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婚礼策划师

*授权翻译

*原作:The Wedding Planner

  作者:megyal

  原址:AO3

 

简介:Draco的工作是策划婚礼,他为Ginny和Harry设计了一个。

 

null


Draco坐在一张舒适的扶手椅上,正对一个小壁炉,这是他为了给办公室营造出一种舒适的氛围而设置的。他朝对面扶手椅上的红发女巫勉强露出一个微笑。他的秘书还站在门口,在通知他之前就早已把潜在新客户领了进来。她同情地看了他一眼,Draco只是简短地点了点头,她关上了门。他的员工太爱管闲事,他将这一切归咎于Pansy的怂恿。她似乎更爱说长道短而不是工作,至少她很擅长找乐子。

 

“这里很不错。”Ginny Weasley说着四下打量起来,“真的不错,Malfoy。”

 

“谢谢。”Draco以母亲教导过他的那种优雅口吻道,挥了挥魔杖,看着茶具出现在他们中间的一张小圆桌上,“茶?”

 

“哦,好的,劳烦。”她拿起小茶杯,欣赏起茶杯边缘烧烫的蜻蜓,“哦,真是太可爱了。”

 

“嗯。”Draco慢慢呷着茶水:“那么,我能为你效劳什么?”

 

Ginny小啜了一口茶,对他粲然一笑。噢,标准的新娘微笑。

 

“我的婚礼。”她压住兴奋:“我想你和你的公司替我策划。”

 

“当然。”Draco回答,又喝了一口:“但你知道我的费用吧?”

 

她又对他露出灿烂的微笑,显然不想被冒犯,从钱包里抽出一张羊皮纸递给他。“Harry把这个给了我,”她说。Draco缓慢地接了过来,心脏在胸腔内剧烈跳动。“这可以让你和我使用他在古灵阁的特别账户,用于支付任何费用和购买。我告诉他我也能负担得起,或者至少跟他分担一点,但他什么都不听,说会为一切买单。”她朝他咧嘴一笑,Draco希望自己回她的微笑不会像鬼脸。Harry Potter终于要结婚了。Draco曾想过他还要等多久。最后一次见面,Harry的眼里仍闪着光亮,不依不饶。

 

“我愿意等。”他发誓,这种戏剧性也就格兰芬多的学生能表现出来。Draco慢慢地穿好衣服,身体还在因为Harry给他带来的快感而颤抖着,眼睛紧盯着衬衫上的白纽扣,而不是裹在柔软床单里Harry修长的身体。“不管你要花多长时间才能下定你那该死的决心,我都会等。”

 

显然,Harry已经失去了耐心。此刻,Ginny Weasley正坐在他对面温柔地笑着。

 

“我不想要奢华的东西,”她说,眼睛亮晶晶的,“我想要它小而舒适,虽然我已经把消息告诉了我们想要的客人,但我不擅长安排乐手、颜色或者鲜花——”

 

“这就是你来找我的原因。”Draco逼迫自己抛弃对Harry的所有想法。或许,这是最好的结果。他和Harry的争吵几乎与做爱一样频繁,他们对大多数事情的看法总是不一致。他转向一张长桌,用魔杖一挥,成堆的布匹和巫师照片凭空出现,那是他以前的作品。“很好,就让我们开始制定计划,好吗?”

 

null
 

Draco一边在心里核对单子,一边沿着对角巷快步走着,手中紧攥着由魔咒变幻出的伞以免被风吹走。Ginny担心雨会一直下到星期六,但他向她保证周末的天气会不错。此外,有这么多的巫师在场,他们可以很容易地施出一个好天气咒,让雨水远离宴会。

 

他飞快地走进小巷尽头的一间小型会堂,推门揭开阵阵的欢声笑语。哦,他们在排练。他抖落看不见的伞上的雨珠,感受它慢慢从手中消失。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施这种可笑且幼稚的咒语,没有选择大众的私人屏障。事实上,他确实知道。他和Harry过去喜欢在雨中散步,手挽着手,撑一把麻瓜的雨伞。这是他所拥有的记忆里,令他最为安心的一个。

 

