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28/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28. 1994年08月25日

 

“伴汝鼓声;
血染大地,血淋淋,血淋淋;
宗教教规、民间法律皆残酷;
战争何如?”
——威廉·莎士比亚

 

Playlist ♫ 《Help is on the Way》Rise Against

-------------------------------------

“但我不明白的是,”Draco说,“为什么要有找球手?”

 

Harry皱起眉头,斜眼看着他,“什么意思?”

 

“从比赛的总体结构来看——找球手有什么意义?他们的作用似乎没什么意义。”

 

“我不明白。”Harry吃完爆米花,把空桶抛进旁边的垃圾桶。他们位于缓缓流出体育场的洪流末尾,他们并不着急,不幻想能很快地走出非幻影显形区。

 

“我当然理解追球手的想法。”他说,“他们能得分。守门员阻止得分。击球手既要保护队友,又要用游走球攻击对方队友。但这个‘找球手’。他们其实什么都不做,只是在周围徘徊,等待着一件几乎能确保瞬间胜利的小事。这种角色毫无意义。”

 

“这就是球队获胜的方法。”Harry说,“找球手抓到飞贼的时候比赛就结束了。”

 

“但这种得分能力不成比例!这让整个比赛失去了平衡,也让其他队员所做的一切几乎毫无意义!”

 

Harry皱起了眉头,Snape教授说:“我倒觉得你伤了他作为一个找球手的自尊心。”

 

“要是取消了找球手150分的垃圾规则,比赛会变得更有意义。”Draco不以为意继续道,“首先,这会加快比赛速度,给找球手更大的压力,让他们在本队领先时抓住飞贼,在本队落后时分散对方找球手的注意力。”

 

“那……”Harry开口,但他似乎想不出反驳的理由。

 

“你知道吗?我敢打赌找球手这个角色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发明这个游戏的可怜虫有个讨人厌的弟弟,一直唧唧歪歪地说想和他一起玩。”Draco说,“最后,他说:‘好吧,听着,你的任务就是别挡道,寻找这个小金球。不,不,这完全是一个重要的角色——因为,呃,如果你抓住了它,你就赢了!’”

 

“你有点毁了我这一切,Draco。”Harry说。

 

“比赛的逻辑不一致又不是我的错。”

 

“魁地奇,Draco,就像巫师世界里的大多数东西一样,”Snape教授说,“是传统萎缩的结果。可能在某个时候,比赛存在合乎逻辑且有用的部分,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没人记得为什么,也没人在乎去改变。”

 

“我想你可能刚刚总结了魔法社会和政府的绝大多数问题。”Draco对他咧嘴一笑,“萎缩的传统。我很喜欢这个词。”

 

“当然,这只是一个更大问题的一部分。”他继续说,呼吸着夜晚的空气,他们终于走出了拥挤幽闭的体育场,来到荒野,“巫师有一段传奇的历史——”

 

Snape教授的话戛然而止,仿佛一阵突如其来的剧痛击中了他。Draco吸了一口气,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

 

“教授?”

 

Snape教授伸出一只手,抓住自己的另一只胳膊,弓起身子。Draco比想象中更快地把线索串联了起来。

 

“怎么了?Snape教授?”Harry抓着他的另一边肩膀,“你——Draco,我们要不要找个治疗师——?”

 

“他不需要治疗师。”Draco说。

 

突然传来一声尖叫,而后此起彼伏。声音来自体育场周围的森林远方,但Draco没有看向源头——而是抬头看了看天,他的心一下子沉底。

 

“什么……”Harry的声音微不可闻。

 

天空中,黑魔标记像死灵一样高悬,在繁星的映衬下扭曲蠕动。尖叫声越来越响亮,越来越频繁。

 

“食死徒。”这个词从Snape教授如砂纸一般粗粝的喉咙里挤出,“他们离得很近。他们在杀人。”

 

“我们得走了。”Draco说。他心惊胆战,尽管拼尽全力,他还是无法将目光从天空中那可怕的印记上移开。

 

“我——我们不能!”Harry说,“Draco,我们必须帮助他们——”

 

“我们什么也做不了。”

 

“我们可以进去战斗!”

 

Draco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把视线从黑魔标记上扯开,看向Harry,想确认自己没听错。但Harry一脸正色,绿眸如炬。他没有听错。

 

“我们才十四岁,Harry。我们还没做好战斗准备。”

 

“我有不计后果的冲劲,而你有无人能比的智慧——我们两个应该没问题的,对吧?里面还有人需要帮助!”

 

Draco的拳头握得更紧了,“没那么简单!”

 

“就有这么简单!”Harry坚持己见。

 

“够了!”Snape教授突然尖声说道,两人都转过身去看他。他还抓着自己的胳膊,疼得微微前倾,但他已经挺直了身子,“你们谁也不准靠近他们。我进去开始疏散营地的人,你们两个回到蛛尾巷,通知魔法法律执行司。”

 

“教授——”Draco说,惊恐得喉咙发紧,几乎说不出话来。

 

“走!”他说着,从袖子里抽出魔杖,“我绝不会让你们受到伤害!”

 

Harry摆正肩膀。“教授。”他说,“我很感激你的心意,但是看看天上。你真的认为你能一直保护我们吗?”

 

Snape教授低头盯着他,目光强烈,他能看到他紧握魔杖的手在颤抖。

 

“我会一直保护你们。”他低声说,“现在快走。”

 

“教授——!”Harry抗议道,

 

“走!”

 

Draco咽下喉咙里的哽咽,把手伸进口袋,掏出了通往蛛尾巷的紧急门钥匙,那是一把装在绒布袋里的小黄铜钥匙。他伸出另一只手,抓住Harry的胳膊肘。

 

“你要是把自己的命丢了,我是不会原谅你的。”Draco对Snape教授说,若不是他的语气无比认真,这将是一个非常黑暗的笑话。

 

“那我想我得活着回来了。”Snape教授同样严肃地回道,“走!”

 

“教授——”Harry又说道,但Draco拿出门钥匙,伴着一阵扭曲带他离开了。

评论(2)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