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我梦见你,醒来(3/5)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Chapter 3


“今天就到这里。”Lovegood说,把Draco扶坐起来,他这次咳嗽得更加厉害了。他张嘴想反对,但被她打断,“Harry的生命体征到处都在飙升。”


Draco低头看着身边的Potter,几乎被他成年的模样吓了一跳。他的脸色看上去很苍白,身上黏糊糊的,Draco不得不抑制住某种荒唐的冲动,以免自己忍不住伸出手,把Potter额头上被汗水打湿的头发朝后拨开。


他抓过笔记本,在上面写着什么。这次Granger很乐意等待他结束。


“吃点东西吧。”Lovegood建议道,“我带来了Rolf昨晚做的萝卜荨麻汤,它的味道好极了。”


当她闲散地走出房间时,Draco依旧难掩脸上的厌恶,他惊讶地听到Granger也哼了一声。


他笑了起来,尽管几乎难以察觉,依旧是个微笑。


“如果你觉得三明治配不上你的话,我可以拿来面包和火腿。”


他点了点头,把腿落到床边,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他感觉头有点晕,吃些东西显然合情又合理。


他们围坐在Potter厨房里的一张大圆桌前吃午餐,老旧的石地板被一代代居住的人磨得光滑不见棱角,但屋子里可拆卸、不可拆卸的装置全都焕然一新。


“他住在这里多久了?”


Granger从她的午饭上抬起头,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


“从战后开始。这是他教父的房子,虽然很破烂。Harry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让这里能住人。”


是Sirius Black,Draco心想,试图回想起有关家谱的支离破碎的记忆。


“这次的梦还是一样吗?”Luna问。


“不一样。”Draco咽了口唾沫。他的喉咙依然干涩发痒,“他大概十六岁。不过没有伤疤。没有黑魔王存在过的迹象。他在和Cho Chang约会。”


Granger蹙眉,陷入了沉思,“嗯,他们只约会过一次。不是很成功。”


Draco强行忍住嗤笑,想起了Potter被Cedric Diggory勾走心神的样子。


“Cedric Diggory还活着。”


Granger的肩膀耷拉下来,“Cedric的死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Lovegood一边喝汤一边砸吧嘴,“真让人难过。我能理解他想要改变它。”


“再跟我讲讲他的生活。”Draco请求道,把笔记本挪到跟前,“我需要找到锚点,用这些事情把他从童年的幻想中拉回现实。”


Granger吞下嘴里的食物,放下她的三明治,“好吧,他是个傲罗。我和他在过去三年里是搭档。在那之前,我们必须和资历更深的傲罗搭档,那时候和他一起共事的人是Dawlish。”


“他喜欢吗?”


“这份工作非常重要,而且很有意义。”她不容置喙地说,“我们已经把几十个黑巫师捉拿归案了。”


“我问的不是这个。”Draco冷冷地回答。


她似乎被这个问题难倒了。


“我想他觉得这是他必须做的事。”Lovegood说,用勺子在碗底刮来刮去,发出恼人的噪声,“我时不时就能看到他受伤。Harry有很强的责任感。”


“他时不时就会受伤?”Draco问道,惊恐万分。


“我去看看他。”她说着把碗放进水槽,然后离开。


“这是一项危险的工作。”Granger扯了一下她的袖子,心存戒备道,“Harry总会把自己置身于危险和其他人之中。”


这么说,他依然是个不顾后果的白痴,Draco想,但什么也没说。


“除了工作呢,他休息的时候会做些什么?”Draco挥了挥一只手,示意这个现代化的厨房,“家居装修?”


Hermione看了眼架子上宽大的烤炉和闪亮的铜锅。


“不,这是他请人做的。这个地方就是个灾难,他……没有时间。”


“魁地奇呢?”


“没有。我们还是实习生的时候,他加入了校内联盟,但……”


“让我猜猜,所以他完全没有时间?”Draco毫不掩饰他的嘲讽。


Granger怒上心头,“你根本不了解他。”


“看样子没什么好知道的。”他冷嘲热讽道,“他的生活不就是追捕罪犯,写写报告,偶尔挤出时间和Weasley家最小的那个约会?”


她看上去局促不安,“他们分手了。”


Draco一把推开他的空盘子,注视着她,“给我一些有用的东西,Granger。我需要一个能让他回来的理由。你形容的生活真他妈悲惨。”


“不是那样的。”她固执地说,“他星期天会来陋居吃午饭。我是说,当他和Ginny还在一起的时候。他现在觉得有点尴尬。”


Draco翻了个白眼。他的太阳穴开始隐隐作痛。


“这就是个错误。”她突然厉声道,把她的椅子猛地一推,发出刺耳的声音,“你可以自行离开。”


“我至少得拿走我的包。”他冲她噔噔上楼的背影喊道。他给她一些时间回去理清她的思绪,打包好奶酪和火腿,放回冰箱,然后把他们的盘子放进水槽里。毕竟,他没有发现这里有家养小精灵的迹象,况且留下一堆狼藉似乎很没有礼貌。


“Draco!”Lovegood在楼上某个地方喊道。他一步两个台阶,飞快地上了楼。Granger蹲伏在床边,紧紧攥着Potter的手,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怎么了?”


