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词尽其意

*AU

*灵魂伴侣丨灵魂印记

*授权翻译

*原作:Everything a Word Can Mean

  作者:OTPshipper98

  原址:AO3

 

简介:这个世界里,有魔法之人生来就会印有灵魂伴侣给他们起的爱称……而Harry胸前的词是他最讨厌的称呼又意味着什么呢?


null

Dursley一家从不承认,从不解释。这不过是他身上又一件奇怪且不正常的事。

 

Harry喜欢在洗澡时低头盯着它看,幻想着位于胸口上的“救世主”的千百种不同理由。印记黑如墨染,字母锋利的边缘逐渐褪成金色。他想象着自己像校图书馆最高书架上的漫画里的超人一样飞行——想象自己徒手阻止彗星撞击地球,从熊熊大火中解救出婴儿。

 

在他的白日梦里,他是否受伤从来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没人会这么做。

   

一天晚上,Hagrid重重地踏进了他的人生——字面意义,他给出了解释。他解释了Voldemort,魔法世界,他的父母。还有闪电形伤疤。

 

以及印记。

 

“这是灵魂印记。”他道,“每个巫师都有,代表你们在一起时,你的灵魂伴侣会给你取的爱称。”

 

“你有灵魂印记吗?”

 

Hagrid苦涩一笑:“没有,反正我唯一的真爱是神奇动物。”他向前倾了倾身子,仿佛要告诉Harry一个秘密,“你必须谨慎地选择分享你灵魂印记的人。”他道,“知道的人太多可能会有危险。尤其是你,Harry Potter。你得知道,有各种的……猜测。”

 

“噢。”Harry皱起眉头,“人们以为它是什么?”

 

“嗯,常见的那些,你知道的。亲爱的,宝贝……许多人声称那就是他们女儿最爱的词。你要是问我,我会说这让人毛骨悚然。”

 

Harry点点头:“你觉得是什么?”

 

“我吗?”Hagrid似乎对这个问题感到不自在,“是这样……我们把你送到你姨妈家的时候,Dumbledore没有告诉我,所以你要知道,我一直都努力不去想。”

 

“我可以告诉你。”Harry道。

 

“真的吗?”Hagrid神色一亮,“你——你不必这么做,但——”

 

Harry偷偷一笑,告诉了他。

 

他不明白Hagrid为什么要擦去几滴眼泪。

 

null
 

他第一次被人叫做救世主是在二年级的时候。医院的病房里,Ginny在他身边醒来,身边围着她的家人,她小声说出了它,连自己也没察觉。

 

Ron在她床的另一边不解地看了Harry一眼。

 

Ron的脚踝上整齐地纹着“白痴”一词。Harry知道Neville的屁股上写有“Schnuckums*”。把Ginny从密室里救出来时,他在她手腕上发现了“Flitterby*”。

 

*(Schnuckums:一个亲昵的表达,就像“嘿,亲爱的。”通常是男朋友/丈夫/伴侣或者女朋友/妻子/伴侣来描述他们的伴侣。)

*(Flitterby:飞蛾,神奇动物的一种。有一对发光的橙色翅膀,飞行时会发出特有的轻柔而有趣的嗡鸣,几乎像是笑声。)

 

他认为自己永远也不会说这种词。不过,对任何一个十二岁的孩子来说,他是Ginny的灵魂伴侣都会是一个显而易见的推断,于是Harry花了两年的时间说服自己他和Ginny是命中注定。

 

后来,他把Fleur的妹妹从湖里救了出来,她称他是救世主。

 

老实说,Ron那时早已被数不清的人叫过白痴,其中就包括McGonagall、Hooch、他所有的兄弟姐妹和半数格兰芬多同学,因此Harry理性地判断即使不是你的灵魂伴侣,其他人也可以用灵魂伴侣的爱称呼唤你。

 

然而,他花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给Sirius寄去令自己愈感困惑的信,最后才得出结论,他喜欢和Ginny一起打魁地奇,但不喜欢和她牵手。

 

null
 

Ron回到了森林。Hermione眼袋厚重,眼泪几乎要涌出,她骂他是个白痴,然后扑进他的怀里吻了他。

 

她从来没有跟他们说过她的灵魂印记,但那天晚上,Harry发现她脚踝上齐整地纹着“亲爱的”一词。

 

如此,和Ron的灵魂印记是同一位置。

 

null
 

Harry撕下那页《预言家日报》,一点点将其撕碎,直到他的照片不再移动,直到头条——救世主重返霍格沃茨——在他手里变成碎渣。

 

