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筑梦嘶声(3/4)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周五晚,Harry走出飞路时,Hermione已经双臂抱在胸前等候他的到来,她的怒视让Harry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Ron,”他冲厨房喊道。“我做了什么?”

 

“这次你得靠自己,伙计。”Ron回答,“我要安全地呆在厨房准备烤肉的肉汁。祝你好运,我一定会让你风光下葬。”

 

天哪,他做了什么?Hermione仍在低头盯他,仿佛是在给一条蛇怪上课。Harry拖着脚挪到一边,让自己放松进一张破旧的扶手椅上。椅子是某种令人作呕的绿色,Ron管它叫“魔药事故。”

 

“好吧,给我个痛快,Hermione。”

 

“我听Neville说,他听Dean说,Dean又是从Blaise Zabini那听说你在用蛇佬腔‘帮’Draco跟他那条生病的蛇说话!这非常不道德,而且是欺诈,Harry!”

 

Hermione语气里的谴责意味让Harry几乎以为法官会凭空出现,宣布他被指控有罪。梅林啊,她在法庭上一定是个恐怖分子。

 

Harry如坐针毡,权衡着各种选择。现在想出一个令人信服的否认为时已晚,Hermione太了解他了。他只希望有神迹发生,比如克鲁克山袭击了烤肉或者他脚下的地板轰然倒塌。Harry白费力气地等了几分钟,Hermione在一旁不停地点脚。Harry绝望地试图为自己辩护。

 

“这没有造成什么伤害,Hermione。老实说,那条蛇没有生病,她最后肯定会饿得受不了自己进食的。”

 

Hermione对这个解释似乎无动于衷,她甚至不需要开口告诉Harry她的想法:所以你觉得可以对他撒谎?

 

“我保证,蛇一开始吃东西我就告诉他真相,好吗?他现在真的很担心她,至少他可以……”

 

Harry没让自己说下去,他不确定Hermione是否知道乌龟和电视的事,他绝不想因为向她坦白在‘帮助’Draco上的种种努力,把自己暴露在她更加猛烈的怒火中。

 

Hermione已经放下了手臂,Harry认为这意味着她至少听进去了他的话,他或许可以博得她的同情。

 

“我只是不想错过和他说话的机会。”Harry语气恳切,“你知道我等了多久的。是不是,Ron?我总是会提起他,不是吗?”

 

“啦、啦、啦!一大锅滚烫、勇猛的破咒人!”Ron大声唱着,“我不想参与你们的谈话,啦、啦、啦!”

 

Harry抿紧嘴唇强忍着笑意,努力让自己的表情显得凄凄惨惨、饱受相思之苦。最后,Hermione无奈地叹了口气,坐到沙发上。

 

“好吧,但事情一旦败露,别指望我会同情你。”她说。

 

“好的。”Harry唯唯诺诺,“你可以安全出来了,Ron。我已经被狠狠地训了一顿,开始为我的罪行忏悔了。”

 

Ron手拿着切肉刀,走出厨房,询问地看了眼Hermione,她点头确认了Harry的话,然后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太棒了,时机也正好。在那只猫对我的烤肉有什么非分之想前,我们吃饭去吧。”Ron说着瞪了一眼克鲁克山,后者正靠在沙发背上,尾巴晃来晃去。“我知道你有这想法,不是吗?”

 

克鲁克山宛若一个丝毫不畏惧Ron的审问的嫌疑犯,使出它惯用的伎俩,眼镜一眨不眨地以作回应。

 

“晚饭后,我会偷偷给你带点肉出来。”Harry朝着令人口水直流的厨房走去时,小声对猫说。他已经成功平息了Hermione的怒火,他非常乐意分享他的好运。

 

即使克鲁克山很可能像被指控的那样有罪。

 

 

又来了,Harry想,在这个周日的早晨走进了实务巷。这个点,街上几乎空无一人,只有几个早起的人,想错开对角巷拥挤的人群。Harry如果没有那么紧张,他或许会享受清晨的阳光和从咖啡馆以及面包店飘来的阵阵香味。Draco在信里要求Harry再去一趟,但没有告诉他原因,他希望这是件好事。

 

Harry一连跨上两个台阶,敲了敲Draco的门,几乎期待地翘起了脚尖。Draco打开门看到Harry后怔在原地,目光落到Harry的T恤上。

 

“你穿的到底是什么东西?”Draco问。

 

“哦,我昨天购物的时候看到了这件,我觉得很有意思。你知道的,就是棕色和褐色的条纹,加一个黑脑袋。”Harry解释,弄乱了自己的头发。“就跟她一样!”

