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筑梦嘶声(2/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Harry站在Draco的公寓门口,深吸了一口气,看着报时咒上的数字变成八点钟。他抻平自己的衬衫,拍拍后腰确保它还整齐地塞在牛仔裤里,然后敲门。Draco开门开得如此突然,Harry被吓得后退了一步。Harry注意到他穿了一件深蓝色的马甲,上面的银扣子是小坩埚的形状。

 

“你来了。”Draco说得好像Harry让他久等。“感谢你能来,走这边。”

 

Harry跟他走过一间摆满家具的昏暗客厅,穿过一条不长的走廊,来到一扇紧闭的门前。他一句话也没能说出口,而Draco似乎对寒暄并不感兴趣。

 

Harry走进房间,看了看四周,惊讶地发现里面装满了水族箱和浅口木盒,它们整齐地排列在四周的桌上。靠窗的架子上贴着标签,唯一的光亮只来自于水箱上方的几盏小灯,因此Harry看得不是很分明。

 

“我养爬行动物。”Draco简明扼要道,指了指一个个的笼子。“箱龟,鬃狮蜥,豹纹壁虎,蓝舌石龙子。”

 

“你把爬行动物养来作魔药原料?”Harry作惊恐状。

 

“不,是宠物!我把它们卖给魔法动物园。行行好吧,Potter,你把我想得非常不堪,不是吗?”Draco瞪了眼Harry,然后转身,看向一个较大的玻璃箱。

 

“不是这样的,抱歉。”Harry急切地说,“我以为你只是制作魔药,我是说,从你信的落款来看。”

 

“这是副业。”Draco解释,拿过一根斜靠在墙上的杆子,杆子末端有个巨大的弯钩。“我的制药工作……不稳定,所以我需要一些来补充收入。没有魔法的宠物在巫师儿童当中很受欢迎,况且比起最初购买器械的开销,照顾爬行动物的费用并不高。”

 

“哦,好。我恐怕对乌龟和蜥蜴一窍不通,所以我不确定能帮上忙。”Harry看着Draco把带钩子的那端缓缓伸进玻璃箱里。Harry靠在一边想看看箱子里有什么,无需多等Draco就转过了身,杆上缠了一条巨蛇。

 

“不是什么乌龟或蜥蜴,而是它。”Draco移动杆子,抓住顺杆爬下的蛇。“她是一条黑头巨蟒,澳大利亚品种。当然,无毒。我希望能尽快找到一条雄蛇给她配种,它们不像其它的宠物蟒蛇那么常见,所以能卖得更好。”

 

Harry走近了些打量起这蛇,如同她名字一样,蛇头部全黑,身体的其他部分则由深浅不一的条纹组成了美丽的图案,长约五英寸,似乎已经习惯了被人摆弄。

 

“所以问题是什么?”Harry问。

 

“她不吃东西。”Draco说。“成年蟒蛇每十到十四天就要进食一次,但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三个星期,我担心她出了什么问题。我重读了所有关于养蛇的资料,但我还是不知道哪一步出了问题。她的兽皮箱下有一个热垫,围栏另一边有一个没有加热的兽皮,干净的山杨垫草。温度也适宜,离蜕皮期还有好几个星期,没有明显的生病迹象。”他气呼呼地说,“我希望你能帮我弄清楚。”

 

“呃,怎么做?”Harry问。他不想问,但他有种Hermione试图向他解释,但他愣是抓不住重点时一样的不舒服感受。

 

“蛇佬腔!”Draco没好气地说,似乎在控制自己不把“你这个笨蛋”加上去。“你就不能问问她为什么不吃东西吗?这对我将有很大的帮助,然后你可以走人。”他又同钩子做了一番斗争,那蛇似乎抵死不动。他再次把蛇绕在杆子上,蛇头突然凑近了他的脸,他向后猛地一缩。

 

“哦!是的,我明白了。”Harry打着磕巴。

 

该死,他不想跟Draco一次正式的交流都没有的离开。Harry把手插进牛仔裤口袋里,拼命想办法在无需用上他已经不具备的能力的前提下帮助Draco。在今天之前,他从来没有希望过自己仍是个蛇佬腔,因为那总会让他联想到纳吉尼。

