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差劲的品味

*AU

*授权翻译

*原作:Impeccably Bad Taste

  作者:OpeningMyEyes

  原址:AO3

 

简介:Harry受够了Draco的抱怨,并在某日把迷情剂当作古龙水喷到了身上。

 null

 

“梅林的胡子啊,Harry,虽然我们无法改变成为魔药课搭档的事实,但你好歹可以少喷点那恶心的古龙水。”

 

Harry狠狠地瞪了一眼Draco,没有回答,而是继续切着蝾螈尾巴,仿佛从来没有听见他斯莱特林搭档的说话。真的,他的抱怨完全没有道理,Harry的确喷了一些古龙水,但绝对没有像Draco的柑橘味洗发水那样做作。

 

Harry把尾巴扔进坩埚里,逆时针搅拌三次。他对自己很是佩服,直到锅里的东西变成了可怕的绿色黏液,开始四处飞溅滚烫的液体。

 

“操,你干了什么?”Malfoy大叫着躲闪起来。

 

“我按步骤来的!”Harry抗议,飞快地重读了一遍指示。“等一下,该死的,不,我是逆时针搅拌,这里写的是顺时针。”

 

Malfoy翻了个白眼:“相信格兰芬多能做好这种简单的事,哪怕是按步骤来。”他擦去唇下的汗珠,Harry真希望自己的眼睛没有看过去。

 

Harry迅速顺时针搅拌着药剂,试图挽回他的错误。过了一会儿,坩埚不再喷出冒热气的水珠,慢慢恢复成了紫色。

 

“一边去Malfoy,我已经控制住了,一切都好。”

 

“把你制造出的麻烦解决好没什么好夸耀的,Potter先生。”Snape特有的拖腔拖调声音突然响起。“格兰芬多扣十分。”

 

Malfoy的粉唇勾起,露出一丝得意的笑。

 

Harry叹了口气,他的运气就这样。

 

null

“他就是这么烦人,你们知道的!”Harry不停地嚷嚷,把手高高举起,然后无力地落到身侧,重重躺回他们卧着的草地上。

 

Hermione扬起眉毛:“是的,Harry,我们知道,你一直念叨着他,有多久了,Ron?”

 

Ron施出一个时间咒,在太阳光下眯起眼睛看了看,转向Harry:“二十分钟了,伙计,有点过分了。”

 

Hermione也哼了一声表示赞同:“这还是保守说法,Harry,你要么放弃对Malfoy的痴迷,要么做点什么。不管怎样,在你把自己逼疯前,最好早做打算。”

 

Harry用胳膊支起身子,看向她。

 

“做点什么?什么意思?给他下咒还是别的什么?”

 

Hermione摇了摇头,闭起眼睛:“是的,别的什么。”

 

null
 

“应该有淡淡的杏仁味。”Harry嘟哝着,在他们共同的坩埚上方嗅了嗅。“你闻到了吗?”

 

Malfoy翻了个白眼:“除了你那该死的古龙水,我什么也闻不到。怎么,你是用它来泡澡的吗?”

 

Harry咬紧牙关,试图压制住心中的怒火,地下教室很热,一定是这样,所有人都会感到烦躁。他不想打架,他的计划就是——尽可能无事发生地度过这一年。

 

“那是什么,檀香?”Draco问。Harry不想承认他是对的。

 

“不管是什么,Malfoy,专心在魔药上。”Harry转过身嘀咕,他能做到的。

 

“如果你没注意到,我正在努力。”

 

两人都俯身看向坩埚,深吸了几口气,沉默片刻。

 

“没有杏仁,只有檀香味。”Draco拖长着声音说,Harry咬着嘴唇,决心不理睬他。

 

null
 

“嘿,Hermione,你有一瓶迷情剂,对吗?”Harry问那位聪明的朋友,那天晚上,公共休息室里只有他和Hermione二人。

 

Hermione谨慎地看着他:“是的……怎么了?”

