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我想要的圣诞礼物只有你

null*AU丨无巫师战争

*授权翻译

*原作: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No Really.

  作者:ronniekaye

  原址:AO3

 

简介:我从神秘圣诞老人那抽中了你的名字。但我不知道该给你什么礼物,因为我们对彼此真的不太了解。在交换礼物这天,我把你拉到一旁,问你想要什么,为自己不能给你任何东西道歉。而你只是把我拉到了槲寄生下,与我相吻?

 

在西方文化里,槲寄生在圣诞节被用来偷走爱人的一个吻。


null


Harry看着帽子在房间里转来转去,激动地等待着轮到他从神秘的圣诞老人那里抽取一个名字。他想,不论结果是谁他都不会苦恼,可能Draco除外,但这只是因为自他进入这个特殊的朋友圈后,他们还没能真正地了解对方。Draco是被Pansy拉进来的,但她先和Hermione在工作当中成为朋友。Hermione然后介绍了Pansy,当大家对她热络起来后,她又带来了她的男朋友Blaise,以及Draco。他们人都很好,Harry常常埋怨自己没有在上学的时候有勇气结识他们,但最后似乎相处得还不错。


他看着房里另一头的Draco从中取出一个名字,对自己笑了笑,然后把帽子递给站在一旁等着轮到自己的Luna。Harry轻轻一笑,不禁想Draco抽到了谁,他会感到紧张还是激动。


当帽子传给Harry时,里面只剩下三张纸。Harry希望不是Draco,因为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给这个能得到任何想要的东西的挑选礼物。


他伸出手,掏出了一张纸条,紧张极了,决定在打开前先把帽子给Dean。当帽子安全落到别人手里后,Harry终于打开了纸条,低头看去,心底的焦虑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他真的抽中了Draco Malfoy。


Harry叹了口气,“好吧,”他想,“既然改变不了事实,我最好还是想想该给那家伙准备什么。”


Harry把视线从纸条移到这个名字所属的人身上,看着他同Hermione有说有笑地谈论着什么。Harry又笑了起来。


最后,每个人都拿到了要送礼物的人的名字,帽子也回到了Hermione身边。Harry看得出来Hermione因为已经喝了几杯酒,反应有些迟钝,终于意识到为什么要把帽子给她后,她试图引起大家的注意。


“好了!”她大喊一声让所有人安静下来,“现在所有人都拿到了名字,但是别忘了规则里极其重要的一个变化。在发生了去年那样的事后,今年你们不准找任何人帮忙。”她朝Ron的方向稍稍瞪了一眼,Ron不好意思地对他的未婚妻咧嘴一笑。


去年,Ron抽到了Seamus,但因为真的不知道该送他什么,就去找Dean帮忙,毕竟他们俩自霍格沃茨就在一起了。这就导致Dean告诉Ron他抽到了Harry,同样需要他的帮助。Dean和Ron然后告诉Seamus和Harry谁抽中了他们,Harry和Seamus也说出他们抽中了谁,因此圣诞节交换礼物的时候,每个人都知道了交换礼物的对象。从那时起,Hermione就坚决不准任何人向外寻求帮助。这对Harry来说没多大用处,他对给Draco Malfoy准备怎样的圣诞礼物没有一点头绪。如果他现在开始一段试探性的友谊,难道不会太可疑了吗?


Harry站在那,看着Draco,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应该走过去跟他商量?他不想毁了Draco的惊喜,这还只是他的第二次神秘圣诞老人活动,第一次早就因为过早发现谁给他礼物而毁掉了,他不想发生第二次,万一Draco不想参加了怎么办?


