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我梦见你,醒来(4/5)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Chapter 4

 

Weasley坚持要随从显影,他紧紧钳住Draco的手腕,生怕他会突然消失。

 

为他们打开格里莫广场的门的人是Molly Weasley。

 

“你好,Draco。”她说着从Weasley手里接过小宝宝,“我们非常感谢你的帮助,”她犀利地瞪了一眼他的儿子。他忿忿地看着她。

 

Draco认为他已经受够了尴尬的场面,于是不发一言,留他们独自站在楼梯底下。

 

Granger和Lovegood把他们的病人Potter靠在一堆枕头上,给他换上了一件干净的睡衣。他看上去糟透了——脸色蜡黄,整个身子都在颤抖。

 

“你好,Draco。”Lovegood对他热情地笑了笑,仿佛Draco来得正是时候,而不是多少被强行拽来的。

 

Granger什么也没说,只是用冷漠的表情盯着他,似乎在说:你要是敢逼我,我绝对奉陪到底。

 

Draco觉得有点孤立无援。他不知道他们想要他做什么。显然是要他创造某种奇迹,但现实是,他可能只是在不停地钻进Harry Potter的大脑,直到他最终离开人世。所以,然后呢?

 

他正在准备他的东西,他发现这个惯例至少能给他的内心带来宁静。

 

当他躺在Potter身边时,他已经不再介意与他谨慎地保持距离。他的手臂紧贴着Potter的手臂,即使隔了两层布料,他依旧能感受到他发烧的热度。

 

这热度把他带进了梦中的炎炎夏日。

 

他伫立在悬崖顶上,身后是一片无垠的蓝色海洋,面前是一座白色的小屋,墙上嵌了许多的贝壳。

 

海边的空气令人惊叹,纵然知道这一切并非真实,Draco还是深吸了几口气。一只海鸥在头顶盘旋,他沿着小路走到小屋门口,敲了敲门。前来开门的是他父亲以前拥有的一只家养小精灵,他踉跄地后退了一步。

 

“Dobby?!”

 

“Draco主人。”小精灵说,朝他深深地鞠了一躬。他穿了一个亮蓝色的枕套,脸上挂着灿烂的微笑,“Harry Potter正在厨房里。”

 

Draco穿过玄关,路过一个衣架,上面挤满了各种款式和大小的夹克,以及一只装鞋子的桶,最上方有几双亮晶晶的儿童拖鞋。墙上挂了些全家福,照片里的人都很模糊。无法看清细节。

 

屋子的厨房明亮又通风,其中一面墙上嵌了一扇高大的窗户。Potter正在水池边削着土豆皮。

 

“我想等Teddy来的时候,给他做点薯条。自己做的肯定比冷冻的要好。”

 

Potter看上去和他的真实年龄差不多,不过他很健康,而且——Draco不得不承认,他好看得天理难容。与Draco过去两天身边躺着的干瘪憔悴的人相比,这个Potter看样子经常到户外活动,每晚有8个小时的充足睡眠。而且还让人帮他穿衣打扮了一番。

 

Draco试图弄清楚Potter是否认为他住在这里。Draco知道他的阿姨在这边带孩子。

 

“很高兴你能过来。”他说,给Draco倒了一杯酒,“你周末在学校呆的时间也太多了。总是看书对你没什么好处。”

 

他的语气略带揶揄。Draco不知道如何反应。

 

“我们有些人喜欢勤奋工作。”他不屑一顾地说,喝了一口酒。这让Potter欢快地大笑起来,Draco希望自己能再次听到这种笑声,多少遍都不会腻。

 

专心!

 

“这地方非常不错。是谁的?”

 

咯噔一下,某种情绪从Potter脸上一闪而过。

 

“凤凰社的。我是说,我们都可以使用这里。这是一个安全的地方。”

 

有一丝不对劲,但是Draco无法言喻。他感觉这里的防御措施少得可怜。他又看了看四周。这里不是安全屋。

 

“也许是在战争期间。”他暗示道,“但这个地方有人住了,不是吗?有一个家庭?”好比这些衣服,镜框里的照片。在Potter的脑海里,他把这个场景装饰成了家的模样。也许他在想象自己的家庭。

 

“不,这是……”Potter的声音逐渐减小。他拿起刀和菜板,开始有点动作过激地切起了土豆,“我觉得这么做会很好。今天我是来陪Teddy过周末的,我只是觉得来这边会很好。你工作太辛苦了。”

 

这倒是真的,Draco心想。但Potter是不可能知道的。

 

“确实很好。”Draco赞同道,又小啜了一口他的酒。是太好了。在这大千世界里,居然存在着这么一个Potter,会邀请他去海边的小屋度过周末。会为他的教子做晚餐,请Draco一起享用。然后呢?这间小屋里有多少间卧室?

