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第三个抽屉

*虐!

*授权翻译

*原作:Third Drawer Down

 作者:eleventy7

 原址:AO3

 

简介:Harry不见了。幸运的是,Draco总能在第三个抽屉里找到他。




他心急如焚地站在门口等待,雨打在匆匆披上的外套上,头发乱糟糟的,脚趾蜷缩在湿透的鞋子里,匆忙中忘了穿袜子。他以一种奇怪的方式,间或用手指敲打木门框,仿佛在弹奏一架看不见的钢琴。

 

咔嗒一声。手指终止无声的曲调。灯光泻入黑暗,照在他身上,勾勒出乱蓬蓬的头发,点亮他疯狂的双眸。

 

“Draco?”Hermione睡意朦胧,把晨袍裹在身上。

 

“抱歉,我知道已经很晚了,我不知道我还能去找谁——”Draco开口道,压抑内心的恐惧,喉咙一阵钝痛。

 

Hermione脸上的疑惑与困倦渐渐消失,某种奇怪且难以捉摸的表情一闪而过,然后不再变化。“是Harry?”她疲惫地问。Draco惊诧地看了她一眼。

 

“是的。”他道,声音紧绷,情绪几乎不加掩饰。Hermione一定是从他的眼睛和他的神态中观察到的。他不喜欢被人看透、被轻易识破。他露出一个勉强的笑,感觉被雨打湿的头发嚣张地卷在后颈。

 

“Hermione?是谁?”

 

Draco从Hermione的肩膀看去。楼梯顶上,Ron困倦地揉着眼睛,脸被睡衣的袖子遮挡,表情遁入睡衣的褶皱和阴影当中。Hermione扭头看他,手还抓着门把手。

 

“Draco。”她不情愿道,“关于Harry。”她的语气让Draco突然重新考虑起了对她的看法。她的声音里掺着冷漠,眼神也无动于衷。也许他打扰到了什么。也许他并不像自己以为的那样受欢迎。

 

令他吃惊的是,Ron走下楼梯,目光犀利地看着Draco。那双清澈的蓝眼睛似乎在打量Draco的表情,探寻他的情绪。Draco只感到恐慌和担忧,和某种更糟的东西,朦胧而又不详。

 

“又和爱人吵了一架,嘿,伙计。”Ron最终站在Hermione身旁说道,“进来喝杯茶吗?”Hermione用胳膊肘狠狠地捅了一下Ron,明显不满他的提议。

 

“不了。”Draco说,“不用,我们必须去找他,他——”

 

“不过是一个愚蠢的吵架。”Hermione的语气不尽友好,“喝点镇定剂,回去睡一觉。他明天早上就会回来的。他总是这样。”

 

“我很担心他。”Draco迫切打断道,“他从来没有这样离开过,一句话也不说,没有任何预兆,我担心他会去——”

 

“他在一个安全的地方。”Ron说道。Draco瞥了一眼Hermione面无表情的脸。

 

“他和你们在一起对吗?”Draco愤怒质问。Hermione颤抖地摇了摇头,表情冷若冰霜。“求你了,让我见见他!我不在乎他说我什么,只要他没事,求求你,我需要知道——”

 

“他不在这里,伙计。”Ron平静道。

 

“他——”

 

“他和他的朋友在一起。”

 

“你们就是他最好的朋友!”Draco反驳道。

 

“他和几个老朋友在一起。”Ron轻声说,“他很好。他没有生你的气。”

 

“那你们见过他了?他来过这里吗?他有提到我吗?我们两个?”

 

“去睡个觉。”Hermione厉声道,“你只是在反应过度。”

 

“Hermione。”Ron小声地说,“他也是关心Harry——”

 

“很好,我累了,耐心也没剩多少。我受够了。”

 

Draco难以置信地盯着她。他很少因为和Harry大吵一架感到心烦而去找Ron和Hermione。那冷淡的棕色眼睛,那不耐烦地敲打门框的手,是否还缘于上学时的一丝厌恶?她的手还搭在门把上,坚决反对任何的欢迎。

 

雨水滴进Draco的衣领。

 

“那我先走了。”他道,磅礴的雨声几乎盖过他的声音,“如果Harry有出现,请告诉我。我只想知道他没事。我们没问题。”

 

言罢,转身幻影移形,消失在寒冷的夜色中。

 



他脱掉湿透的外套,搭在厨房的长凳上。水槽里的碗盘洗了一半,茶巾随意丢在地上,正是两个小时前Draco和Harry吵架的地方。Draco转身想说些冷酷刻薄的话,却发现面前空无一人。Harry已经走了。他从来没有这样不告而别过,没有预兆,没有狠话或令人恼火的再见。他倚在厨房柜台上,用双手捂住脸。他只想再触摸一下Harry,吻一吻他长满老茧的手心,告诉他他很抱歉,他不是故意的,求他回家……

 

一声微弱的爆破声。有人幻影显形到了前廊。

 

