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纸心

*霍格沃茨八年级

*迟钝Harry

*甜!

*授权翻译

*原作:Paper Hearts

  作者:DorthyAnn

  原址:AO3


简介:Draco喜欢折纸。Harry喜欢收集它们。所有的。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他只是……他只是喜欢,非常喜欢。




Harry低头盯着那只粉色的纸鹤,它坐落在一张空桌的正中央,折边利落完美,没有任何褶皱或是可笑的折痕。他碰了碰它一只的翅膀,指尖一挑,纸鹤随之歪向一边。它很漂亮,很精致,也很熟悉。


“Harry!你来吗?”Ron喊道。


Hermione的声音在走廊尽头响起,然后逐渐减弱:“我们魔咒课要迟到了!”


Harry犹豫不决,然后拿起纸鹤,折平,塞进课本里。


之后他便将那纸鹤忘了个干净,直到一个星期以后,他发现了另一个,那是一只紫色的蝴蝶,纸面闪闪发光。Harry带走了它。那天晚上,他从课本里拿出纸鹤,把这两个小东西放到床头柜上。Harry摘下眼镜,快入睡时转过头看了眼它们,朦胧而模糊。这是多年来他睡的第一个好觉,醒来时脑海里没有任何挥散不去的噩梦。


从那以后,他就养成了在每节课的课桌上搜寻精致折纸的习惯。他收集了五颜六色的仙鹤、花朵、小鸟和蝴蝶,有的纸闪闪发光,有的颜色如蜡笔画般淡雅,有的印了精美的图案。


它们究竟是谁折的并不是秘密,Draco无意隐藏他的作品。他会在教授们讲课时折纸,白皙修长的手指摆弄一张小小的方形纸,而施了魔法的羽毛笔则在一旁替他做笔记。


Harry所幸有Hermione这样一个把笔记做得不厌其详的朋友,因为他只要一看到Draco折纸,就会完全沉迷其中。在某种程度上,折纸这一过程和最终成品一样抚慰人心。


几周过去,Draco开始尝试新的东西,狐狸、鱼和更为复杂的小鸟,还有那条红纸折成的飞龙,在光的照射下,像一团跳动的火焰。这些折纸在Harry的床头柜上挤得满满当当,随时有掉到地上的危险,但他一个也不想扔。


有一次,Luna走到他面前伸手,摊开的手掌上稳稳地放了一只纸做的狼,黑色的纸上有银色的星星在闪烁,她道:“Draco在古代如尼文课上留下了这个。”他突然意识到,不仅整个格兰芬多塔楼知道他的收藏品——以及它们都是从哪来的,整个学校也都知道了。当其他的学生——有些他甚至不认识,走到他跟前给他带来Draco的折纸时,他尴尬得要命,却又忍不住一一收下。


“所以,”Ron叹了一口气,Harry从书包里掏出一只纸象,正准备将其添进他的藏品中,“你喜欢那个傻瓜吗?”


Harry僵住了:“我——什么?”


Ron看了他一眼:“拜托,伙计。这整件事……跟其他的相比确实有点过了。”


“我喜欢他?”Harry茫然地重复道。


Ron耸耸肩:“当然,我也可能是错的。”


Harry用拇指划过小象曲曲折折的鼻子,一抹红晕悄悄爬上他的脖子。


“嗯……我认为,你可以想想看。”Ron道,用力捏了捏他的肩膀,“但你真的该对那些折纸做点什么了,伙计。”


“什么?”Harry戒备道。


Ron叹了口气:“你的床头柜再也放不下它们了。昨天你还因为Seamus踩了一只,差点没把他给掐死。”


Harry皱起眉头,再次怒上心头:“那他就应该在走路的时候看着点。”


“伙计——”


“他把他的破烂扔的到处都是,我们不也没踩他的东西吗!”Harry道。


“因为我们会把它们踢开。”Ron尖锐道。


“又不会弄坏。”


Ron摇了摇头,从书包里掏出一小卷线轴,扔给Harry。


Harry在半空中接过。


“我让我妈寄来的。”Ron道,“你床上的顶蓬足够大,让我们把这些都挂起来好吗?”


Harry感激地点点头:“谢谢你,Ron。”




几日后,Draco把他拉到一边。


“你想干什么?”Draco问道,嘴唇抿成一条直线。


“什么都不干?”Harry脱口而出,心中小鹿乱撞。


“我听说——”Draco皱了皱眉,深吸一口气,又试着道,“我听说你拿走了我所有的折纸?”


