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授翻】跨越时间的来信

*后霍格沃茨AU

*授权翻译

*原作:Letters Through Time

  作者:JulietsEmoPhase

  原址:AO3

 

简介:Harry已经消失了好几年,无法告知他爱的人他是死是活。回到家时,他意外地发现一些重要的信件正在等着他。



那是漫长又累人的几年。Harry拖着沉重的双腿走上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的台阶,疼痛的双眼注视着那扇对现在的他来说有些奇怪的旧门,格格不入。

 

他摸了摸钉在木板上的黄铜编号,秋夜里这块金属冰冷又无情。他没有行李,除了那个深不可测的背包,那是魔法部在世界某个最小的角落把他派遣之前塞给他的。现在,他背着那个包,缓缓转动他的钥匙,回到那个多年以来他称作家的漆黑建筑。

 

自他上次踏足——自任何人进入这里到现在,过了几个月?从秘鲁回来的漫长船旅中,他试图数清日子,但他周转了一些时间,因此他意识到那可能是在二十八至三十一之间。两年半了。

 

他知道,这是他自己的错。谁也没有强迫他去追捕国际食死徒联盟,但凭借过去的经验,他非常适合这项任务,他是第一个上报的人。

 

伏地魔最后的支持者,所谓的国际食死徒联盟。Harry早已在战场上准备了好几个月,这就是为什么他同意放弃自己的生活,一夜之间消失不见。但说真的,他是个傻瓜。月复一月,他已经忘记了和朋友交谈的感觉,忘记了一个称之为家的地方,甚至忘记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是什么感觉。

 

现在,他就站在这,在光线昏暗的大厅当中,盯着那面高大的镜子,他终于把老Black夫人的可怕肖像换成了它。执行任务的过程中,他使用过无数的易容咒,他花了一点时间来观赏盯着他的究竟是什么人。强健的下颚,深色的皮肤,蓬乱的长发卷曲在耳后以及脖颈,一道熟悉的伤疤从中露出。他的手指在脸上逡巡,感受它的构造,试图从中找到安慰。

 

然而,让自己看起来不像个陌生人有些困难。于是他转过了身,心生空虚。

 

这地方与他离开时一样,离开前他得以施下几个维护咒。没有灰尘,植物也得到了很好的灌溉,长了不少,尽管因为缺少接触看起来或许有些灰白。他从一个房间缓慢走到另一个房间,墙上的照片里他的朋友们正朝他急切招手。他打开窗户让凉风进来,打开灯带来生气。

 

他猜想一个人在长时间脱离正常的生活后,有这种麻木感是正常的。他在二十出头的时候就为自己打造了一个战后的小憧憬,怎料想他不得不放弃一切,回归旧轨。现今,他已将近三十,不禁想知道自己是如何走到这一步的。

 

从一个目标转移到另一个目标时,他的眼里只有活命,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还知道如何生活。无数个孤独的夜晚,他曾一遍又一遍地答应自己,一回到伦敦,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望Ron和Hermione,去见见那个在他离开时即将出生的孩子,听他们讲述自己缺席时发生的一切事情,无论有多平凡。然而……他只是回了家。除了他直接汇报工作的Kingsley,甚至无人知晓他还活着。

 

他满脑子想的只是窝在他的床上,他真正的、舒适的床。直到被人胁迫,他不想移动分毫。他不想与人交谈或解释,只想延长时间,他意识到承担这项任务能把他的生活残害得如此严重。他回来是为了什么?人们会继续自己的生活,他们甚至会因为他没有解释就离开而大发雷霆。任务结束之前,没有人会知道他任务半点消息,所以他们很可能认为他已经死了,这想法凉了他的心。

 

霍格沃茨大战中,在他被迫装死,伏地魔笃定他已经彻底胜利时,他听到了朋友们的哭喊,见证了他们的愤怒与痛苦。再让他们经历一回这种事,他就真的太自私了。

 