 

Draco只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接着转身回到了公寓,嘴里似乎在嘟囔“你他妈有什么毛病?”

 

你就是我的毛病,Harry闷闷不乐地想,跟Draco一起走了进去。

 

尽管他对自己反响平平的笑话感到有些失望,他还是忍不住把周日不穿马甲加进他脑子里写有Draco事实的小本本里。

 

“所以,她吃东西了吗?”Harry和他走在走廊上。

 

“没有,”Draco简短回答。“就算房间里多了台电视,她的行为还是没有一点改变。”

 

Harry的心沉了下来,她为什么就是不吃饭呢?

 

爬行动物室里,角落的一张桌上放着一台静音的小电视。不过,那蛇却不见踪影。Harry猜她可能躲进了她的某个巢穴里。

 

“就跟你看到的那样,我的蛇对电视不感兴趣。但是这些壁虎却被迷得神魂颠倒,尤其是对某种叫做‘天线宝宝’的五颜六色生物。”Draco示意一排小玻璃水箱。

 

果不其然,Harry看到几只斑点蜥蜴正端坐在那,鼻子紧贴着玻璃,黑溜溜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

 

“Teddy小时候喜欢看这部剧。”Harry笑出了声,“我一直觉得很奇怪,它们到底是什么?外星人?”

 

“我肯定不知道。重点是,Potter,我的黑头巨蟒还是不肯进食,我买那台电视不是为了娱乐我的壁虎,顺便一提,它们应该是夜行动物。现在我从一个问题变到了两个。”

 

Harry注意到Draco的愤怒后,脸上的笑容迟疑了下来。他当然不是故意要把事情弄得更糟。

 

“我能再抱抱那条蛇吗?”Harry怯怯问。

 

他在心底默默重复着自己在被Hermione训斥之后发下的誓——不再假装使用蛇佬腔。他现在只希望自己能安抚这条蛇,或者给予它渴望的关注。

 

“我想可以。”Draco说。Harry跟着他走到大水箱边,看着Draco用钩子的一侧轻轻抵住她的背,然后再把她拉出来。

 

“你为什么要用钩子这样做?”Harry问。

 

“让她知道我要把她拿起来,这样不会惊吓到她。”

 

Draco把蛇递给Harry,看样子她几乎喜欢被人抱着。然而,她在Harry的肩膀上找好位置后,比上次被他触碰时还要迟缓。Harry摸了摸她的脑袋后方,低声说了些——用英语——温柔的鼓励话语。Draco如果对Harry没有用蛇佬腔说有什么疑问,他没有问。

 

“我们能找个地方坐下来吗?”Harry耸了耸肩,肩膀上的一团蛇随之滑了下来。“我觉得她想要被人抱得久一点。”

 

“很好。”Draco愤愤地吼了一声,把Harry带进客厅,示意他坐在一张沙发上,沙发腿有孔雀蓝装饰的木雕腿沙发。Harry感激地坐了下来,让蛇贴小心地近他的身体。

 

他借机环视了一下四周(Draco的客厅,Harry的心得意忘形地欢呼着!),然后他明白了之前瞥见这里时为什么会觉得拥挤。显然,这个房间既是Draco的客厅又是卧室,一张双人床挤在角落里,床尾板上靠着一张低矮的五斗橱。衣橱的两侧是溢满的书柜,窗下摆着一张面朝街道地整洁写字台,家具之间几乎没有足够的空间给人走动。

 

Harry对Draco私人空间的细细审度让他显得很不自在。

 

“爬行动物养殖室曾经是我的卧室。”他解释。“另一间是我制药的地方。”

 

“把魔药实验室放在其别的地方不是更好——呃,更安全吗?”Harry问,他想知道Draco的房东是否知道他在公寓里经营着两个生意。

 