 

Draco眯起眼睛看向Harry。

 

“你要是不想帮我,你可以自行出去。我以为让你帮这么小小的一个忙不会有多过分,但我想我错了。”他举起杆子,似要把蛇送回笼里。

 

“不,等一下!我只是……有点生疏。”Harry拼命道,“给我点时间。”

 

停下!不,跟他说实话!你还不能走!Harry的脑袋发出了自相矛盾的指令,他感觉自己开始出汗。房间太暖和,Draco还在期待地看着他。

 

“我可以抱着她吗?她习惯那样吗?”Harry问,希望给自己争取一些时间。

 

“是的,你可以。她的前任主人经常会碰她,你只要确保有足够的地方撑住她的身体,她不喜欢快掉下去的感觉。”Draco把杆子伸向Harry,后者伸手接过那条滑行的蛇。Harry让她缓慢爬上她的胳膊和肩膀,惊讶于她的重量以及鳞片穿过他衬衫的触感。

 

“我更喜欢钩子。”Draco往后退了一步,继续道,看着Harry用前臂接住从肩膀上滑下来的蛇。“她是我的第一条蛇。我不得不承认,我对它们确实有一些不好的联想。”他做了个鬼脸。

 

“能理解。”Harry喃喃地说,目不转睛地盯着手臂上的蟒蛇。“不过她很可爱,似乎喜欢被人抱着,她可能有点怀念。”

 

“或许你可以直接问她。”Draco建议,“我真的想尽快解决这件事,这样我就可以养殖她,一窝卵会大大改善我的财务状况。我不想说的,Potter,但是在付清战争赔款后我们家几乎一无所有,尽管那足够我母亲在法国的一间小房子里生活,可我需要靠我的工作来养活自己。当然,我不是在求你同情我,但我相信你能明白情况有多紧急。”

 

Draco讲这番话时,Harry在正打量这间屋子,希望有东西可以让他摆脱他的困境。Harry看见左边围栏上方挂着一个相框,里面装了一幅刺绣画,室内昏暗的光线让他不由得眯起了眼睛。

 

“那是什么?”Harry问,再次把蛇绕上肩膀,凑得更近了些。

 

“我母亲给我做的。”Draco不耐烦地解释,“她想支持我的事业,或者她只是对十字绣没了灵感,我不确定。”

 

当Harry终于近到能看清这图案时,他忍不住噗嗤一声爆笑起来。那是一只乌龟,头上顶了一个五颜六色的派对帽,看起来像圣诞拉炮。上方拱着半圈气球,下方有一行字,每个字母的颜色都各不相同,写着:“庆壳时刻(庆祝时刻)!*”

 

*[Shell-ebration Time:shell-ebration(壳)双关celebration(庆祝)]

 

Harry强忍着笑意,他害怕自己在这种荒谬的双关语和紧张气氛中,歇斯底里地笑个不停。

 

“所以?”Draco不耐烦地问,“你到底要不要问她?”

 

Harry感觉自己的心凉了半截,是时候做出决定了。他低头看向那闪闪发光的蛇脑袋,圆溜溜的眼睛正盯着他。

 

试一试又不会少块肉,对吧?

 

Harry竭力回想起Ron在霍格沃茨战役中模仿蛇佬腔的声音,他深吸了一口气,想了想他该问她什么,然后发出嘶嘶的声音,介于咬舌音和发出一连串元音的喘息之间。他试着放低声音,以免Draco听到。虽然已经过去了四年,但Harry认为至少Draco对正宗蛇佬腔的嘶嘶声只有隐约的记忆。

 

那条蛇仍在看着Harry。他虽然不是专家,但他敢发誓她正用不屑的目光看着他,跟动物园里那条被Dudley隔着玻璃大吼大叫的蛇给出的表情一模一样。

 

Harry与蟒蛇四目相对,又试了一遍,见她朝自己吐出了舌头,他惶恐地意识到,即便他能勉强模仿出蛇佬腔,他也无法听懂她的回答了。那蛇似乎把Harry的脸看够了,转身要回到她的笼箱。

 

“她说了什么?”Draco急迫地问。Harry让他把蛇拿回去,Draco熟练地把它放进箱里,把杆子靠在墙上,转身面对Harry,把双臂交叉于胸前。

 

Harry越过Draco看了看那只水族箱,里面有几只乌龟,正在一盏热灯下晒着日光浴。

 

“乌龟。”Harry指着它们。“它们,呃,太吵了,烦到她了。”他试图表现得自信满满。

 

Draco的手掉到了身侧,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乌龟的声音太大。”他冷冷地说,狐疑地看了眼被指控的爬行动物们。“你确定她是这么说的?”