他把碎屑扔进火里,想起他的父母。从他第一次走进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以来,这似乎是他第一千次想知道这里是否是他母亲称他父亲是个“浑蛋”,他称她是“公主”的地方。

 

他一直没有机会问Sirius。他们只聊过一次灵魂伴侣,Sirius曾对Harry说不论有多少人用他胸前的话语称呼他,只要遇上对的人,他会知道的。Harry问Sirius是否有过这种感觉,Sirius摇了摇头,表情阴沉下来。

 

现在,Harry想知道Sirius是否真的明白他的意思。一切是否都是月露风云:听完Sirius的描述,他脑海里幻化出的那些默契、蝴蝶和烟火,还有他在世间命定的那人——一个称他为救世主的人。是否真的存在灵魂伴侣,亦或者这是否只是一个拙劣的玩笑,让他不至于觉得一生孤独,即使周围人潮汹涌。

 

null


战后,事情本应该好转。Harry猜想事实也确实如此,他身边的世界都在重新振作。就像他的两位好友紧紧依附互相扶持一样,城堡逐渐恢复成了以往那个温馨的家,当中的住民亦是如此。

 

Harry感觉自己在下坠。就好像他已遍体鳞伤,无药可治,他的伤口藏得太深,以至无人察觉。

 

也许这就是Malfoy吸引他的原因。

 

Malfoy,看上去死气沉沉,疲惫不堪,和Harry一样裹了满身的悲伤。Malfoy,在Harry身边默不作声坐了几个月,经过霍格沃茨长廊的几次干架和不眠之夜,他终于敞开心扉,告诉Harry他的人生不再有意义。

 

Malfoy,在学年结束几个月后接过Harry的围巾,翻了个白眼,嘴里咕哝一句“该死的救世主”。他开始不停地打喷嚏,穿着与十一月多变的天气不相称的衣服。

 

许久过后,Harry才注意到——或者承认——Draco说这个词的感觉是不一样的。Draco会用它挑剔Harry做的最平凡的事,随后获得一抹Harry的笑颜。这总能让他内心充满温暖。

 

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里,Draco是第一个让他不再厌恶这个词的人。

 

null
 

不久,这个词就成为了他们之间的笑谈。不久,就带来手与手之间的触碰,秘密分享的恶作剧与共谋。不久,Draco就会在Harry把糖碗递给他时称他为救世主,Harry会把头埋进Draco的脖颈微笑,Draco则会靠近几分,让Harry暂时掩藏自己的笑。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没有告诉Draco他的灵魂印记是救世主,他是第一个让他接受这个词的人。

 

他想要他。在他身边像呼吸一样容易。

 

好吧,也许他的确知道为什么,即使他努力不去想。

 

他害怕。他害怕一切都会结束——怕他是错的,Draco并不是他的命中注定。毕竟如果是真的,Harry不应该早就用某个俗气的名字呼唤他了吗?他们不应该早就提起它了吗?

 

“有人用你的灵魂印记叫过你吗?”一天晚上,Harry问。他们慵懒地躺在Harry简陋公寓里的沙发上,就像他们最近常做的那样看着毫无营养的节目,时不时回看电视。

 

他们从不谈论灵魂印记。合情合理。Harry知道的——在知道别人的印记后,便开始用其称呼对方这种事,感觉像是作弊。

 

然而,他的心从不肯放过他,不停地告诉他,他与Draco之间的一切随时会如风沙一般消散。

 

“很多。”Draco道,眼睛不自然地盯着电视。通常,他们看彼此的时间比屏幕还多,会倚在沙发的扶手上,双腿纠缠在一起。

 

Harry知道,他只是想掩饰反应。

 

“我也是。”Harry也盯着屏幕,却没提起半分兴趣。他又看了看Draco,“有人和其他人不一样吗?”

 

Draco迎上Harry的目光,然后看了一眼时钟:“我该走了。”

 

那晚Harry睡得不是很好,沉浸在Draco离开的想法里,Draco肌肤上被人称呼的词语——一个Harry从来没有说过也永远不会想到说的词——被很多人呼唤过。如果Draco是Harry的命中注定,而Draco的命中注定另有其人呢?

 

null


他跌跌撞撞地走出电梯。Draco把全身的重量压在他身上。他摸索着钥匙,而Draco在他耳边喃喃道:“你真是个救世主,不是么?”

