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29/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29. 1994年08月26日

 

“‘怀疑’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状态,但‘确信’是荒谬的”
——伏尔泰

 

Playlist ♫ 《Fear》OneRepublic

-------------------------------------

Draco再也无法准确地投掷黑色橡胶球,因为他的手一直在颤抖。只要旋转力稍有变化,就会丧失所有的精确度。球撞到墙上,飞到了右边的桌子底下,Draco放弃了把球捡回来的努力,而是把脸埋在双手里。他无法集中精神。他无法思考。如果不能思考,他还有什么意义?

 

“我们不应该离开的。”Harry在客厅的另一头道,过去几个小时他一直在那边踱步。

 

“闭嘴。”Draco对他道,但他的声音里没有怨毒。

 

“我们应该留下来。”Harry说,“我们应该和他一起去。”

 

“不,不行。”

 

“他可能会死。”

 

Draco吐出一口气,彻底甩开这个念头。他不喜欢在任何与Snape教授有关的念头里想到死亡。

 

“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巫师。”Draco说,尽管他知道这个事实和他是否死了没有多大关系。

 

Harry没有回答,Draco把朦胧的目光投向房间角落里滴答作响的老爷钟。半夜一点半。已经快三个小时了。时间太久了。

 

“所以就这样?”Harry问,“他们回来了?‘他’回来了?我的梦,现在——”

 

“我们还不知道。还不能确定。他的……他的支持者正在集结,但如果他真的回来了,我相信我们会知道的。他会让所有人知道的。”

 

“我们什么都不能确定。”Harry轻声说,“这不就是混沌宇宙的本质吗?”

 

Draco面朝下一头栽在皮革双人沙发上。他不敢相信Harry竟然用混沌来反驳他。

 

“我们得做好准备,Draco。”

 

Draco无言以对。

 

“我们不可能永远被保护。我不可能永远被保护。战争就要来了。如果过去的经历来看,我一定会被卷入其中。如果我会,你也会。我周围的每个人都会。”

 

Draco能感觉到蝴蝶沿着他的前臂向下扭曲,落在手腕附近。

 

一阵布料的沙沙声和轻微的脚步声。Draco抬头看去,Harry正跪在他旁边的地板上。他似乎有些无奈,但并没有不开心。他那双绿得过分的眼睛坚定不移。

 

“我不害怕。”Harry告诉他。

 

“你应该害怕。”Draco说着,翻了个身,用手肘撑起身体。

 

“我应该。”他同意,“但我不怕。我有Snape教授。我有你。”

 

Draco几乎要说,你不知道你有我有多重要,但他决定作罢。相反,他说:“宇宙应该为对你如此不友善而感到羞愧。”

 

Harry勾起一侧嘴角,对他微笑,而Draco只想品尝他笑容的滋味。停下,Draco,停下。“没那么糟糕。”他回答,“再说,我从来没有幻想过生活是公平的。”

 

“在一个既没有公正也没有秩序的宇宙里,为公正和秩序而奋斗是人类的天性。”Draco说,语气温柔,因为Harry离他很近,Draco可以闻到雪松和肥皂的味道。

 

“我以为你更喜欢混沌。”Harry也轻声说道,轻柔的呼吸打在Draco的皮肤上,引来一阵鸡皮疙瘩。Draco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速。Harry靠得很近,他的手在移动,指尖拂过Draco的手心,轻得不能再轻的触感点燃了他的皮肤。

 

“喜欢?”他有点难以集中精神,遑论把话连贯起来了,“我不知道该不该用‘喜欢’这个词。我……我‘感激’混沌。混沌能保护我。”

 

“有没有人告诉过你,你还太小,没必要做一个虚无主义者?”

 

Draco头晕目眩,心跳加速。尽管客厅里很暖和,他还是觉得冷,浑身发抖,疼痛难忍。Draco想说,吻我,因为我要么为你疯狂,要么就要心脏病发作了。但他没有。

 

Harry的手指纠缠着Draco的手上,他向前倾了最后几寸,这时壁炉里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声音,他们都转过身去。

 

“Snape教授!”

 

这也许是Draco的世界里唯一一件比亲吻Harry更重要的事了,他们都慌忙站起来,匆匆跑到他身边。

 

他遍体鳞伤,满脸疲惫,身上多处烧痕,但保持着以往的姿态。

 

“发生了什么?”Harry问,

 

“有多少食死徒?你看到了吗?”

 

“有人受伤吗?”

 

“傲罗把他们都围起来吗?”

 

“孩子们。”Snape教授疲惫地说。

 

“你没受伤吧?”Harry忽然惊慌问道,打量着他。

 

“我去泡茶。”Draco急忙朝厨房走去。

 

“看在梅林的份上,要花茶或者不含咖啡因的。”Snape教授冲他背后喊道。

 

“来吧,教授,你看起来累坏了。”Draco开始忙活水壶的时候,他听到Harry说,“坐下。”

 

等Draco把水壶打开往茶漏里倒入上好的大吉岭白茶时,Snape教授已经在桌边坐下,而Harry则在不停地询问他有没有疼痛,或者他们是否应该飞路去找医疗巫师。

 

“我没事。”他说,声音大到足以让Harry不再喋喋不休,“我向你保证,我没事。”

 

Harry皱着眉头,似乎并不满意。他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发生了什么?肯定是袭击吗?”

 

“更像是一场骚乱,但没错,是一群食死徒的蓄意袭击。”

 

“有哪些?”Draco问,希望自己听起来只是随口一问。

 

Snape教授瞥了他一眼,看穿了他的心思。“他们戴着面具。”他说,然后又道,“我没有看见他。”

 

Draco低头盯着自己的脚。

 

“看见谁?”Harry问,

 

“我父亲。”Draco回答。

 

Harry微微一愣,低下头,似乎对自己的问话感到内疚。

 

“我不能确定有谁在那里。”Snape教授说,“但我更关心这件事背后的含义。”

 

“他还不能直接下达命令,对吧?”Draco问。

 

“对,不是直接的,我觉得他很可能有中间人。”

 

“嗯,他的上一个中间人很糟糕。”Harry说。

 

“同样的错误他不会再犯。”Draco严肃地说,“他是疯了,但绝对不傻。恰恰相反。”Draco又想起了那本日记,黑魔王意识中的一部分和他一起推测量子叠加。

 

“他在计划着什么。”Snape教授说,“他正在做准备。”

 

“在魁地奇世界杯这样的场合动手会造成很大的动静。”Draco说,“这是心理上的动员,并不是预备做什么。无法说明他的最终目的是什么。”

 

“如果我们知道他是通过谁行动的,也许就能缩小范围。”Snape教授说,“但有很多食死徒都躲过了定罪,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很聪明。”

 

水壶响了,Draco转过身去料理。

 

“总之。”Harry说,“我们知道他有一个中间人,但不知道是谁。我们知道他在谋划什么,但不知道是什么。我们没有计划,任何的推断都和猜测一样不确定。”

 

“差不多吧。”Draco道,把茶壶放在桌子上坐下。

 

“好吧,为我们的破事干杯。”

 

Snape教授给他们倒茶,没有回应。

评论(1)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