Lovegood从病历上抬起头,一贯镇静的表情被轻轻的皱眉打破。


“Harry的情况在恶化。我们需要你再试一次。”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圣诞节,霍格沃茨已然装饰一新,拱门上挂了一簇簇冬青枝,屋外的窗台覆着一层厚厚的积雪。


Draco低头看去。他穿了一身西装,这个版本的他比实际年龄要年轻。也许小个五岁左右。


Potter穿着一身教授长袍,站在楼梯底下和一帮学生有说有笑。他的伤疤回来了,还有那副可笑又难看的眼镜,脑袋上的头发也乱糟糟的。显然,这个Harry经历过战争而且取得了胜利,不过他看起来很开心。


他好奇地看着Draco,朝他走来。


“Potter教授。”


学生们纷纷散去,像昆虫般聒噪地闲聊着。


“Malfoy。”Potter对他微微一笑,勾了勾嘴角。似乎很高兴见到Draco,却又不想表现出来。Draco意识到这是Potter第一次对他露出这种笑容,他的心中涌起一股丑陋的情绪。这抹笑颜他在现实中无缘得见的。


Draco掐了一下手腕内侧,强迫自己专心起来。


“我听说McGonagall在努力说服你接受这份工作。”Potter继续说。


Draco的大脑在飞速运转,试图思考如何陪他玩下去。也许Potter认为Draco可以善加利用他不幸掌握的第一手黑魔法知识。Potter沿着走廊朝教职工休息室走去,于是Draco跟在他身边。


“我不是那种喜欢和小孩子打交道的人,Potter。但我想这个机会值得考虑。”


“你应该重新装修一下。我看你没有动Trelawney那些挂满流苏的帷幔。”


Draco踉跄了一下,停下脚步。占卜?


Potter似乎没有察觉到他的惊讶。


“虽然能帮助你更好地让他们解析彼此的梦境,但那个房间总能让我睡着。”


实在荒唐。Draco感觉他的心跳在加速。Potter没有理由知道他的工作是什么。Granger从未说过她告诉了Potter。他摇了摇头。


专心!


“你的确会擅长,Potter。我是说,教学。就像你五年级时做的那样。”Draco对Dumbledore那支著名的军队了解不多,但他看到了他们战斗的样子。他知道Potter在这方面很有天赋。


Potter对Draco话里的过去时感到不悦,停下了脚步。


“你要知道,现在还不算太晚。”Draco继续温柔道,“我敢肯定,McGonagall会不惜一切代价让你去霍格沃茨教书。如果你不喜欢当傲罗的话。”


他眉头拧得更紧了,一副横眉冷眼的模样。


“傲罗的工作至关重要。”Potter固执道,扯着他的领带,似乎觉得系得太紧了。他的表情被阴云笼罩,好像在努力调和两个对立的念头,“我只是想让我的学生为O.W.L.s考试做好准备,Malfoy。”


“你追捕的黑巫师已经够多了,Harry。可以停下了。”


“我没……”


“选择做你喜欢的事并不自私。”


“我不……”


Harry看上去既茫然又痛苦。Draco突然感到很不舒服。他只是想让Harry意识到这不是他真正的人生,不要扮演一个该死的辅导员。


“Hermione会理解的。”


“你他妈知道什么,Malfoy。你不属于这里!”


这次他看到魔杖是从哪儿来的了,然而并没有让这可怕的骤变容易接受多少。



Draco咳嗽不止,把脸埋进Lovegood从某个地方变出的碗里,咳得直吐胆汁。他的脑袋一阵剧痛,脖子也酸痛得很。这不太妙。


“没有用,Granger。”他的嗓音嘶哑,“他讨厌我。他一直都讨厌我。他的潜意识总是在怀疑我告诉他的事。”


“他在哪里?”她语气强烈地问道。他们已经掀开了他身上的被子,Draco能看到汗水浸透了Potter的睡衣。他的右手似乎一直在颤抖。


“霍格沃茨。”他叹了口气,揉了揉脖子,“也许是在战后的第五年?他看起来像二十岁的样子。他在那里教书。”


“Harry一直是个很好的老师。”Lovegood说着又在图表上划了几笔。Draco又瞥了他一眼。Potter的肤色愈发苍白了,呈现出一种病态的灰。


“他怎么知道我是做什么的?”


