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对我好(我便加倍对你好)(4/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Chapter 4

 

“与Draco Malfoy交朋友大作战”可能有点失控了。

 

Harry意识到这点时,作战已经开展了四个月,Hermione跑来找他,说:“Harry,这可能有点失控了。”

 

Harry对她眨了眨眼睛,有点惊讶她居然离开了Ron这么久来找他,“什么?”他无辜地问。

 

Hermione白了他一眼,“你很清楚我在说什么,Harry。你那种眼神,还有你那抽动的嘴巴。”

 

(什么?!)

 

“再说了,先不质疑你的品味,我真的不在乎你是不是在和Malfoy谈恋爱。”

 

Harry惊恐万状地站了起来,“现在,等一下!我没有——”

 

“说真的,我并不惊讶。我们都听到了你在他审判上提供的证词,这和你过去跟踪他的样子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

 

“我没——我有充分的理由——”

 

“甚至我也能承认,他现在已经好得多了,不再滔滔不绝地说一些血统的废话。”

 

“好吧,是的,但我不明白这怎么——”

 

“但你不觉得你应该对他坦诚一点吗?”

 

这一次,Harry真的被弄得晕头转向了,“坦诚?坦诚什么?”

 

Hermione气呼呼道:“Harry。你让这个可怜的家伙拿着你的书在学校里走来走去。”

 

“我在变形课上伤到了肩膀!”Harry抗议道。

 

“你一直戴着他的围巾,像打了他的标签一样。”

 

“围巾非常暖和!”

 

“你几乎不在自己的房间里睡觉了。”

 

“你见过地牢里的床吗?”Harry语气强烈地问,“简直棒呆了。这根本不公平。”

 

“哦,看在戈德里克的份上!就连八卦专栏都在打赌你们俩能撑多久。整个巫师界基本上都知道你在和他谈恋爱——除了他!”

 

Harry一脸迷惘地盯着她。然后他继续看着,只是不再那么迷惘,而是更加郁闷。然后他继续看着,只是不再那么郁闷,而是更加尴尬。

 

最后,他看起来受到了严酷的惩罚。

 

“我们没有在谈恋爱。”他平静地告诉她,“真的,我们没有。他不会感兴趣的。光是让他做朋友已经够难的了,他从来没有给过别的任何暗示……”

 

Hermione哼了一声。

 

Harry对她眨了眨眼睛。

 

她叹了口气,双手抓住他的肩膀狠狠晃了晃他,“Harry James Potter 。他没有拒绝你任何事情!九月份的时候,他不再默默让人把他推到一边,躲进图书馆里——”

 

(她是怎么知道的?)

 

“——而是定期去霍格莫德村,和你单独吃饭,把衣服给你穿。你就是在和他谈恋爱。你和他比我和Ron更像是在谈恋爱,而我肯定在和Ron谈恋爱。”

 

Harry又对她眨了眨眼睛。

 

“唯一的区别是我和Ron都知道我们在谈恋爱,而Malfoy完全不知道。你知道当我问他你们星期天的约会怎么样时他说什么吗?”

 

Harry强忍住嫉妒地质问她为什么跟Draco说话的冲动,又朝她眨了眨眼睛。

 

“他说你在打什么主意,你只是在等待时机,好获取更大的利益。”她的眼神变得坚定起来,Harry想了想Draco什么时候把她气成这样了,“他觉得你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东西,而不是他本身,我知道我肯定把你教得比那更好。所以别再和那个可怜的家伙兜圈子了,让他知道你在想什么。明白吗?”

 

他没有立刻回应,于是她又用力地摇了摇他。

 

Harry吱了几声。

 

这足以让他(有点)(差不多)镇定下来。他设法咕哝了几句,类似于“是的,女士(ma'am),对不起,女士”[或者:是的,妈妈(mum),对不起,妈妈,那时他正试图变出一个洞把自己埋进去,所以很难知道他到底在说什么],他做了一件格兰芬多的祖先们引以为傲的事,他勇敢地掉头跑掉了。

 

//

 

“所以,嗯。”

 

Draco抬起头,看到Harry走进了他的房间,似乎并不惊讶。斯莱特林们早就放弃了对他隐瞒口令的尝试,不过有时候,如果Draco想睡在自己的床上(因为Harry似乎从来不在别的空床上睡着——哦豁?),他就会把Harry踹出门外,但Draco多半睡在曾经是Blaise的床位上。

 

他期待地等着。

 

Harry拖着脚走了进来,关上身后的门,揉了揉脖子,“那么,嗯——Hermione提到你们俩最近有过交流?”

