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筑梦嘶声(1/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我今天在对角巷看到了Draco。”Harry一边切着蔬菜做沙拉,一避开朋友们的目光。“我想他去了丽痕书店,因为我看他拿了几本书,但没有装在袋子里,所以也许他当时并没有买下来?”

 

“伙计,我问你今天过得怎么样绝不是这个意思。”Ron抱怨一声,“我想我更愿意知道你的巡逻情况。见鬼,我宁愿知道你的排便情况,求你了,除了你对白鼬的痴想什么都行。”最后,他双手在胸前合十作祈求状,把手里的木勺都给扔飞了。“该死,”他咒骂,找来钳子代替木勺拯救他的肉酱。“我没办法在这种情况下干活。”

 

“看在老天的份上,Ronald,让他想说什么就说什么。”Hermione把她的法律课本和笔记从厨房的桌上收拾走,她依旧喜欢把书大片地摊到桌上,跟她在霍格沃茨图书馆里一样。

 

Harry想到他朋友们的关系已经进展到搬进一套比格里莫广场客厅大不了多少的公寓,不禁笑了起来。不止一次,Harry在到达后发现Hermione威胁要把Ron的脏衣服全部消除,或者是Ron咆哮着说他在厨房的案台找到了Hermione漏水的羽毛笔和羊皮纸片,这时他都会匆匆撤回飞路壁炉。

 

“谢谢,Hermione。再说我才没有痴想他,Ronald,我只是对他好奇。你知道的,就是他这些天都在忙什么。”

 

Harry把切丁的黄瓜和圣女果倒进装沙拉的木碗里,脸颊跟Ron的酱汁一样滚烫。22岁的爱恋居然会让他跟14岁一样感到丢人,真是天理不公。

 

“你知道他在做什么,Harry!”Hermione在客厅喊道。他听到她把一摞书砰地一声扔到咖啡桌上以示愤怒。“他配制的魔药是药剂师和圣芒戈都没有的,有需要稀有的药剂顾客或病人,都会找他来按要求调制。”回到桌边坐下时,她薅了薅Harry的头发。“那一定是份有趣的工作,虽然不是很稳定,我想知道他是不是根据原料成本或者熬制时间来定价的?两者都有,很可能。”

 

“是的,你知道他靠制药为生。”Ron在Hermione偏离正题前打断了她。“你知道他在实务巷有间公寓,因为你去年跟踪过他回家,他一转身就发现了你。你居然想躲到垃圾桶后面,一点都不夸张!我们堂堂未来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司长。”他对Hermione说,戳了戳Harry的肩膀。

 

“你还知道他喜欢在夏天的星期六下午买冰淇淋,一般是浓缩太妃糖味,但有时他会买双倍巧克力核桃,如果这周过得不顺心。”Hermione继续说,用一种总能让Harry坐立不安的了然眼神看着他。“他轮流穿五件不同的马甲,每隔六个星期他一定会去奥利凡德旁的理发店理一次发。真的,Harry,除了他的鞋码和他喜欢的面包,我不知道有什么是你在远处发现不了的。”当Ron把一盘冒着热气的意式肉酱面放到面前时,Hermione向后一靠。

 

“唉,事实上我对他了解得太过了。”Ron把Harry和自己的盘子端到桌上,一屁股坐到自己的座位里。“我要再多知道一点,为体面起见,我会给自己来个一忘皆空。为什么不直接给他飞个猫头鹰约他喝咖啡?还是说他只喝茶?不!别回答!”就在Harry张嘴要告诉他时,他以死相拼。

 

只有茶,最好是伯爵红茶,加牛奶不加糖。Harry想起自己在咖啡店排队时,由于急着偷听Draco点单一不小心踩到了前面女巫的长袍,他感到有些难为情。天呐,他真是可悲。

 

“他绝不会跟我在任何地方见面。”Harry叹了口气,没精打采地用叉子卷着意面。“他看我的样子,好像我打个招呼就会逮捕他似的。我最后试了三次,他却说‘还是什么都没干,Potter,’然后走开,我甚至非常友好、不带威胁地对他微笑!”

 

他对他们展示了一遍,但效果显然不是他想要的——Hermione直接被酒呛到,Ron对他说,他看起来像一只急着跳墙、龇牙咧嘴的狗。

 

“听着,伙计。”Ron说。“你知道我们希望你快乐,但俗话说得好,桶里的鱼不止一条。”Hermione哼了一声。“或许是时候找个对你更感兴趣的人了,还有不要那么的Malfoy化,Malfoy式,都行。”

 

“我认为他如果想进一步了解Draco,那完全可以。”Hermione隔着桌子拍了拍Harry的手。“Draco这几年一直在努力弥补,Ron,就连你不也佩服他写给我们的道歉信和去年他在霍格沃茨的志愿工作吗。”

 

“勉强佩服。”Ron承认。“你就算付给我钱,我也不会去教一年级的学生,那些个厚脸皮的小讨厌鬼。”

 

“Harry只需要找到更合适的方法,而不是暗中监视或埋伏在商店。”Harry正打算反驳,Hermione便抬起了手。“想点别的既能打破沉默又不会把他吓跑的办法,好吗?”

