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32/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32. 1994年10月31日

 

“许多伟人唯一的好运是生来就具备战胜厄运的能力和决心”
——钱宁·波洛克

 

Playlist ♫ 《Mind Over Matter》Young The Giant

-------------------------------------

Draco从很小的时候起就能以意念战胜物质。八岁那年,他曾把自己关在卧室里,对着一本魔法教科书,整整三天不吃饭、不睡觉、不注意个人卫生,直到把法语学得流利为止。这从来都不是一种集中意志的努力——恰恰相反。对他来说,无情的一心一意就像他的好奇心一样自然。他总是有意无意地把重要任务放在首位,即便那意味着断食和睡眠不足。

 

但是,当他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外时,他的心却无法平静下来。他心跳加速,双手汗湿,无法集中精力。要思考的事情并不少。火焰杯吐出了Harry的名字,引发了许多令人担忧的问题,需要考虑的东西很多,但Draco无法看透一个显而易见、咄咄逼人的事实,即这显然与Voldemort有关。

 

因为怎么可能无关呢?事实就是,没有其他接近逻辑的解释。

 

他听到了石头之间相互摩擦的声音,于是转过身来。Karkaroff和Moody教授走了出来,紧随其后的是Maxine夫人,她稍稍弯腰穿过拱门。无论发生了什么,他们似乎都有不同程度的不快。

 

最后,走在后面的是Harry,他看起来比平时镇定多了。

 

“怎么样了?”Draco立刻问道,引来在场其他人的鄙夷目光。

 

Harry朝旁边走廊的方向点头示意。他们与其他人反向而行,走进黑暗的走廊。Harry在一扇可以俯瞰魁地奇球场的窗户旁停了下来,双手撑在窗台上。

 

“没办法。”他说,“火焰杯的选择有魔法约束力。”

 

Draco当然知道。再被提醒一遍并不会让他的心情变得多好。

 

“我必须参加比赛。”他继续说道。

 

“Harry。”Draco说,

 

“我知道。”Harry插嘴道,“我是说,不是天才也能弄明白。”

 

Draco双臂环抱,盯着自己的脚。

 

“你真该看看Snape教授在里面的样子。”Harry道,脸上隐约带着一丝欢喜的笑意,“气得吐血。我还以为他会开始扔咒语,那些认为……”

 

“认为是你自己把名字扔进去的人。”Draco说完,Harry叹了口气,“他们都是白痴。你没有动机。他们以为你是名人,就可以对你随意评判。”

 

Draco开始咬他的拇指甲。Harry默默地看着。

 

“还记得我们去年夏天说的吗?”Harry问。

 

Draco抬起头看他,

 

“关于做好准备?”

 

“我记得。”Draco说。他主要记得Harry的呼吸打在他下巴上的感觉,还有他们有多么亲密,当然,他也记得他们说过的话。

 

“这就是其中一部分。”

 

“很显然。”

 

Draco又回去咬他的拇指甲。Harry叹了口气,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握住他的手腕。那只本来在Draco脚踝附近的蝴蝶在他的触碰下沿着他的小腿和大腿盘旋而上。他抬头看着Harry。

 

“他们不会杀了我。”Harry说。

 

“我觉得那不是他们的目的。”

 

Harry扬起眉毛,“不是?”

 

“把你扔进三强争霸赛,然后指望你死?”Draco摇了摇头,“不是一个好计划。太依赖熵了。我们要对付的不是一个只会把你扔进危险里然后期待最好结果的人。这里面肯定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我只是……我不……我不能……”

 

“没关系。”Harry说。

 

“有关系。”Draco嘶哑着嗓子,从Harry的手里扯出自己的手腕,“这又发生了。我很害怕,我很蠢。我总是在想你可能会被撕得四分五裂,这让我害怕极了。”

 

“Draco。”Harry轻声道。

 

“我情不自禁地觉得,如果我能从这该死的恐惧中抽离出来,如果我能客观地看待这一切,也许我就能对一切有用——也许我能想出一些答案,看到一些我遗漏的重要线索,解决它,但我做不到,因为我太他妈害怕了。”

 

然后Harry用双手捧着Draco的脸,Draco感觉自己就像被一股激流卷入海底,猝不及防又残酷无情,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令他头晕目眩。他抬头看着Harry,哦,梅林,他离得太近了,他的下身贴着Draco的下身,他的膝盖抵着Draco的膝盖,那股因贴近而激发的电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在他的血管里奔腾,点燃了他全身。他的整个身体都因这亲密而嗡鸣,他的血液在汹涌,Draco突然意识到这就是身体吸引的感觉。太可怕,也太不可思议。Draco希望这一刻立刻暂停,并用整个余生来感受。

 

Draco注意到了Harry脸上所有的小细节,他下巴的斜度,鼻子和脸颊上几乎看不见的雀斑,还有他那双绿得不能再绿的眼睛。梅林,Harry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帅了?他一直都这么帅吗?Draco都没注意到吗?Draco上一次没注意到任何事是什么时候?

 

“我会没事的。”Harry说,Draco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记住他在说什么。他已经把对话抛到了脑后,一时无言以对。

 

“我……”Draco尝试着说,但思绪一闪而过。蝴蝶在他的髋部翩翩起舞。

 

“我不是一个糟糕的巫师。”Harry继续说道,“我知道,当我一直和你待在一起的时候,很容易忘记这一点,但我也很聪明。”

 

“你很聪明。”这是Draco唯一能说的。当Harry的手还贴着他的脸的时候,再复杂的词句他就无能为力了。

 

“你看起来很慌。”Harry的声音更加温柔低沉,Draco一阵战栗。

 

“我……”

 

Harry的鼻尖拂过Draco的脸颊,他的脑子完全停转了。他的手指贴着他的下颌角,他的腹部紧贴着Draco的腹部,他离Draco如此之近,只要Draco稍微抬起下巴,他们就会——

 

“——丧命,Albus!”

 

Draco懊恼得几乎要叫出声来,他们都拉开了距离。他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Draco会疯掉的。

 

“我知道,Severus。”

 

Snape教授和Dumbledore教授站在几米远的地方。Snape教授的身体沮丧地紧绷着,而Dumbledore教授则显得疲惫无力。

 

“霍格沃茨已经没有理智了吗?”

 

“很多年前,我的朋友。”Dumbledore教授叹息道,“很多年前。”

 

Snape教授气愤地叹了口气,转身沿着走廊走去。

 

“Harry。”他走到近前说,“跟我来。我们得好好谈谈你应该怎么应对这个荒唐的比赛。”

 

“我——啊,好的,教授。”

 

“还有Draco。”他继续说,“明天我们每周的茶会见。”

 

然后,他们只看了最后一眼,就消失在走廊上,Snape教授生气地嘟囔着,Harry则奋力跟上。

 

但那一刻还停留在他的脑海里,他的嘴唇上,他的血液里,Draco仍然头晕目眩。他靠在墙上,一只手捂着胸口,不愿再去回想Harry,他的皮肤,他的味道,他放在他下巴上的手指,他紧贴着自己的身体,那种强烈、可怕又奇妙的吸引力。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