他意识到自己站在了厨房,于是毫不客气地脱下他的背包,任其叮当作响地掉在地上,很高兴自己不再需要它。他记不清上次吃饭是什么时候,但一想到要料理食物就让他发抖,所以他转身上楼,坐了下来。

 

就在这时,他看到了那些信件。

 

他忘记自己为房子的维护管理设置了的自动过滤机制,他面前那张偌大的橡木桌子上,整齐地摆放了几大叠各种各样、数目可观的信。垃圾信件会被自动焚毁,留下一堆工作和一大堆朋友的来信,全都按照个人或姓氏门别类地堆叠在一起,最久远的信摆放在最顶端,以便Harry能按顺序浏览。

 

几乎是瞬间,梅林才知道那过了多少个月,他的心第一次感受到了温暖。他知道自己并没有忘记被他抛弃的人,但换句话说,他们也很容易在他的脑海中褪色,逐渐消散在模糊不清的记忆里。

 

他突然觉得很清醒,便拉过一张椅子,挥动魔杖把水壶灌满,与此同时努力决定该先读几十条留言中的哪一条。幸运的是,在回来的路上,他有远见地从街角的商店里买了些牛奶。所以在他一拖再拖的时候,他喝光了这牛奶,然后挥动几下他的魔杖,茶壶开始自己煮起了茶,炉篦中燃起了火焰。

 

他的生活就在这里,等着他,渴望他的回归,盼他重拾起错失近三年的岁月。他想了想所有人里他最迫不及待见到的人,便抓过一叠推测是Ron和Hermione的笔迹的信,心脏狂跳,他想告诉他们他还活得好好的。虽然他的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但是他几乎等不及要想他们保证,无论事业有多高尚,他不会再这样抛弃他们。

 

一个个茶具兴奋地摆放到他的面前,发出丁零当啷的声音,似乎在被否定了如此长的时间之后,很高兴再次被使用。Harry夹出了一些方糖,放进去搅拌,接着向饼干罐袭去。当他把自己安顿得差不多时,他开始了艰巨但快乐的任务,苦读他所有的信件。

 

Hermione和Ron有个小姑娘名叫Rose,里面的照片让他泪眼婆娑。他有个教女在等他回来。接下来的十到十五分钟里,他走过了小Rose出生后的那几年,看到了一张他不敢相信是真实存在的照片。那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在朝他招手。

 

然后是Teddy,那一年他开始前往霍格沃茨上学,后来被分到哈奇帕奇——“就妈妈一样!”他那幼稚的笔迹如是宣告。Bill和Fleur有了一个名为Dominique的二女儿;Charlie被提拔为自己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主管人;Molly,上帝保佑她,她没有漏掉一次生日或圣诞礼物,给他织了几件新的毛衣、一条围巾和十几双袜子,以及一顶毡帽来增添他的衣柜。Luna嫁给了一个Rolf的家伙,她向他保证他们的婚礼给他留了一个位置,他不能出席时,还点了一支蜡烛,见此Harry再次泪湿了眼眶。

 

他需要弥补的事情太多,他甚至没有意识到一直沉重地压在心头的麻木开始融化,被欢乐和激动取而代之,令他再度振作起来,他开始了他的第三杯茶。

 

他决定,他已经获悉了他期望得知消息的大多数人,于是写了一封信,简单告知他们他已经回到了家,他很好,但是累坏了,明天会抽出时间去看望他们。然后他抄了几封,匆匆在上面写下地址,寄给目前为止给他写信的人。他没再拥有过一只猫头鹰,但他认为自己可以在看完如山一般的信件后,幻影显形去最近的邮局。

 

他扔掉所有无用的信封,把信件和礼物堆放到了他身后的台子上,这样他就不会见木不见林。就在这时,他注意到了一叠相对较小的黑色信封,大小全都一样,信封上的银色笔迹让Harry有隐约的熟悉感。