 

“是的。”Harry坚定不移。“它们总在……聊八卦。”

 

见鬼了,他想,赌一个纳特……他到底在干什么?

 

“我想我可以在它们的笼子周围施一个消音咒。”Draco若有所思,“聊八卦?真的?”

 

“她没说是关于什么,只是说它们,呃,全都是话痨。”

 

“行,好吧。”Draco吐了口气。“我们拭目以待,谢了,Potter。”

 

“呃,不客气?”Harry回道,耸耸肩。“你现在要喂她吗?”

 

“不,我要等上几个小时,毕竟她还不熟悉进食。”Draco解释。“不是说她真的会伤害我,但我宁愿避免任何意外。”

 

“啊,好的。”Harry又晃起了他的脚,不愿就此离开。“这些动物里面,你有最喜欢的吗?”

 

“它们不是我的宠物,Potter,只是收入来源。”Draco语气冷漠,看了眼装巨蟒的箱子,似乎很满意她回到了自己的小窝里,然后大步朝门口走去,Harry慢吞吞地跟在他后面。

 

“再次感谢。”他们走到前门时,Draco伸出手道。

 

Harry跟他握手,追悔莫及地想起他的营救大梦。当然,相比之下,实际情况肯定会令人失望透顶。

 

“你如果需要我来再试一次,送猫头鹰过来就行。”Harry主动提出,“我不会介意的,她是条不错的蛇,很有人格魅力。”

 

Draco冲他假惺惺一笑,打开门。

 

“我会的,晚安,Potter。”

 

Harry点点头,走下楼梯回到夏末的暮色中,他希望现在Draco至少能跟他打招呼,他们能有一个安全的话题以供讨论,像Hermione说的那样,一个可以打破沉默的话题。

 

直到走进对角巷,Harry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已经结束了这场对话——不是通过赞美他的爱恋对象,而是赞美他的蛇——而且这也许是他追求Draco的唯一机会。

 

你真是个十足的笨蛋,他自言自语道,夸张地仰天长叹一声,继续往家走去。

 

 

两天后,Draco的猫头鹰落在了格里莫广场厨房的窗台上。它的出现让Harry的心小鹿乱撞,但信件本身却捎来了可怕的消息。

 

Potter,

 

蛇还是拒绝进食。乌龟笼子上的消音咒似乎没有效果。今晚六点以后我会回家,如果你能再次前来与我的蛇交谈那就太好了。

 

Sincerely,

 

D.L. Malfoy,

 

一级魔药教师

 

Harry急忙在信的末尾潦草地写下回信表明他会去,然后送走了Draco的猫头鹰。

 

梅林啊,他是怎么给自己捅出这个篓子的?尽管Harry真的很担心那条蛇,他还是怕这把戏会毁了他和Draco在一起的机会。他本希望蛇能自己进食,这样一来不会有任何的损害。Harry的良心在催促他告诉Draco真相,与此同时他的心也在恳求他不要冒险。

 

这一次,找Hermione商量是没可能了。

 

Harry离开Draco的公寓后就告诉了她,Draco需要人帮他照顾那条新蛇,因为他自己不喜欢抱它。这是事实,尽管缺了些重要(而且有罪)的细节。谢天谢地,Hermione似乎一门心思扑在即将到来的律师考试复习上,接受了Harry模棱两可的解释。

 

Harry不想承受一场更加彻底的盘问,如果他现在就把整件事告诉她,那就无可避免了。再说现在距离六点已经没有多少时间,Harry需要解决一下他的晚餐,洗个澡,扒开衣柜为他糟糕的品味痛心疾首,三番四次改变他对衬衫的选择,对他的发型斤斤计较,每隔五分钟就看一眼时间确保自己没有迟到。Harry对自己严厉道:哦,也许我还得想想该对Draco说什么。

 

当他赶到Draco的公寓时,还剩下大约三十秒。Harry一边爬楼梯一边想,爱情是否真的值得他付出所有的情绪波动和自我怀疑。他生活的其他面都很美好,所以他为什么不能满足于他的朋友、一份炫酷的工作和一个可爱的教子呢?