 

Draco不耐烦地盯着他。

 

“我是说,那很好——那太好了!”Harry赶忙补充道,“真的。你们都喜欢长篇的书籍,还有如尼文,还有——还有……这之类的。”

 

Draco叹了口气,放下羽毛笔,在椅子上转过身来,“别拐弯抹角了,有话就说,Potter。”

 

Harry皱了皱眉,清了清嗓子。他深吸了一口气,鼓起格兰芬多的勇气,然后……

 

他又清了清嗓子。

 

他又深吸了一口气。

 

他皱起眉头。

 

“我眼睛真的抽动了?”他脱口而出。

 

好吧……也许他应该再想一会儿。

 

Draco凝望了他一会儿,缓缓挑起眉毛,一脸难以置信,“这就是你——哦,看在萨拉查的份上。不,你个混蛋,你是嘴巴抽动。先是你那个眼神,在你说一些自认为偷偷摸摸的话之前,嘴巴就会开始抽动。”

 

“从什么时候?”

 

“从,我不知道,三年级?四年级?出生以来?”Draco怒冲冲地说,“这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Harry感到绝望道,“以前从来没有人提起过这样的事,虽然Snape过去经常怀疑地盯着我看,但他会怀疑地盯着每一个人看,所以这没有任何意义。现在你突然说我有一些我不知道的表情!我还以为你是在唬我,你表现得跟‘事实299’里通常有的表现不一样,但Hermione今天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我只是——”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Draco打断他,“你刚才说了‘事实299’?”

 

Harry身体一僵,“呃……”

 

 

“你的确说了。”Draco从座位上坐起来,得意地宣布,“你只有在尴尬的时候才会像那样僵住,既然与情景A和情景C无关,那肯定是情景B。”

 

“情景B?”Harry重复了一遍,开始感到不真实。

 

Draco不耐烦地对他挥了挥手,“你为什么要对我的事实进行统计?”

 

“你又为什么要记录我的情景?”Harry回嘴道,感到不知所措。

 

“事实299是什么?”

 

“情景A、情景B和情景C又是什么?”

 

“不同的行为模式对应很多不同的情景A、情景B和情景C。”

 

“你在转移话题!”

 

“好吧,就是有!”

 

“还有很多的事实!”

 

“什么是‘事实299’?”

 

Harry突然注意到他们几乎是在大喊大叫。他之所以注意到这一点,是因为他们站得离对方非常近,他仰头(向上、再向上)看着Draco,耳朵里回荡着怦怦的声音。

 

他想他的心也在怦怦直跳。

 

是因为Draco喷了古龙水,还是因为他身上一直都这么好闻?

 

他扩张的瞳孔是因为争吵,还是距离的拉近?

 

他在脸红吗?

 

“我想那不重要。”他慢慢地暗示道,把声音压到合适的大小,“事实……我想应该是‘事实500’。”

 

Harry迫切地希望他对这个情境的解读是正确的,他挪得更近了,削瘦的肩膀撞在Draco的胸膛上。Draco本能地伸手去抓他的手臂,只是既没有把他拉近,也没有把他推开。

 

他们依旧凝视着对方的眼睛,Harry在他的脸上看到了各种复杂的情绪,从犹豫、希望、困惑到沮丧,然后又闪过犹豫和希望。“是什么?”他平静地问,等着——不论Draco想要什么,真的。

 

Draco吞咽着,轻轻把他推了开来,“我……我想我误解了现在的情况。”

 

Draco的退缩只是在证实他所希望的场景,Harry发出一声挫败的声音,“有什么好误解的?我很确定我们在这上面是一致的。”

 

“你是个英雄,Harry。”

 

听到金发男孩叫了他的名字,Harry的心漏跳了一拍。尽管如此,一想到世人是如何看待他的,他就觉得胃一阵抽搐。他没想到Draco会在乎这些东西。事实上,他肯定他不在乎。他们的矛盾一直围绕着他们两个人,而不是他的社会——

 

“而我是个罪犯。”

 

——影响力。

 

等等,什么?