 

兴趣被勾起,他从那堆信里拿起最上面的一封,像过去一个小时那样用魔杖划开封口,节省他裁信封的时间。他把里面的一张羊皮纸抖落开,眼睛迅速向下瞥去,确认谁是寄件人。

 

他的心沉了下来。

 

“你的,”随后一行如是写道,“Draco。”

 

Harry突然感到不知所措,眨了眨眼,试图看得更清楚,匆忙地想看看信里写了什么,心提到了嗓子眼。

 

“Dear Harry,”信的开头以他那优雅字迹写道。

 

几周都已过去。Granger好心地把情况告诉了我,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尽管我理解,但这份空缺绝不容易接受。然而,正因为是你,我们才会以一种如你说的‘真正有意义’的方式,最终把彼此纠缠进自己的生活当中,而你却选择抛下我,投身于你的冒险。我想,一朝是格兰芬多,便永远是格兰芬多。

 

我每日都在想念你,我怀念我们午餐时分的争论,以及周日下午的那些惯例。我的朋友们全都非常有礼貌,不会侮辱我最近对公寓的新改造,他们说我有‘郊区’品味。嘿,他们都知道些什么?

 

我不知道你打算离开多久,但我觉得没有人知道。所以我会为你夜夜祈祷,我的朋友。我担心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像你一样理解我,我的生命中肯定也没有人有勇气像你那样让我欢笑。

 

我猜,我想说的是,对我来说,你不可替代,但我想在此之前,你就已经自己明白了。你的朋友很友善,我希望他们能一直这样。我不知道你如果完全消失了在我的生命里,我该怎么办。

 

珍重,

 

你的,Draco

 

Harry压下喉头的哽咽,纵容自己以一种多年来他从不允许自己的方式思念Draco。这是在国际食死徒联盟事件之前,他生活里最不可能发生的事,他想他的朋友们绝不知道他会想念Draco Malfoy。他们孩童时期的小斗争早已平息,他终于看到了他们二人在合作时具有的绝佳默契,是的,当他们工作有交集时。但与此同时,友谊亦是如此。

 

Harry在完成训练后陷入了低谷,在没有坚定目标的情况下随波逐流。支撑他的只是日复一日的生活,没有多少的战争供他战斗,他陷入了自我的困境,似乎要消失在过去的重压和期望之下。

 

所有人里,最先察觉到他要被这情绪淹没的人是Draco。这是他们生平第二次,他向Harry伸出友谊之手。这一次,他接受了。

 

他拿起第二封信,被不止一封信的事实激励,Draco显然没有像Harry几乎放弃世界上的所有人那样放弃他。所有的朋友里,Harry很清楚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里,他把Draco推得最远,但他不愿去想,他有可能,再也见不到Draco。

 

Dear Harry,

 

圣诞将至,还是没有你的消息。我开始意识到,或许我再也不会听到你的任何消息。我不得不说,每年这个时候要做到这点有些困难。提醒你,我无法想象当夏日来临,太阳驱走了黑暗,我能安然接受你还没有回来的事实。但此刻,当周围所有人都与所爱之人一起欢庆的时候,我深刻地意识到,我可能因为自己的谨慎,让你从我的指间溜走了。

 

我给你买了个礼物,因为我知道当你出现在我门口,发现我没有预料到你会奇迹般地回来并献上礼物时,你只会对我发脾气。希望我能早日把它给你。

 

直到那日来临,

 

你的,Draco

 

不到两年前的一封信。Harry感觉愧疚与悲伤缠上了他的胸口,他低头看向自己的包,那里装满了几十个错过的生日和圣诞礼物,全都被小心翼翼地打包好,等待送给预定的接收者。他想起了为Draco准备的来自长崎的丝质领带,他最喜欢的一本来自布达佩斯的初版诗歌集,一支来自阿根廷的银尖羽毛笔,更不用说他一路收集的稀有药剂原料,为报答一个住在他心底的斯莱特林魔药专家。