“理想情况下,是的。但你要是还记得,我告诉过你我的经济……状况。我希望等我成为了一个魔药师、生意变好时,能有个像样的实验室。只要有合适的通风设备和安全操作,不管是我还是其他人都不会有危险,我才不会像一个笨手笨脚的一年级学生一样引起爆炸。”Draco皱着眉头,好像Harry冒犯了他一样。

 

“是的,那是当然。”Harry赶紧说。

 

他把目光从Draco身上移开,注意到身旁有一个绣花枕头,看来是Malfoy夫人的杰作。

 

“‘你是变色龙之一(你是善变人之一)*!’”Harry大声念道,狡黠地看了一眼Draco。一只厚脸皮的小蜥蜴用五颜六色的线缝在这行字的下面,眼睛突出,嘴巴大张。Harry不禁想Draco的公寓里究竟散落了多少比这还要鼓舞人心的爬行动物双关语。

 

*(chameleon:既指变色龙,又指善变、见风使舵的人)

 

“不幸的是,就算我没有任何变色龙,还是阻止不了她。她是个危险人物。”

 

“我觉得那很可爱。”Harry回答。

 

即使这是件Draco感到恼火的事情,他也为自己得以窥探到Draco的小部分生活不由得感到沾沾自喜。Hermione是对的,这比Harry从远处搜集到的有关Draco的信息要好得多,他有种在案件中寻获可靠线索的感受,好像他终于有所进展。

 

“我在考虑把蛇还给她原来的主人。”Draco突然说。

 

“什么?”Harry喊了一声,从他的思绪中惊醒,他低头看向那蛇,她在自己的腿上盘绕成了一圈,似乎很享受着他的温暖和温柔的抚摸。

 

“我虽然有在尽力照顾她,但还是不能让她吃东西,她似乎不愿意或者不能告诉你她究竟有什么问题,可能她只是不喜欢待在这。”Draco在扶手椅上下滑了几英寸,重重地叹了口气,把头靠到椅背上。

 

“先别放弃!她现在肯定已经很饿了,所以她很可能会去吃东西的,对吧?”Harry央求,他讨厌Draco把这条迷人的蛇交给别人。

 

“我再多等几天,蛇不吃东西也能活好几个星期,但我不愿意让她因为我的经验不足遭受不必要的痛苦。”

 

Harry觉得很难受,他腿上那只可怜动物需要帮助,但Harry没法跟她交流找出原因。Draco将不得不放弃这个能获利的新业。Harry可能再没有机会了解Draco了,只能在对角巷远远地观望Draco,从朋友那听到一些三手或四手的消息。

 

“这就是你今天早上给我送来猫头鹰的原因?”Harry问。

 

“没错,我想我应该当面告诉你,毕竟你花了时间来帮她。”Draco歪起头看向Harry,“我也想谢你,我意识到我对你太……太无礼,但那只是因为我太担心她。”他悲伤地看着Harry腿上的蛇。

 

“我相信你对她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Harry向他保证,又在蛇背上摸了几下,然后问他们是否应该把她送回笼箱里去。

 

他和Draco一言未发地朝爬行动物室走去。Harry把蛇挂到钩子上,Draco把她放进箱子里。她立刻滑进了她的一个藏盒里。Harry喉咙发紧,低声说了再见。

 

他们像以前一样在前门握了握手,Draco再次郑重地对Harry的帮助表示感谢。

 

“真的,一点也不麻烦。”Harry回答,“嘿,也许你偶尔可以跟我和Teddy一起吃冰淇淋,我相信他会喜欢的,Andromeda说她非常欢迎你的到来。”

 

“也许,”几拍心跳过后,Draco说,“只要你不穿这件衬衫。很难看,而且颜色也不适合你。”

 

Harry吐出他在等候Draco回复时憋在胸口的气。

 

“太好了!真的太棒了,所以我想我会联系你?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火焰通讯找我。”Harry大胆地加了一句,“我的地址是格里莫广场十二号。”

 

说再见时,Harry竭力压制住脸上的笑容。也许这是一个开始,而不是结束。


评论(9)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