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我梦见你,醒来(5/5)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Chapter 5


Draco醒来时腹部一阵刺痛,周围纷乱吵闹。


房间里的人他苏醒前多了三倍。他认出了去年某次会议上见过的主治疗师Danforth。其他人全都穿着圣芒戈的长袍。他身边响彻着刺耳的诊断警报声。Molly Weasley正站在门口啜泣,他一时间想知道那个小宝宝去了哪里。他感觉有人在用砖头不依不饶地敲他的脑袋,他把手腕从一个治疗师的手里挣脱出来,破坏了她尝试对他施的任何咒语,无论那是什么,绝对毫无用处。


“看在萨拉查的份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治疗师们对他视而不见,继续朝他身边的Potter施着咒语,发光的蓝色泡泡把他层层包裹了起来。他的身体看上去还是老样子,但尖厉的警报声表明情况不妙。


Luna绕床走了一圈,坐在他身边。


“你们的状况在这次尝试中变得更糟了,Malfoy。续命咒自动触发了圣芒戈的警报。”


Danforth正透过眼镜片对他横眉怒视。


“你这行为完全是胡闹,Malfoy。你已经危及了Potter的生命,你必须承担后果。”


Draco叹了口气,一头栽在枕头上。他太累了,也承受了太多的痛苦。这一切更是荒诞不经。


“我们需要对他进行转移,他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Danforth宣布,对跟他一起的治疗师们下了一系列命令,他们开始四处奔走,掀开Potter的被子,对他施预备咒语。


“等等。”Granger的声音以一种傲罗发号施令时的威严,凌厉地划破房间里的混乱。


Danforth气得一时间语无伦次,“我们不能等了,Granger小姐。情况非常紧急。”


“是Granger 傲罗。”她纠正道,声音冷冰冰的,“我手上有我搭档的医疗委托书。你只需要乖乖等我指示。”


Danforth瞠目结舌,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围着他团团转的治疗师们迟疑地停下脚步,似乎突然迷失了方向。


Granger从靠窗的座位上站起身,蹲在Draco的床边。他觉得他应该坐起来,可他全身都被疼痛裹得密不透风,他不确定他是否有力气做到。


“他在哪里?”她问道,语调温和,而且鼓舞人心。好像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人,身后没有宣告死亡的警报声,没有围观的人群。


“巫师界的同性恋俱乐部。大概是个募捐会。也许是个值得骄傲的活动。”


Granger点点头,鼓励他继续说下去。


“他非常放松,还很开心。他不介意别人给他拍照。但后来……”


周围震耳欲聋的警报声令Draco很难集中精神,声音占据着他的大脑,与他剧烈的头痛一起,让一切变得更糟。


“他知道我是谁,Granger。在最后一刻。他知道我的工作。这和一开始不一样。他并没有对他前后的矛盾……生气。他……他很伤心。”


Granger与他拉开距离,盯着他,仔细考虑了很长一段时间。


“你能再试一次吗?”她问,“你能把他带回来吗?”


Draco想了想Potter,他似乎一直在关注Draco的工作。他想起自己走进俱乐部,他对Draco露出了欣喜的表情。他想起了躺在一旁受伤、崩溃的Potter,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


“我可以。”


Granger站起身。


“感谢你百忙之中抽空过来,Danforth治疗师。现在我拒绝接受你们治疗Harry Potter的医嘱。”



Weasley把还在哭泣的母亲推出去,建议她为大家准备一些食物。


Luna答应翘掉工作留下,这让Danforth在和其他治疗师一起离开的时候,极其不满地瞪了她一眼。


“我觉得这个主意不是非常好,Draco。”她说,看他从包里拿出仔细计量过的药剂。他以前从来没有依赖过这个,但她说得没错,那些梦虚弱了他的身体。他需要尽可能地恢复状态。


“他在最后一个梦恢复了意识。他知道我是谁,他知道他建造的世界不属于我。我保证,Luna。如果我觉得没有希望,我不会再这么做。让我再试一次。”