 

Dear Harry,

 

我已经开始记录让我回想起你的琐碎小事,否则我会忍不住每天都给你写信,我不相信我的精神能承受如此多没有回复的信件。书本的封面有一只看起来很暴躁的鹰头马身有翼兽,每当我打开它,它都会瞪我。我想你会点头称赞。

 

我已经搬进了托基*附近的一个新的研究机构。这里的空气更加清新,我觉得我的心情也轻松不少。明知你不会在不久后冲到我的门前和我喝茶,却还要走过同样的陈旧门厅是很难的。我已经很久没有自己洗过衣物,每当我觉得你的笨手笨脚会让我损失什么时,我就会往罐子里扔一个加隆。我很想为你那已经很可怕的房子买点可怕的东西,然后运过去,在你回来的时候给你个惊喜,但那个可怜的地方不该再遭受如此可怕的折磨。我想等罐子装满了,我会把钱捐给圣芒戈,我认为你会喜欢。

 

(*英格兰西南部一城市)

 

我告诉自己你很安全。Finnigan告诉了我一个虚构的麻瓜英雄故事,一个间谍,阔绰地周游世界,把人们从出于某些原因想要炸毁地球的人的手里拯救出来。他向我保证这位英雄有过辉煌的岁月,总能从困境中走出来。虽然这个故事很无聊,但在我难以入睡的夜晚,它给了我一些安慰。

 

我希望你至少能写一个字,好让我安心。与此同时,我在我的新工作中找到了安慰。我有一个团队,他们让我忙得不可开交。他们喜欢谈起你,我相信他们只是在打趣我,但是把老故事讲给新人听很有意思。这让我觉得你离我并不遥远。

 

珍重,

 

你的,Draco

 

至此,Harry在信件与信件之间几乎没有停留,每当他如饥似渴地读完前一封信,小心翼翼地把它放下后,就赶紧去拿下一封信。

 

Dear Harry,

 

现在,我会泡两杯茶——为自己泡一杯时,总会多泡一杯,再加两块方糖。说实话,我不知道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已经注意到这点的我还是无法叫停它,最后总会留下一杯冰冷、过甜的茶,在我的公寓里徘徊,连我自己都不记得。

 

我承诺过我会让这些信的内容积极、乐观,但今天我做不到。请回家来和你那该死的茶吧,我再也承受不来。

 

你的,Draco

 

就是这封让他的眼泪夺眶而出,仿佛堤坝再无力坚守,随着它的轰然决堤,Harry突然明白,过去两年里他灵魂中的麻木不仅仅是因为空虚。有些东西是如此痛切心骨,几乎叫嚣着要撕裂他的胸口。

 

Dear Harry,

 

生日快乐。我给你点了根蜡烛,我还为你许了个愿,这不会让我感到丢人。我知道,有点放肆,但我想你能猜到那是什么。我的同事约我出去吃饭,我们都为你干了杯。我想你会喜欢他们的,他们试图像你一样逗我笑,有时他们甚至成功了。

 

托基很美。这栋设施靠近海岸,有时我会在午餐时间沿海滩散步,吃一包炸鱼和薯条。你不为我感到骄傲吗,居然在吃麻瓜的食物?如果你一开始就告诉我他们有多好吃,我可能很早就尝过了,笨蛋。

 

Harry,我相信你也知道辗转已经过了一年多。这意味着我为你准备了两份礼物,一份来自圣诞。我了解你,你很可能在到处囤礼物,为你错过的一切深感自责,但……以防你能看到这个,你要知道,我不想要任何东西,什么也不要。

 

我只要你回家。

 

我担心,你用了一种只有你能治愈的方式伤害了我。难过的是,直到你走后,我才有所察觉。所以,求你了,平安无事、完完整整地回来……让我变得完整。

 

你的,Draco

 