Draco踌躇了一会儿,有些犹豫,想表现得冷漠无情。但担忧与爱占据上风,他迫不及待跑到前门,打开门。

 

“不是你在等的人,嗯?”Ron抬头看了眼Draco的表情,“听着,Hermione的事我很抱歉。她只是——她只是有时候会有点不耐烦。”Ron看着Draco用一只手捋过凌乱的头发,几缕发丝勾住了一只银戒指。是Harry多年前送给他的那枚戒指,是爱与宽恕。“我想我应该来看一下你好不好。好吧,显然你不是很好,但——”

 

Draco勉强地笑了笑:“谢谢,我很好。”

 

“我去煮点咖啡。”Ron提议,“你应该去换身衣服。Harry现在要是看到你,一定会不满地嚷嚷什么肺炎和愚蠢的斯莱特林男生。”

 

Draco的嘴唇情不自禁地颤抖起来,他朝楼上走去。

 

两分钟后,传来一阵沉闷的撞击声。

 

Ron瞬间放下手里的咖啡杯,细心熬制的咖啡溅了出来,洒出圆滚滚的液滴。厨房的瓷砖上到处都是Draco上好的危地马拉烘焙咖啡。

 

但他早已经冲到了楼上。

 


 

Draco瘫倒在他和Harry的床上,盯着一块地毯。

 

“一切还好吗?”Ron小心翼翼道。

 

“他的东西。”Draco道,Ron礼貌地忽略Draco话说到一半时的破音,“Harry——他——都不见了。”

 

Ron瞥了一眼大敞的衣柜。果然,Harry那边空荡荡的。被清干净了。Ron走到梳妆台前,Draco无声地摇了摇头。“所有的东西,”他说,“袜子、内衣,一切东西。”

 

但Ron打开第三个抽屉,拿出了什么东西。是Harry最喜欢的衬衫。墨绿色,斯莱特林绿。

 

“不是这样。”Ron轻声道,“Harry永远不会丢下这件衬衫。”

 

Draco抬眼望去。Ron递出衬衫,它手感柔软,舒服的棉布料里深深嵌入了独属于Harry的气息。

 

过了一会儿,Draco伸手接过它。然后,把脸埋进衣服里,呼吸着他深爱之人的气味。Ron转过身,透过拉开的窗帘向外眺望,夜空清清朗朗,繁星冰冷彻骨。

 

“他明天就会回来。”Ron说道,“你们会没事的。像你们这样的爱……注定永恒。”

 

他离开了。

 


 

当Ron重新爬回床上时,Hermione挪动身体远离了他,甩开试图揽住她肩膀的温暖臂膀。

 

长久沉默。Ron放弃拥抱她的努力,仰面躺在床上,注视天花板。他看了一眼Hermione,见她睁开眼睛,瞧见了窗帘后微弱的月光。

 

“又生我气了?”他平静问道。Hermione僵硬地卷起铺盖。

 

“每天晚上都是这样。”她冷冷道,“该停下了。他有时候要面对现实。”

 

“他的感情比我们任何人都要深。”Ron刚要开口就被Hermione打断。

 

“他什么也感觉不到,这才是最大的问题。而我们——我们——”

 

又是一阵长久沉默。Ron耐心等待,当他意识到Hermione的肩膀在颤抖时,心脏猛地一跳。

 

“哦,梅林。到这儿来。”他道。她向他靠去,任由他的温暖包裹自己。

 

当她不再猛烈啜泣,而是默默流泪时,Ron松开了她,开口道。

 

“看,我们很好,我们还有彼此。但是他,他谁也没有。”

 

“我知道。对不起。”Hermione道,把眼泪擦到枕头上,“你——你明天去给Harry扫墓吗?距离事故发生,已经快一年了。”

 

“当然。”Ron安慰她,轻轻在她额头落下一吻,“我们带水仙去。”

 

“Harry的最爱。”Hermione道,脸上笑容轻颤。

 

Ron抱着她,直到她睡着。

 


 

Draco有条不紊地清洗并擦干剩下的碗盘,抹掉溅出的咖啡。他的脑袋里无意识地响着某种嗡鸣。他注视着每一滴水珠,然后擦掉,看着自己的手,仿佛属于别的某个人。

 

他缓缓转过身。

 

Harry正站在那里,对他微笑。Draco直起身子。

 

“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别傻了。”Harry道,“像我们这样的爱,注定永恒。”

 

这句话有一种奇怪的熟悉感,但Draco没有理会。Harry又回来了。一切都会好的。

 


 

Harry现在无处不在,他终于自由。他在天上人间,在星辰苍穹。他在等待,等待他的爱人。和他在一起的有Sirius,他的父母,Remus和Tonks,如果他还能感到疼痛,看到Draco独自一人在厨房里自言自语,触摸一片虚无,大脑自我安慰,定会让他受伤。可Harry感觉不到疼痛,他不会受伤,他只是在等待。他有永恒的时间去等待。

 

第三个抽屉里,灰尘蒙住了Harry的气味。


评论(8)
热度(301)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