他走出小门厅,进入大厅,发现长凳全都布置好了,他满意地点了点头,注意到他的助手们已经开始进行装饰。大厅的另一端搭建了一个漂亮的亭子,看上去质朴而又温馨。整间大厅都以森林为主题,墙上由魔法变换出的古树在看不见的微风中隐动,很是逼真。

 

他的呼吸迟缓下来,他看到了亭下的Harry,一旁是笑靥如花的Ginny,Ginny与他握着双手,魔法部的官员在练习背诵誓词。他坐了下来,笃定自己是累了,而不是为眼前的景象徒生崩溃。

 

Harry故意念错誓词,惹得Ginny直拍他的手臂。婚礼上的其他人也大笑起来,Harry扭头狡黠地看了看他们,发现了身后的Draco。他瞪大了眼睛,弯腰对Ginny耳语几句,然后离开她,浅笑着走向Draco。

 

“你好,”他说。Draco点点头,小心地看着他,对自己此刻的言语能力没多少自信。Harry环顾四周,显然感到有些尴尬。“你做得很不错,从我的账户余额来看,你没让我完全破产。”

 

“Weasley女士的品味很保守,”Draco拖着腔调低声说:“如果是我,我会把你最后一纳特都花光。”

 

Harry听言笑出了声,仰起头,闭上了眼睛。Draco的嘴角几乎是不情不愿地抽动了几下,他喜欢逗Harry笑。对他来说,这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

 

“好吧,”Harry说,揩去眼角欢快的泪花:“就像我说的,干得不错,我希望能在婚礼上看到你?”

 

Draco戴上专业的面具。“当然,Harry,我需要确保一切都能顺利进行。”

 

Harry点点头,眼睛闪着光亮。“太好了,到时候见,好吗?哦!Ginny在这种事上总是粗心大意,我敢说她肯定没有正式邀请你,是不是?”

 

“我不需要,就像我说的,我一定会去。”Draco有些惊讶地说,表情有些扭曲。“通常请柬也是我来设计的,但Weasley女士在找我之前就已经发了出去,所以我听说了。和其他新娘一样,她只是很激动。我想她留这么短的时间给我策划非常……有趣。”

 

Harry咧嘴一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叠好的卡片。“嗯,这有一张特别为你准备的,我希望你至少能作为我的独家客人出席宴会。不是工作,你的助理看起来很能干……只是作为我的客人。”

 

他深深地看了眼Draco,炙热而又露骨,Draco小心翼翼地从他手里接过请柬。他几乎没有翻开,但鉴于一旁紧盯着他的Harry,他觉得他必须这么做。

 

看到请柬上新人的名字,他飞快地眨了眨眼睛。与此同时,Dean Thomas从雨中冲进来,沿着中间的过道飞奔,同时给长袍施了一个速干咒。经过时,Dean拍了拍Harry的肩膀。

 

“谢了,伙计,接下来交给我。”他笑着说,奔向Ginny,与她一起站在亭下。Ginny对他露出微笑,Thomas冲着她的笑落下一个吻。

 

“下次,可别迟到了!”Harry对他大喊,“我们差点等不及要结婚了。”他转身面向Draco,歪起脑袋看着Draco脸上不解的表情。“怎么了?”

 

“我以为——”Draco清了清嗓子,“我以为是你要结婚,这是你的婚礼。”

 

我的婚礼?!”Harry一脸的难以置信,“不,这是我给Ginny的礼物,贵得要死礼物,但很值得。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你……你知道我的。”他凝视着Draco,眼神变得温柔起来,“我说过我会等你。”

 

“我以为你不会,”Draco承认,错开他的目光,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带着希望的微笑转向Harry。“但……我很高兴你这么做。”

 

“是吗?”Harry盯着他,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他朝那群等他的人点头示意,“我得回去彩排了……但晚餐可以吗?就今晚?我们可以谈谈。”

 

“当然,”Draco平静地说,Draco走开时,他勉强忍住没有举起双手高声欢呼。他的一位助手从前厅走出来,手提一篮花卉,一看到他脸上醉人的表情,就对他向他投去会意的目光。“工作去,Lisa。”他厉声道。但她只是露出大大的笑容,坐在他身旁开始摆放花束,轻声哼着歌谣。以他对Lisa的了解,明天,他的整间办公室就会知道大厅里发生的事情。

 

该死的员工。

 

fin


评论(13)
热度(78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