我做不到。他妈的随你怎么说,Potter,但他一直是你这边的人——我一直都知道——所以我——”

 

“所以什么?”Potter声音里的激动让Draco有些震惊。听起来带着克制,近乎庄重,但就在那里,这让Draco说出了他本想隐瞒的真相。

 

“所以我去找他,然后——告诉他我想退出。”后半句话被他仓促说出,他瞪大了眼睛,意识到自己真的说了出来。Potter脸上专注的神情足以让Draco继续下去,“他……他说他会飞路联系凤凰社的人——安排一场袭击,看上去是有组织的,就像一个任务。他说他们会把我带走——”Draco的话戛然而止,突然满腔怒火地说,“他没说他们会叫我骗子,会他妈的把我关在黑暗中好几天——他们差点杀了我!”我以为你那一边是好的,Draco想如是说,但他做不到——他的声音已经太沙哑、太颤抖了。

 

Draco以为Potter会露出一副无动于衷的表情,但他看到的却是某种——某种懊悔?Draco勃然大怒,竖起所有的防备,想要立刻甩出一些刻薄伤人的话,找回那种鲜活诱人的熟悉感——但Potter抢先一步。

 

“Dumbledore曾经想要保护你,Malfoy。你为什么不接受?”

 

刹那间,Draco仿佛又回了那座天文塔,他的手臂在不受控制地颤抖,贴着魔杖的手心在冒汗,眼泪冰冷地粘在脸上。一个老人因他而坠落——因他而死。到目前为止,Draco都很好地掩埋了心中每一丝悔恨。

 

而现在,他的罪恶像刀子一样刺进他的胸口,Draco感到一阵头晕目眩,惊慌失措,因为他的嘴边早已经有了答案,即使不知道从何而来,“因为我……因为我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这样糟糕。”因为我不知道我会被迫去杀人——在自己家里折磨人。我不知道我会亲眼见到我同学的尸体散落在地板上。我不知道是我亲手把他们的鲜血飞溅到天花板上。

 

而Potter,好似读懂了他的想法,平静地说:“这就是战争。”

 

Draco认为他从来没有听过如此真实的东西,不知道他敌人刚刚说出的话能引起他如此的共鸣,他忍不住发抖。

 

“如果你站在我们这边——说到底,你还是得杀人,那些你过去称之为朋友的人。”

 

Potter的话让Draco的脸色煞白,他内心不寒而栗,而Potter看他的眼神让他有种被剖开的感觉,他感到脆弱不堪,他讨厌这种感觉。

 

“我让他们把我藏起来!我不知道那意味着把我塞进这个破烂的鬼地方,和奇迹男孩跟他该死的朋友们关在一起!这和立场没有任何关系Potter!他妈的没有任何关系!”Draco的胸膛因为愤怒而剧烈地起伏着,他短暂地想知道他的怒火何时能平息——因为他累了,很累很累,现在他只想睡一觉,永远不要醒来。

 

Potter又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点点头——只一次,仿佛在确认什么。然后他站起身,二话不说地走到门口离开。

 

而Draco几乎感到恼火。

 

 -------------------------------------


走下楼梯时,Harry感到麻木不仁,以至于几乎忘记了那级可恨的台阶,不得不借助楼梯扶手站稳脚跟。一根木刺扎进了他的手掌,但不知为何,他几乎没有感觉到。

 

走进厨房时,他知道他打断了Ron和Hermione的轻声谈话。他们都站在桌子旁,面前摆着空杯子,Ron移开了视线,Hermione冲上前。

 

“怎么样了?”这要换作别人,肯定会认为Hermione不过是在问一些稀松平常的事情,但Harry了解他最好的朋友,当他在三强争霸赛中对应该找寻的线索一无所获时,她的语气就是如此。也许,如果他把Draco看成一项研究,一种需要探索和弄清楚的东西,事情就会简单很多——因为他仍然不知道这种情况是否是永久的,他们是否会被那个混蛋就此缠上。

 

他叹了口气,瘫倒在椅子上,把脸埋进双手里。

 

“那么糟糕,哼?”Ron问,Harry知道自己应该道歉,他的朋友们还在气他让他们离开。

 

“他没有说谎。”Harry喃喃道,Hermione在一旁给他泡茶,“他是真的叛变了,只是……”

 

“Malfoy。”Ron把这名字说得好像是一种让他倒胃口的外国菜,Harry疲惫地笑了笑。

 

“是啊,只是Malfoy。”他同意道。

 

“吐真剂的主意他买账吗?’Mione那套麻瓜逆反心理管用吗?”Ron的语气听起来很急切。Harry想了一会儿,笑了起来。

 

“是的,他信——”但他犹豫了,Malfoy此后透露的真相令他神经紧绷。

 

Hermione洞察力过人,知道他已经累得说不出话来——Malfoy耗尽了他的精力。她递给他一杯热可可,说:“Remus应该很快就到。”

 

Harry小啜一口温暖的热饮,微笑起来,诧异地意识到这个笑是发自内心的。


原作者注释:

感谢阅读!很想听听各位的反馈!

此外,对爱情方面的一个简短说明——我会尽可能地让每个人的性格都贴合原著,因此Drarry的进展会比较缓慢。最终会有感情线的发展,所以敬请期待:)

评论(3)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