她看了一眼Granger,Granger点了点头。


“就一次。”她说,叹了口气,“然后你要么让我把他带回圣芒戈,要么你自己去。”


鉴于Draco现在的状况,他比任何人都松了一口气。他脑海深处,某个微弱的理智的声音让他现在就收拾东西回家。但他满脑子都是Potter——不,是Harry搂着他肩膀拍照时,那无忧无虑的样子。


Draco Malfoy从来都不勇敢,但现在他必须一试。


他躺回床上,听着Luna加固他身上的生命维持咒,闭上眼睛。



他不认识这家餐厅,但他会喜欢在这种地方吃饭。桌上盖了一层硬挺的白色亚麻布,巨大的船形玻璃杯里盛了红酒。摆在面前的甜点讲究而精致,咬上一口,美味便在舌尖炸裂。


Harry精心打扮了一番,穿了件剪裁出色的夹克,没有打领带,衬衫领口敞着,头发梳得一丝不苟。Draco一时间口干舌燥。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他穿了一套西装,对此他并不意外。可当他发现他穿的西装正是他自己的那套时,他的确傻眼了。


这不可能!


但毋庸置疑。这是他去年冬天在巴黎定做的一件华丽的深蓝色三件套。


只有两种解释,可两种都没道理:一种是Harry可能见过他穿这套衣服;一种是Draco正在促就这些梦境的形成。


不!


Harry举起酒杯,对他露出盈盈的笑容。


“周年快乐。”他说,和Draco碰了一下酒杯,Draco顿时发现他的思绪断了线,遑论开口说话了。


专心!否则你们俩都休想离开这里!


“你知道的,我不太会说话。”Harry继续说道,慌忙低下头,脸颊染着红晕,“但我想要你知道,我这几年有多开心。”


“Harry……”Draco不知道他是否能承受得来。他需要迅速打破这个泡沫般的幻想,否则他就再也无法付诸行动——不论是身体上,还是情感上。


Harry在桌上把手指纠缠在一起,“不,让我说。这么多年来,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当我们第一次在那棵树下相遇时,我从来没想过……”


Draco摇了摇头,轻轻捏了一下Harry的手,“我们是在Malkin夫人店里试穿袍子的时候遇见的。”


他以为他会看到那熟悉的困扰或不解的表情,但Harry只是笑得愈发灿烂。


“你来霍格沃茨教书的时候,你是那么自信,而且该死的迷人,我魂都快被勾走了。”他轻轻笑了一声,“这让我想起了学校里所有最美好的回忆,一起看魁地奇比赛。”


Draco的心揪了起来。


“我们没有好的校园记忆,Harry。我们互相讨厌。你经历过战争,最后赢了,而我站在了错误的一边。”


他又一次以为Harry会抵触真相。会反对,或者更糟,抽出他的魔杖。他没有料到的是Harry只是对他微笑,好像他是这个世界上他最喜欢的人。


“我知道这些事情那里都没有发生。但没关系。这里发生了。你很棒,Draco。我很高兴你找到了我。”


“这些只是发生在你的脑袋里,Harry。那都不是真的。”


Harry笑了起来,如此真心、如此高兴。


“Dumbledore曾经跟我说过,‘这些当然是在你的脑袋里发生的,Harry。为什么那会意味着它不是真实的呢?’”


Draco对此没有丝毫的了解,听到Dumbledore的名字,他感到震惊不已,就好像后背被人泼了盆冷水,冰冷而刺骨。


“我们需要回去,Harry。回到你在格里莫广场的房间。Ron、Hermione和Luna。Molly还有孩子们。他们都在等你。”


“不,我们必须留下。”Harry如磐石般坚定道,“我们要一起待在这里。”


Draco气恼地笑了一声,“我们现在就一起躺在床上。再说,等你醒来以后,你就不会想要了。你不会想要我的。”


Harry的表情最终低落下来。他看上去悲伤不已,认真地说:“你根本不知道我想要什么。”