Harry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


“我还以为我们现在关系不错,Potter。我们谈过了,也道了歉。我们——我们没事的,对吗?”Draco道,努力保持声调平稳。


“是的,当然。”Harry道。


Draco皱起眉头:“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你——”


“我只是……喜欢它们。”Harry期期艾艾道。


“你喜欢它们。”Draco重复道。


Harry点了点头。


“骗人。”Draco道。


“是真的。”


Draco摇了摇头:“不——我不相信你。”


“那我就让你看看。”Harry冲动道。


Draco犹豫片刻,随即眯起眼睛:“好啊。”


Harry觉得他的脸现在烫得可以煎蛋了,但他不能退缩,不是现在,不是对Draco,“呃……它们在我的房间里。”


“我就知道你在骗人。”


“这才不是借口!”Harry道,“我只是说,你只有跟我去格兰芬多塔楼才能看到。”


Draco盯着他,脚步犹豫,然后咬紧牙关:“那就让我看看。”


Harry刚迈上一节楼梯,信心就开始溜走。他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固执到底,领Draco上了塔楼,穿过公共休息室,路过一帮行注目礼的室友,来到自己的房间。


他的床头柜上仍挤满了他最喜欢的动物,飞龙、狼,还有Draco做的更精致的折纸。在他床上方,一根根施了魔法的隐形细线上坠满了繁花、蝴蝶和仙鹤。他那些过度热情且不断打趣的室友们施了些魔咒,微风偶尔会扑簌簌地拂过花朵,小鸟与蝴蝶一同翩翩飞舞。


Harry知道这看上去可笑至极,他自己也一定很可笑。


Draco只是盯着。


Harry拿过那只红龙,一边用手划过翅膀,一边把重心从一只脚换到另一只,“我告诉过你。”


Draco的脸颊染着一抹粉红。


“Draco——?”


Draco眨了眨眼,转过身,僵硬地走出房间。


Harry一时透不过气来,瘫倒在了床上。他把纸龙放到胸口,推开眼镜,用胳膊蒙住了眼睛。




“我想我搞砸了。”Harry对Ron和Hermione道,他们刚上完今天的第一节课,正在收拾东西。


“什么?关于Malfoy?所以你今天才这么安静?”Ron说道。


“你怎么知道——”


Ron翻了个白眼:“伙计,你把他带进了宿舍,所有人都知道。”


Harry发出一声抱怨。


Hermione路过几张桌子,拿起了什么东西,扭头对Harry笑道:“我想你没有搞砸太多。”


“什么?”


Hermione挥挥手让他过来,递给他一团纸,Harry走近一看,发现那是一个用发光的白纸折成的爱心,约莫一西可大小。Harry把它捧在手心里,蜷起手指,保护性地将其包在手心里。


在去下一堂课的路上,两个Harry不认识的学生又给了他两颗爱心,一颗粉红,一颗银白。变形课后,他在门边的桌子上又找到一颗红心。


Luna在他去吃午饭的路上拦住了他。


“你也有一颗爱心?”Harry问道,他的手心已经被爱心塞满。


Luna举起一只罐子:“我想你可能需要这个。”


“是的,谢谢你,Luna。”Harry说着把所有的纸心都放进了罐子里。


“还有这个。”Luna丢进一颗金色的小爱心。


Harry盯着那一堆纸心:“他——Draco说了什么吗?”


Luna露出一个微笑:“在我看来是的。但你得去和他谈谈,亲自去弄清楚他想对你说什么。”


Harry点点头,前去吃午饭,他把罐子放到桌上,又添了三颗心。神奇动物保护课过后,他在餐厅里遇到的学生的手里有各种颜色和各式图案的爱心,他们默默走过,把心放进迅速被填满的罐子里,有的人会微笑,有的窃喜。


Harry甚至不用拿出他的地图来找Draco,他只需要跟着手里有爱心的学生,一路前往图书馆。Draco就坐在窗边,手边摞了一叠纸,有条不紊地折起了另一颗心。


Harry拉开Draco旁边的椅子坐下,把罐子放到桌上:“你好。”


Draco咬着下唇,涨红了脸,折好手中的心:“Potter。”


“你一直——这些都是你送的?”Harry问道,拍了拍罐子。


“还能是谁送的?”Draco反问。


Harry红了脸,紧张地捋着头发:“……它们,嗯,很好看。”


“Harry。”Draco平静地说,把最后一颗红心放到罐子顶上。“按照字面意义,我已经把我的心给你了。”


Harry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


“亲他!”Ron高喊道。


Harry发现他的朋友们就在几张桌子之外的地方观望,他们是唯一没有假装努力学习的学生。


Hermione用胳膊肘捅了捅Ron,他只是咧嘴一笑,继续喊道:“快点,Malfoy!吻他就好!”


那双Harry倾慕不已的灵巧双手把他拉上前,柔软的唇瓣落到了他自己的唇上。Harry看着Draco银白的睫毛在他脸颊上扑扇,一瞬心动。


“现在明白了?”Draco问道。


“是的。”Harry轻声说,“是的,我明白了。”然后回吻他。


♡ ♡ Fin  ♡ ♡ 

评论(29)
热度(1458)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