 

Draco感觉他的脸在发热,他环顾了一下四周,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看着墙上的一张照片,似乎比其他的要清晰一些。照片里,Potter站在了一个红头发的女巫身边。女巫的脸依旧模糊得无法辨认。

 

“那是你和Ginny吗?”

 

刀猛地斩在砧板上。Potter低声咒骂了一句,“不是。”

 

Draco吃惊地回头看了看照片。依旧是Potter在挥手,不过手臂搂了在一个同样模糊不清的巫师的腰上。

 

真是混乱,Draco心想。

 

“冰箱里有牛排。”Potter说,试图恢复轻松的语气,“我想我们可以拿它做烧烤,外面天气很好。”

 

“为什么那只家养小精灵会在这儿,Harry?”

 

“Dobby住在这里。”

 

Draco知道Potter和他的朋友们是如何逃离庄园的。他确信他知道之后发生了什么。

 

“在这个房子里?”

 

下刀的速度加快。“不……在山上。”

 

笃笃笃笃。

 

“能带我看看吗,Harry?”

 

笃笃笃笃。

 

“带我看看他埋的地方,Harry?”

 

Potter一个转身,眼眶濡湿,脸涨得通红,似乎被Draco以一种从未想过的方式伤害到了。

 

他声音哽咽着,大喊道:“你不属于这里。

 

 

Draco咳得后背直疼,Lovegood给他递了一块黄色花边的手帕,他意识到自己在流鼻血。

 

至少,Weasley识趣地表示了关心。“总是这样吗?”他问Granger,Granger只是神情凝重地点了点头。

 

Draco一边写下记录,一边努力平复呼吸,慢慢地啜着一杯水。

 

“他在海边一个满是贝壳的小屋里。”

 

“贝壳小屋!”Weasley果断道,像解开了什么谜题似的。

 

“真别致。”Draco翻了个白眼回怼他,收获了Weasley的一个怒视,“他的年龄没有错,但我想他还在霍格沃茨教书。我们两个人都是。”

 

“你为什么会到小屋去?”Granger问。

 

“那是一个周末。他似乎并不清楚谁住在那里。”

 

“Bill、Fleur和他们的孩子。”

 

Draco点了点头。这可以解释里面的装饰。不过,他需要更多的信息。他不可能在不确定的情况下进入另一个地方。

 

“Granger,他是gay吗?”

 

Weasley气得炸起了毛,但什么也没说,只是在Granger身边坐立不安,直到她把一只手放在他的膝盖上,让他安静下来。

 

“这不应该由我来告诉你,但我猜你问这个问题是因为你需要知道。”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她终于开口,“是的。”

 

Draco靠回枕头上,又喝了一大口水。

 

Granger显得十分不自在,“准确来说,他并没有亲口告诉我们。他的朋友们都知道。只是……傲罗部门还是很传统。我想他觉得巫师界的大众对他有某种期待……”

 

“他们想象他会有妻子和孩子,门前围了篱笆,你知道的。”Weasley应和道,膝盖上的双手绞在一起。

 

Draco对他们的反应感到一阵愤怒。

 

“哦,他的确在想象那种生活——只是没有妻子。Harry目前的田园生活是和Teddy一起在海滩度过周末,墙上挂了他和另一个巫师的照片。大概是一个他觉得他无法拥有的生活。给我开门的人是家养小精灵Dobby。”

 

听到这,Granger发出了小声的呜咽,把脸埋进手里。

 

Weasley则一副防备紧张的样子。

 

“他大可以过他想要生活。”

 

“真的吗?你跟他说过吗?还是说你只是回家享受你自己的家庭生活?”

