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不要抹去那些吻

*战后

*Draco被关阿兹卡班

*独角兽饲养人Harry

*微虐+甜

*授权翻译

*原作:Don't Delete The Kisses

 作者:epsilonargus

 原址:AO3

*译者(冬十三):这篇译文献给我的好友epsilonargus,感谢ta写出这么动人的故事❤️

 

简介:如果Draco回来找Harry,Harry决定把一切的选择权交给Draco。


null

Harry被Draco Malfoy找到时,正在取独角兽的粪便样本。


Harry听见有人走步履沉重地穿过落叶,时不时冒出几句激烈的咒骂。他直起身来,握紧手中的魔杖。那人从灌木丛中现身,眯起眼睛举起一只手阻挡Harry魔杖发出的荧光,杀了个措手不及。


时间在刹那间停滞——Harry看到Draco长袍凌乱,靴子污泥累累,一手攥着魔杖,呼吸急促。时间复流,Draco冲上前来,眼睛如镜子碎片一般明亮,喊道:“真让我好找!Potter,你在这儿!看在梅林的份上,把那该死的光从我眼前拿开。”


Harry放下魔杖,不解地说:“Dra——Draco?”


“你以为是谁?”金发男人反驳道,把长袍从灌木中猛然扯了出来。


“我根本没指望有人来。”


Draco没有抬头,只是拍落衣袍上的叶子,用拿魔杖的手擦掉脏东西。Harry默默地看了他几秒,心里翻涌着怀疑与不安。Draco居然来了这里?他缓慢地再次举起魔杖,白茫茫的亮光打在入侵者的身上。Draco停下动作,下巴的肌肉一阵抽动。


“你真是Draco Malfoy?你为什么不用你的魔杖?”Harry点点头,示意对方右手上的魔杖。


金发男人呆愣了片刻。他身后的禁林漆黑一片,在荧光闪烁的照耀下,他几乎像一只欣克庞克*——如同一缕朦朦胧胧的白色烟雾——不同的是,这种魔法生物被光照过之后会幻化出实体。那他就是一只食尸鬼,或者一个博格特:Harry在这个充满XXXX级以上生物的森林里引起了这东西的注意。


*(欣克庞克:沼泽生物,会在夜晚点一盏灯,引诱行人陷入泥潭)


“你这么问可真是有趣,Potter。”Draco面对他眯起眼睛,撇着嘴做了个鬼脸,“我来这里是为了我的魔杖,你不是独角兽专家吗?”


他举起他的魔杖。Harry瞬间紧张起来,用自己的魔杖指着它。但Draco只是无力地拿着他的魔杖,神情严肃。


“这不是我的魔杖,我的魔杖对我已经没有用了。我需要一根新的魔杖芯——独角兽毛。Potter,是你弄坏了我的魔杖,你来给我修好它。”

 

null
 

Harry想笑。这一天充满了超现实的荒谬感,他不禁觉得自己跌进了一场噩梦。他盯着面前的Draco——轻蔑而不屑,表情很臭。Harry低头呆呆地瞪着手里的药瓶,独角兽的粪便散发着刺目的光芒。

 

是的,很不幸这是真的。他的脑子还没有那种罔顾事实的想象力,能够变出发光的粑粑。

 

他放下魔杖,叹了口气:“诺克斯。”

 

Draco发出一声惊呼,Harry飞快地召唤出一个光球,悬在他们头顶上方。暖色调的光线洒在盘桓交错的灌木丛和茂盛笔挺的树上。Draco抬眼望着那道光亮,继而回看Harry。Harry在他面前使过多少次这种迷人的小花招?几乎是每一夜。

 

Harry盖好瓶子,塞进背包里:“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Longbottom给我指了这个方向。”Draco回答,“他给我施了一个定位咒。你又不是隐形人,Potter。”

 

Draco的声音比平时更加低沉沙哑,像烈焰威士忌和烟雾。Harry想起了橡树,在熊熊燃烧、吞噬一切的恶魔鬼火中嘶鸣绽裂——还有绝望地环在他身上的细瘦的胳膊,耳畔炙热的粗喘,以及擦过他脖颈的嘴唇。Potter!他握紧了拳头,把目光移开。

 

为逃离一切,他投身进了他的野外工作中。森林应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不论是战争,之前的人生,之后的人生,还是——亲吻Draco。该死的蠢货。他为什么一定要想这个?因为现在他又在注视Draco,看到了灰眼睛之下如墨一般的模糊阴影,紧闭的嘴唇,和女妖似的白皙皮肤。