 

“你也真的喝醉了。”Harry说着推开门,“在这里坐一会儿,我去整理沙发床。”

 

“和我一起睡。”

 

Harry慌张地语无伦次——Draco从椅子上危险地探出身子,想抓住他的外套,Harry把他拽了回去。“在这等着,”他有点喘不过气,接着消失进客厅里。

 

但当他回到厨房时,心提到嗓子眼,Draco的话还在他的脑海里回响,Draco已经不在那了。

 

Harry在卧室里找到了他,他坐在床上,蹙着眉试图解开衬衫扣子。他已经解开了一半,Harry大步走上前,尽管这副光景让他心中一阵荡漾。

 

“嘿,别——”他道。但Draco一发现Harry回来,就站了起来,朝后踉跄几步,使劲一扯衬衫衣领,仿佛要给Harry看——

 

“是的,我知道。真是可笑,不是么。”Draco道。尽管Harry看到的并无可笑之处,“你把我的灵魂印记分成了两半,然后成为了唯一一个让我的名字对我有意义的人。”他自嘲地笑笑。

 

Draco。

 

纹在轮廓分明的锁骨下方的“C”,被一道狰狞的伤疤一分为二,使得它几乎不复存在。

 

“我们……”Harry道,不敢说下去。

 

Draco不满地哼了一声,酒精加剧他的嘲讽:“别傻了,Potty。就因为你偶尔叫我的名字,才不代表我会说你漂亮屁股上印的愚蠢低俗的胡话——”

 

Harry扯了扯衬衫领口,推开敞着的牛仔夹克衫的衣襟,让Draco看清他锁骨下的那个词。

 

“不在我屁股上。”他低声道,而Draco正盯着他的胸膛。

 

过了一会儿,Draco摇摇头:“但,我、不——”

 

“你不认为那个词是我的灵魂印记?”Harry问,“欢迎来到我失望的世界。”

 

“我——”他又摇了摇头,上前几步,“这么叫你只是因为你……你开始叫我的名字,感觉非常……”Draco摸了摸Harry的胸膛,本意是温柔,但由于脚步不稳,最终闭着眼前倾身体,将重量全部压在了触碰Harry肌肤的手掌上,“我非常害怕,怕你会……你会发现。不可能是你。我——”Draco皱起眉头,仿佛痛苦,“不可能是你的,所以我只是——想了一个最荒谬的称呼,一个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出现在你皮肤上的称呼,所以我才开始这么叫你,而不会是别的什么。”

 

Harry发出一声嘲弄,为他们的幸运,为他感到的如释重负。“真不错。”他低声道。Draco发出一声微弱的痛苦呻吟,把身子完全压到他身上,下巴搁上Harry肩头。

 

“这意味着我可以睡你的床了吗?”过了许久,他问道。

 

“你不会想要的。”Harry的嘴角几乎扯出一个痛苦的笑,带着满腹牢骚的Draco回到沙发上。

 

null
 

“嘿,你好啊。”Harry道。床上只传来一阵低沉的咕哝,Draco转过身来,他脱掉了工作服,却懒得穿上睡衣,眼睛迷迷瞪瞪的。“工作了一整天?”

 

“好像你不会自己想似的。”Draco小声道,尽管Harry很快就会知道,“嗯哼,等不及要退休了。”

 

Harry坐在床边,脱掉鞋子:“我可可怜怜的Draco。”他温柔地笑笑,用鼻尖蹭了蹭盖着床单的Draco的脖子。Draco瞬间抓过他,让他趴在自己身上的毯子上。“恐怕还得等几年。”

 

“嗯哼……”Draco重复一遍以作回答。他轻嗅着Harry的头发,

 

“要我做晚饭吗?”

 

“也许。”

 

“也许?”Harry反问,被逗笑。

 

“不及我想你陪我在床上躺一整晚。”Draco轻声道。

 

“有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Harry道,拿出手机。“披萨还是寿司?”

 

“寿司。”Draco贴得更近了些,然后皱起眉头,“把那条难看的牛仔裤脱了。”

 

“好的,好的,等一下。”Harry笑着被Draco拖进了被子里。他重新订购了他们最近的一份订单,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然后脱掉衣服,“给我一只脚。”

 

Draco在床上挪动了一下,一条腿搭在Harry胸前。当Harry开始为他按摩脚底时,他发出一声惬意的叹息,脸上终于展露了一抹Harry最爱的笑。

 

“好的,我的救世主。”

 

Harry微笑着吻了吻Draco的膝盖。


评论(13)
热度(1412)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