𝚃𝚛𝚊𝚗𝚜𝚕𝚊𝚝𝚎 𝚏𝚘𝚛 𝚕𝚘𝚟𝚎.
AO3:Bluebubbling
ETD:冬十三
译文只在LOFTER、AO3、ETD发布,谢绝搬运

【德哈/授翻】一定要爱魁地奇(17/30)

目录:简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Chapter 17

 

Draco垂在身侧的双手握成了拳头,他在飞路壁炉前面踱来踱去,等待着Pansy和Oliver的到来。自从昨天他看到那个傻帽Smith在报纸上的采访内容,他心中就一直憋着一团怒火。

 

当然,他知道整件事非常荒谬。Oliver是个直男,而且还娶了Pansy。他不可能像Skeeter兴冲冲写的那样利用他作为普德米尔队守门员的身份来勾引Harry Potter。他忍了超过二十四个小时,直到看见《预言家日报》的最新报道——事件的第二部分内容,附带了两张Smith和Potter两年恋情的照片——才按捺不住给Pansy发送了火焰通讯。Smith声称在Oliver勾走Harry的注意力时,他们处于即将复合的状态。

 

不过第二篇文章与Draco给Pansy打火焰通讯没有任何关系。他说服自己他只是在尽好一个朋友的责任,确认这对夫妇的感情状况。他们现在一定很不容易,记者会在他们家门口安营扎寨,追踪着Oliver的一举一动,以求拍到他和Harry一起外出的照片。

 

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Oliver对Potter根本不感兴趣,Draco向自己保证。他的拳头攥得更紧了,加快脚步,抬头看了看壁炉架上的大古董钟。他们迟到了。

 

火焰轰鸣着燃烧起来,Draco后退几步,给来访者让位。在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后,他叹了口气。

 

“我想我可以在演出开始前占个最佳观影位。”Blaise轻松地说,掸掉袍子上的一点灰尘。

 

Draco瞪着他,用魔杖驱走了地板上的灰烬。他应该料到Pansy会把Blaise也叫来的。她就是个胆小鬼。

 

“我不会给他下咒的。”Draco简短道,继续踱着脚步,不理会挡在他面前的巫师。

 

Blaise抓住Draco的肩膀,略微低下头与他对视。婚礼第二天,Draco就把格兰芬是Harry Potter的糟心事告诉了他。Blaise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但现在他确信Potter和Draco是绝配。他只需要让Draco也意识到这点。

 

“如果你要给谁下咒,那也应该是Smith。”Blaise说,一脸嫌恶地撇了撇嘴。他在霍格沃茨时就不喜欢那家伙,现在更不喜欢了。“到处拍马屁的小混蛋。”

 

“与其说是拍马屁,不如说是投机取巧。”Oliver在他们身后道,吓了Draco一跳。金发男人转过身来,看着Oliver像在自己家一样给他们三人倒了一杯酒,用魔法将两杯火焰威士忌漂浮到Blaise和Draco面前。“我决定不通过飞路而是幻影显形,给媒体一些新的话题。”

 

Oliver讽刺地笑笑,把他的火焰威士忌一饮而尽,“我都可以想象明天的头条了。‘Malfoy被爆出是Wood秘密后宫的一员’——Potter崩溃了。”他摇着头道,“Pans还留在家里。她只是不想出门。那些傻逼一到晚上就不停地按那该死的门铃让我们开门。”

 

 null


Harry在Freddie的肚皮上发出怪声逗她,身后的Teddy也高兴地咯咯笑了起来,这让他停止了逗弄。男孩坚持说自己已经长大了,他的教父不能跟他这样玩了——毕竟他已经10岁了,一年后就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他已经大到不适合玩这种小婴儿的游戏了。

 

Harry小心翼翼避免撞到在他身下的毯子上躺着的婴儿,用一只手在背后摸索着搂住了他的教子,把他拉到地板上。他转过身来卷起Teddy的衬衫,以同样的方式跟他玩闹。

 

“不,Harry,不!”Teddy咯咯笑着,眼睛盯着Freddie,不让自己挥舞的四肢打到她,“不,你不能这样!”

