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30/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30. 1994年09月01日

 

“爱啊,火啊!

他用一个深吻汲取我整个灵魂,

穿过我的双唇,

如同阳光汲取露水”

——阿尔弗雷德·洛德·丁尼生

 

Playlist ♫ 《Garden》Sean Hayes

-------------------------------------

“你没在听吧?”

 

Draco的眼睛重新聚焦,从窗边转身。

 

“没有。”他承认,“抱歉。”

 

Harry蹙着眉头,不过他看起来并不生气,更多的是担忧。“你最近一直很安静。”他说。

 

“脑子里装了很多事。”Draco不以为意道,回头看向窗外。夕阳从山丘后沉下,带着余晖荡漾而过,给苏格兰的乡村镀上一层金橘色的光芒。

 

“你脑子里总是装了很多事。”Harry说,“可你以前从来没这么安静过。”

 

Draco把头靠在玻璃上,没有回应。

 

“所以我猜你对三强争霸赛不感兴趣?”

 

Draco花了一点时间回想,他只留意了一半的对话。

 

“我不知道。”过了一会儿,他回答道,“应该吧。我是说,至少会很有趣。”

 

“我很期待。”Harry说,明朗的声音充满感染力,“听起来很棒。但我还是有点担心——显然以前因为某种大屠杀而停办了。”

 

“那是几百年前的事了。”Draco向他保证,“我相信这次没有那么致命。”

 

“你是说不会致命?”

 

“哦,不,我相信至少会有一点致命。不致命就不是三强争霸赛了。”

 

“魁地奇和它的游走球,互相厮杀的棋子,真的会爆炸的爆炸牌,现在还有会死人的三强争霸赛。”Harry说,“魔法社会对血腥运动的痴迷是怎么回事?”

 

“高风险更有趣。”Draco回答,在座位上拱起身子,缓慢而慵懒地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头向后仰,手臂伸向天花板。他重新坐正,恰好看到Harry正盯着自己,满脸通红,似乎有点心烦意乱。

 

“还好吗?”

 

“什么。”听起来不像个问句。Harry清了清嗓子,又试了一次,“我是说——什么?不,没事。”

 

Draco叹了口气,向窗外望去。他把膝盖竖到胸前。他想重新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但同时他又没有那么沉浸。他的思绪黑暗而可怕,他周围的世界似乎也在迅速黯淡,变得同样可怕。

 

片刻的沉默过去了。“你确定你没事吗?”Harry问。

 

Draco犹豫了一下。“我很害怕。”他说。

 

“就这些?”

 

Draco回头看了看Harry,他在微笑。Draco融化了,但只是轻微地融化,边缘像热巧克力一样柔软。

 

“害怕也没关系。”Harry说。

 

“我不行。”Draco回道,“我害怕的时候很蠢。”

 

“你从来都不蠢。”

 

蝴蝶停在他的大腿上,轻轻飞舞,从他的胯部飞到他的小腹。Draco把双腿抱得更紧了一些。

 

“可我害怕的时候就会这样,”Draco坚持说,“这是个问题。我的大脑会关闭,我会无法思考。如果我很蠢,那我还有什么意义?”

 

Harry皱着眉头,“别这么说。你拥有的不仅仅是你的大脑。”

 

“但这是我最有用的特质。”Draco说,“现在的情况是,我需要保持头脑清醒。我不能害怕,因为我不能犯蠢。这可能会害死我。这可能会害死‘你’。”

 

“Draco……”

 

“我无法说服自己摆脱这种恐惧。”他闭上眼睛继续说道,“我脑子里就像有一张图纸一样,能看到这一切,而这概率太可怕了。一切都可能会失去,无论是战争还是失败——”

 

“Draco。”

 

一只手搭在他的皮肤上,靠近他脖子和肩膀的交界处,Draco睁开眼睛望着他,心突然提到了嗓子眼,所有的话都忘得一干二净。

 

“我不会让你出事。”Harry道,“我也隐隐觉得你不会让我出事。所以,我们两个人之间,应该是不死的。”

 

Harry的拇指落在他的下巴上,划出一道缓慢而宽阔的弧线,凑近他的下唇。Draco用尽所有的意志力才抑制住自己的颤抖。

 

“这是赘述。”Draco说。也可能是循环。Draco不确定。显然,他想吻Harry的时候和害怕的时候一样蠢。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问题,因为Draco最近大多数时间都想亲吻Harry。

 

他的拇指贴在Draco的嘴唇上,Draco希望Harry不要注意到他对这种触碰的反应。他感觉到了熟悉的亲近,感觉到了他的身体靠近Draco的热度,感觉到了喉咙里加速的心跳。他们之间有七厘米的距离,七厘米加八万米,感觉就像直至恒星燃烧殆尽,银河系撕裂瓦解,他们才会完成相互之间的运动,就像赛诺的悖论一样,恒古不变,无穷无尽,Draco的眼睛半闭着,嘴角微微拂过一丝热度,所有的无穷无尽都在相互坍塌——

 

啪的一声,包厢门打开,两人同时向后弹开。Draco的肩膀撞在墙上,疼得咬牙一叫。

 

“嘿。”Anthony Goldstein说,这个可恨至极的阻止接吻的混蛋,成功拿下两局,“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在后两节车厢办了一场巨大的爆炸牌比赛。Draco,你不是会算牌吗?”

 

Draco想骂他有着全世界最糟糕的出场时机,但他没有。他说:“什么?”

 

“来吧,伙计。”他说,“你的学院需要你。”

 

“好吧。我是说——好的。好。”

 

他看着Harry,他正在整理领带。

 

“好。”Draco说。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