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对我好(我便加倍对你好)(3/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Chapter 3

 

从那以后,Harry发现找Draco出去走动走动出奇地容易。好吧——也许不像Ron和Hermione那样容易,毕竟需要一些连哄带骗,但他很快发现自己不再担心被拒绝或需要制定什么野餐行动。

 

当然,这并不是说他不再做一些别有用心的计划。

 

//

 

“看在梅林的份上,你脖子上戴的究竟是什么,Potter?”(因为Draco总是叫他“Potter”。)

 

Harry眨了眨眼,抬头(向上、再向上)看着Draco,一副完全无辜的样子,“据我所知,我敢肯定它叫做围巾。”

 

Draco鄙夷地看着那毛躁的橘黄/暗红/斑驳淡紫色围巾,“你亲手杀了它?”

 

Harry心不在焉地看着围巾末端,扯了扯松散的线头。线头开始自己卷了起来,很明显,这个所谓的松散的线头实际上是故意设计的,“我不知道。除了学院那条,这是我仅有的一条围巾。”他耸了耸肩,“我对时尚一窍不通,Hermione也很忙,没时间拉我去买东西。”

 

“啊。”

 

下个周末,Harry就把Draco拖到了文人居羽毛笔店购买上课用的羊皮纸和墨水。“就一会儿,然后我们就回去。”那是当然,既然他们都出来了,Harry还戴着那条围巾,Draco就没有理由不强迫Harry去他战前常去那家的服装店。

 

他打开门,在门口踌躇了一下,像害怕被人踢出去一样(事实上,店主警惕地瞪着他,似乎也在考虑这一点),但Harry从他手臂下面钻了过去,拽着他的袖子直到他跟上,这似乎让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Draco把默许他非法侵入的罪责交给了魔法界的救世主,似乎放松了下来,把Harry带到冬季区,朝他扔了几条围巾。

 

Harry茫然地盯着这些围巾,试探性地把其中一条围在脖子上,绕了一圈。他瞪大眼睛抬头(向上、再向上)看着Draco,眼里充满了殷切的期望和极具欺骗性的天真,见金发男孩恼怒地哼了一声,走上前来帮他围好围巾,他微微一笑。(再次参考事实299)

 

这个过程重复了整整四次,Draco最后定下了其中的两条。在去收银台的路上,Draco还领他去买了冬装大衣,给Harry试穿了六件衣服,然后在他们买的一堆东西里添了一件灰色的羊毛大衣。最上面还扔了几副龙皮手套,然后他们离开了。

 

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店主眼里的怀疑则是出于一个完全不同的原因。

 

买完东西后,Harry的肚子开始咕噜噜地叫唤,就连Draco也承认他有点胃口,于是他们去了猪头酒吧吃午餐。午餐过后,怎么能少了甜点,他们便前往蜂蜜公爵点了锅形蛋糕,蛋糕有点太甜,他们又去喝了点东西。他们就喝什么的问题展开了一场茶和咖啡孰优孰劣的争论(Draco当然认为咖啡是低廉的东西,可是Harry非常喜欢),最后他们在咖啡馆呆了足够长的时间,品尝了一些种类。(事实480变成了Draco Malfoy最喜欢的茶,尤其是焙茶和伯爵茶。)

 

等到他们吃饱喝足,摇摇晃晃地走回城堡,Draco坚持说他再也无法忍受Dudley那些碍眼的破烂衣服了,于是Harry换上新的冬装。傲娇的斯莱特林几乎不再假装他有多不情愿。

 

//

 

经历过了一个半月的霍格莫德之旅、图书馆见面和临时起意的晚餐,其中一个跟着另一个回去似乎是再自然不过的事了。

 

下课后,Harry就一直跟在Draco身后,Draco什么也没说。Harry跟着他来到地牢,他依旧什么也没说。即使来到了通往斯莱特林休息室的门口,他也懒得藏藏掖掖,直接说出了口令。他溜进门里,见Harry也跟了进来,终于给了他一个眼神——里面坐着的斯莱特林们也用这种眼神盯着他。

 

“Potter在这里干什么?”

 

“他和Malfoy一起吗?”

 

“他们要打架了?”

 

“不知道Malfoy是不是对他施了夺魂咒……”

 

“也许是Potter对Malfoy施了夺魂咒……”

 

“也许他们——你懂的!”

 

Harry早已习惯了周围人们对他的窃窃私语,他统统视而不见,跟着Malfoy来到他的房间。

 

Draco一进门,就转过身来,对他皱起眉头,“你到底打算跟我跟到什么时候?”他语气温和道,尽管看起来比任何时候都恼火。

 

Harry咧嘴笑着耸了耸肩,“你凭什么认为我有计划?”他问。

 

“自从你开始缠着我,你就有了计划。”Draco拖长声调道,“你一点也不谨慎。”

 

实际上,Harry这次有点生气了,Draco允许他进屋只让他感到一丝丝的宽慰。“怎么?我也可以很谨慎的!”他愤怒地抗议道。他跟在Draco后面,把书包扔在他的床上,“我可以!去年我们就不得不到处东躲西藏!”