 

他看着Draco,想着这个男孩愤怒地红了脸,冷漠易碎,歇斯底里地尖叫“你是弯的吗,Potter?你想亲我?”Harry不知道哪个更糟糕:是直面那个残忍可怕的男孩,还是这个唤起他不想面对的记忆的男人的盛怒。

 

“好吧。”Harry道,“你想让我怎么帮你的魔杖?我不是独角兽专家,我只是帮Grubbly Plank做些研究。”

 

“在这儿说?”Draco问,发出令人头疼的高分贝笑声,“恐怕我的问题会比十分钟的咨询要复杂一些,你得请我喝杯茶,在你家。”

 

Harry呆呆地望着他片刻:“你——你让我?”

 

Draco的眼睛像月亮锻造的匕首:“没错。”

 

null
 

他们一语不发地走着。Draco的长袍不时被品行不端的树枝勾住,沉默便被他的“萨拉查”和“该死的见鬼”打破。Harry走在前面,尽量不理会他的抱怨。他感觉对方的视线跟屋塌地陷咒一样黏了在他的背后,这种意识将他的皮肤层层侵占。梅林啊,这不是他想象的重逢。

 

他几乎不知道自己在往哪走,只是本能地走着——与这里的树木陪伴数月之后,他对森林已经有所了解。Draco来到了这里。指甲深深嵌进掌心,他的脑海和他们周围的深夜丛林一般黑暗。他绞尽了脑汁,不过他又想和这个他努力忘记的人说什么呢?

 

Draco的咕哝愈发咄咄逼人。Harry突然转过身。Draco踉跄了几步,瞪大眼睛,被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地举起双手,仿佛他知道害怕黑暗中的突然动响,然后他回过神来,把手放下——Harry看到了Draco手掌上熟悉的皱巴巴的疤痕。Bellatrix姨妈在玩她的匕首,Draco告诉他,脸上挂着讥讽的嗤笑。

 

当然,母亲阻止了一切。

 

Harry感觉那双伤痕累累的手掌滑过了他赤裸的胸膛,粗糙的手掌灼烧他的皮肤,Draco修长的手指深深嵌入他的血肉,他听到了喘息和呜咽,唇瓣被欲望轻启。停下,白痴!他后退一步,无比希望Draco不会看见他脑海里沉甸甸的记忆。

 

Draco的脸上闪过担忧和困惑。

 

“水火不侵咒可以挡住树枝。”Harry简短道,指了指他的长袍。

 

“哦,现在的我不太能使用咒语,Potter。”Draco语气狠厉。

 

“我本来想帮忙的。”Harry反驳道,翻了个白眼,“别生气了。水火不侵。”他把魔杖还对准了Draco的鞋子,“水火不侵,不知道这会对你的鞋子有什么影响。它们几乎毁了,你穿的不适合在森林里走路。”

 

“不过,我以为我会在霍格沃茨找到你,他们告诉我你住在那。直到我走过一段非常曲折的飞路,Longbottom才告诉我你去了禁林——为了研究,他说是。”

 

Draco的语气不咸不淡,锐利的灰眸在Harry的脸上掠过。他知道Harry会立刻想知道他们指的是谁,他们还告诉了他什么。Draco现在知道一切了吗?那又有什么坏处呢?他的脑海传来一阵低语:如果他现在拒绝了你,至少你能得到确切的答案。Harry咬紧后槽牙,走开了。

 

Draco继续说着话,声音轻飘,脚步声在寂静的森林里显得喧闹讨厌。“你可以想象,我的事非常紧急。我可以向你保证,Potter,今天来禁林见你是我最不期望的。”

 

“一想到你期望什么我就发抖。”Harry低声道。

 

“你想知道吗?”另一人欣喜道,“好吧,我确实以为我会迎面收到一个诅咒或者恶咒,也许是一句‘滚开,Malfoy,我永远也不会帮你这种人’。某种形式的拒绝。你看,我必须说我很高兴这些期望落空了。”

 

Harry转过身,光球跟着他的动作上下浮动。Draco停下来,眨了眨眼,眼神过分无辜。这个笨蛋在引诱他上钩,没错,他就是。Harry做了个鬼脸,咽下嘴边的“为什么”和“你个愚蠢的小傻瓜”。还不行,不是现在,不在这里。

 

“我还以为你不想在森林里长谈。”他厉声道,“别废话,赶快走。”

 