是它,这个Harry一直回避的东西。他有多想念他视之为亲人的朋友,他就有多不准许自己想念Draco。他说服自己在Harry选择这样的人生之前,Draco早已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生活。

 

但现在,证据就被他攥在手中。用Draco的话来说,别离给彼此都造就了不可逆转的伤害,怕就怕在只有对方能弥补。

 

Dear Harry,

 

今天是Pansy的婚礼,Blaise邀请我做伴郎。这是好事,它能让我忙起来。人们问我关于你的事,和问Ron与Hermione的一般多,我想这很不错。在演讲和确保最小的客人不会打翻蛋糕的过程中,有那么一瞬间,我十分希望你也在这里,和我一起笑。于是我喝了很多香槟,剩下的夜晚都在Luna一起跳舞,她那古怪且高涨的情绪让她一直像个开心果。

 

很高兴我们的朋友也能成为彼此共同的朋友,很高兴我们的过去没有毒害我们的未来,亲眼见证这点让我感到更加快乐。

 

好吧,我有点醉了,我想我的字已经足够表明。

 

在我用墨水写下无法收回的字句前,我该让猫头鹰给我寄件了。但是,我还有很多的话想对你说,Harry,我把你放在了我的心里,很高兴能背负这沉甸甸的重量,因为这意味着我还没有忘记你,我只希望你也没有忘记我。期望你回来的时候我们能够回归以往,甚至更好。我期望……我有很多的期望,Harry。

 

珍重,健康,快乐,

 

你的,Draco


谢天谢地,下一封让Harry笑逐颜开。

 

Molly Weasley给我织了一件最丑的圣诞毛衣,我还要穿它一整天。幸亏她的厨艺很好,不然我可能要上演一场小小的反抗。

 

就这些。但Harry却笑得像个傻瓜一样,得知他不在的时候,Draco被邀请到Weasley一家过圣诞,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开心。从他的语气来看,他被当作亲人一样对待,并且时时刻刻都在享受,只是不敢承认罢了。是的,在他离开他们的那段时间里,每个人都在陆续朝前走,走向一个他可以选择回归并与所有人会合的时间。

 

Dear Harry,

 

今天我第一次在广播里听到了那首愚蠢的歌,你总会拉着我一起跳舞。这是我第一次没有关掉它。不仅如此,我还可以嘲笑你,享受这一切。

 

我知道我不是唯一一个,但我努力不去承认我在害怕最坏的情况。Teddy喜欢提起你,他把Seamus的间谍故事放在了心上,认为你会在某天突然出现,给他带回一大堆激动人心的故事和极好的礼物。我喜欢和Teds(Teddy)聊这些,那会让我更容易相信。

 

但现在写的这些,让我不禁觉得它们更像是给我自己,而不是给你。我想,你永远也不会看到它们,我永远也没有机会告诉你,没有你的日子有多难过,夜里醒来时会有一瞬间忘记你已离开了很久。一个人时,我发现我会和你‘你’说话,我会悄悄告诉你你让我太过担心,以至于我在意识到自己真正在做什么并停下前,我已经说了大半。

 

不过,Harry,我有很多的事情需要告诉你。求你了,如果世间有什么公平可言,请不要走,请回到我的身边。求你了。

 

你的,Draco

 

这之后,只剩了一封信。手在不住地颤抖,Harry小心翼翼地打开它。

 

生日快乐,Harry。

 

我爱你。无论你身在何处,我希望你能知道。

 

Draco。

 

Harry猛地站起了身,厨房座椅被向后推去,发出刺耳的声音。他眨了眨眼,试图咽下唾沫,慌慌张张转过身。他在这做什么!他必须走——立刻!

