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Drarry/翻译】红玫瑰与动人谣言

null
*授权翻译

*原作:Red Roses and Rousing Rumors

  作者:dracogotgame

  原址:AO3

 

简介:Draco Malfoy喜欢喝玫瑰茶的习惯给他招来了麻烦。


null


Dear Mr Malfoy


我们非常感谢您对格鲁特•苍鹰花园与绿地的宝贵惠顾。


根据要求,随函附上的新鲜单柄玫瑰——规格标准,请您查收。您的下一份订单将在明早九时送达。


请在两小时内将准确无误的付款交给送货猫头鹰……

 

Draco折起羊皮纸放到一旁,飞速扫了眼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办公室,确认无人注意到他的秘密包裹。

 

如果他那些幼稚的同事发现他在给自己订购花束,他会被他们唠叨个没完没了。Weasley很可能会高兴到自燃。

 

Draco甩走那些恼人的念头,把注意力转移到更加重要的事情上。确切地说,一杯芳香四溢的玫瑰茶。他把钱付给了猫头鹰,然后赶走它,前往休息室。感谢梅林,那里空无一人。Draco毫不费力地把玫瑰花瓣浸泡在热水当中,直到一股醉人的香味溢满整个房间。

 

片刻过后,他就有了一杯玫瑰花茶,心情舒畅不少。他在心底微微感谢Pansy借给他的那本关于可食用花卉的书,尽管有些难以启齿,这点小小的放纵让他的压力奇迹般地减轻了不少。

 

他不再对Weasley大吼大叫,能够与Finnigan和气地交谈,至于Potter……

 

好吧,Potter还是个令人心烦的蠢货。

 

茶水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至此,Draco已经喝完了茶,冲洗好杯子,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众人对他的到来不为所动,他松了一口气。

 

没有人注意。

 

null
 

“我注意到了,”Hermione说着,把三明治撕成整齐、一口大小的小块,“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来,他不是很谨慎。”

 

“为什么他每次收到一个就要跑去休息室?”Dean大声问道。

 

“很可能去打飞机,”Seamus兴奋地说,引起一阵不满的抗议和“我们还在吃饭,Seamus!”的喊叫。他对此视而不见,打乱一张张羊皮小纸条,“所以,赌局又开始了。谁是Malfoy的秘密崇拜者?目前为止,我们有国际关系部里的Terry Finch、体育运动部的Colin Boyd、AC联盟的Matilda Hodge……”

 

“看在梅林的份上!”Ron大叫起来,“我们为什么要在乎哪个可怜的混蛋对白鼬有兴趣?就好像我们没有更好的事情可做……”

 

“同事之间的一个小赌局,Ron,只是为了好玩,”Seamus责备道,冲他闷闷不乐道同事扬起眉毛,“你为什么如此积极地阻止我们的小快乐,嗯?难道你就是那个可怜的混蛋?”

 

“什么?!”Ron气急败坏,愤怒到差点没喘过气来,“什么……你他妈的……”

 

“我出五加隆,打赌是Ron,”Seamus乐在其中地打断了他,“还有人吗?赶快!Ron Weasley五加隆!”

 

“不是我!”

 

“我也赌是他。”

 

“'Mione!”

 

“嗯,你确实总是在抱怨他,当然比不上Harry,但还是一样。事实上,Seamus,我出十加隆。”

 

“成交!这位女士十加隆,谁要来十五个?”

 

“你们这些人有什么毛病?'Mione,我发誓我从来没有……”

 

“说到Harry,”Seamus再次打断Ron生无可恋的抗议,“谁赌是他?因为我认为有极高的概率……”

 

“什么概率?”

 

当Harry走上前来疑惑地看着这群人,Seamus猛地转过了身。

 

“这发生了什么?”Harry问。

 

“这个嘛,得看情况了,”Seamus回答道,行云流水般地地清走赌注,“你每月水电费花多少钱?你懂的,就是牙膏、肥皂、长茎玫瑰……”

 

“长茎玫瑰?”Harry重复道。

 

“就像Malfoy一直收到的那种。”Hermione声明。

 

Harry惊讶地眨了眨眼:“Malfoy收到了花?”

 

“我们认为这背后有一个秘密爱慕者,”Seamus报道,“Ron是我们今天最强有力的参赛者,但他的竞争非常激烈。”

 

“不是!”Ron再次尖叫起来,“不是!”当Harry阴沉着脸看了他一眼时,他又加了一句。

 

“但Malfoy一直收到了花,”Harry一针见血,“谁送的?每……每一天?”