他坚定地转过身,双手插进夹克的深口袋里继续赶路。Draco极其不屑地哼了一声,嘴里嘟囔着疑似“混蛋”的字眼。一会儿后,他跟上了Harry。

 

回到霍格沃茨的路途应是相对短暂且熟悉的,不过今晚,它似乎曲折地蜿蜒进了高大昏暗的树干里,在Harry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时候再度绕了回来。林里藏匿的黑影超出了光的范围——他并不害怕,却折磨着他的心神。今夜森林警惕。

 

Draco沉重的脚步声停了下来,然后开始,复又停。Harry突然意识到对方的呼吸声很是吃力,空气刺耳地穿过超负荷的肺叶。他在Draco又一次停下时,转过了身。Draco弯着腰,双手撑在膝盖上喘着粗气。他抬头,挑衅的光芒在眼里跃动。你要是敢同情我,Potter,尽管试试。

 

Harry叹气道:“看在梅林的份上。”

 

他大步走向Draco,抓住他的前臂,忽略掌下燃起的电火花般的灼热——即使他们的肌肤之间还隔着层层衣物——还有Malfoy瑟缩的样子。

 

“坐下。”他命令道,把金发男人推向一旁的树桩。

 

“我没事。”Draco低声愤怒道,试图甩开他的手,但Harry钳制他的力气无可撼动。“放手,Potter。”

 

“才不会在你快要晕倒在我身上的时候,你个胡说八道的白痴。”Harry咆哮道,“坐下,我们休息一下,好吗?你一整晚都在走路?操,我早该想到你是一路走来的。要知道,我本来可以走慢一点。什么都不说的你真他妈愚蠢”

 

Draco花了点时间让自己喘口气,不过那凶狠的眼神足以弥补他暂时的沉默:“真是抱歉,Potter,我的身体不太好。我只在该死的阿兹卡班里待了三年,你知道吗。”

 

Harry松开Draco的手臂,这番话如钝器一般扎进了Harry的心脏。他不知道他该如何面对,他在这六个月里拼命不去触碰的过去。

 

“我记得。”他麻木地说。

 

Draco把手肘搁在膝盖上,抬头看着Harry,露出一丝嘲弄的笑。

 

“是么?所以你为什么不再来监狱里见我了,Potter?”

 

null
 

过去六个月,他无时无刻不在想念Draco——非常地想。过去的三年,过去的七年里,他就一直思念着Draco。从他进入魔法世界的那日起,这个金发男人什么时候没有在他的生命里占据一席之地了?在霍格沃茨,Draco Malfoy每年都会打搅Harry的生活,就像伏地魔一样——Harry应该永远痛恨这个混蛋。

 

如此便不会有前往阿兹卡班的问题,也就不会和本该同他的错误一起被留在过去的混蛋见面。不知怎的。伟大的宇宙似乎决定Harry做的事情远不足以弥补错误,他还得受尽折磨偿还所有的罪过。

 

他没有把目光从Draco讥讽的嘲笑和锐利的双眸上移开。有什么可藏的呢?不论Draco来这里是否真是为了修好他的魔杖,至少他在要求Harry负责。他叹了口气,把过长的刘海向后捋去。

 

“我没办法让自己回去。”他简单道。Draco会随心所欲地利用他的懦弱。

 

Draco脸色苍白,向后退去,掩藏了所有的情绪。

 

“啊。”他空洞道,“看来,真相从不讨喜。很好,很抱歉占用了你的时间,Potter。给我指一条回霍格莫德的路,我不会再打扰你。”

 

Harry目瞪口呆地望着他,他说错话了。废物。Draco站了起来,动作僵硬。Harry走上前再次抓住Draco的手臂,握住另一人削瘦的手腕。他太瘦了,他心烦意乱地想。他一直都这么瘦吗?

 

Draco发出愤怒的嘶吼,扭动手臂试图挣脱Harry的束缚——再次没能成功。

 

“别这么野蛮,Potter,靠暴力达到目的。”他怒吼道,“放我走,你显然不想让我留下,你根本就没有想过来找我,是不是?他们在撒谎,他妈的耍了我。我向你保证,你的宝贝朋友Granger和Weasley成功摆了我一道。”Draco试图挣脱开自己的胳膊,皮肤在Harry的掌下摩擦。“非常抱歉占用了你的时间,Potter,放——开——我!”

