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筑梦嘶声(4/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POTTER!”

 

Harry下楼时,听到飞路里传来了Draco的声音。他要是没有抓住了栏杆扶手,绝对会一路滚到门厅,客厅的壁炉里可以把那地方看得一清二楚。

 

谢天谢地,Harry没有受伤,也没有当场出丑。他冲过去跪在飞路壁炉前,但瞬间就后悔了,因为Draco即便被绿火焰扭曲了样子,脸上的冰冷愤怒还是显而易见。

 

“嗨,Draco,一切还好吗?你的蛇怎么样了?”Harry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与平常一样,甚至是欢快,尽管他察觉到有些不对劲。

 

“Luna今天下午过来看了她,虽然她的专职是研究神奇动物,她觉得她或许可以知道蛇为什么不吃东西。”Draco解释,一字一句犀利至极。“看样子,她的下颌骨骨折了,我忘记她上个月从钩子上滑下来,撞到了围笼的边缘。当时她身上没有肿块,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痛苦,所以我以为她没事。”

 

哦,不

 

Harry感觉四肢发冷,在他用蛇佬腔装神弄鬼的时候,Draco的蛇一直处于受伤状态——而且很可能非常痛苦。不是因为不开心,不是生病或者发脾气,而是受伤了。

 

“很高兴Luna找到了原因,她有办法解决吗?”Harry小声问。

 

“是的,一个快速的愈合如初咒和几滴生骨灵。她刚吃完平常的食物,吃得很香,我想不会再有什么问题了。”

 

Draco夸张地停顿了下来。更糟糕的还在后头,诠释着Draco的怒火。

 

“不过,最有意思的是,Luna告诉我你不再是蛇佬腔了。”

 

Harry在飞路里打了个颤。哦,梅林,就是它,他想,这就是Hermione警告过他的灾难。老实说,他的良心一早就告诫过他,但Harry只是选择视而不见。

 

“所以,你能告诉我那些乌龟的胡扯是怎么一回事?还有电视?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会上当!蛇的听觉和视力都不敏锐,不是吗?你有关心过我的蛇吗?”

 

Harry强忍住从飞路里逃走的冲动,他需要解释,需要——

 

“你知道吗?别费劲了,”Draco继续说。Harry不确定是因为闪烁的火焰,还是他本来就在发抖。“显然,你觉得开我经济上的玩笑,羞辱我很有趣,我相信你肯定一直在嘲笑我有多容易上当,能让我做出多么荒唐可笑的事!”

 

“不,不,不!Draco,我不会那么做!”Harry把手伸进连通的飞路里,Draco嘶哑的声音让他心如刀割。“我真的是想帮忙!”

 

“怎么,假装和我的蛇说话,然后编造她拒绝进食的理由?那怎么可能是在帮助一只受伤的动物?不,Potter,你他妈就是个骗子和混蛋,我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给你飞去猫头鹰。我绝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连接的飞路在Harry的脑袋上啪地一声关上了,震得他耳朵嗡嗡作响,炉灰落得满头都是。他向后倒去,用胳膊肘支撑着身体把肺里的灰咳出来,颤抖地气喘着,他用魔杖清理干净脑袋,叹道在客厅的地毯上。

 

“哦,天呐,”Harry冲着天花板嘟囔。“哦,梅林,我真的搞砸了。”

 

星期天他离开Draco公寓的时候对未来充满希望,回家的途中还去了面包店吃早餐,想象自己给早上喝伯爵茶的Draco带一个巧克力面包或醋栗司康饼。Harry现在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做这样的事了,让Draco因为这小小的举动露出笑容。这全是因为他一心想帮助Draco,从来没有想过别人,比如Luna会是更好的人选。

 

Harry在痛苦中备受煎熬,直到羊毛毯让他裸露的前臂发痒,后背开始发出抱怨。天无绝人之路,他决定去厨房泡一杯茶,制定一些计划。

 

跑去Draco的公寓很可能让他迎面被一个恶咒击中,一想到Draco脸上怒不可遏的表情,Harry就感到难受,他不认为自己能再面对一次。派一只猫头鹰去解释也许更好,但不能保证Draco一旦意识到寄件人是谁后还会看下去,他很可能会撕了它或扔进壁炉里。Harry想象着Draco艰难地穿过拥挤的客厅,砰地一声关上窗户阻拦任何的信件。

 

在对角巷和Draco搭话是绝不可能的,就算Harry能够采取体面的方式,没有像他迫切想做的那样扑倒在Draco脚下,他也宁愿私下解释。

 

Harry毫无头绪地趴在厨房的桌子上,决心在一点点溜走。

 