 

“是的,而且你还很擅长在城堡里鬼鬼祟祟。但当我可以真正看穿你的时候,你就不那么谨慎了。”Draco飞快地回答,朝一个衣柜走去——衣柜!斯莱特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衣柜?——把他的院袍挂了起来,“你的眼神就好像你在打什么主意,嘴角抽动着,像是在努力憋笑。”

 

Harry被这个信息吓了一跳,还有点尴尬(也有点高兴,因为Draco注意到了)[也许是非常高兴],他皱起眉头,脱下长袍,把它交到Draco伸出的手里,Draco把他的袍子也挂了起来,“别人都没有发现。比如,Hermione肯定会说的。”

 

至少他的痴迷能力没有受到挑战。但让人恼火的是,也许他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善于操纵别人。

 

“她没有什么理由去寻找你欺骗她的迹象,不是吗?”Draco一边说一边关上衣柜门,一屁股坐在他的椅子上(每个斯莱特林都一把椅子和书桌,这公平吗?)。“我整整一个月都在试图弄清楚你想要什么,你在我这里已经没有什么信誉了,你说想和我坐在一起好让别人放过你,这不过是一个站不住脚的借口罢了。现在就连那些看我不顺眼的人都安静下来了,而你还在这里。我想的唯一答案没有任何意义,就像你——”

 

“只是想交个朋友?”

 

“——只是想交个朋友。”Draco不满地盯着他,难以置信道。

 

Harry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说实话,这并不是故事的全部——不再是了。在Harry把Draco像个木偶一样拖来拖去的时候,如果他弄明白了什么,那就是显然他很喜欢这个金发男孩的陪伴。一开始是出于同情和善意,一种为了弥补他们较劲多年的愿望,很快的,这整件事变成了对友谊的真切渴望——

 

——好吧,也许还多了那么一点点。

 

但他并不想让Draco知道。

 

Draco转过身去,皱着眉头拿出他的课本。“不管你在打什么主意,我都会找出来的。”他警告道。

 

梅林的裤衩啊!

 

Harry叹了口气,倒在斯莱特林的床上。“你会的。”他回答,“找到后告诉我一声,怎么样?这样我就知道我应该做什么了?”

 

Draco一声不吭地翻了翻他的古代如尼文课本。

 

Harry将他的默不作声视作同意——因为他来这里不仅是出于私心,Malfoy的沉默似乎真的是表示同意——Harry对自己笑了笑,坐等Draco厌倦了学习。他可以很有耐心。他在图书馆里好几次比他还固执。

 

以及梅林啊,斯莱特林的床真的很舒服(令人愤愤不平的舒服)。

 

枕头闻起来也很香……

 

//

 

接着,Harry发现自己被一个同样香的枕头闷住了。

他挣扎着,发出窒息的哽咽,扭动身体直到枕头脱离了他的脸,他睁大眼睛,吃惊地抬起头(向上、再向上)盯着Draco。

 

这位似乎有杀人倾向的斯莱特林低头看着他,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你是打算离开,还是你现在已经搬进来了?”

 

“你就不能像个正常人一样直接说‘醒醒’吗?”Harry哑着嗓子道,坐了起来,扶正他的眼镜。

 

“我已经叫了你十分钟了,Potter。你睡得跟死人一样。”Draco交叉着双臂,“再说,你已经睡了四个小时了,现在我想睡觉了。”

 

这把Harry吓得一激灵,“四个小时?”他重复他的话。也就是说,现在已经……十一点了?半夜?他发出一声抱怨,一头栽了回去,用枕头蒙住脑袋,“根本不值得回去。”

 

“是的,的确是这样,因为你现在霸占了我的床。”Draco皱着眉头,一把扯过枕头抡到他身上,“快点起来。”

 

“但走廊很冷!”

 

“你有袍子。”

 

“袍子挡不住风!”

 

Draco叹了口气,捏了捏鼻梁,静悄悄地走到衣柜前。他拉开柜门,拿出Harry的格兰芬多长袍,朝他扔去。然后他还拿了一条他自己的学院围巾。之后又拿了一顶舒适的绿色帽子和一双配套的手套。

 

“还抱怨吗?”


Harry决定见好就收。暂时的。“可以,”他对Draco说,不知羞耻地咧嘴一笑,穿戴好所有的东西。他对Draco道了声晚安,回到格兰芬多塔楼。

 

//

 

Harry回到自己的房间,室友们看了看他的围巾、帽子和手套,纷纷翻了个白眼,又回去睡了。

 

Harry不知道Draco要花多长时间才会想起他这些衣服。

 

//

 

他花了四天时间。

 

//

 

Harry又花了三天时间才把它们全部还回去。

评论(4)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