 

就在这时,Draco拉开了门,Harry脑海里所有怀抱单身生活的想法瞬间烟消云散。他穿了一件带有深色细条纹的灰马甲,这马甲完美地裹上他的胸膛和腰部,而且(Harry现在明白了)很衬他浅色的眸子。

 

“你好。”Harry声音嘶哑,他清了清嗓子,又试了一次,默默祈祷自己的表情不要像一条急着跳墙的狗,“我来了!”

 

Draco只是翻了个白眼,领他进入爬行动物室。这次从窗户透进来的光线足够充裕,Harry得以看清屋子的全貌。架子上摆着不同种食物的盒子,每一个都整齐地贴着标签,还有一些看上去像是装泥土和木屑的袋子。门后的墙上挂着一块软木板,上面有每个笼子喂食和打扫的清单和图表。

 

就在Harry四处张望时,Draco走到了蛇箱跟前,用杆子一端的弯钩提起巨蟒。在Harry看来,她还是老样子,不过话又说回来,他并不了解蛇,更不知道慢慢消瘦的蛇会是什么样子。

 

Harry把蛇从杆子上拿下,任由她在他的上半身探索,她似乎特别喜欢Harry的肩膀,甚至用舌头逗弄了一次Harry的耳朵。她确实是一条非常迷人的蛇,Harry想,他能理解它们作为宠物的吸引力。

 

他意识到Draco正殷切地注视着自己,他再也不能拖着来这里的原因了。

 

“我能借用你的厕所吗?”Harry脱口而出。

 

Draco把蛇拿了回去,告诉他右手边第一间就是。Harry飞快地走出房间,安全进入厕所后靠在门上把自己痛骂了一通。他不是以思维敏捷、绝地求生为名的吗?结果呢,他却在这,躲在一间黑漆漆的厕所里,就因为他无法面对饲养爬行动物、身穿华丽马甲的暗恋对象。他的梅林勋章真应该被撤销。

 

Harry找到了门边的电灯开关,泼了些水到脸上。当他看到马桶上方的另一幅十字绣画时,他不禁露出了微笑。图上有一条蜿蜒盘绕的绿蛇,中间写了:“蛇到成功(绕到成功)!*”照这样下去,Harry不得不刷新他对Narcissa Malfoy的看法了,她要么有一种稀奇古怪的幽默感,要么纯粹喜欢招惹他不苟言笑的儿子。

 

(*Snake it till you make it:snake作动词时含曲折前行、蜿蜒迂回的意思;作名词时,意为蛇)

 

Harry突然有些担心他磨蹭的时间过长,让Draco以为他在到处窥探。于是他冲了个马桶,返回爬行动物室。

 

Harry从Draco手中接过蛇,重新把她挂在肩上。她昂起脑袋靠近Harry的脸,用晶莹的眼睛注视着他,他忍不住笑了起来。Harry一边心急如焚地想:请行行好,吃点饭吧,美女,一边用冒牌蛇佬腔冲她嘶嘶鬼叫。他用指尖轻轻划过她的背脊,断断续续地对她“说话”,好像他们在交谈一样。Harry由衷地希望事实就是如此,他后悔自己在还是个蛇佬腔的时候没有考虑养一条蛇做宠物,真该死。

 

“你们在交换生平事迹吗,Potter?她在说什么?”Draco不耐烦地问,Harry没有回答,而是朝他走近一步。

 

“你真应该试着抱抱她,我觉得她比起钩子更喜欢这种方式。”Harry鼓起他那格兰芬多的勇气,停在距Draco一臂远的位置。“来吧,先摸摸她的背。”