 

“你见了Ron和Hermione?”Harry质问道,然后摇了摇头,“不,现在不重要了,给我停下!看在戈德里克的份上,你快晕倒了——看看你,你个笨蛋!你不应该像这样来森林里找我,你为什么不在霍格沃茨里等着?我迟早会回去的。”

 

Draco的双眸闪着水银般的光点,他俯下身用拳头捶打Harry的胸膛,指关节深深扎了进去。Harry踉跄了一下,但没有松手。光在他们头顶摇曳不定,周围光影攒动。

 

“但是,我不能再等了,不是么?”Draco大喊,“我六个月前就从阿兹卡班出狱了,Potter。我知道你为我做了什么——母亲都告诉我了。他们对我说你是在乎我的,所以你才做了这些。他妈全是骗人的,我现在知道了。对不起,很抱歉我来了这里,够了吗?”

 

他饱含激动和情感的喊声回响在静谧的森林里。Harry感觉后背淌下了一颗汗珠。初秋虽寒,他的夹克里却过分闷热。暗中窥视这一荒唐场景的森林与它的住民们,现在肯定在谴责Harry搞砸了一切。Draco的手臂仍在他双手的钳制下挣扎着,Harry低头看去,咬紧后槽牙,几绺发丝落到脸上。

 

Harry张了张嘴,没有找到任何言语。他要说什么?他想说什么?他没有想过他会见到Draco,触碰Draco。他想了一遍又一遍,还是没有激发出任何宏伟的方案解决一切。

 

他短暂地闭上眼睛。莫甘娜的烂奶头啊。

 

Hermione指责是一个不顾后果的白痴。更不公平的是,她觉得Harry是故意这么做的。Harry认为自己只是听从了内心的直觉。这种方式帮助他度过了与伏地魔的斗争、战争和现在的生活——直到他遇见Draco,他遵从的每一个本能都会招来灾难。

 

“好了,去我家可以吗?我会给我们幻影显形。”

 

Draco抬起头,眯起眼睛:“我们不可能在森林或霍格沃茨里幻影显形。”他的语气显然在说他发现Harry是多么的愚蠢。

 

Harry忍不住咧嘴一笑,将Draco拉近自己:“我花了三年的时间来探索这片森林,我还在这里死过一次。而且半人马跟我分享了一些他们的秘密,稍等。”

 

Harry集中注意,把精神力穿过保护霍格沃茨领地的错综交织的屏障和咒语的狭缝,头顶的光球顿时熄灭。Draco紧张起来。

 

“什么——”他的话被幻影显形打断,两个人撞在一起,身体在魔法瞬间移动的挤压下伸展和扭曲。

 

他们重重地落在不平整的地面上,Draco踉跄了几步,Harry一把抓住他的胳膊将他拉近自己。Draco喘着粗气,目瞪失色,他的手指抓住了Harry夹克的前襟。有那么一瞬间,他紧紧地抱住了Harry。二人目光相接,Draco把Harry推了开来,跌跌撞撞地后退几步,朝四周疯狂张望。

 

他们来到了Harry的前花园,身后的小屋昏暗寂静。霍格沃茨城堡在北方若隐若现,无数的灯火在黑暗中闪烁。草地静悄悄的,偶被风拂过森林的沙沙声惊扰——还有Draco的激烈吼叫。

 

“他妈的搞什么,Potter ?”他尖叫着冲上前,手掌粗暴地推了推Harry的胸膛。“这他妈怎么可能?你什么情况?这根本就不可能。这三年你都在做什么?你不可能只是一个独角兽牧人,你个十足的混蛋。”

 

Harry揉着前胸,困惑不已,还有些愤愤不平。当他第一次向朋友们展示他的能力时,所有人都表现得惊奇不已,这还是第一次有人用愤怒回应他。

 

“只要你知道如何找出屏障里的漏洞,剩下的就只是训练。”他有些严厉道,“如果你想,我可以教你。没什么大不了的,Neville也学会了。”

 

Draco冷笑:“哦,听上去真是不错,Potter。教一个有罪的食死徒如何进入霍格沃茨——为什么听起来这么耳熟?”