他需要建议,冷静的建议……不会对他说教,也会对他的困难不以为意。Harry的脑海里只浮现出一个人,他并祈祷她能在家,然后放下茶,回到客厅的壁炉前。

 

“Luna,你在吗?”Harry叫了一声,幸运的是她在家。

 

“你好,Harry,你想过来吗?”Luna平静地说,似乎并没有对出现在飞路里的Harry感到惊讶,不是似乎而是很可能。Harry对Luna的直觉早已不再大惊小怪。

 

Harry从壁炉上的盘子里又多抓了一把飞路粉,大声喊出了她的地址,走出壁炉时,Luna早已蜷起身子窝在扶手椅上。Harry坐到另一张上,用手搓了搓大腿上的牛仔裤。Luna在等他开口。

 

“我真的把Draco的事情搞砸了。”他哽咽着说,无法抑制激动的情绪。“我以为我是在尽可能帮他的蛇,但现在,我发现我真的没有。如果我一开始就让Draco带她来见你,她可能会好得更快。他以为我在耍他,或者羞辱他。现在他再也不想和我说话了,我需要想办法向他道歉,但他很可能不会听。”

 

滔滔不绝地说完之后,Harry哀求地望向Luna。她轻轻哼了一声,表示明白Harry的境况,但没有急着安慰他,也没有提出建议,准备好后她自然会开口。Harry迫使自己放松肩膀,在等待的时候,向四处张望。

 

她的公寓比Ron和Hermione的还要小。这是在对角巷一幢高但窄的楼房的阁楼里,一楼有一家花店。各式各样的天窗嵌在倾斜的天花板上,屋顶有一个睡觉的阁楼。一个本应该幽闭恐怖的地方因为Luna明亮多彩的装饰变得大不相同。Harry相信世上的每一种颜色都能在这里找到。

 

Harry看着室内一株植物的藤蔓,它已经长到开始在地板上蔓延,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等等,你是怎么知道我不再能说蛇佬腔的?”他问Luna。

 

“Ron在去年的一次派对上跟我说的,那时我正在向他描述蛇怪和澳大利亚海蛇之间的相似之处,我想知道你能否和后者交谈。它们是一种如此神秘的生物,想象一下,如果能和它们交流,我们能了解到什么。”

 

Harry想象着Teddy把它描绘成蜡笔画的场景,Harry会使用泡泡头魔咒,对一条牙齿参差、怒上眉梢的蛇一样的庞然大物拼命嘶叫,问它问题,他可能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就被生吞了。人们将不得不把他的巧克力蛙卡片改写成:深入研究神奇动物时,被澳大利亚海蛇活吞,真是白痴

 

“你应该给Draco一两天的时间冷静下来,然后试着亲自向他道歉。”Luna建议。

 

她突然间打破了沉默,以至于Harry过了整整五秒钟才明白她的意思。

 

“真的?你认为他会原谅我?”他问,这时Luna伸开双腿站了起来,他不知道这是暗示他离开,还是她想起身做什么。他在执法训练中学到的肢体语言在看穿Luna身上毫无用处。

 

“可能,但你得告诉他真相。”

 

“真相?”

 

“全部的真相,”Luna强调,不再多说一句,转而走出了前门。

 

 

“我是来道歉的,拜托了!别关门,我只是想解释!”Harry在Draco敲门前赶紧说道。

 

Draco没有关门,他无声地打量着Harry,似乎在掂量Harry的诚意。Harry不安地等待Draco对他的审判,他花了三天时间才鼓起勇气,用三天的时间决定说什么,找到合意的礼物,装进一个小礼物袋里,用手指勾着。

 

“好吧。”Harry感觉这个停顿比Nicholas Flamel的一生还要长好几倍,Draco终于开口,“我可以给你五分钟时间,但是,一旦我觉得你还在说谎,我就会立刻让你离开。”

 

Harry跟他走进客厅。一件前襟带有精致白孔雀羽的浅绿色马甲,Harry的最爱。不过,在拥挤的房间正中目视Draco的情况下,Harry想,那是白费心思

 

“我没有开你的玩笑,我发誓。我只是慌了,在你让我说蛇佬腔的时候,因为我真的很想帮忙。”Harry解释,“我觉得试一试也没坏处,你问我她说了什么的时候,我脱口而出了乌龟,以及她想要一台电视。我要是知道她受了伤,我绝对不会这么做。”

 

“你慌了。”Draco语气不善,“我希望这并不代表你作为一名巡警的能力,Potter。你被罪犯逼到绝境的时候会怎么做,告诉他们家里的猫头鹰需要一双拖鞋?”