于是,他开始设想没有了Draco的神秘圣诞老人会是什么样子。不会有太大的不同,毕竟他只和这帮人参加了这一次,还没产生任何长久的影响。但如果他因为神秘圣诞老人被连续搞砸了两次,就不想来参加他们的聚会了呢?他可能不会想来新年派对,或者万圣节派对,Harry会感到非常难过,因为他一直想鼓起勇气向他索要一个新年之吻,但他总是醉得不够彻底,没能真正将其作为借口付诸行动。然后他决定,不,他不会改变他和Draco的关系,因为他不可能没有机会在某一年伊始亲吻上Draco。


Harry摇了摇脑袋,他几乎不了解这个人,他们最多是普通朋友,最差是有共同的朋友,所以他们会在同一个派对上和对方打照面。在他决定不和对方说话就是最好的相处模式的前提下,Harry没有理由如此想去吻他,但还真有。简单来说,Harry不想和Draco说话是因为万一发生什么意外,他没机会吻他了怎么办?Harry也知道他有足够多的理由不去亲吻Malfoy,但他统统视而不见,毕竟强迫自己和别人在一起然后用余生心心念念另一个人哪里有趣?


所以,Harry在派对结束的时候径直离开了,没有对Draco说一句话,除非是普通的那种,比如再见。这不奇怪,Harry总会对Draco说再见。Harry知道那实际上是因为他会把自己对Draco说过的每句话都一一记在脑子里,以防以后他需要回忆起一些重要的信息。好吧,没有,Harry已经试过了,在他与Draco相处的短暂记忆里,没有一个能助他挑选出一个好、不,是极好的礼物。


Harry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思忖着礼物的事情,一进商店就是几个小时,不放过每一件可能作为Draco礼物的东西,然后一无所获地离开。


礼物交换日这天,他紧张到两手空空地就去了。


那是一个他这辈子最喜欢的人,他却没有为他带来任何礼物。


礼物交换环节开始。


Harry看着Draco把礼物送给Ginny。那是一条锁链,链子的每一节都有她比赛时难忘的得分。


Harry 抱怨一声,他当然擅长选取礼物,他在所有事上都是完美的。Harry叹了口气,从他坐的沙发上站起来,走向Draco。


“嘿,我能和你单独谈谈吗?”Harry问,摆弄起自己的手指,低下脑袋。他总是会被Draco的容貌惊艳,尤其是当他站在自己面前、一脸茫然的时候。


“嗯,好,”Draco说,皱起眉头,“去外面?”他牵起Harry的手,把他带到Ron和Hermione房子后的门廊处。“怎么了Harry?还好吗?”他问道,很是担心。


Harry突然知道了原因,这样把Draco拉到一旁真的不符合他的作风,“额,很好,还行?”他开口道,紧张不已,又低下了头,“好吧,我其实从神秘圣诞老人那抽中了你,我真的、额、没有能给你的东西,”Harry笨拙道,然后瞪大了眼睛,摆摆手,仿佛要打消一个还未成形的念头,“但不是说我没尝试!相信我,我真的试了,我只是不知道你会想要什么样的圣诞礼物,我一点也不了解你,你知道吗?”


Harry想让自己闭嘴,他真的想,他只是在不停地讲话,看着Draco的神情从严肃、担忧到温柔,然后露出了笑容。Harry感觉自己突然被拥抱了起来,“额,我做了什么吗,Draco?”Harry问道,对突如其来的转变感到不解。


“哦,Harry,你太可爱了,我想我知道你能给我什么圣诞礼物了。”Draco说道,从拥抱中脱身,看向他,手仍抓着Harry的胳膊。


“真的?”Harry激动道,“任何东西,Draco,我不想让你觉得你被忽视了,我会马上给你找来。”


Draco只是笑了笑,摇摇头,“抬头,”他轻声道。


Harry仰起脑袋,看到了一幅颇为熟悉的光景。


他和Draco站的地方之上,生长着槲寄生。


Harry几乎要笑了出来,这两个场景是多么相似,却又如此不同。但这还是没有回答他该给Draco送什么圣诞礼物,Harry如是说道。


Draco翻了个白眼,“你真的很蠢不是吗,Harry?我想要的圣诞礼物是你。”


在Harry来得及理解Draco的含义之前,他就被吻了,被Draco,Draco Malfoy本人!Harry迎着这个吻,笑了起来,把Draco拉近自己,用手捧起他冰冷的脸。


他终于亲上了Draco Malfoy,尽管不是在和所有朋友一起倒数迎接新年的时候,这还是一个吻。


然后,Harry才突然想起,他就是Draco的圣诞礼物。


评论(6)
热度(52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