 

Harry皱眉摇了摇头:“闭嘴,我给我们免去了不必要的长途跋涉,不是吗?我应该一开始就这么做。通常我喜欢走回去。所以事先没有想到——对不起,是我的错。”

 

“对不起——”Draco难以置信道,有些语无伦次,“你是在取笑我吗,Potter?你是谁?我怎么会不知道你能够施出这种荒谬的魔法?我错了,我简直大错特错。我不认识你。”他的声音陡然嘶哑,“一切都是我的幻想,不是吗?我还拼命假装你来见我是有意义的——”

 

Draco身子有些摇晃,在他晕倒之前Harry不得不率先抓住他。这些年,他已经见识过了足够多的这类叱责,他知道Draco决心要摧毁什么东西。

 

“停下。”Harry打断他,“在你自顾自说任何话之前,进去让我给你泡杯茶好吗?你冻坏了。”

 

他握住Draco的双手——它们攥成了拳头,摸上去冰凉。Draco怔在那。Harry深吸了一口气,透过睫毛抬眼望去。Draco的表情一片茫然,关上了心扉。Harry最害怕的依旧是Draco来到了这里——为了他。

 

“你没有错。”Harry告诉他,“你对我很重要。”

 

null
 

Harry彻底搞砸了一切,从他决定披上隐形斗篷骑着扫帚溜进阿兹卡班的那一刻起,他就搞砸了。在Malfoy被判刑的那个月。Harry一直在试图说服Kingsley收回判决:Malfoy只是一个被伏地魔和他食死徒父亲操控的孩子。没有成功。

 

“恐怕这是行不通的,Harry。”部长严肃道,“他成年以后,甚至还在支持伏地魔。他在霍格沃茨与我们对抗时,已经是一个合法的成年人了——你也一样。我们必须追究他的恶劣行径,不管他现在有多么后悔。”

 

当然,Hermione和Ron同意Kingsley的看法,无法理解Harry的愤怒。怎么可能?Harry没有告诉他们那些带着铁锈、鲜血和烟灰味道的吻:六年级的男厕里,在Harry惊慌失措地划破Malfoy的胸膛之前;有求必应屋外的走廊上,在Harry把他从魔鬼火焰中救出来之后。Harry甚至没有承认他更喜欢亲吻男的。

 

Harry在意识到后果前就已经骑上了扫帚,他想起了站在法庭中的Malfoy,面色苍白,绝望而恐惧,像是Harry在男厕里看到的一个倒影。他安全地躲在斗篷之下继续飞行,飞过拍打着黑岩、翻卷出泡沫的黑色浪花,飞过环绕在监狱岛的魔法屏障。自从Kingsley进行了改革,现在看守阿兹卡班的是傲罗。不过咒语对Harry的斗篷不起作用。

 

他在阴森寒冷的走廊里蹑手蹑脚地行进,偷听阴郁且无聊的傲罗们说话,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找到Malfoy的牢房。空气中弥散着亡尘和绝望的恶臭。他儿时的对手正坐在比浴室稍大一些的牢房角落里,双臂抱着膝盖,目光涣散地盯着前方。高高的窗棂中,可以看到一隅乌云密布的夜空。

 

Harry不敢在第一个夜晚贸然行动,他隔着间隙大到可以容纳一条狗溜进去的铁栏远远观望,以前是被一个绝望的心灵监守,现在还多了咒语。Harry在那里待了整整一夜,栅栏另一边,Malfoy自始至终都纹丝未动。

 

一周后,他在第二次拜访时露了脸,假装是Narcissa Malfoy求他来的。毕竟她在战争中救了他一命,他欠她一个人情。Malfoy对他充满了敌意,口吐尖酸刻薄的辱骂。不管怎样,Harry每个星期还是会来看他,带去热腾腾的炖肉和新鲜出炉的松饼。傲罗们来过几次,对诱人的食物香味产生了怀疑,但他们始终没能发现Harry。

 

四周过去了,Malfoy终于接受了一块饼干。Harry知道他正穿过栏杆。起初,这感觉是奇怪且不安的,像是他在第一次随从显影时折磨神志且窒息的挤压感。没有了对彼此怀有的潜藏敌意,Malfoy和他都不知道该如何相处。谈论他们的童年让隔阂有了裂缝。过了差不多半年,Malfoy才成为了Draco。

 

Harry把一切搞砸了,不是吗?在他想再度亲吻Draco时。

 

null
 

Draco坐在宽敞舒适的扶手椅上,修长的手指环绕着Harry递给他的茶渍点点的旧杯子。他环顾四周,用冷漠的灰色眼睛打量起这个只有一间房的小屋,屋椽裸露,墙壁被烟熏得斑驳漆黑,家具笨重,装饰物和坐垫磨损不堪。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老旧的,还有些是霍格沃茨不再需要的。

 

Harry站在火炉旁,双手背在身后,身体在Draco的目光又落回他身上时僵硬起来。他无论如何也没有料到这个:Draco在他的屋子里,裹着Harry厚重的红色毛毯。Draco和他相见在阿兹卡班以外的地方——本该是一个白日梦。Harry拒绝梦到这类不可能的事情。

 

但Draco现在就在这里。Harry再也不知道什么是他能梦到的,什么不能。

 

“我看到你保留了Hagrid的大部分东西。”Draco道。

 

Harry挤出一个干巴巴的笑,在小茶壶里的水烧开时,召唤出一个杯子倒茶。Draco看到只配有一只杯子的水壶后窃笑了起来,似在冷言冷语:还以为会有很多客人,你说呢,Potter?

