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27/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27. 1994年07月31日

 

“朋友因你的智慧而爱你,情人因你的魅力而爱你,但家人的爱毫无理由”
——安德烈·莫鲁瓦

 

Playlist ♫ 《Happy Birthday To Love》Tommy Dorsey

-------------------------------------

Harry从厨房的门回来了,他的头发被风吹乱,身上散发着夏日清晨的气息,Draco一下子就被自己的欲望征服,渴望用手捋过他的头发,亲吻他被风吹拂的脸,停下,Draco,停下。

 

“飞得怎么样?”Draco问,希望自己的声音是平稳的。

 

“棒极了。”他回答,把火弩箭靠在厨房墙上,坐到对面的椅子上,“谁能想到曼彻斯特会这么美?”

 

“只要你懂得发现,美丽无处不在。”

 

Harry的绿眼睛似乎闪烁着耀眼的星光。这让Draco有点头晕目眩。

 

“难道不是吗?”他说。

 

Draco清了清嗓子,又低头看向他一直在读的书。

 

“这都是什么?”Harry指着一堆医学书籍问道。

 

“新项目。有点疯狂,从未试验过,非常危险。”

 

“那就是你的项目的标准配置了。”Harry说。

 

“如果你指的是茶壶火箭。”Draco回答说,“我想指出它确实成功了。”

 

“你大可以让Snape教授或Dumbledore摧毁它。”Harry提醒他,咧嘴一笑,笑容几乎让人无法抗拒,“事实上,我敢肯定我记得他们提过——”

 

“那时我已经完成了蓝图。我能怎么办,不造一个火箭发射到太阳上去吗?”

 

“所以这里教会我们,只要能达成目的,鲁莽和不负责任的科学就是可行的。”

 

“讽刺是最低级的智慧。”

 

Harry又咧嘴一笑,“在我成为你的朋友之前就该有人提醒我。”

 

哦,梅林,那个笑容。Draco确信那笑容会要了他的命。

 

不等Draco有机会反应,Snape教授就走了进来,他用手亲昵地摸了摸Harry的头,然后走到炉子旁烧水。

 

“早上出去飞了?”他猜。

 

“好极了。”

 

“很好。喝茶吗?”

 

“既然你问了。”

 

一袋散茶从橱柜里飞出来,落在Snape教授旁边的柜台上,他正在摆弄一个陈旧的茶壶和杯子。

 

“所以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们俩却异常安静。”

 

“我们有吗?”Snape教授说,听起来心不在焉。

 

“要我猜,安静得像是在密谋什么。”

 

“你要是这么说,我就不高兴了。”Draco道。

 

“如果你一定要知道。”Snape教授说,“我们给你买了几个礼物——哦,说真的,Draco,桌上的医学教科书。”

 

“科学不会在喝茶的时候停下来,教授。”

 

“在英格兰就会。把教科书拿开。”

 

Draco叹了口气,施了几个书签咒,把书整整齐齐地摞在柜台上。桌子清空了,Snape教授放下马克杯和糖罐,继续刚才的解释:

 

“我们几个月前就买好了你的礼物。我们本打算给你个惊喜。”

 

“我讨厌惊喜。”Harry笑着说,只是笑得有点急切。

 

Snape教授和Draco短暂地对视了一眼。Draco耸耸肩。Snape教授把手伸进长袍内袋,掏出一个信封,递给Harry。

 

“生日快乐。”他说,然后又回去泡茶。

 

Harry打开信封和里面的卡片。门票掉了出来,Harry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当他看到门票时,他又发出一声惊呼——更响亮,且稍稍高出八度。

 

“你们在开玩笑吗!”

 

“我想他可能会喜欢。”Draco观察道。

 

“魁地奇世界杯?”

 

“Draco的父亲有世界杯所有比赛的长期邀请函。”Snape教授解释道,“不过他从不参加。”

 

“但是,”Draco插嘴说,“作为他的继承人,我可以接受邀请。”

 

“噢,天哪!”

 

“今年的比赛很精彩。”Snape教授说,“我很想看看Viktor Krum的表现。”

 

“我都不知道你喜欢魁地奇!”Harry对Snape教授说,“还有Draco,我知道你讨厌魁地奇,我不会——”

 

“我不讨厌魁地奇。”Draco说,“我对魁地奇没有任何感觉。为了我最好朋友的生日,我可以忍受几个小时。”他顿了顿,又说:“不过我可能需要向我解释一下规则。”

 

“而我打了四年的魁地奇,多谢关心。”

 

“你——真的?我完全不知道!哪个位置?”

 

“斯莱特林追球手,四到七年级。”

 

“追球手就是拿棍子的那个?”Draco问道,而Snape教授回到桌边倒茶。“哪个是拿棍子的?”

 

“这太棒了。”Harry满面笑容地说,听起来有点喘不过气来,“你们两个太棒了。谢谢你们。”

 

Snape教授露出了他少有的、不符合性格的笑容,把茶杯推到Harry手里。“生日快乐。”他说。

 

Harry笑得好像这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Draco突然意识到,他那灿烂得让人无法抗拒的咧嘴笑跟他这个笑容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