 

“我在想你能给我一点吗?”Harry问,对着他朋友震惊的脸迅速补充,“不!不会用在任何人身上,我发誓!只是,嗯,这很难解释!但我真的需要一些,只要一点点,我保证。”

 

“一点剂量对人没有多大影响。”Hermione思忖着。

 

“是的,我知道,但就像我说的,我不打算那样用它。我不想让什么人爱上我,我只需要一滴,好吗,Hermione?”

 

Hermione看了他好一会儿:“只要你不打算给别人?”

 

“当然不会,你可以相信我。”

 

“那好吧,我去给你拿,我希望我还有得剩。”她厉声道。

 

Harry咧嘴一笑:“当然,它会跟原封不动一样。”

 

null
 

Harry在早餐桌旁坐下,努力憋笑。

 

“哇,Harry,你身上好香啊,那是什么?”Ginny问,凑了过来,深深地吸了口气。“就像……刚出炉的巧克力曲奇。”她感叹。

 

坐在她旁边的男朋友Neville皱起眉头:“不是,那更像是土壤、万物生长和复苏的味道,像春天。”

 

“别傻了,Neville。”Ron满嘴面包地嘟哝着,“他闻起来像薰衣草。”Ron凑近了点,压低声音:“伙计,你喷了Hermione的香水?”

 

Harry咬着嘴唇,强忍着不笑出来,看到Hermione的脸上露出了然的表情。“你把它当香水用了?”她隔着堆满食物的桌子用唇语问。Harry点点头,把手指点到唇上,无声地求她保密。Hermione忠实地点了点头。

 

Harry看了眼时间:“我得走了,第一堂课是魔药课。Snape早就盯上我了,我不能再迟到。”

 

他的朋友们点头表示理解,向他挥手告别。Harry离开的时候,听到Dean一个人的声音盖过所有人:“他身上是什么味道?”

 

null
 

Draco在上课前半分钟走进了地下教室。这一次,Harry等不及要他出现。

 

他们默默地熬制魔药。地下教室比平常要冷——魔药也在他们熬制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凉,Harry打了个寒颤,感激今天负责搅拌的人是Draco,他修长的手指握在无疑冻死人的长柄勺上。

 

Harry捣碎了七片玫瑰花瓣,把它们飘进冒泡的药剂里,闻到了随之而来的清香,他不由得想去招惹Draco。

 

“闻着很香,不是吗?”

 

“檀香?还行,虽然很明显你很喜欢。”Draco拖着腔调。

 

Harry一阵心悸,他等待着。

 

“我是说这药剂。”Harry几乎无法藏住声音里的颤抖。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Potter。可除了你身上那该死的古龙水,我闻不到别的味道。”

 

这次没错了,Harry身上有迷情剂,但Draco能闻到的只有……他。

 

Harry在脑子里想了一通,发现这合情合理。他怎么会没发现呢?也许,他就像他朋友说的那样迟钝。

 

Draco喜欢他。

 

Harry想了想,然后承认,他也喜欢他。

 

“Draco。”他说,看另一个男孩怔在原地。“Draco,我没有喷古龙水,我喷的是迷情剂。”

 

Draco转向他,眼里的恐惧显而易见,但在他来得及说些什么、在那个斯莱特林的脑袋想出任何借口前——可能颇有道理但绝对是废话。Harry一把抓住Draco的衬衫,把他拉向自己落下一个吻。

 

Draco倒吸了一口气,冰冷的手指缠进Harry那永远凌乱的头发。从那一刻起,一切都被湮没。他们什么也听不见,不论是同学们的惊呼,或是长柄勺掉在地上。都没有,Harry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急促而紊乱。Harry感觉Draco的手抓住了自己的头发,感受着自己后颈与他指尖相触的那片肌肤,还有那露出得意之色的嘴唇,正与自己的紧紧贴合。

 

当他意识到他在众人面前做了什么时,他退开来,大口地喘着粗气,脸涨得通红。

 

“Potter!”Snape怒吼一声,把Harry猛地拉回现实,他稍稍远离Draco。“格兰芬多扣五十分,为他严重扰乱课堂秩序。”

 

Draco握上Harry的手,捏了一下。

 

“还有Malfoy,”Snape走过他们的工作台时,继续说:“为他差劲的品味,斯莱特林扣十分。”


评论(29)
热度(4485)
  1. 共2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