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14/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14. 1992年09月18日

 

“真正的天才为不完整而战栗”
——埃德加·艾伦·坡

 

Playlist ♫ 《Lament of the Highborne》World of Warcraft OST

-------------------------------------

Draco每周都会去地牢找Snape教授喝茶,这次他惊讶地发现他不是一个人。

 

“……真的觉得你应该考虑一下!”Lockhart教授热情洋溢地说。

 

Snape教授似乎想用与他热情程度同等的冷漠和轻蔑来回应他,“我不是那种会主持俱乐部的教授。”

 

“哦,得了吧。你的体育精神哪去了?你肯定是学校里最能干的决斗者——当然,除了我以外!”

 

Lockhart教授大声哄笑,仿佛他真的开了个玩笑。Draco咽下哽在喉咙里的笑声。Lockhart教授可能是Draco见过的最一无是处的巫师了,这让他令人望尘莫及的虚张声势显得更加滑稽可笑。诚然,这让Draco对Dumbledore校长的用人方式产生了怀疑,但要不是他是史上最搞笑的两条腿走路的人,那就太该死了。

 

“那是自然。”Snape教授尖刻道。

 

“也许我至少可以让你同意做个示范?”Lockhart特教授笑得眉飞色舞,敦促道,“两个同事之间的示范决斗可能是一种有用的教学方法!”

 

“哦,我的天哪。”Draco情不自禁地说道,两人都转向他。

 

“Malfoy先生!”Lockhart教授喊道,“真抱歉!我没看到你。”

 

Snape教授发出轻微而痛苦的声音。

 

“抱歉打扰了,教授们,我忍不住偷听到——容我说一句,Lockhart教授,我觉得你的主意听起来棒极了!”

 

Draco本以为Lockhart教授的笑容已经够灿烂了,不料他露出了一个更加炫目的微笑,“确实如此!”

 

“哦,是的。”Draco说,使出了浑身解数才让自己的表情显得无比真挚,“我很想看你和Snape教授决斗。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Lockhart教授踩着一双锃亮的带扣皮鞋转了一圈,回到Snape教授身边。“你看到没,Severus?”他明知故问地说,“你的明星学生也在劝你这么做!”

 

“哦,是的,教授,答应吧!”

 

“够了,Malfoy先生。”Snape教授揉着鼻梁说。

 

“不接受反驳!”Lockhart教授轻率地决定,“我会尽快和校长谈谈安排决斗俱乐部的第一次集会,我希望你能到场,Severus!做好万全准备!”

 

他顺着过道疾步走到门口,但在Draco身边停下,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

 

“抓住机会,Malfoy先生。”Lockhart特教授说,“我可以亲自给你传授决斗的艺术!”

 

Draco勉强没有笑出声来。他甚至还设法崇拜地回答:“我很荣幸。”

 

Lockhart教授笑着拍了拍Draco的肩膀。“真是个迷人的年轻人!”他说着,快步走过去,离开了教室。直到听到“咔哒”一声,Draco才放肆地大笑起来。

 

“太谢谢你了。”Snape教授身心俱疲地说,“现在我得花更多时间和这个吹牛大王在一起了。”

 

“他想和你决斗!”Draco笑道,“和你!教授,你必须去——我一定要看——!”

 

“看来我现在没得选择了。”他抱怨道,站起身朝自己的办公室走去。Draco跟在后面,依旧笑个不停。

 

“我跟你说过他那天在教室里放走了一群小精灵吗?”Draco说,“肯定有上百只,感谢梅林,我还能——”

 

Draco的话音戛然而止,他看到Snape教授打开办公桌的抽屉,拿出一本熟悉的绿皮装订的书。Draco的笑容僵住了。

 

“有进展了吗?”他看着他问道。

 

“完全没有。”Snape教授放下它,回答道,“你说得没错,这本书被黑魔法浸透,但我已经检查了一千遍,用了一千种方法——还是没有发现任何魔咒、诅咒或咒语。它虽然充满了黑暗魔法,但似乎并没有真正附着任何黑魔法。在我看来,这只不过是一本闲置的日记。也许是因为它靠近了更邪恶的物品,吸收了一些黑魔法。”

 

Draco皱起眉头,把它拿了起来。绿色的皮革在他的指尖下光滑而冰凉,黑暗魔法的刺鼻气味浓得几乎让人无法忍受。

 

“这似乎不可能是巧合。”Draco说着,翻了翻。纸张泛黄,存在磨损,但一片空白,“我父亲在和黑魔王接触后不久,就意外地把这样一本书丢到一个毫无戒心的女孩怀里,这种概率有多大?”

 

“更奇怪的事情也不是没发生过。”Snape教授说,“锡兰还是阿萨姆?”

 

“阿萨姆。”Draco不假思索地回答,Snape教授走向壁炉,把水壶倒满。“我要再研究一下。不是我不相信你对黑魔法的见解,我只是……”

 

Snape耸耸肩。“凡事小心为上。”他说,“虽然我觉得没什么好担心的。不过,我以前也犯过错。”

 

Draco没有回答。他慢慢地翻着书页,皱着眉头兀自琢磨,沉浸在对黑魔法和空白日记的思索中。他想,绝对没这么简单。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