 

“我很奇怪你居然没注意到,”Hermione怀疑地说,考虑到Harry盯他的程度,他应该是第一个知道的人。然而,对这个男孩来说,他需要面对的现实不止一个。

 

“我猜……我真的没想到……”Harry的声音逐渐减弱,沮丧地用手捋过头发,“每天?”

 

“每天,”Seamus肯定道,“那么,下个注吗?”

 

“我……嗯,不了,”Harry嘟哝着,后退开来,“抱歉,我需要……做点什么。没错,再见。”

 

他们眼睁睁地看着他飞奔出去,留给他们一道飞扬的尘土。

 

“所以,”Seamus高声道,打破沉默,“有人想赌下一个办公室恋情吗?哦,还有一件完全无关的事——真不走运,Ron,你胜算不是很大,嗯哼?”

 

Ron哀叫了一声,用手捂上了脸。

 

null

 

准备回到办公桌前的Draco惊讶地眨了眨眼,他在他的办公室里发现了Potter,一个磨蹭脚尖、拿着明显是黑兰花的Potter。

 

从Potter手里的量来看,那或许是世界上所有的黑兰花。

 

“他妈的……”Draco开口问道,声音逐渐变小,“Potter,这是干什么?”

 

Potter难为情地缓缓走上前,扛起那一束庞然大物,“我想我有一些事情需要赶紧做。”他解释。

 

Draco只是眨了眨眼,一时间无言以对。“赶紧做,”他慢慢地重复道,好像这样会更容易理解,“那到底是什么意思?”

 

Potter的下颚一紧。“听着,Malfoy,”他开口道,“我知道我们的关系不是一直很好,但自霍格沃茨以来,我们都成长了不少。而且没错,我确实没办法掌控一切,但是我认为……我想我比街上随便一个家伙要更加了解你,比如,我知道你喜欢黑兰花胜过玫瑰,因为有次我们一起参与围剿,你就摘了一些……”

 

Draco回忆了起来,他摘了些花送给母亲作礼物。那件事发生在一年前,Potter真的记得?

 

“……所以我想说的是,这当然是你的选择,”Potter从他的滔滔不绝中停歇片刻,深吸了一口气,固执地仰起下巴,坚定道,“但我认为,相比那些甚至不知道你到底有多讨厌庸俗东西的人,我和你一起才更加说得过去。我是说,拜托!长茎玫瑰?他根本不像我一样那么了解你,而且……我认为他永远也不可能做到。”

 

长茎……哦。

 

哦,不。

 

Draco小声地咽了口唾沫,突然意识到他的脸窘迫地红了起来。

 

Potter觉得……他认为……

 

“所以甩了那混蛋,和我在一起,”Potter言简意赅地结束他的说话。“哦,还有这个 ”他补充道,把那兰花塞进仍旧迷糊的Draco的怀里,“这些是给你的,比起红玫瑰,它们更适合你。”

 

“嗯,谢谢,”Draco成功说出一句,尽量不让自己被这份礼物的重量压垮,“Potter,不是说我不高兴,”他谨慎地冒险道,“坦白说,有点不知所措,但我不确定是否……”

 

“Draco,”Potter打断他,闯入他的私人领地,温柔却坚定地抓住Draco的手。那双明亮的绿眼睛里流露出的强烈情感,让Draco的抗议无从说起。“给我一次机会,”Potter恳求道,“让我证明给你看,我比他更适合你。就一顿晚餐,好吗?Please?”

 

Draco把视线移开,无法面对Potter眼里纯粹的真诚。兰花在他的办公桌上傲然绽放,它们确实是他的最爱。Potter还记得梅林才知道是多久以前的无关痛痒的小细节,而后注意到了这玫瑰,立即行动对抗那个卑鄙的秘密仰慕者。

 

一个人能同时具备如此敏锐的观察力和可笑之至的健忘,着实令人震惊。

 

震惊的同时,如果他对自己诚实,还有些可爱。

 

“好,”Malfoy不由自主地说,“就一餐饭,Potter。谁知道呢?或许你可以给我惊喜。”

 

Potter高兴地笑了起来,在他指节上落下一个吻。“我很期待,”他回答,“今晚见,Draco。”

 

说完,他就离开了。

 

眨眼间,Draco就行动起来,抓过一张空白的羊皮纸,草草写下一通留言。

 

To:格鲁特•苍鹰花园与绿地


取消未来的所有订单,直到另行通知。立即生效。


Draco Malfoy

 

null

 他们初次约会的两周后,Seamus Finnigan成为了一个非常、非常富有的人。


评论(12)
热度(80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