 

他确保最后一封信被小心地放在了其余的信件之上,然后把早已给大家写好的回信拿了起来。他冲到楼上寻找干净的衣服,看到他的维护咒对这个地方也起作用时,他松了一口气。他急忙脱下几个月的长途旅行以来一直穿在身上的破旧长袍,在抽屉里发现了一套衣服,跟他洗的那天一样崭新。他刷了个牙,喝了一大口水,然后跑回前门,两步并作一步。

 

他最喜爱的短大衣还挂在衣钩上,他把信件、钥匙、钱包和魔杖一股脑地全塞进了衣袋,砰地一声关上身后的门,在街上狂奔。

 

转过一个弯,他来到了公共邮局,在他意识到之前,他就已经给自己施了一个易容咒。这不是坏事,他不想让任何人在自己之前告知他的朋友他已经回来了。

 

几分钟后他又出现在了大街上,再次幻影显形,这回来到了对角巷里Draco公寓的门前,心脏在胸膛疯狂跳动,下定决心,他重重地敲了敲门。

 

Draco爱他。

 

Draco爱他。

 

毫无疑问,他也爱Draco,一个被他埋藏了如此久的丑陋事实,生怕它会把自己撕裂。Draco爱他,现在他已经回家,他可以告诉他他也爱他。哦,梅林,他该说什么,他要做什么,如果——

 

“他不在!”

 

他停止了敲门,转身看到一个老太太从对门的公寓里探出头来。

 

“什么?”Harry问,意识到自己的易容咒已经失效,但这位老太似乎不在乎。

 

“他还在上班,总是工作到很晚,那孩子。”她说着摇了摇头。

 

“哦,”Harry气喘吁吁地说——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呼吸有多急促,“哦,好的,谢谢——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吗?”

 

她摇摇头。“抱歉,亲爱的,”她说,“恐怕他不经常回家。”

 

Harry咽了口唾沫,不让愧疚压垮他。“谢谢,”他再次说,这位老太太点了点头,再次关上了门。

他该做什么,他该等待?不过他并不想等,他已经让Draco等得太久。她说他在工作,也就是托基,对吧?他一边想他为什么没早想到这点,Draco明明在信中提到过,然后一边在记忆中搜寻。他正在集中注意,他相当确信自己在德文郡学院进行傲罗训练的时候去过那,他甚至可以肯定他记得它的样子。从理论上来说,他已经可以尝试幻影显形了。

 

脑海里没有明确的目的地非常冒险,但是Harry没有时间闲逛并逐一排查,他需要马上就到那,三个小时前他就应该在那,就在他回到这个国家的那一刻。他就是个白痴,现在他打算弥补。

 

所以他向那位女士的房门点了点头,作为最后的感谢,然后转身,悄无声息地离开了。

 

出现在黄色街灯下时,他首先感受到是咸咸的空气,还有浪花拍打海岸的轻微声响。怀着希望与激动,他原地转了一圈,抬头望着面前那座淡粉色的老房子,允许自己放松地笑了笑。

 

就是这里。他跳上台阶,玻璃门后仍旧亮着灯光的大厅给了他Draco仍在这里的希望,如他邻居所说的那样。用力拉了拉门后,Harry意识到门是锁着的,于是他退后几步,想知道有什么正当理由能让他使用阿拉霍洞开。这时,他看到了门铃。他想,既然他是傲罗之类的人员,他不如先看看来人是谁,于是他用手指按下按钮,尽可能耐心等待。

 

过了大约二十秒左右(他发誓有二十分钟),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女孩小跑着从拐角处过来,对他挥挥手表示她听到了。她比他矮一些,一头红褐色头发,脸上点缀着小雀斑,她笑着从墙上的挂钩取下钥匙,走过来开门。

 

“嗨!”她欢快地说,“你怎么样?”

 

Harry舔了舔嘴唇,突然有些紧张:“实际上,我想知道Draco——”

 

不过他没说下去,因为这个女孩——魔法部身份证上写着‘Rachel’——倒吸了一口气,后退一步,双手捂上嘴巴,眼里噙满了泪水。“嗯,”Harry有些吃惊,“你还好吗?”