 

“等一下,”Harry抗议道,“你不是!你被赦免了!”

 

即使知道战争影响深远,而且不容忽视,这就依旧是他最不想提起的事。他不想让历史阻碍他们的现在,阻碍他们的发展,阻碍他们……这件事。

 

“在法律上。我被赦免是因你为我作证——”

 

“你被赦免是因为你是个未成年人!你是被强迫的,你无处可逃!”Harry激烈地驳斥他,“当你的父母被人用魔杖指着的时候,你能做什么?”

 

Draco尖锐地吸了一口气。

 

“我看到了你的崩溃,我看到你和你的家人在受折磨,但你没有在可以拆穿我的时候把我拆穿。我怎么能因为这个反对你?”

 

 

“你值得更好的。”Draco疲惫地辩驳,“你值得一个从一开始就不会动摇的人,一个善良勇敢的人。”

 

“止步不前很容易。”Harry厉声道,“跟随家人的脚步很容易。站在朋友一边很容易。为了做正确的事而违背你所知道的一切呢?你肩上的恶魔是你的亲人呢?身边有比你更强大更卑鄙的朋友,却还是选择让他们住手呢?”

 

“十一岁的时候,你只是在禁林看到一个影子,就丢下我跑了,今年,你却留在魔鬼火焰里试图救你昏迷的朋友。十三岁的时候,你拒绝向一只巨大的鹰头马身有翼兽低头,今年,你却在我面前表现卑微。十六岁的时候——”

 

 

Harry不得不停下来,咽下突然堵在喉咙里的苦涩。

 

“十六岁的时候,我差点在你绝望痛苦的时候杀了你。我看着你在流血,我跑了。我甚至从来没有为此道过歉。但今年,你为了救我当着你父亲的面撒谎,还有什么比这善良更勇敢的呢?”

 

“我也从未向你道歉。”Draco平静地提醒他,“没有为我这些年来对你说过的话做过的事道歉。”

 

 

“好的。”Harry说。

 

Draco对他眨了眨眼睛,皱起眉头,“好的?”

 

“好的。”Harry重复道。他对金发男孩露出一个微笑。

 

“好……哦。”Draco恍然大悟,脸上的表情变得极度不安。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吐出,“我很抱歉。”

 

“道歉接受。”Harry回答道,“正式说一遍……我也很抱歉。为我以前是个蠢货……为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给你带来了麻烦……为我拿走了你的魔杖。”

 

“拿走我的魔杖可以让黑魔王得不到老魔杖。”Draco指出,“你不必为此道歉。”

 

“拿走你的魔杖让你在战争中无法保护自己。你才是那个和Voldemort——”Harry克制住了对Draco下意识翻白眼的冲动,“还有食死徒住在家里的人。”

 

“你才是他们想杀的人。”

 

Harry不耐烦地对他挥了挥手,“总有人想杀我,我已经习惯了。”

 

Draco不满地看了他一眼,“这不是重点。”

 

“这整个争吵更不是!”Harry说,“我们有很长的敌对历史。我知道。我们可能会一直吵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也会斗嘴,看在戈德里克的份上。我们还会对战争吵得不可开交。我想那都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我们还搭理对方。你知道的,我真的很想。关键是——”

 

说到这里,他格兰芬多的勇气打了个嗝。

 

他坐立不安,清了清嗓子,磨蹭着脚,揉了揉脖子。他避开Draco的眼睛,目光在他的喉咙附近徘徊。

 

Draco叹了口气,捧起他的脸,弯下腰(向下、再向下)轻轻地吻了他一下。“是的,”他坚定不移道,“我喜欢你。”

 

“哦。”Harry回答,有点晕晕乎乎的,因为这个吻,也因为他完全不敢相信这一切真的发生了。“好吧。很好。我,呃……我是说,我也。喜欢你。我也喜欢你。非常喜欢。是的。”

 

“好吧。”

 

“好吧。”

 

尴尬地站了几秒钟之后,Harry终于明白发生了什么,咧开嘴笑了,“等等,那——那我们……我们……?”

