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哈德/授翻】混沌理论(25/78)

目录:简介 

章节合集指路→哈德中长篇译文汇总

-------------------------------------

25. 1993年11月17日

 

“我们听到的一切都是观点,而非事实。我们看到的一切都是视角,而非真相”
——Marcus Aurelius

 

Playlist ♫ 《Bad Blood》Bastille

-------------------------------------

Draco每次扔出的黑色小橡胶球都会砸在窗户上,震得玻璃哗哗作响。Draco知道玻璃易碎,也许他应该停下来,但他需要一些东西——迫切需要一些东西让他的手忙碌起来。等待让人难以忍受。

 

啪。球弹了出去。Draco盯着窗户远处的小木屋。就在几个小时前这里还闹闹哄哄,但现在在夕阳的映衬下寂静无声。啪。他希望它能动起来,做点什么,做任何事。Sirius Black以为他是谁,让他们这么等他这么久?啪。这么重要的事能让人等多久?

 

“那再解释一遍。”Harry靠在旁边的墙上说。

 

Draco接住球,瞟了他一眼,“第三次就能成功?”

 

“在我看来,这计划真他妈复杂。”

 

“真的不复杂。”Draco向他保证,“一切都很简单。”

 

“你把学校里所有的宠物都召集起来了。”Harry说,用一只手指了指窗户,“而你现在却什么都没做。”

 

“不需要。”Draco说,“反正现在不需要。”啪。

 

“为什么?你跟Dumbledore教授说你认为Sirius Black是在冒充宠物!”

 

“不,我告诉Dumbledore教授,我想让所有人都以为我认为Sirius Black是在冒充宠物。”他说,“是我自己散布的谣言。大家都在讨论这件事。”

 

Harry皱起眉头,“我不……”

 

“听着,Sirius Black是来报仇的。”Draco解释道,“我无法确切地告诉你——我猜应该是和他的监禁有关,但我可以说的是,报仇是非常私人的罪行,所以他显然是为了他认识的某个人。”啪。

 

Harry皱着眉头,“比如我。”

 

“不,不是你。你那时候只是个婴儿,就像格兰芬多塔楼里的其他人一样。当Sirius Black还是个自由人的时候,就连七年级的学生都还是孩子。你很难对一个穿着尿布的人大喊大叫着要报仇,不是吗?”

 

Harry似乎承认了这一点,但仍然困惑不已。

 

“那……那是什么呢?他的目标一定是格兰芬多塔楼里的某个人,但不可能是格兰芬多塔楼里的任何人?”

 

“没错。”Draco说。啪。Harry的困惑并没有消除。“一定是格兰芬多塔楼里没有人知道的人。一定是躲在格兰芬多塔楼里的人。我敢打赌对方也是未注册的阿尼马格斯。”啪。

 

Harry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你觉得他要找的是只宠物!”

 

Draco咧嘴一笑。啪。

 

“这也……”Harry似乎一时语塞。

 

“所以我散布了谣言,说我记得看到他变身阿尼马格斯形态,但记不清是什么动物了。脑部损伤。所以在过度反应下,校长和魔法部的官员联合起来隔离了学校里所有的宠物,确保它们都不是逃犯。”

 

“这样你就能把Black引出来。”Harry最后说,“因为不管他要找的是谁,都会在隔离区里,你一次就能抓到他们两个。这——Draco,真是太绝了!”

 

“我知道。”Draco说。啪。

 

Harry惊奇地看着他。“你太不可思议了。”他说,语气中的崇敬让Draco的心突然有些悸动,“每当我以为你再也不能给我惊喜的时候……”

 

尽管口干舌燥,Draco还是咽了咽口水。他尽量不与Harry对视,因为他不知道如果对视了他会做什么。

 

“Draco。”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说,“Harry。”

 

被打断后,Draco松了口气,因为Harry现在唤起的这些感觉远远超出了Draco所能承受的范围,他抬起头。Snape教授正站在门口,黑发被风吹乱,黑眼睛异常明亮。

 

“我们抓到他了。”

 

“哦!”Draco将橡胶球揣进口袋,“他被制伏了吗?”

 

“还缴了魔杖。”Snape教授说,“校长同意你审问他,但你不能和他单独在一起。”

 

“不需要和他单独在一起。”Draco说。他从地上抓起斗篷穿上,“我们走。”

 

他们跟着他往外走。这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小地方,饱经风霜,年久失修,离城堡大约百米远。通常存放在里面的园艺工具被装在大箱子里堆在外面,门附近的一扇窗户闪着耀眼的金光。

 

Draco、Harry和Snape教授从半损坏的门猫腰进去。笼子高高堆在墙边,整个房间里充斥着喵喵声、咕咕声、窸窣声和呱呱声,在最里面的角落里,Sirius Black被魔法绑在墙上,两边是Dumbledore教授、McGonagall教授、Flitwick教授、Lupin教授和Sprout教授。他脸上的表情绝对杀气腾腾。

 

“大家好。”Draco一边说,一边用手指拨弄口袋里的橡胶球,希望能化解紧张气氛。

 

“晚上好,Malfoy先生。”Dumbledore教授说,“我本想做个介绍,但据我所知,你们已经见过面了。”

 

“是的,我们有过一次不愉快的见面。”

 

“你自己也不是人见人爱,自作聪明的小子。”Sirius咆哮道。

 

“说话小心点,Black。”Snape教授尖锐地说。

 

“Sirius。”Lupin教授更温和地说,但明显带着疲惫,“好斗只会让情况更糟。”

 

“Remus,你这个混蛋,你把我绑起来了。难道你要我笑给你看吗?”

