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19/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19. 1993年07月31日

 

“聪明人的幸福,是我所知道的最罕见的东西”
——欧内斯特•海明威

 

Playlist ♫ 《Home》Daughtry

-------------------------------------

“我们不唱歌。”Snape教授道,而不是说一些像“Harry生日快乐”或者“年年有今日”之类的更合适的话。他把蛋糕放在桌子上,他和Draco一致认为他们根本没有能力烤蛋糕,于是选择去商店买一个现成的,并放在了蛛尾巷29号后院的遮阳篷下。淡蓝的降温咒像浸在水里的丝绸一样,在他们头顶懒洋洋地翻涌,把闷热的夏天调节到了可以忍受的程度。

 

Harry笑得一脸灿烂,“我觉得那反而很奇怪,反正只有三个人。巧克力的?”

 

“我觉得这是个保险的选择,没错。”

 

“生日快乐。”Draco说,快速地用咒语变出十三根蜡烛,又用另一个咒语点燃了它们,“许个愿?”

 

Harry笑了,“我什么都不需要。”

 

“许愿一般不是为了你的需要。”Draco说。

 

“而且,如果没有特定的魔法干预,许愿几乎都是毫无意义的。”Snape边坐下边补充,Draco把揉成一团的餐巾纸砸到他身上。

 

“别冷嘲热讽了。”Draco斥责道,“今天是他生日,他想许愿就许愿。”

 

“我不知道该许什么愿。”Harry说。

 

“你肯定能想出些什么。”

 

Harry默默地看了Draco一会儿,又看了看Snape教授,然后又看了看蛋糕,蛋糕上插着用魔法变出的蜡烛,燃烧着用魔法点燃的火焰。一阵暖风在空中窸窣拂过,在建筑之间蜿蜒,吹得枝叶沙沙作响。

 

“我希望,”Harry慢吞吞地开口,好像他也不确定,“生活很安全但不无聊,坏事的发生只会让我对好事更加感激,我爱的人平安幸福。”

 

Draco莫名有些触动,虽然他希望没有在脸上表露出来。

 

“我希望格兰芬多今年能赢得魁地奇杯。”他吹灭了蜡烛。

 

“不愧是你母亲的孩子。”Snape教授突然说,Harry惊讶地抬起头来。

 

“你认识我母亲?”

 

Snape教授喉结滚动,吞咽了一下。Draco很了解他,能看出他在拼命掩饰痛苦。当然,他从未提起过。Snape教授从不与人分享往事,Draco也从不打听,但Draco在认识他的这些年里,已经从无数的蛛丝马迹中了解到了大致的情况。

 

“认识。”他轻声说,“你有她的眼睛。有人告诉过你吗?”

 

“事实上就没停过。”Harry回答。

 

Snape教授笑了,除了痛苦还是痛苦。Draco皱起眉头,突然很想用手安抚一下他的手臂。他忍住了。

 

“你长得很像你父亲,但你有她的眼睛。”他说,“她的眼睛和她的心性。当我第一次在课上看到你的时候,我以为我永远都无法近距离地面对一个时时刻刻在提醒——提醒她的你,但我……”

 

Draco从未见过Snape教授如此语无伦次。他深吸一口气,靠在椅子上,面向天空。

 

“我想,”他说,“这样更好。更困难,但更有价值。珍惜活着的记忆总比执着于死去的要好。”

 

“我——”Harry开始说,但迟疑了,“我不是故意要让你难过的……”

 

他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口气他一定憋了二十年。他又笑了,笑得更有力量,亲昵地用手抚摸Harry的头发。

 

“我不难过。”他说,似乎是真心话,“我很高兴。生日快乐,Harry。”

 

Draco开始用一连串咒语细致地分割蛋糕,“战争近在眼前,一个疯子想要卷土重来,全世界都在密谋对付一个13岁的孩子,而我们却在这里,很高兴。我们算疯了吗?”

 

“观点太多了。”Harry说,迫不及待地拿起他的那块蛋糕。

 

“天才的负担。”Snape教授说,对Draco笑笑,“就是你永远无法让自己忘记观点。”

 

Draco移开目光。他一直不喜欢天才这个词。他盯着工业小区的混凝土丛林,想着战争、黑魔法和阴谋。

 

“吃你的蛋糕,Draco。”Snape教授催促道,把他从自己的思绪中拉了回来。Draco勉强笑笑,开始吃蛋糕。

评论(1)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