 

飞路壁炉发出了轰鸣声,他们俩都停了下来,保持着挣扎的姿势看到Hermione和Ron从壁炉里爬了出来。他们看起来不但满身疲惫还一脸焦急,从Hermione晒黑的脸上可以看出她这几个小时里承受的压力。Ron身上有一些轻微的晒伤——谁会相信他其实有时不时地更新身上的防晒魔咒——下巴上的胡茬也有些发红。

 

Harry坐了起来,拉着Teddy一起坐好。Ron和Hermione还要两个星期才会度完蜜月。是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们刚听说。”Hermione匆匆道,把包扔到壁炉上走进房间。Ron也一并照做,如释重负地松了松肩膀,“你是怎么应付的?你还好吗?”

 

Harry朝她扬起眉毛,摇了摇头,装出一副不解的样子。

 

“这么说,Andi和Ginny晚上同时把孩子扔给我的消息传到斐济去了?”他反问,笑着发现Teddy推了推自己。“我承认我现在好多了。这个,”他捅戳了戳Teddy,“觉得自己长大了不该玩这种幼稚的游戏了,而那个,”他指着婴儿道,婴儿满意地盯着Harry用魔法投射在天花板上的手机,“老是吃个不停。这一定是Weasley家的特质。”

 

Hermione皱起眉头,蹲下去抓Freddie的小脚趾。婴儿咯咯笑着,她也笑了起来,挠了挠她手里握着的小脚。

 

“我不是这个意思,你知道的。”她责备地说,皱着眉头被Harry亲切地亲了下两边脸颊。

 

“我很好。你们不用急着回来。”他回敬道,停下来研究Freddie越来越激烈的动作和声音。他刚才说的话多半是玩笑,但她似乎真的需要一直吃东西。

 

“别傻了。”Ron回答道,一边在熟稔地在尿布袋里翻来找去,把Ginny每次托大家带Freddie时都会准备的施有魔法的瓶子递给Harry。他在Freddie身边待的时间很长,看出了婴儿想吃东西的迹象,尽管大家都以为他总是不记事。

 

Harry接住Ron扔给他的瓶子,用手背试了试瓶子的温度,然后把Freddie从Hermione怀里抱出来,坐在沙发上喂她喝奶。他认为这是世上最安全的地方——他们总不可能对一个抱着婴儿的人施咒吧?

 

“我们回到这里,是因为我们想要回来。在知道Smith那个白痴玩的什么把戏之后,我们还怎么待在那里。那个——”Ron听到Hermione意味深长地清了清嗓子,把头歪向聚精会神地听他们说话的Teddy,他话锋一转,“坏女人,Skeeter,还写了什么吗?”

 

Harry笑着翻起了白眼。他为自己连累他们蜜月都没有度完感到非常内疚,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真的很高兴见到他们。

 

 

Neville嫌弃地扔掉报纸,把没吃完的早餐推到一边。Harry一直坚定地拒绝对Smith的事情发表任何意见,这只会使谣言愈演愈烈。今天的文章引用了这个虚伪的混蛋的话,Neville甚至不确定这种事在物理上是否可行——除非他的翻译错了。他不知道Smith在玩什么把戏——文章中明显令人不快的走向显然不代表他真的想修复关系。

 

虽然他们没有谈过,但他知道Draco也在紧密地关注这件事。几天前的一个晚上,Oliver在庄园里喝了几杯酒,然后给Neville打了个火焰通讯,说他已经设法让Draco相信他和Harry之间什么都没有了。Neville离开桌子,准备去一趟温室。Draco终于同意撤掉木兰树的时间静止魔法,他需要去检查一下它们,确保没有受到不良影响。

 

 null


“——三月底,我没有问题。到那时我们就会准备好迎接温暖的天气了不是吗?”