 

女孩Rachel什么也没说,只是盯着看了一会儿,然后明显回过了神。瞬间,她伸出了一只颤抖的手,一把抓上Harry的手腕。与脸上的泪水相矛盾,她激动地尖叫了一声,把他拽进了楼里。

 

她没有把门锁上,在Harry来得及想明白她在做什么之前,她就拖着他一起冲进了大厅。他们跌跌撞撞地穿过了几扇门和更多的走廊,Harry本会要求一个解释,但是他对他们前往的地方有些预感,所以他只是奔跑着,任由心中的期望无限延伸。

 

最终,他们砰地一声推开了一扇木门,然后停了下来。他们来到了一间魔药实验室,这一点很清楚,还有六七个人围聚在房间另一头似乎是实验的桌子上,手里拿着啤酒酣畅地笑着。他们大概都是二三十来岁,但说实话,Harry看不见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个,他眼里只有那个人群中间稍高一点的淡金色脑袋。

 

“Draco!”女孩Rachel叫喊着引起他的注意,声音沙哑。众人回过头来看向他们,两人的手还牵在一起,轻轻前后摇晃。

 

当Harry的目光对上Draco瞪大的灰色眼睛时,房间里的空气似乎全都消失了。Draco的神情突然因为震惊怔在了那。手里的瓶子从他指尖滑落,摔在了地上,他朋友们被吓得叫了出来,Draco似乎根本没有注意。随着决心的动摇,他的脸上开出了脆弱的希望,眼眶濡湿。“Harry?”他轻声说,语气露着难以置信,颤抖的嘴唇绽开一抹笑容。

 

Harry隐约听到屋子里其他人弄清现状后发出的惊呼声,但他的注意力全都给了面前的那个男人,那个他不敢期望能再见到、在被他像这样抛弃后还想见自己的人。

 

在他们凝视对方的时候,Harry能感觉到泪水涌出了眼眶。他比记忆中还要漂亮,棱角分明的面庞,与柔软的头发相映成辉,他把它剪短了,所以Harry的蓬乱头发比第一次比他们的都要长。不知为什么,这让他笑了起来。

 

他想让Draco有所不同,想让他穿上这长袍,因为他需要知道他对Harry倾诉过的新感情是真实的,就在这,就在这间屋子。他不会是以前那个Draco,因为他亦不是以前那个Harry。

 

在他们成为朋友前,但现在……现在?“我收到了你的信,”Harry努力发出的声音嘶哑而又干涩,一滴带着纯粹幸福的眼泪滑落他的脸颊。

 

他不知道谁先走出的那一步,但霎时他们就成了两道模糊的残影,呼啸着穿过房间,如飓风一般与对方撞了个满怀。

 

Harry把脸埋进Draco的肩膀,时而欢笑,时而啜泣,紧紧搂着他,仿佛他的生命依赖于此。在某些方面,确实如此。

 

他浪费的时间已经够多了,所以他松开他,把手伸进Draco柔顺的头发里,隐约意识到朋友们脸上的喜悦。他缩短了他们的距离,合上彼此的嘴唇,落下一个他等了许久的吻。他离开得太久了,都快忘了自己是谁,但在Draco的怀抱里,他又回到了家,以一种他从未想过的方式,他变得完整。

 

吻逐渐加深,舌头探出寻找着自己另一半。其他人肆无忌惮地欢呼、哭泣、然后沉浸在幸福的喜悦当中。

 

最终,Harry不得不打断这吻让自己喘口气,他注意到对方的脸早已沾满泪水。在这一刻之前,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会再见到这个人。“我也爱你,”在他们凝望对方的眼睛时,Harry轻声说,Draco紧紧搂住了他,欣喜地落下了眼泪。“我保证,我永远、永远也不会离开你。”

 

The End


评论(13)
热度(1461)
  1. 共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