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21/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21. 1993年10月15日

 

“没有什么比与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人争论更令人沮丧的了”
——Sam Ewing

 

Playlist ♫ 《Howl》The Family Crest

-------------------------------------

Draco甚至没有意识到他有伴,直到他听到对面的椅子摩擦着地板的声音。他从书中抬起头,恰好看到一个面无表情、一言不发的Harry。

 

他不会问他是否还好,他不想浪费时间,“怎么了?”

 

“Ron Weasley。”他回答。

 

Draco用拇指和食指旋转着羽毛笔,“看来他总有办法做到。”

 

Harry的短暂地龇了一下牙,然后把目光移开,“显然我是Sirius Black逃出阿兹卡班的原因。”

 

他当然和Harry一样听说过这个谣言。如果他想装作一无所知,就得付出更多的努力。“我不这么认为。”他说。

 

“什么时候跟我无关了?”Harry问道,他声音里的苦涩让Draco皱起了眉头。“老实说,这几年总是这样。”

 

“那并不代表因果关系。”Draco说,“我不是不同意你的话——你确实在十一岁的时候就得到了一个为你量身定做的地下死亡陷阱,但我觉得,这是第一件和你无关的事。”

 

“你是我认识的最聪明的人,Draco,但你不能假装这不是一个巨大的巧合。”

 

Draco摇了摇头,“这说不通。故事里有太多无法解释的漏洞。他要来霍格沃茨——这点我承认,但如果他的目标是你,为什么要等到现在?”

 

“也许他是Voldemort计划的一部分。”Harry啐道。

 

Draco颤抖了一下。他一直不习惯Harry毫无顾忌地说出他的名字。

 

“他不是他的手下。”

 

“所以你知道,对吗?”

 

“你在无差别攻击。”Draco说,“别这样。”

 

“我只是说,你又不知道,你不能确定!”

 

“他是最古老而高贵的Black家族里唯一一个不——”

 

几个路过的赫奇帕奇在斜眼看他,Draco顿时噤声。他皱起眉头,舔了舔嘴唇,合上书,身体前倾,放低声音:

 

“——他没有接受黑魔标记。他是你父母的朋友。他没有理由突然改变立场。”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他被关进阿兹卡班?”Harry质疑道,虽然他很生气,但也压低了声音,“就因为他没有出卖他们?”

 

“他甚至连审判的机会都没有。”Draco说,“我应该知道,我派人去查了档案。”

 

“我希望他能找到我。”Harry说,声音低沉而危险。

 

Draco皱起眉头,“别这么说。”

 

“让他来。我倒想问他几个问题。”

 

他叹了口气合上书,心知自己再也读不下去多少魔法手术方面的资料了。“Harry。”他说,“我知道你很生气——”

 

“你他妈说对了我很生气!”他站起来,声音大得让学习壁龛周围的几双眼睛都转向了他,这显然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因为Draco知道要让拉文克劳分心学习有多难。“我为什么不能?”

 

“坐下。”Draco低声吼道。他们最不需要的就是过分的关注。

 

“如果你这么相信他是无辜的——”

 

“我从来没说过他是无辜的,他可是闯进了学校,我只是觉得——”

 

“——那就证明给我看。这不就是你干的事情吗,Holmes?”

 

Draco被他语气里的嘲讽惹得怒火中烧,“我不是Sherlock Holmes,而你现在在犯傻。”

 

“就目前来看,他是个叛徒,是个害死我父母的食死徒,这些证据很有说服力,所以请原谅我不能像你这个圣人一样公正!”

 

这番话很刺耳,但Draco没有表露。

 

“我没办法这样跟你说话。”他生硬地说,收拾起桌上的书和东西,“你去飞一会儿冷静一下,等你不拿你最好的朋友开涮的时候再来找我。”

 

“最好的朋友难道不会站在我这边吗?”Harry咆哮道,“我们不是在争论魁地奇,Draco,我们是在讨论那个背叛我父母的人!”

 

“不,Harry。”Draco反驳道,“朋友会选边站,最好的朋友会提醒你事情没那么简单,即使你不想被提醒。”

 

“我觉得你没资格跟我谈友情!”

 

如果说上一句是刺痛,那么这一句就是一记耳光。Draco差点把舌头吞下去,竭力控制着自己。

 

片刻沉默后,Harry脸上的怒气才消了一些,取而代之的是Draco认为的悔恨——但他又怎么会知道呢?他不懂友情,他内心苦涩地想。

 

“我不是这个意思。”Harry迟疑道,“我——”

 

“去你妈的。”Draco插了一句,转身冲出了学习室。他在回拉文克劳塔楼的路上表现得镇定自若。他没有在脑子里回想Harry的话。他没有被Harry的话影响。他的眼睛也没有被愤怒的泪水刺痛。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