 

“不,我才不会在那种时候惊慌!我只是真的想……我希望……”Harry支吾着,梅林啊,这比他想象的还要难。

 

“什么,Potter?你希望什么?”

 

“你的蛇最终会自己吃东西去,然后我会告诉你我其实并没有和她说过话。坦白说,我是真的打算告诉你。”当Draco扬起眉毛时,Harry坚定地说。“我只是不想错过和你说话的机会。”

 

“你想和我说话?”

 

“我都已经试了好几个月了,你知道吗,但是你对我一直很冷淡,然后你用只猫头鹰给我寄了封信,我以为我的机会终于来了。我发誓,我也想帮你的蛇。总之,我为欺骗你再次道歉,我真的没有任何羞辱你的意思。”

 

“好,我想我相信你。”Draco看起来还是有些不解,“但我们能回到你在等和我说话的机会上吗?你在对角巷接近我的时候,我一直以为你是作为一个魔法执法人员来调查我。”

 

“不、不、不!根本不是那样,”Harry向他保证。

 

全部的真相,Luna如是建议。他感觉血液涌上了他的面颊,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于是他递出了礼物袋。

 

“这是什么,谢罪礼?”Draco问,接过礼物袋,他把手伸进一层层包装纸里,拿出了一个画有蜥蜴的杯子。

 

Harry屏住了呼吸。

 

鬣蜥*吻你,”Draco念道,“我不明白。”

 

在他犹豫之前,在他的勇气还未完全丧失前,Harry朝前走了一步,不顾Draco震惊的表情,用一只手搂住他的脖子。然后,在五次心跳后,Harry把自己的嘴贴上了Draco的嘴唇,他听到空礼物袋掉在地上的声音。

 

我要*吻你。”Harry轻声解释,退到足够远的地方看着Draco。

 

*[鬣蜥,Iguana发音与I gonna(我要)相似]

 

“鬣蜥不是这么念的。”Draco嗓音嘶哑,瞪大眼睛看向Harry。

 

“这是双关语,你个笨蛋。”Harry微笑。Draco没有挣脱,Harry抓住机会把手向上滑去,摸着他后颈柔顺的金发,他想起Draco该去理发了。“我以为你很熟悉爬行动物的双关语。”

 

“是的,我想是。”Draco喘着气,在开口前似乎先振作了自己。“等等,你一直想接近我,是因为你真的想要……”

 

“和你说上话,没错。”Harry替他说完,“可能再问你要不要一起喝杯茶,或者咖啡,随便,只要、呃,你喜欢。”

 

“茶。”Draco回答,指尖擦过Harry的腰际。“这条街有一家不错的面包店,如果你愿意,我们现在就可以去。”

 

Harry此刻哪也不想去,他想永远站在这里,用手感受Draco温暖的肌肤,闻着他古龙水的味道。心甘情愿与自己贴近的Draco,比任何白日梦都要美妙。

 

“好吧。”Harry不情愿地后退一步。“等一下,我可以先看看那蛇吗?”

 

Draco笑出了声。“你真的很喜欢她,不是吗?这不是为了和我交朋友耍的花招吧?”他打趣道,笑着拿起杯子。

 

“绝对不是,但我真的喜欢她,我很抱歉没有想到让Luna帮你解决问题,你不打算把她送走吧?”

 

“不确定,过去一个月给我带来的压力很大,我不知道我是否会真的习惯照顾蛇。”Draco叹了口气,把杯子放回桌上。“当然,在拿到她之前我就知道我会面临什么,但我曾希望这不会成为我养殖它们的障碍。”

 

“你要是决定不养她,能考虑把她卖给我吗?”Harry赶紧问,“我也会买下她的笼箱等所有的东西。”

 

“她看上去很喜欢你,”Draco若有所思地说,“而且她肯定会得到比现在更多的关注,你想养蛇?”

 

“嗯,我以前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直到我彻底被你的那条迷住。我工作的时间比较长,所以养狗是没可能,而且我不喜欢猫,除了Hermione的,但我想蛇没问题。”

 

“好吧,我再考虑考虑。”Draco说着从Harry身边走过走向门厅。“我希望,你不会对他一直嘶嘶叫?”

 

“哦,不,”Harry懊恼地笑了起来,“她并不看好我的努力。”

 

“如果你听不懂她的话,你怎么知道?”

 

“那我就得告诉你一个我十岁时,在动物园里和蛇说话的故事了。”Harry在客厅门口追上Draco。“那是嘶嘶叫的(歇斯底里的)*。”

 

*(hiss-terial:嘶声的,双关hysterical:歇斯底里的)

 

Draco抱怨一声,但由着Harry同他十指相扣,一起走向爬行动物室。


评论(7)
热度(22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