 

Weasley猛地扑上前,但Granger抓住了他的胳膊,把他拽了回去,“不,Ron。梅林啊,他只是在告诉我们Harry的脑子里在想什么。”

 

“都停下,拜托了。”Lovegood轻声地说,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Draco感觉上嘴唇的血在增多,一边用手帕擦了擦,一边在枕头底下摸索着魔杖试图止血。

 

Lovegood把一只手放在Potter的额头上,安静地施着咒语。一片熠熠闪烁的光带从她的魔杖向外延伸,把他笼罩了进去。他的皮肤由此变成蓝色,看上去更不健康了。Draco的心一沉。

 

“什么……”Granger问道,对这个咒语感到陌生。

 

“续命咒。”Lovegood看起来很难过,在图表上又写了些东西,“Harry已经没有力气主动呼吸了。”

 

“我们必须把他带回医院。”Weasley站了起来,开始在房间里踱步,“我们试过了,Hermione。但这没有用。”

 

没有用,可Draco觉得他迎来了一个转折点。既然Potter已经梦到了正确的年龄,他肯定能接近他。

 

“我可以再去一次。”他对Weasley熟视无睹,径直对Granger说,“现在他需要依靠咒语来维持他的生命,其实风险在某些方面已经降低了。Lovegood的咒语会帮忙维持他的生命。”

 

“Draco,叫我Luna。”她说,微微皱了皱眉,“但你没有力气再来一次。”

 

他认为叫她的名字很奇怪,但与他们被迫亲密地围坐在Harry Potter的床边相比,这算小巫见大巫。

 

“我只是得了流感什么的,Luna。给我点提神剂,我会没事的。”他的喉咙堵得慌,四肢也疲惫得很。流鼻血更是恼人:他的鼻窦一定发炎了。

 

“不是流感,Draco。”

 

Luna把显示Potter诊断结果的图表放在被子上,然后在旁边摆出另一张羊皮纸,上面显示的是Draco的诊断结果。

 

Draco的线条并不像Potter那样尖锐锋利,但显然遵循着同样的规律。

 

“是Harry。”

 

“真是可笑。”Draco嘲笑道,盯着两张图表,“梦是不会传染人的。再说,我醒了过来。我完全没有醒来的困难。”

 

“你告诉过我们,你醒来只是因为他把你赶了出去。”Granger坐在窗户边,恼火地打断他。

 

“再做一次测试,你肯定有地方出错了。”

 

“你不在的时候我一直在做测试,Draco。对Harry梦境造成压力的东西,也在对你产生同样的影响。”

 

真是荒唐。他需要其他人的建议。Luna一直都有点疯疯癫癫,她肯定是哪里出错了。Potter一些残留的诊断影响了他自己的检测结果。

 

“我记得你说过这是精神内耗,他不想离开那个梦。”Granger若有所思地看着Draco,似乎找到了缺失的那块拼图,“为什么它会给你带来压力?”

 

Draco咽了一下疼痛的喉咙。这是无稽之谈,仅此而已。那些都是Potter该死的梦。与他没有任何关系。Luna是错的。

 

“我很好。我们可以再来一次。就这么定了。”

 

在任何人有机会继续对他絮叨之前,他果断施了魔法。

 

 

俱乐部里绝对挤满了跳舞的男人,大多数都比他年轻,有很多甚至没有穿上衣。Draco几乎不知道应该把眼睛往哪儿放。音乐声震耳欲聋,他被人挤来挤去,已经热得不行。

 

Potter手拿酒杯,靠在吧台前。当他看到Draco奋力挤过人群朝他走来时,表情一下子亮了起来。

 

“你来了!”

 

Potter穿了一条深色的牛仔裤,比Draco在商店里见过的任何一条裤子都要紧得多,T恤紧贴着他的胸口,他觉得这个该死的地下酒吧肯定没有开足够多的冷气。

 

“火焰威士忌?”

 

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巫师俱乐部。Draco当然去过巴黎和柏林的。但伦敦?伦敦也有吗?