 

“只是,所有的东西都还能用。”Harry走过去,坐在了Draco扶手椅对面的凳子上。

 

Draco摇了摇头,脸上浮起一丝笑意:“你知道吗,当你告诉我你住在Hagrid的小屋里,你的生活就和我当初想象得一模一样。”

 

“是吗?那是什么样子?”

 

“一个糟透了的单身住所。”

 

Harry做了个鬼脸,不由得笑出了声:“好吧,我承认。这里可以打扫一下。Hermione,甚至还有Neville都在跟我念叨,所以我想这里看起来确实很糟糕。”他耸了耸肩,“等我有时间。”

 

他们目光于半空相遇,Draco的眼神直接坦荡。Harry心底泛起一股温暖,他想起了那些夜晚,他们依偎在牢房里,坐在由魔法幻化且施了障眼法的软垫上,手臂偶尔擦过对方。Draco垂眼喝了一口杯中的茶水,Harry心中的光旋即熄灭。他一定是疯了,才会对他们在阿兹卡班的时光生出喜爱——Draco绝不会。他是一个囚犯。Harry每晚都会溜走,把他一个人丢在那。

 

当然,他们谈过把他救出去,但什么也做不了——如果Draco 想过一个不用被起诉和四处躲藏的生活,就什么也做不了。所以他们坚持了下来。Harry一再承诺他每周都会来看他,尽可能多的来,他不会把Draco一个人扔在那个摧残灵魂的地方。

 

都是他背弃的承诺。

 

Harry犹豫了片刻。他们是怎么续上他们从儿时起就开始的对话的?如果Draco从他母亲那听说了Harry和魔法部达成的交易,他一定知道Harry前去看他的真相——他肯定会痛恨Harry骗了他。他曾想过坦白——也为此备受折磨——但他没有,所以现在已经是一个争论未决的问题了。

 

他从杯子里抬起头。另一人研究着他的杯子,在手中转了一圈又一圈。他显然不想让Harry好过。Harry张开嘴——随意聊聊寒冷的天气,问Draco是否暖和。不过Draco比他先抓到了飞贼(先他一步)。

 

“母亲告诉我,你在霍格沃茨战役结束后的一个星期把我的魔杖还了回去。”Draco道,语气平和,“我那时肯定还在魔法部的拘留所,这些年她一直保管着它,但……它对我已经没有用了。我甚至不能让它发出火花。”

 

“哦……”Harry被Draco选择的话题吓了一跳,努力回想自己上次握Draco的魔杖是什么时候,“我在修好自己的旧魔杖后,就再也没有用过它了,但……感觉不错。如果有道理,我感觉它还是一根魔杖。”

 

Draco耸了耸肩:“只是,它不再为我所用。我一直在用我母亲的魔杖——听起来是不是很熟悉?”他苦笑一声,“总之,我去了Ollivander的店,魔杖本身或者它的构成没有一点问题。只是……只是它不再把我当作它的主人了。Ollivander说他可以帮我用旧魔杖做一根新的——我只需要给他找来新鲜的独角兽毛发。”

 

他再次耸了耸肩,最后抬起头,眼神让人捉摸不透:“把我带到了这里,我以为这是一个找你的完美借口。我真蠢。我早该想到你躲我是有原因的。”

 

他叹了一口气,放下杯子,直直地盯着Harry的眼睛,坚定地扬起下巴:“说吧,Potter。你不打算跟我说说你为什么不再来见我,却和傲罗谈判把我提前释放出来吗?我从Granger那听说——在母亲告诉我你做的那些事后。我找她是为了知道那些不快的细节,你为我做了担保。你给我做了担保人。如果你想跟我一刀两断,那你做得可真是差劲。”

“我没想那么做 。”Harry脱口而出,向前倾了倾身子,“我不——我不想和你断绝关系。”

 

Draco嗤笑道:“是吗,你本来可以骗过我的,Potter。”