 

Draco轻柔地哼了一声,手臂环住了Harry的腰,把他拉近自己,“如果你想的话。”

 

“我想,”Draco还没说完,Harry就肯定地说。

 

这是Draco一年多以来,第一次展露笑容。

 

Harry竭力不让自己一命呜呼。

 

“那么是的。是的,‘我们’。无论你想要什么。”

 

作战终于成功了。


与Draco Malfoy交朋友大作战:复盘

 

在“与Draco Malfoy交朋友大作战”中,Harry学到了几件事:

 

1.他意识到,他也许并不像自己之前认为的那样读懂别人。

案例1a:他不知道Draco对他感兴趣。这一次他可以原谅自己,毕竟他一直在忙着(糟地)隐藏自己的兴趣。

案例1b:他不知道Hermione知道他在打什么主意,但显然还是由他去了。这有点难以接受,因为她是他最好、最长久的朋友。

 

2.他意识到,也许他并不像之前认为的那样偷偷摸摸。

案例2a:他打主意的时候一目了然。他最好的朋友和以前的对手不得不直接告诉他他的眼神暴露了什么,这说明了什么?

案例2b:“与Draco Malfoy交朋友大作战”众所周知。真的,Ron和Ginny给他的剪报合集让他有点想把脑袋埋进枕头里这辈子都不出来了。他真的看起来那么牵肠挂肚?

 

3.他意识到,这两点都不重要,因为:

理由3a:知道他现在读不懂别人的心感觉还不错,而且没关系。他不再需要战斗了。

理由3b:知道有人愿意读他的心绝对是件好事。

理由3c:知道这些人接受了他而且一笑置之更让人高兴。

 

最重要的是:

理由3d:尽管他对自己的认知有点不足,他还是得到了那个人。

 

null


原作者注释:

-标题来自歌曲《Good to You》by Marianas Trench

- Draco在读的书是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罪与罚》,他不尴尬被人发现他在读书,他只是尴尬被人知道他在阅读麻瓜的哲学著作。

 

“在跟踪时收集到的Draco Lucius Abraxas Malfoy信息库”中的已知条目:

  • 事实9:Draco Malfoy是个爱说话的人。他的声音可以穿透大厅,如果他不那么混蛋的话,他可以成为一个相当有风度的领导者。他善于策划,更善于指挥别人。

  • 事实14:Draco Malfoy是个善于交际的人。虽然在……好吧,在工作方面可以独立完成,但他总是被人众星捧月。他引人注目。

  • 事实23:Draco Malfoy会被人的脆弱吸引,像鲨鱼被血吸引一样。

  • 事实108:Draco Malfoy喜欢Harry在某些事情上笨手笨脚。

  • 事实243:Draco Malfoy对真正的暴力行为没有兴趣——参见例外14B,“鼻子”事件。

  • 事实299:Draco Malfoy喜欢炫耀他渊博的知识。

  • 事实313:Malfoy喜欢为利益、秘密、物质财富和/或服务讨价还价。

  • 事实429:Draco Malfoy是个积极向上的人。

  • 事实478:Draco Malfoy喜欢看小说。

  • 事实480:Draco Malfoy更喜欢茶,尤其是焙茶和伯爵茶。

  • 事实500:Draco Malfoy在跟踪Harry的过程中也收集了大量关于Harry的信息。

  • 事实501:Draco Malfoy是个接吻高手。

 

Draco的“Harry Potter情境诊断手册”中的已知条目:

行为模式91:Harry Potter僵住的情况有:

情景A:他看到他喜欢的女孩子。(见人物档案:Cho Chang&Ginevra Weasley)

情景B:被识破。(见冲突:五年级,有求必应屋。)

情景C:面对生命危险,咒语并不可行。(见冲突:六年级,盥洗室。)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