 

“Sirius——”他开口,叹了口气。

 

“你成年后的大半辈子都被镣铐绑着。”Snape教授插话道,“多几个小时肯定要不了你的命。”

 

“去你妈的,鼻涕精。”

 

“不准你这样跟Snape教授说话!”Harry突然道,从Draco身后走出来。

 

正如Draco所猜测的那样,Harry的出现让Sirius的性情大变。怒气像玻璃上的水一样从他脸上滑落,他倒吸了一口气。

 

“Harry。”他低声说。

 

“他比你好多了。”他继续说道。

 

“Harry。”Snape教授说,语气难以捉摸。

 

“那——”他忽地噤声,皱起眉头,“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我知道他从没攻击过一个十三岁的孩子。”

 

“他为杀死你父母的人而战。”Sirius骤然愤慨道,“你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Harry不屑道,“而且我知道他已经不再是以前的他了。”

 

“哦,是吗?”

 

“够了!”McGonagall教授突然开口,Draco知道当McGonagall教授要求安静的时候,整个地球都会停止转动以免制造太大的噪音。“这都无关紧要。”

 

Snape教授低头默默地盯着Harry。过了一会儿,他伸出手,轻轻抚摸着Harry的头发。Harry抬起头对他微笑,那表情似乎差点让Snape教授站不住脚。

 

Draco清了清嗓子。“既然招呼都打完了。”他漫不经心地说,“让我们回到手头的事情上来。你要找的人就在这个房间里。指出来。”

 

Sirius眯起眼睛看着Draco。谈话中的紧张气氛还没有散去,但似乎已经稳定下来,足以让他愿意合作。

 

“一只老鼠。”Sirius慢慢地说,“我在《预言家日报》的封面上看到过他的照片,在Weasley家一个男孩的肩膀上。”

 

“斑斑?”Harry顿时吃惊道,“你在找斑斑?”

 

“我以为那混蛋已经死了!”Sirius咆哮道,“当我看到他在那儿——知道他还活着,而James和Lily……”

 

Draco注意到Lupin一脸震惊,还隐隐有些反胃。“那不……”他开口,声音恹恹的,但没有说完,“不,他死了。Peter,那不——”

 

“我知道。”Sirius说。“我知道,Remus。”

 

这个解释一下子击中了Draco。“是他把James和Lily Potter出卖给黑魔王的。”他说,“他陷害了你,还伪造了自己被杀的假象。”

 

“我本来可以在审判的时候证明的。”Sirius咬牙切齿,“如果我有审判的话!”

 

“这次一定给你机会。”Lupin教授信誓旦旦道,“Dumbledore校长能保证这一点。我也是。”

 

Dumbledore教授歪着头,“只要有合适的人牵线搭桥,腐败的政府在任何方向上都会腐败。至少这次,你有几位德高望重的教授的证词,当然还有——Severus?”

 

Snape教授皱眉向前走去,把手伸进长袍的内袋,掏出一个装满透明液体的小瓶。

 

Sirius盯着小瓶和他,仿佛他刚刚把月亮打了下来。“吐真剂。”他说。

 

“如果你要求用吐真剂接受审问,他们就不能合法地拒绝你。”Snape教授说,弯下腰把小瓶子放进Snape的口袋里。

 

Sirius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尽管他张着嘴试图说话。

 

“不客气。”Snape教授冷冷地说。

 

“为什么……”

 

“因为我已经向前看了。”他简要道,直起身子,双手叠放在背后,“但如果你再把我教子的头骨打碎,一切就都免谈。”

 

Sirius咽了咽口水,虽然不是因为紧张。他抬起头望着Snape教授,面带震惊、感激和惊奇——远超出了言语所能表达的范畴。

 

“好了!”Draco拍了拍手,“我们去抓那只老鼠吧?Harry,你知道它长什么样吧?”

 

他们花了几分钟时间翻遍了笼子里成堆的老鼠,直到Harry找到了藏在一个不起眼角落里的斑斑。Draco掀开笼子研究了一下——那是一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老鼠,虽然有点邋遢和丑陋。

 

“Minerva。”Dumbledore教授说,“变形术是你的专业领域,可否出手帮我们一把?”

 

在一个简单的咒语和一场激烈的争吵之后,Sirius Black和Peter Pettigrew被押送到外面,交给等候在那里的摄魂怪看管。Dumbledore教授坚持和他们一起回魔法部,说只是为了确认一下。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