 

“看在梅林的份上,我们现在能不能不讨论Draco该死的Malfoy,并好好享用这顿美餐?再听下去,我就要让Robards派我出去盯梢一个月。”Ron嘟囔着,嘴里塞满沙拉。

 

“好的,别这样。”Harry恳求道,非常乐意转换话题。

 

“很好,先生们,举起你们的杯子。”Hermione轻快地说,举起酒杯,停下来等Ron和Harry一起举杯。

 

“初试不成功,监视勿懈怠。”她对Harry眨了眨眼,跟他碰了个杯。“俗话如是说。”

 

Harry笑了起来。每个与朋友待在一起的周五晚总能让他精神振奋起来。他决定,Draco的问题可以等到明天,容他先津津有味地吃他的意式肉酱面。

 

 

他在做梦。Harry盯着手里的信想:我一定是在做梦

 

Potter,

 

我想请你帮忙处理一件非常紧急的事。如果你愿意的话,请于明晚八点到实务巷45号三楼我的寓所来。我希望这件事能很快得到解决,不会给你带来不便。请回信确认你是否有空。

 

Sincerely,

 

D.L. Malloy,

 

一级魔药教师

 

信交由猫头鹰送来,那时Harry刚洗完三天量的碗准备上楼回卧室。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喝上一杯茶、看最新一期的《唱唱反调》来结束一天的生活,而是像个被施了混淆咒的巨怪一样站在厨房里,茶水早已凉透。

 

一件非常紧急的事可能意味着很多。Harry打起精神,找来一把椅子和杯子,思忖各种可能性。

 

如果有危险,Draco是不会让Harry等整整一天才来救他的。尽管如此,Harry还是纵容自己沉进一个短暂的幻想中,他会把Draco从一群残忍、绝望的……什么东西中救出,然后喜获Draco的仰慕和感激,含情脉脉的感激。

 

这时,Draco冰冷的怒视像针一样戳破了Harry闪光的幻想泡泡。他妈的不太可能,Harry不得不断言。

 

Harry试图想其他方法,尤其是他能帮助Draco的方法,但除了莽撞地不顾个人安危(还在努力,Kingsley)和做一顿像样的早餐(滚蛋,Petunia姨妈),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什么有用的技能。

 

这种时候,能做的事只有一件:找Hermione。

 

Harry把他的茶三口喝完,蹲在壁炉前。

 

Hermione回了飞路通讯,她的下巴粘着点点墨迹,卷发用木钗在头上扎成了一个斜斜的圆髻。

 

“Draco派了只猫头鹰来。”Harry知道把Hermione从学海中拖走的最佳方式就是直奔主题。

 

“什么?Harry,我真为你骄傲!他说了什么,你们打算在什么地方见面吗?”

 

“不,Hermione。他用猫头鹰寄了封信,很突然,来寻求帮助,他叫我明天晚上去他的公寓。”Harry解释。

 

“哦,真有意思。”Hermione歪了歪脑袋。“我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你确定是他送来的,对吗?”

 

“是的,大雕鸮,优雅的字迹,信上他的地址,肯定是他。”

 

“也许他那迟钝的金发脑袋终于想明白你想跟他上床了(脱掉他裤子)。”Ron喊声从看不见的地方传来:“啊,我脑子里有画面了,Hermione,下次我再提起Malfoy的裤子,你行行好杀了我吧。”Hermione翻了个白眼,在飞路里把Ron赶走。

 

“不是那种信。”Harry抱怨着,“就几行,非常公事公办,你觉得我该去吗?”

 

“为什么不?”Hermione耸耸肩。“我不认为他有什么邪恶的计划,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你一直期望和他搭讪的机会。”

 

“好吧,没错,交给我。”Harry不安地摸了摸后颈。“嘿,你知道Luna说过为了实现你想要的东西,你会把它具象化?你认为我有表现出想跟Draco约会之类的吗?”

 

“我认为那只是巧合,Harry。”Hermione摇了摇头,以至于她的发髻朝左耳滑近了些。“但没准是你的努力说服了他,让他相信你很乐意帮忙。好了,我得回去复习侵权行为法(torts)了,不过明晚你一回家就飞路通讯我。”

 

“Hermione有一对超棒的奶子(tits,双关语,同torts差不多同音)!”Ron激动地高声叫唤。从Hermione瞪他的方向看去,Harry猜测他在厨房。

 

“你要是再说那个双关语,我就把你的啤酒全都倒进马桶里!晚安,Harry,明天再说。”

 

“晚安,’Mione”Harry笑着关闭飞路连接,找出一支羽毛笔给Draco写回信。

 

接下来的二十四小时将是一场折磨。


评论(6)
热度(2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