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23/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23. 1993年11月01日

 

“我像你进入梦乡一样坠入爱河,慢慢地,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约翰·格林

 

Playlist ♫ 《Come Down to Me》Saving Jane

-------------------------------------

在他意识的某个角落,午夜的钟声敲响了。

 

十分钟后,也可能是五十年后,一个声音传来。声音在黑暗中游走,传到了他的耳中,起初听起来很奇怪,如雾一般模糊不清。

 

“——Draco,天啊,他对你做了什么——”

 

急事,Draco心想——不应该有什么急事吗?难道Draco没有什么极度重要的事要做吗?

 

“——拧断那混蛋的脖子——!”

 

他的脑海里浮现出狗、决斗和塔楼的朦胧记忆,但杂乱无章,理不出头绪。Draco几乎可以肯定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他必须去做。

 

“——找到Harry——他还在格兰芬多塔楼吗?学校还——”

 

Harry!

 

Draco全身肾上腺素激增,猛地坐了起来。他在医疗翼。他的脑袋里满是止痛药。他必须找到Harry。

 

“Draco!Draco,别这么快就坐起来!”

 

他心跳如雷。Harry没事。对吧?Sirius不是来找Harry的。不知怎的,这个消息并没有让他好受些。Harry在哪儿?他得去看看他,确保他没事——

 

“Draco——!”

 

他强迫眼睛重新聚焦。床在晃动,Snape教授突然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一脸关切。他用手捧起Draco的脸,眼睛打量着他。

 

“教授——”他勉强说道。

 

“你的头骨骨折了,还有脑震荡。”Snape教授插话道,“Pomfrey夫人说,她能治好骨折,消退肿胀,但脑组织的任何损伤都必须自然愈合。你感觉怎么样?”

 

这似乎是个很简单的问题,但Draco不知道答案,或者即使知道了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没有回应,这让Snape教授的表情变得既愤懑又惊恐。

 

“我要亲手杀了他。”Snape教授发誓,将Draco拉进他的怀里。Draco呼吸着他身上的气味——混合了无数奇异的试剂、药膏、烟雾和尘封的书籍,这比任何言语都更能让他平静下来。“攻击一个孩子——我知道他是人渣,但我没想到他会堕落这个地步——”

 

Draco回了他的怀抱,这似乎终止了他愤怒的咆哮。Snape教授的手臂微微收紧。

 

“你再敢这样吓我。”Snape教授对着Draco的头发说,声音里的怒气已经消散,“你再敢这样,Draco。”

 

“他在哪儿?”Draco问,“发生了什么?”

 

Snape教授抽回手,但似乎很不情愿。

 

“学校被封锁了。”他回答,“摄魂怪一直在找他,但没找到。他们认为他逃进了禁林。”

 

Draco慢吞吞地点头。“教授。”他说,“我想我已经弄清楚了。”

 

“弄清楚什么?”

 

“所有的事。”

 

这个似乎并没有说明什么,于是Draco继续说下去。

 

“我知道Sirius Black为什么来霍格沃茨了。或者说我知道了大部分。我想我有办法逼他出来。”

 

“Draco……”

 

“他给了我一个脑震荡,教授。这是我的私人恩怨。”

 

Snape教授抿了抿嘴。

 

房间里传来地板的轻微嘎吱声和窸窸窣窣的声音。Draco吸了一口气。他的胸腔和各个器官同时作出反应。

 

“Harry在这里。”

 

“什么?”

 

“他是世界上最糟糕的隐形人。”

 

房间的另一头银光一闪,Harry脱下了他的隐形斗篷。他穿着法兰绒睡衣和大红袜子,看起来紧张不已。

 

“我想,现在问你是怎么在禁闭期间逃出格兰芬多塔楼已经没有意义了。”Snape教授说。

 

“Draco——”Harry刚要开口,Draco就猛地站起来,全然不顾自己摇晃的腿脚,缩短他们之间的距离,把Harry紧紧地抱在怀里。

 

他能感觉到Harry紊乱的呼吸,时断时续地打在他的下巴上。Draco知道他们有很多事要谈——他们都需要对彼此说些什么,但现在,他只需要这个。这个温暖的拥抱能保证Harry一切都好,他就在他的怀里,和他紧紧相拥。

 

“我——”Harry开口。

 

“晚点。”Draco保证。

 

一刻停顿。Harry回抱了他。Draco的心跳又快了几分。雪松和肥皂的气味。胸口的挤压感。胃里的翻江倒海。皮肤下触电般的感觉。

 

哦!

 

这个意识一下子击中了他,刹那间整个世界都失去了平衡。

 

“我再也不能让你们俩离开我的视线了。”Snape教授说,但Draco无法做出回应,他尚沉浸在意识的冲击中——这些迹象存在多久了,为什么他从来没有把它们联系在一起。他脱离Harry的怀抱,凝视着他。Harry也回望着他。

 

雪松和肥皂的气味。胸口的挤压感。胃里的翻江倒海。操!

 

绿眼睛与他对视,双手紧紧抓住他的手肘。这种清晰的意识是毁灭性的,但不像宇宙的不确定性那样具有毁灭性。

 

因为他现在到底该怎么办?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