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7/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07. 1991年11月14日

 

“道德义愤是披着光环的嫉妒”
——H.G. Wells

 

Playlist ♫ 《Fuck You》Lily Allen

------------------------------------- 

“Malfoy先生。”

 

Draco转身微笑,“教授!你收到我的猫头鹰了。”

 

Snape教授走到Draco身边停下,Draco正靠在黑魔法防御术教室外面的墙上,在一盒比比多味豆里挑挑拣拣。Draco喜欢他脸上的表情。介于沮丧、心烦和眩晕之间,还有点幸灾乐祸。

 

“郑重声明。”Snape教授说,“虽然我很赞同最终的结果,但我必须给你一个彻底的警醒,因为你插手了这件事,所以拉文克劳扣5分。”

 

“你真扫兴。”Draco说,“但至少你很准时。他们刚进了他的办公室。应该马上就出来了。要不要比比多味豆?”

 

Snape教授拿出一颗古铜色的豆子塞进嘴里。他做了个鬼脸。

 

“铁锈味?”

 

“估计是牛肉汤。你信里说得很含糊,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拥有一个像Sherlock Holmes一样的头脑和闯进他办公室的勇气。主要是后者。不过说实在的,他那个巨怪的花招一眼就能看穿,要怪就怪他自找的。”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有些可疑。”Snape教授酸溜溜地说。

 

“我知道。你并没有费心思掩饰你的讨厌。”Draco回答,就在这时,教室的门被甩开了。

 

两个身穿红衣长袍的傲罗正拖着一个声嘶力竭、唾沫横飞、扭动挣扎、骂骂咧咧但幸好被魔法捆住了两只胳膊的Quirrell教授走了出来。

 

Draco和Snape教授欢快地向他挥了挥手,他一边被拉走,一边大喊大叫着黑魔王复仇的污言秽语。

 

“把他的头巾摘下来!”Draco在他们后面喊道,“如果他说这是宗教信仰,那他就是在撒谎!”

 

等他们离开视线,Snape教授直起腰,严厉地盯着Draco,“别再这么做了。”

 

“做什么?拯救学校?”

 

“让你自己陷入危险。”

 

“宇宙是混沌的,教授。”Draco说,“我们都处于危险之中。明天喝茶时见?”

 

“Draco Malfoy,如果你能长大成人,那将是一个奇迹。”

 

“我就当你答应了。”他边说边走,掏出一颗如海水泡沫般淡蓝的豆子,发现是薄荷味的。他刚走到旁边的走廊,就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尖锐刺耳的声音:

 

“喂!Malfoy!”

 

Draco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一个火冒三丈的姜黄头正朝他冲来。这可不是他见惯的场面。

 

“听着,我只说一次好吗?离远点!”

 

Draco皱起眉头。他环顾四周,想再确认一下他父亲是不是也在走廊里,他觉得姜黄头指的Malfoy不是他自己,他无法想象这句话对他有什么意义。

 

但是没有,走廊上空无一人,只有一群格兰芬多学生,他们被愤怒的姜黄头吓跑了,现在正朝相反的方向走去。他肯定在和Draco说话。

 

“好吧,三个追问。”Draco说,“第一,你是谁?第二,你在说什么?第三,你为什么生气?”

 

愤怒的姜黄头更愤怒了,“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我保证我绝对不知道。”

 

“Harry!”他说,“离Harry远点!你对他有不好的影响。”

 

“看在上帝的份上,谁是Harry?”

 

这个回答似乎让愤怒的姜黄头吓了一跳,有那么一瞬间,他的惊讶多于气愤。但也只是一瞬间。

 

“Harry Potter!”他说,这只会加剧Draco的困惑。

 

“他怎么了?”

 

“离他远点!”

 

“我从来没见过他!”

 

“我昨天在大厅里看见你跟他说话了!”

 

Draco眯起眼睛,然后回想起来:“等等,你说的是长袍店?长袍店是Harry Potter?”

 

愤怒的姜黄头一时语塞,这倒是个不错的转变。

 

Draco一直叫他长袍店。也许他告诉过Draco他的名字(可能是在长袍店里),而Draco忘记了。过去几周,他一直跟在Draco后面,不论是课间的走廊,大厅,还是图书馆,他都能逮到他。这很可爱,甚至不错,但有点让人晕头转向。Draco不习惯有人喜欢他,愿意跟他在一起。至少不是他这个年纪的人。

 

“也许应该问问他的名字。”Draco沉思道,“快一个月了。”他真的很不擅长这个。

 

“听着,”愤怒的姜黄头气急败坏道,“离他远点。他每次跟你说话回来,都会没完没了地提起你说过的乱七八糟的话,说你有多聪明,但我知道你家的事情。”

 

Draco挑了挑双眉,“哦,是吗。”

 

“我知道你父亲是食死徒。”愤怒的姜黄头说,“我知道他为黑魔王战斗过。我还知道他买通了阿兹卡班。”

 

“是的。”Draco回答,他不知道姜黄头说这番话是为了挖苦他,还是恐吓他。其实都没用。这又不是什么大秘密。

 

“我跟他说过你是个麻烦精,他不听,所以我来让你离他远点。”

 

Draco想了一会儿,说:“不。”然后继续往前走。

 

一个停顿,然后是一阵匆匆的脚步声,愤怒的姜黄头正连忙跟上他,“‘不’是什么意思?”

 

“我不知道这是个多义词。”

 

“听着,我让你——”

 

“我说了不。”Draco打断他,“他看起来人不错,我不会因为你让我不跟他说话,就不跟他说话的,Weasley。”

 

一阵沉默。Draco几乎能听到他下巴掉下来的声音,“你怎么……?”

 

“红头发,雀斑,旧长袍,你更应该问,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看不出来。听着,Weasley。”他又在走廊里停了下来,转过来与他面面相觑,平静地看着他,“我不在乎你对我家人了解多少。这些对我没用。如果你认为你有什么权力来告诉我,我可以和谁做朋友,不可以和谁做朋友,那你就是疯了。”

 

愤怒的姜黄头Weasley怒目而视,微微变成了红色。

 

该死,Draco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刚才说Harry是他的朋友。

 

他现在有朋友了。

 

这倒是新鲜事。

 

“Harry杀死了黑魔王。”Ron嘶吼道,“他不会上他走狗的当。”

 

“对一个有偏见的人妄下定论,真是莫大的讽刺。”Draco说。

 

Weasley还没来得及回答,他就转身消失了。

评论(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