 

Harry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吃着一盘堆得满满当当的海鲜饭。他平常很喜欢这道菜,尤其是厨师做这道菜时的方式,但今天他就是不饿。刺鼻的藏红花让他想起了他和斯莱——不,他纠正自己,是Malfoy——曾经交换了大量的电子邮件探讨如何在伦敦一些口碑好的地方购买异域香料。他最后送了一瓶陈年香醋给斯莱——不,该死的,他自我苛责道,是Malfoy——还有他喜欢的全麦意大利宽面加淡淡的香醋奶油酱的配方。

 

Harry看着Ron不再说话而是自顾自地吃饭,想知道Malfoy有没有做成功。他最喜欢在凉爽的夜晚做这样的东西。他告诉过斯莱这是一道万能配料,因为它几乎可以和任何一种蛋白质或腌菜搭配。

 

虽然没亲眼看到,但是他感觉到Ron的身体僵住了。瘦长的红发巫师的魔法在他们周围噼啪作响,Harry立刻提高了警惕。他下意识就把魔杖从魔杖鞘里拿出来握在手里,但跟Ron一样仍然坐在座位上。

 

“你果真就好已婚男人这一口,不是吗,Harry?”

 

Harry咬紧了后槽牙,听到这句话的刹那,一阵纯粹的魔法能量就从他身上倾泻出来,叫嚣着挣脱束缚。自从打败了Voldemort,他对自己的魔法有着惊人的控制力,然而在他愤怒或者疲惫时,他还是会迸发出一股股疯狂的魔法。现在的他,两种情况都占了。

 

“Zach。”Harry道,绿色的眼睛冷冰冰地对上另一人的视线。

 

傲罗没有后退,而是溜进他们桌旁的一张空椅子上,被Ron低声咆哮着警告了一番,“你知道吗,报纸会对你们的小约会大做文章的。先是Oliver,现在又是Ron?可怜的Hermione。”

 

“滚蛋,Zach。”Ron嘶声道,确保他的同事注意到了桌布下对准他的魔杖尖。给一个傲罗同事下咒会让魔法部非常头疼,但这非常是值得的,“滚出去。”

 

Zach微微一笑,显然高估了两人的自制力。他不知道自己离危险的悬崖边究竟有多近。

 

“我注意到婚礼上你是一个人。”他对Harry眨了眨眼睛,“你知道的,事情不一定非得这样。我们在一起很开心。我们复合的话会非常棒。”

 

Harry目瞪口呆。在发生了所有事情之后,Zach真的觉得他还有复合的机会?他们分手时就闹得很僵,尽管Harry总是设法在公共场合对他的前任礼貌相待。但到此为止了。

 

“听着,你——”

 

Ron打断了他,得意地舀起一勺Harry的米饭。他有意做出这个漫不经心的举动,意在告诉对方他们的谈话到这就结束了。“哦,Harry不是一个人参加婚礼的,Zach,”他说着咬了一口米饭,让对方有时间仔细思考他的话,“他和一个与他关系非常密切的人在一起。”

 

Ron的这番话让Harry张大了嘴巴,但很快又闭了起来,他强迫自己露出得意的微笑。

 

“事实上,如果年底之前还有人要结婚,我一点儿也不会惊讶。”Ron继续说道,靠在座位上小啜了一口水。

 

Harry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愤怒的光芒,但他还是维持着平日里的镇定。他轻松地耸了耸肩,脸上缓缓掠过一丝微笑。这并不难——他只用专心地沉浸在他对斯莱的感情里。好吧,在斯莱是Malfoy之前。

 

“Harry,这不可能——”

 

“哦,是啊。”Ron得意地笑着,向服务员点头示意他们买单。他得在那人爆发前把Harry弄出餐厅。他知道Harry之后会因为在这里闹事而感到难过的——这是他最喜欢的餐厅,“我们大家都见过他,我们认为他们是彼此的绝配,非常适合对方,不像Harry的某个前任一样。”

 

Zach怒视着Ron,冰冷的目光转向Harry。黑发男巫只是亲切地笑笑,丝毫不打算解释Ron的话。他小心翼翼戴上的面具掩饰着他内心纷杂的情绪和想法,以及心中那个叛逆的声音,坚持认为Ron说得没错。他找到了一个完美的伴侣,却弄丢了他。

 

Harry看着Zach,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觉得对方非常可怜。他讨厌了他很多年,但那是一种厌恶和悔恨交织的感觉,同时还掺杂着担心,担心这个赫奇帕奇是他所能拥有的唯一一段真正的感情。Harry现在明白,他错了。他从未和Zach开始过一段真正的感情。他们在一起两年了,这人对他的了解还不及斯莱的一半。不,他的内心纠正了他,这一次他没有反抗。Zach对他的了解还不及Malfoy……Draco的一半。