 

“这——这很复杂。”

 

Harry一跃而起,阔步走向火炉,心怦怦直跳,血管里的血液滚烫。他无法在铸铁平底锅或者忘记扔掉的干草药中找到任何办法,于是他转过身,大步走向扶手椅。Draco默默地看着他,目光谴责。

 

“我不能——我不知道该怎么像你一样说这事。”Harry咬牙切齿道,“你总知道该说什么。”

 

“别傻了。”Draco冷笑一声,“你知道说什么,你只是不敢!混蛋,你不是史上最伟大的格兰芬多吗?你所谓的勇气在哪里?真丢人。”

 

“你没必要这么混蛋!”Harry咆哮道,“我在努力,如果你非要在这件事上表现得像个他妈的混蛋,我已经开始忘记我一开始为什么要在乎了。”

 

“这不就是问题所在吗?”Draco嘶吼着,“很明显你根本不够喜欢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关于我们的事情,你又为什么要在乎?”

 

“不够喜欢你?”Harry喊道,“你个愚蠢的讨厌鬼!我跟你说的话甚至比我跟朋友的还多。我每周至少飞四次,每次两个小时去见你。我给傲罗至少写了五十封信求他们早点放了你。不够喜欢你?我他妈爱你。过去的六个月,我每天都会想起你,每天都在想你。你他妈怎么敢说我不够喜欢你?”

 

Draco盯着他,脸上的表情凝滞。心跳了一拍,然后五拍——足以让Harry意识到他交付了一切,留给Draco判决。他摇了摇头,拳头握紧又松开,心跳声震彻耳膜,脸涨得通红,皮肤因为血液的奔腾而灼烫着。

 

他一开始就该这么做,扯掉如魔鬼网一般束缚着喉咙的恐惧和怀疑。他拼命想要否决的危险想法现在化作了一只受惊的鹰头马身有翼兽,在他心中横冲直撞。

 

“看,有那么难说出口吗?”Draco调侃道,脸上绽放出一抹笑容。一道荧光闪烁驱散了缠绕在Harry胸前的魔鬼网。

 

Harry后退了一步,双腿撞上凳子,瘫倒在了座位上,忍住即将逃离喉咙的歇斯底里的笑声,一只手颤抖地举至眼前:“梅林啊。”

 

“那你为什么不再来见我了?”Draco问道,“最后一个晚上——你是打算吻我的,我知道你想,但你没有,也没有回来。你为什么要逃走?”

 

“我——”Harry紧紧闭上眼睛。

 

他又看见了那个黑暗紧闭的牢房四壁,Draco的眼睛被美好的月光和笑声照亮。他向前探了探身子,一只温暖的手搭在了Harry的肩膀上,开玩笑地推了他一下,因为Harry的一个愚蠢的笑话。Harry一把握住了Draco的手腕,也向前倾了过去,心神被家养小精灵酿的酒醉得翩然。他可以在Draco吐出的气息中尝到葡萄酒的甜香,于交融的唇舌间感受到颤抖的激情和欲望——这时浮云悄然掠过,光消月隐,Harry突然意识到了自己想做什么。

 

权力的天平明显偏向了他这一边,占有Draco是不对的——无论他有多么渴望得到他。Draco是一个人,时刻在担惊受怕,而Harry几乎是他得以接触到外面世界的唯一途径。他当然别无选择。Harry利用礼物他的脆弱为自己谋取利益。没错,他一开始就不应该去那里,不应该继续那场密会。他从一开始就错了。

 

因此他不得不离开,他不得不。这应该是Draco的选择。无论未来会发什么,Harry都希望那是Draco自己的选择。

 

“我……我想看看你会不会来找我。”他平静地说。

 

他抬起头。Draco看着他,眼睛在他脸上搜寻,仔细观察,把他看到的卵石捡起来检查,想知道如果他把它们扔进湖里,会泛起怎样的涟漪。他脸上的笑消失了,陷入沉思。

 

“你以为我不会?”Draco问,“这一年里最困难的事情是,首先,我的身体不允许我去找你,我也不能让我的母亲去,因为,”他做了个鬼脸,“你违反该死的法律的事情不应该被任何人知道。”

 

“当我终于出来后,我想我应该去找你,对你下个诅咒、恶咒什么的,因为你他妈的耍了我——因为我想肯定是这样。你为什么要在我们互相讨厌的时候选择了?但我的魔杖不再听我的话,我发现你才是我提前出狱的原因。你知道我那个时候有多困惑吗,Potter?”