霎时,Draco的胸口鼓涨涨的。一周前,他会承认这是事实。但他早已经在这梦境里,在这些微小的时刻当中,度过了一生。


“我一直在这里,Harry。我知道你想要什么。你可以拥有这一切。换一份工作。做真正的自己。你可以拥有这些。”


Harry摇着脑袋,看上去绝望而无助,眼睛湿润。


“你不明白,Draco。你离开英国后就再也没有回头。你走上了一条新的道路。重新开始了新的人生。”


Draco的喉咙发堵,眼睛也开始刺痛。


“我想帮忙的,在审判上。”Harry声音低低地说,“我……不能。”


Draco想起了Granger的坦白。毫无疑问,她做得没错。当时的Draco并不值得Harry的帮助。


“但我一直在关注。”Harry难过又自嘲地笑了笑,“天哪,我从小就一直在关注你。想要改变一个终生的习惯真的很难。你一直在朝前走。不停地学习、训练、接受治疗,然后帮助别人。我还是停在原地。做着我一直在做的事。我唯一会做的事:追捕黑巫师。”


Harry用手揉了揉脸。Draco迫切想给他安慰。


“Draco,我以为Voldemort死后世界会更加包容。相反,它只是越来越小。但你,你没有被过去束缚。你找到了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Draco用双手握住Harry的手。


“你也要这样,Harry。你必须找到一种生活方式。外面的你快不行了。”


此刻,Harry的眼眶已经盛满泪水,Draco怀疑他自己也是如此。


“我死过一次。那没有多糟糕。”


从他嘴里听到丧气的话尤为骇人。


“不。你不能放弃,Harry。更何况你给我看过了你的生活可能是什么样子,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


“不会成为那样的。”Harry悲凉地说,把手伸进夹克里去掏魔杖。Draco一阵恐慌。


“不会完全像那样。”他迅速表示同意,“我们的过去要复杂得多。但我们可以重新开始。我们可以一起。”


Draco感觉手腕上的银锚在滚烫地灼烧。他的身体一定在衰竭。


“和我走好吗,Harry。”他哀求道,眼泪在肆意流淌。


他们周围,梦境已然开始坍塌。餐厅的墙壁倒塌不见,其他桌子和就餐的人也消散成了一团团烟雾。


Harry正在从夹克里抽出魔杖。


“求你了,Harry。我们能做到的。你这辈子已经追捕了够多的黑巫师。现在是时候考虑你自己了。没事的,你能拥有你想要的任何东西。”


他们的桌子最终消失不见,Draco跌进了一个白茫茫的空间里,莫名像一座火车站。他紧紧攥住Harry的手。Harry举起了魔杖。


“不要摆脱我,Harry。跟我走好吗。”


他的手腕火辣辣地灼痛着。一声呜咽从他的喉咙里挣脱而出。


Harry说:“你……


 ~


Draco在一片黑暗与痛苦中醒来。


他的手腕传来火烧般的痛感。一阵恶心袭来,他转身趴在床边呕吐着,一边大口喘气,一边不停地干呕。他几乎无法呼吸,周围也吵得很。他需要安静。他需要……


Draco。Draco!


他的脖子很僵硬,下巴也在发痛,就好像他一直在紧咬着牙关。他想要睁开眼睛,但眼皮沉重得无法掀起。


“Draco。Draco,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是Granger。


梅林啊。


他虚弱得无法直接幻影显形,尽管他迫切想这么做。


“Draco,拜托了,坐起来好吗。我需要你喝口水,然后吃药。”


有点没必要。如果他睁开眼睛,他只会告诉她,他尽了最大的的努力,可最后还是失败了。然后她就会直接把他咒死在他躺的地方。


“Draco,求你了。你不能取代他,尤其是在他已经回到了我们身边之后。”


什么?


他强迫自己睁开眼睛,对房间的灯光眨了眨眼。


“哦,感谢梅林。”Granger说着轻轻托起他的头,为他端着一杯水。水很凉,滑过喉咙的感觉慰藉人心。她一直在哭泣,双眼通红。


“抱歉。”他勉强开口道,嗓音嘶哑。


她发出一声哽噎,泪水肆虐得更厉害了,“别道歉,Draco,我的上帝。你做到了!”