 

“谢谢。”他设法开口道,接过Potter递给他的酒。Potter给Draco挪了个位置,让他靠过来,他那具温暖的身体与Draco紧紧贴着。这绝对不可能影响到Draco内心的平静。

 

“人很多。”他勉强道,喝了一大口威士忌。

 

“我知道!”Potter似乎很高兴,“这个反响非常好。我们会酬到很多的钱。”

 

Draco环顾起了四周,试图找出筹款的目的。酒吧上方挂了一条横幅,上面用彩虹色的字写道:只有团结我们才能强大,分裂只会让我们越来越弱——Albus Dumbledore。

 

一个矮小的男人朝他们走来,满身大汗,手拿一个魔法相机,“能给《预言家日报》拍张照吗,Potter先生?”

 

Draco下决心准备迎接冲突,但Potter只是把一只手臂搭在了Draco的肩上,微笑着拍照。某种情绪在Draco心口骤然爆发,他意识到Harry Potter被人这样拍到是高兴的。就在这个地方。

 

和Draco一起。

 

Draco发现呼吸变得困难。

 

“你想跳舞吗?”Potter问,与Draco靠得不可思议的近,似乎丝毫没有察觉到他刚刚对Draco内心造成的崩溃。

 

Draco摇了摇头。他很可能无法承受。他只能想象一下,在现实世界中,Harry Potter与他摩擦身体会给他带来怎样的影响。他又灌下一大口威士忌。

 

“或者,我们可以离开这里。”Potter建议道,看了Draco一眼,那眼神足以让任何绅士堕落至无底深渊。

 

“你不是认真的,Harry。”光是说出这句话,Draco就已经感到了失落,但他需要专心。他确实需要把他们带出去。但不是带出俱乐部,而是他们这个骇人的幻境,显然它对他们两人来说都难以抗拒。

 

“我就是认真的。从你到霍格沃茨教书以来,我一直都在想这个。”Potter坚定不移地说,声音在Draco耳边响起,温热的呼吸打在他的脖子上。Draco的身体一阵战栗。

 

“我住在维也纳。”他既是在对Potter说,也是在对自己说。谨小慎微已经没有必要。

 

Potter飞快地眨了眨眼睛,不解地蹙着眉头。不过,他很快就赶走了困惑,得意的笑容又恼人地回到他的脸上,“你做得真是太好了。”

 

“我的确很好。”Draco同意道,大脑在飞速运转,试图弄清现在的状况。

 

“Annabella回来后完全变了个人。”

 

什么?

 

Draco只认识一个叫Annabella的英国女巫,他两年前给她做过治疗。她在战争中失去了双亲,经常做有关Fenrir Greyback的噩梦,Draco花了两个星期才彻底解决她的问题。

 

“你是怎么认识Annabella的,Harry?”

 

Potter再次眨了眨眼,上下打量起Draco,似乎很惊讶见到他。

 

“她是我的学生。”他支支吾吾道,“也是你的。我是说——自从你教她以来,她的成绩好多了。”

 

“不是你说的那样。”

 

“我……”

 

“她是我的病人!Harry。在我维也纳的诊所。她跟我说她是被一个同事介绍来的。是你吗?”

 

Potter开始产生顾虑,抠弄着啤酒杯上的标签,“我看了你对噩梦学的特点和创伤后压力的专著,我想……”

 

Draco呼吸一滞。Potter不可能会看这种东西。

 

然而。

 

摄影师奋力挤过人群,又一次朝他们走来,“再来一张,年轻人!”他笑着喊道,举起相机。Harry一掌拍下他的相机。

 

“不。”

 

小个子巫师对他截然不同的反应感到惊诧,“好吧,好吧。但再来一张会更好,这没什么坏处。”

 

“不!”Harry又说了一遍,站在Draco身边,突然紧张起来,“不许拍。”

 

摄影师看了他一眼——Potter看上去让人捉摸不透,而且脸色铁青。摄影师赶忙冲进人群,似乎唯恐避之不及。

 

“我们必须拦下他。”Potter心急如焚道,拽着Draco的袖子。

 

“别人知道也没关系,Harry。”他尽可能温柔地说,同时抓住Potter的手臂,让他转过来看着他的眼睛。Potter脸上交织着怒火和犹疑。

 

Potter摇了摇脑袋,几乎是在苦苦恳求。

 

“不!如果他们知道了,你就不会在这里了。你不是真的在这里。”

 

Draco无助地看着Potter试图将梦中的世界融进他对现实的理解中。

 

这一次,他声音哽咽着,几乎有些悲伤,抽出魔杖道:“你不属于这里。

评论(9)
热度(1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