Granger望着窗外,脸上的表情茫然若失。她转向Draco。


“在梦里。”他接着道,“他知道我是干什么的。他以为我是去应聘占卜课的老师。他提到了解析梦境。他怎么知道我是做什么的?”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Granger翻了个白眼。


“什么?”他问,对她的反应感到诧异。


“哦,看在梅林的份上,我们没时间说这个。他当然知道你是干什么的Malfoy。Harry Potter从你十一岁起就知道你所做的每一件该死的事。”


Draco的耳畔回响着某种与头痛无关的嗡鸣。


“你以为这么多年来是谁坚持要我先跟你商量的?那当然不会是我的主意。”


Draco感觉自己张大了嘴巴。


“但……”


“还有,你以为魔法部为什么会直接批准你的学位授予,对你没有半分刁难?你以为就只是这么简单?”


什么?


“你真是可笑,Granger!他甚至都没有参加我的审判,更别提为我说话了!”


“那是因为我让他保证不去!!”她疾言厉色道。


一阵沉默。Lovegood看着他们两人,悄悄离开了房间,


Draco感觉身下的床在移动,他不知道这是由于入梦的后遗症,还是Granger嘴里说出的难以理解的话。


“抱歉……什么?”


“我强迫他不去参加你的审判。”她大喊道,声音里堆积着纷杂的情绪,“因为你不配!这不是你应得的!他早就已经准备好了为你辩护,说你在庄园那晚没有指认他。但那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是!你就是个懦夫,是个叛徒,你不配得到他的帮助。你更配不上他!”


泪水兀自从她脸上流落,她蜷缩起身子,紧紧抱住自己的膝盖。


“他不讨厌你,Malfoy。他把你赶出去不是因为他讨厌你。这是我唯一知道的事情。”她用袖子擦了擦眼睛,脸涨得通红,尴尬得似乎希望她什么都没说过。


Draco哑口无言。他的思绪在脑海里轰鸣,他试图弄明白她说的话,却完全无法理解。


“再说。”Granger又说道,似乎打了一个哭嗝,“没有别人了。我们已经用尽了一切办法。”


Granger点了点头,看上去如释重负,“Ron需要人帮忙照顾孩子。我经常不在家,我应该和他们吃顿晚饭。”


Draco收拾起他的东西,全神贯注地把它们整齐地装进包里,坚决不去想身旁那个没有意识的人。


回到酒店后,他喝下无梦睡眠药剂,拒绝为此感到难受。



Draco醒来时只是更加糟糕。他脸色煞白,即使以他自己的标准来看,他也称得上毫无血色。他洗了个澡,感觉下半个后背在隐隐作痛。他一定是生病了。他认为Granger最好去找Bernard,那个几乎和他一样优秀的法国梦学家。这样一来,他就可以把一切抛诸脑后,然后回家。他发了个口信,给房间施了一个屏障,又回去睡觉。


一段时间过后,有人在敲他的门,他没有理会。“请勿打扰”的牌子已经挂在门外,麻瓜清洁工最终会看到的。


敲门声不屈不挠。


“不要逼我炸门,白鼬。”他听到外面有人喊道,他的心一沉,从床上爬起来,穿过房间去开门。


Weasley现在长得和Draco一样高了,却比他魁梧两倍。他那令人发指的姜黄色头发粘了满脸,身后还背了一个真实的人类婴儿。这一幕本应该十分滑稽,但他脸上的表情威吓力十足,Draco突然后退两步


“你想要什么?”他设法开口道。Weasley似乎不太可能在背了一个小孩的情况下拔出魔杖,不过谁知道呢。


“Hermione说你不再回复猫头鹰的信件。”


Draco瞥了一眼墙上的钟,现在是下午三点。他不敢相信他睡了那么久,显然他的身体不是很好。


“我身体不舒服。”


“Harry的情况他妈比你糟多了,所以请原谅我不太在意你的小感冒。”


“我给Hermione寄了一封推荐信。”


“我们才不想和一个二流的法国佬重新开始。”Weasley冷哼一声,掂了掂背上的孩子,“我无法忍受你,但我更不能忍受失去Harry,所以把你那堆破烂拿好,现在就跟我走。”


婴儿冲Draco伸出一只看上去黏糊糊的小手,Draco迅速后退了一步。


Weasley叹了口气。


“听着,我一直无法理解你们两个,不明白你们小时候为什么喜欢揪对方的辫子,六年级的时候喜欢在城堡里跟踪对方。但Hermione说你是唯一能唤醒他的人。就这样。你现在不能放弃他。绝不是在这一切之后。”


Draco的后颈在发烫。他能闻到魔鬼火焰的硫磺味。他能感觉到撕裂胸口的剧痛,那道神锋无影的伤疤所在。他吞咽时,感觉喉咙如刀割一般。


“给我十分钟穿衣服。”

评论(23)
热度(15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