 

Harry皱眉蹙额:“我不是故意的。Hermione警告过我,但——我——我相信这么做是正确的。操,我真的把事情搞得一团糟。我不是在玩弄你,好吗?我从来不是在做戏,只是……只是这是正确的事,看到没?我——我一直都在强迫你,不是吗?”

 

Draco目瞪口呆地望着他,脸上的表情在Harry讲话的过程中显得越来越吃惊。

 

“你想要我的唯一原因是,那里只有我一个人。如果——如果你一开始就有选择的余地的话,我……我必须确信你是真的会选择我。”

 

“Harry。”Draco道,顿了顿,惊讶于嘴里溜出的名字。

 

Harry僵坐在凳子上,背脊板直。Draco只叫过他Potter,即使是在Harry第一次当面叫他Draco之后。Harry甚至绝望地想,他们之间会一直存在一段对方不愿意打破的距离。所以嘲弄时是Potter,绝望尖叫时是Potter,渴望呢喃时是Potter。不是Harry,从来没有Harry。

 

“Harry。”Draco又说了一遍,从扶手椅上站起身,跪在Harry脚边,“Harry。”

 

Draco握着Harry的双手,他的触碰温暖而执着,点燃了Harry心中的荧光闪烁。他抬眼看着Harry,眼睛仍在Harry的脸上搜寻。Harry本能地往后一缩,他不知道Draco是否能找到合适的石头,但Draco只是更用力地按住他的手。

 

“Harry,你就是一个十足的白痴。”Draco一本正经道,“你从一开始就是我的选择,你个笨蛋。你难道忘记了六年级的时候是我吻的你?还有你把我从魔鬼火焰救出来的时候?就算我以为你是直的,我还是这么做了。我也强迫了你。”

 

Harry摇了摇头:“不,别犯傻了。是我吻了你,是我抓过了你,不是吗?在男厕的时候,你还在害怕和哭泣——”

 

“是我先冲上去的。”Draco打断他,眉头紧锁,“我想激怒你,但没想到你会回吻我。你那时候应该是直的。”

 

“当然了。”Draco哼了一声,“在我知道你也喜欢男的之后……就不可避免了。我想我一直想要你……你的关注,即使我不能拥有你,我还是希望你能想着我。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学校里做了那些事——当然不是在为我是一个蠢货找借口。说起来真可悲,我一直渴望得到你的注意,Harry。”

 

他的手与Harry相触的那片肌肤如火烧般灼热,他抬起手,手掌抚上Harry的脸颊。Harry闭上眼,发出低低的呢喃,贴近Draco的触摸。Draco——这个名字就像是他心灵的最后一块拼图。

 

“这就是一个错误——一个愚蠢错误——向伏地魔屈服。”Draco低声道,“好像我能帮他把你杀了似的。在我们都以为你死了的时候……我想我也会死去,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你对我有多么重要。这太扭曲了不是吗?简直不合理。”

 

“你还不明白吗?Harry,你如果想谈强迫、圈套或者操纵,请把这些罪名安到我的名下。如果那意味着能拥有你,我愿意在阿兹卡班多关三年。”

 

“你们斯莱特林最会说话了,不是吗?”Harry小声道,微微一笑。

 

他睁开眼,伸手捧住了Draco的脸。Draco眼神炽热,流出不加掩饰的情感,堆满了渴望和深情。

 

“如果我说我爱你,你会相信我吗?”Draco问,声音沙哑。

 

Harry只是笑了笑,以吻作答。Draco凑近他,跨坐在Harry腿上,激烈地亲吻他,他们的嘴唇紧紧贴合,一声喘息从他微张的唇瓣间溜出。他紧抓Harry的后颈,手指在Harry的皮肤上留下一道道灼热的痕迹。

 

他们彼此分离以获求空气,Draco吻着Harry的脸颊、下巴和脖子,手臂紧紧搂着Harry。Harry喘着粗气笑了起来,伸手抱住Draco的腰。他们的身体互相紧贴,两人之间的温度渐渐攀升。毫无疑问,他们彼此都渴望着这个。

 

“我想给你做魔杖的独角兽毛可以明天再给你。”Harry道。

 

“我希望那是一头只有处子才能接近的神秘独角兽。”Draco得意笑道,“因为明天你可能要失业了。”

 

Harry还没来得及想好说什么,Draco就把他拽到面前,又吻了起来——这一次,他们确信这完全是彼此的选择。


评论(6)
热度(61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