 

Harry没有等到结账,径直站起来把多得多的加隆扔到桌子上。他把手放在Zach的肩膀上安慰性地捏了捏。毕竟,他知道看着心爱的人离开有多么痛苦。虽然他怀疑Zach不是真的爱他。

 

“回见,Zach。”他说道,像个白痴一样傻笑着朝门口走去,Ron紧跟其后。

 

 null


Draco为一个年长的女巫扶着门,在她走过时微微一笑,礼貌地鞠了一躬。他路过一家他最喜欢的餐厅,打算和Blaise一起吃个午饭。他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他讨论,想尽可能在远离办公室干扰的情况下讨论。

 

他朝餐厅走去时嘴角还挂着笑,希望能在他喜欢的窗户边抢到一个位置。这里的食物美味极了,他这几天一直很想吃这家餐厅的海鲜饭。其实食物并不重要——他已经决定如何面对格兰芬了。是Potter,他纠正自己,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不,是Harry。

 

上周,他尽可能多地花时间和Cal待在一起,逐渐意识到格兰芬——是Harry——绝不会让一个无辜的孩子因为他们的关系而受到伤害。守护好这个秘密的确很难,但如果他们在一起,他相信他们是可以做到的。在一起,他迷糊地想。在一起。

 

他抬起头扫视着餐厅寻找Blaise的身影,生怕那个总是迟到的巫师比自己先到。Draco看到Harry和Weasley还有Smith坐在一桌,他的心一沉。Weasley在微笑,Harry看上去一点儿也没有感到困扰。和讨厌的人坐在一起不应该是这种表情。在Smith往报纸上散播了那些谣言之后不会是这种表情。除非那都是真的,他脑海里的一个声音尖叫着。他模糊地意识到Blaise在叫他的名字,但他无法集中注意力,他的脑袋一阵嗡鸣,胸口隐隐作痛。因为Harry——他的Harry——刚刚给Smith露出了一个百万瓦特级别的微笑,并亲昵地捏了捏他的肩膀。

 

Harry走近时,Draco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屏住了呼吸,他的肺呐喊着想要汲取氧气,他希望对方不会注意到自己。

 

“M——Draco。”Harry道,神情显得无比高兴。Draco使劲咽了口唾沫,强迫自己做出反应,无比希望让他露出那种笑容的人是自己而不是Smith,“没想到在这儿见到你。”

 

Draco的嘴唇微微上扬,但Harry没有被蒙混过去。他曾经在霍格沃茨花了数不清的时间来研究金发男人的笑容,他看得出来此时此刻他的笑是被迫的。那双美丽的灰色眼睛里没有一丝暖意。“Harry。”他回道,礼貌地朝Harry点了点头,“Weasley。”

 

Harry犹豫了,不知道Draco是否还是很难接受他是格兰芬的事实,就像他也很难接受他是斯莱一样,“我正想着你呢。我真的很想——”

 

Draco打断Harry,以免对方说出什么让他崩溃的话——比如“我真的很想和你做朋友”。一想到要和他深爱却无法拥有的男人交换友好的电子邮件,他就觉得难以承受。

 

“我想Smith不会喜欢的。”Draco说道,语气仍然亲切。他感到身后的Blaise僵住了,但他没有理会。Draco越过Harry的肩膀望去,冷静地看着那个傲罗朝他走来。“我不想再给你们俩添任何麻烦。”

 

“但——”

 

Draco在看到领班出现时,感谢了梅林和他能想到的每一个神,领班显然没有注意到两人之间紧张的关系,主动提出把他带到他的餐桌上。他又看了一会儿Harry,然后点点头,跟着领班走进了餐厅的深处,没有再跟Harry和Ron说一句话。

 

“什么——”

 

Harry摇了摇头,从餐厅里溜了出来,躲进附近的一条小巷。Ron跟在他后面,迅速施了一个“不被注意”咒,这样他们就可以不用担心被人打扰了。

 

“我爱上他了。”Harry说,脸上又浮现出了那个傻傻的笑容。

 

TBC

评论(3)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𝐁𝐥𝐮𝐞𝐛𝐮𝐛𝐛𝐥𝐢𝐧𝐠 | Powered by LOFTER