 

蛇在Harry的怀里扭动着,Draco伸出手,试探性地用指尖滑过她的条纹。距离Draco如此之近让人既兴奋又紧张,Harry有点喘不过气来。他想像Draco抚摸他的蛇一样,温柔地摸上Draco的浅色头发,他想搂住Draco的腰,把他拉近自己,感受Draco的呼吸打在自己肌肤上。

 

“所以,你知道她有什么问题吗?”Draco低声说。Harry完全被Draco同他的亲密距离和温暖到让人昏睡的房间给迷了心智,过了许久他才意识到Draco提了一个问题。“又有什么闹哄哄的动物在吵她?或许在密谋如何对付蛇类?”

 

“她想要……”Harry没了声,脑袋不幸一片空白。

 

“她想要什么?”

 

“一台电视。”

 

Draco突然把手从蛇身上抽离,一脸不悦地瞪视Harry。哦,我的天呐,Harry无地自容地想,我为什么要这么说?

 

“她告诉你她想要台电视?”Draco声音响亮。

 

Harry把蛇抱在胸前,好像要拿她来阻挡Draco的怒火。

 

“当然,呃,她没有用‘电视’这个词。”Harry结结巴巴地说,“她只是说那是一个盒子,上边有动来动去的鲜艳图案。她说她的前主人在她箱子附近放了一个,她很喜欢。”

 

Draco看了看Harry,又看了看蛇,似乎拿不准究竟谁更疯狂一些。

 

“我记得你说过她不喜欢吵闹?”Draco眯起眼睛。“你跟我说她嫌乌龟太吵了。”

 

“哦,可能他把声音一直关着。”Harry表示,“有些人喜欢开着电视做别的事情。我猜,她的前主人是个麻瓜?”

 

“是。”Draco慢慢回答,若有所思地看着那蛇。“我从来没想过对她来说巫师家庭可能会不一样,你确定她只说了这些?”

 

“嗯,我花了好长时间才弄明白她在说什么。”Harry解释,再次挪动怀里的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聊了那么久。”

 

梅林该死的胡子啊,Harry来的路上就告诉自己他要对Draco坦白从宽,然而他现在给自己挖了一个更深的坑,还胡编乱造了一些有关蛇的可笑故事。

 

“好吧,现在确实有专门为魔法家庭改装的电视机。我承认,我对它们确实很好奇。”Draco摸着下巴,认命地耸了耸肩。“为什么不呢?现在我愿意尝试任何东西。”

 

Harry松了一口气,让Draco用钩子把蛇放回箱子里。

 

“所以……换句话说,就是一直蛇到成功?”Harry笑着问。

 

“别说了。”Draco。“我真希望她能找到一个新爱好。”

 

“你现在有养其他的品种吗?”Harry问,弯腰朝一个水族箱望去,里面有一些石头和树枝,但看不见动物。

 

“目前只有乌龟。”Draco掀开一个木箱的盖子,向Harry展示里面的六个卵,它们被埋在潮湿的布料当中,几乎看不见顶部。Draco拿出魔杖,施出魔咒检查了一下温度和湿度,然后盖回盖子。“不过,离孵化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我敢打赌它们很可爱,那些小乌龟。”

 

“实际上,他们真的只是成年龟的缩小版。你知道吗,它们一出蛋壳就能保护自己。”Draco说。

 

他再次把Harry领到了前门,握了握Harry的手,点头致谢。

 

“也许我们还会再见面?”Harry斗胆道,“我有时候会在周六把Teddy带去对角巷。”

 

“我相信他会很喜欢。”Draco生硬地回答,显然在等Harry离开。

 

“好吧,再见。”Harry转身走下楼梯,感到有些沮丧。为什么他从来没有学会调情,或者至少能和喜欢的人正常交谈?

 

或许是时候在桶里找条新鱼了,或许Draco永远也不会对他感兴趣,Harry需要认命。但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Harry发现Draco锐利的目光和缠绕在蛇钩上的修长手指叫人非常、非常难以放弃。

 

Harry如果了解自己,那他就应该知道——他是一个倔强如牛、死不放弃的混蛋。


评论(11)
热度(2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