Draco屏住了呼吸,试图挣扎着坐起来。他身边那个像孩子一样蜷缩起身子虚弱咳嗽的人,正是清醒过来的Harry Potter。


Lovegood闪烁的光带已经消失,“我已经撤掉了续命咒,Draco。他很虚弱,但他已经能够自己呼吸而且不再昏迷了。”她的眼睛闪亮亮的,看上去欢喜不已。


Harry又咳嗽了一声,似乎是在作证她说的话。他的睫毛轻轻扑扇着,颤抖地吸了一口气。


“Harry?”Draco问道,轻轻拨开他前额湿漉漉的头发。


Harry举起一只消瘦的手臂,握住Draco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我累了,Draco。让我睡会儿。”


解脱如药水一般涌进他的身体。他真的在这个地方,他还活着,他醒了过来。他们两个都做到了。


Draco任凭泪水淌过脸颊。


“十二个小时。”他轻声地说,“不然我就把你叫醒。”


Harry对他微微一笑。



Harry从大堂餐厅向他走来,长袍在身边飘动,手杖轻轻敲在石头地板上。


“你看起来很惹眼,Potter教授。”他说,环顾了一下四周,看看附近有没有起哄吹口哨的学生,怂恿他们亲一个。


“你不觉得这手杖让我看上去很像你的父亲吗?”Harry问道,眨了眨眼睛。


Draco摆出一副嫌恶的表情。


“我不需要那种想象,谢谢。”


“你今天过得怎么样?”Harry笑着问道,不慌不忙地领着他们穿过走廊。


“都签好了。下周就会开始整修。我可以像我们计划的那样,从春天开始接待病人。”他的诊所将坐落于霍格莫德村的郊区。他已经能想象到那有多么吸引人,小屋会有一个低矮的天花板,木梁全都裸露在外,花园里的玫瑰花丛朵朵盛开。“你感觉怎么样了?”


Harry用另一只手轻轻推了他一下。


“别大惊小怪,我很好。”


距他出院已经过去六个月了,但有些时候,他的康复速度似乎比其他人要慢。Luna会定期去学校给他做检查,她向Draco保证一切都很顺利。但他的担心依旧不减。


他们来到员工宿舍,Harry解开了魔法屏障。Draco挂起斗篷,脱掉鞋子。自从Draco上个月关闭了他在维也纳的诊所,他们就一直住在这里。他们的生活平平淡淡。Harry很容易感到疲惫,睡得也很多。他们不与人来往,拒绝接受媒体的采访,每隔一周就带Teddy飞行一次。他们每周日都会去陋居吃午饭,这依旧尴尬——Harry最亲近的人还在挣扎纠结,他们既感激Draco做的一切,又无法完全撇清对他过去的看法——但他知道这对Harry很重要。


他们在霍格沃茨一起安了家,这总能让Draco的内心感到满足。就好像他得到了重新书写历史的第二次机会,就像Harry在梦中做的那样。他一边说,一边在沙发上坐下,在炉火前喝着一杯葡萄酒。


“我们可以用你喜欢的任何方式重写我们的故事。”Harry心满意足地发出一声喟叹,把脚埋进Draco的脚底下,“只要我们在一起。”


Draco用手轻轻握住他的脚踝,很高兴他不再像第一次离开声芒戈那样虚弱,仿佛风一吹就会消散。


没过多久,Harry就开始迷迷糊糊地闭上眼睛睡着了。通常,Draco会强行让他上楼,到他们的房间去睡,但今晚他只想纵容他,让他平躺在沙发上,把Molly织的柔软毛毯盖在他身上,拉至肩膀,为他掖好毯子。


Harry渐渐地熟睡,嘴里嘟哝了什么,比耳语还要轻柔。Draco凑过去聆听。


你属于这里。


Draco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然后上床睡觉。他知道Harry,这个Harry——他的Harry,明早就会醒来。

评论(31)
热度(22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